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馬帝的婚姻關係、溫蒂的妻子角色、媽媽角色


溫蒂與馬帝夫妻倆的關係在第一季中有著很完美的鋪陳變化,我太愛編劇將夫妻之間的關係從他們兩人互動中血淋淋地呈現出來,而溫蒂這個角色在《黑錢勝地》裡的魅力和氣勢真的一點都不輸馬帝,她在劇中的角色除了是幫忙馬帝洗錢的厲害妻子,她還有當媽媽的角色、職業女強人的代表! 這個溫蒂根本十項全能~


第一季的《黑錢勝地》在馬帝與溫蒂兩人的婚姻關係中有著很微妙的進展與修復,還有溫蒂對馬帝的各種歉意以及想要彌補,本劇一開篇就是溫蒂婚姻出軌的事情,這個開頭根本就是夫妻倆的感情故事線起始,除了是婚姻上的考驗,還是溫蒂在劇中第一季裡要表現的主軸!前一秒馬帝還在對老婆肉體出軌的事情感到迷惑,下一秒溫蒂卻成為馬帝身旁可以依靠的人,其實溫蒂這個角色也挺厲害,她幾乎是可以解決孩子們這裡的叛逆狀況。

Ads
Ads


而且老公就是從事洗錢,這種會危及到生命安全的處境對溫蒂來說更是煎熬,這個矛盾與掙扎一直鋪陳到第一集還有餘韻,兩人正式討論到那個出軌影片,馬帝說「我需要妳,不是渴望妳」,代表馬帝這幾個月來的心境都一直在掙扎,而我覺得他想要和溫蒂重新來過,可是沒辦法。



Ads


Ads

「哪種男人不會說謊來救他老婆的命?」,老德讓馬帝選擇溫蒂的下場那一段,這對馬帝來說很殘忍,我覺得這時候的馬帝和溫蒂的心境非常複雜,馬帝對老婆的出軌其實還是有怨恨,而溫蒂在電話那頭的生命就交給馬帝來決定,這樣的機會對馬帝來說是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當馬帝在電話中完全不講話時,溫蒂突然說「馬帝,你在嗎?」這句話基本上就是個溫蒂對馬帝「求救並乞求馬帝原諒」的概念


老德在這一刻問馬帝關於卡洛塔阿姨偷錢的事,媽媽會逼爸爸怎麼處置?「開除她,她不是第一次偷你們的錢,Its not the first time she stole from you, 那是你們第一次逮到她 that’s the first time you got her」,這一段馬帝也有點錯愕為什麼老德突然重新問卡洛塔阿姨的後續處置,後來我重複看這一段,才讓我想通,原來這是編劇導演想要象徵溫蒂的出軌不是一次,而是很多次,只是被馬帝第一次抓到而已,這一段根本就是很大的隱喻啊


我太愛這部劇把他們夫妻倆的尷尬、嫌隙、疙瘩互動和一些關係轉變呈現得很細膩!當馬帝決定讓溫蒂回來時,溫蒂什麼都沒說,但馬帝直接說「不客氣」,這不是細膩是什麼?這完美呈現馬帝知道溫蒂內心在想什麼,也是用這句「不客氣」來對溫蒂出軌這件事劃下終點,馬帝不想追究也不想要與溫蒂爭吵,透過馬帝拯救溫蒂的行為,就已經說明馬帝不想要再講這件事,但這行為並不等於馬帝原諒溫蒂。



Ads


搬到奧札克的生活對孩子們來說是個很大的動盪,而前面有一段時間夏綠蒂不叫溫蒂、馬帝爸爸媽媽,而是直接叫他們的名字,我覺得這對媽媽來說是很受傷的一件事,因為她感受不到孩子們對自己的愛,所以那個「有機開心果冰淇淋」是她想要對女兒愛的表現,而為了修補與女兒的關係,把超市員工罵個狗血淋頭


總之,在這部劇中,會看到夏綠蒂正直叛逆的時期,她這個角色基本上是讓我認為在幫倒忙的角色,不過這樣的夏綠蒂才是真正小孩會有的反應不是嗎?也呈現出這部劇既是沈重又真實的寫實感。


其實後期的溫蒂對馬帝真的給予十足的扶持,她可以懂馬帝的處境和心理,也可以馬上讀懂馬帝內心在想什麼
,尤其第六集的時候,馬帝被艾許抓走,回來時馬帝說自己只是期腳踏車不小心跌倒,喬納發現馬帝在說謊,可是溫蒂看到的是馬帝的手在顫抖,所以溫蒂什麼都沒有說,只有安撫馬帝,溫蒂簡直每分每秒都在「秒讀懂」馬帝阿



看到結局,溫蒂與馬帝最後一通電話,真的好感傷,如果是要道別卻無法好好道別,溫蒂其實有從鮑伯那裏觀察出鮑伯就是從馬帝找來的偵探,所以溫蒂在最後一通電話時,特別對馬帝道歉「我很抱歉我傷害了你」,夫妻到最後終究還是互相原諒,在這通電話裡,看得出來馬帝已經覺得自己砸了一切,而溫蒂說得「一定還有別的辦法」就是對馬帝的支持,我想,夫妻倆如果真的是這樣分離,這通電話至少讓馬帝、溫蒂可不要留下遺憾,而溫蒂打從一開始對馬帝的不離不棄,事實上也是想要彌補自己出軌的過錯,最後溫蒂真的做到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