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壞媽媽》劇情與心得評價第7集,妳要振作起來,妳怎麼能倒下?妳是媽媽啊

7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韓劇《壞媽媽》(韓語:나쁜 엄마,英語:The Good Bad Mother),為韓國JTBC於2023年4月26日起播出的水木連續劇,由怪物、《18歲的瞬間》的沈娜妍導演執導,《超跑斯特拉》、《人生真美麗》的裴世英編劇執筆。《壞媽媽》演員為羅美蘭、李到晛、安恩真、劉仁秀。劇情講述爲了子女拼命成爲壞母親的媽媽「英順」和因意外事故而成爲孩子的兒子「強豪」尋找失去的幸福的感動的治癒喜劇。將於4 月26 日起每週三、四在Netflix 上架。(本段敘述摘自維基百科





Ads


韓劇壞媽媽劇情7集


🐷接續壞媽媽劇情第六集,陳英順在豬農場接生小豬結果暈倒被宋友壁的手下送醫~隔天,宋友壁手下去跟方滲識家買玉米農地,讓方滲識的媽媽很高興,但很不想給方滲識知道,結果老公大嘴巴又被方滲識這筆錢的存在。陳英順則是因為得癌症末期的關係必須要計畫好讓強豪在未來可以自力更生的計畫,於是想到把農場給強豪,之後可以找管理農場的人,才能幫助強豪獨立生活。陳英順就帶強豪去買雨靴,只是強豪又偷跑不見,結果強豪被三個混混學生給欺負,好在是陳英順及時趕到現場解救強豪。但陳英順回家後開始教槍強豪如何讓自己可以脾氣硬起來,來應付別人對他的嘲笑。


🐷同時陳英順也把所有的一些重要文件印鑑和紙本交代都給強豪,也教他要好好保護這些東西。之後陳英順教強豪如何養豬經營農場,不管是讓豬隻別餓到,還要以防牠們生病,更要讓豬隻在農場過得幸福。晚上,方滲識被賭場的老闆給抓去毆打要債,否則就要賣身上的器官來還債。美珠剛好打電話給方滲識,兩人電話中還在說謊自己過得很好,結果就在村裡相遇,方滲識認為即便兩人都很狼狽不堪,但至少比強豪好很多,但方滲識這樣的嘲笑讓美珠很生氣。方滲識也發現美珠好像還喜歡著強豪~


🐷隔天早上,陳英順竟然病情嚴重到吐血,但聽到強豪對昨天要照顧豬隻的叮嚀謹記在心,也稍微讓陳英順比較放心一點。方滲識懷疑兩個西裝男突然來這個完全不搭嘎的小村根本不是單純務農,方滲識毛遂自薦可以教導他們如何耕種。陳英順在小村看到要求拆遷豬農場的抗議布條,非常生氣地把布條都拆掉,馬上知道是作曲家的傑作,於是講出狠話這家豬農場是用老公的命換來的,以後會給強豪繼承,世世代代都做下去卻沒想到此時山羊農場爆發疫情,使得農場半徑三公里內的牛和豬都要被撲殺,這讓陳英順傷心極了

Ads
Ads


Ads


🐷美珠的媽媽覺得陳英順太可憐,畢竟那些豬隻是日以繼夜養大,那些豬隻也拼命想要活下來而悲嚎,即便獅子因為差幾公尺被沒有被撲殺,但這命運真的太作弄人。晚上,宋友壁的手下真的找到了落在強豪家的一個隨身碟~ 另一邊吳太秀和道尚集團的會長見面,有意合作來競選總統,吳太秀承諾會打造一個能讓鹹魚也能翻身的國家。隔天美珠在農藥行聽大家講著陳英順家的豬農場遭遇,老闆還覺得奇怪,如果豬是被埋在馬鈴薯田就代表不能種,但早上陳英順還買了除草劑。美珠馬上覺得不對勁,深怕陳英順會做傻事。


🐷陳英順帶著強豪去崔海植的墳前,強豪突然問以前有沒有像這樣遠足過?因為他不記得了。陳英順對強豪道歉她這個壞媽媽沒讓強豪去遠足過,因為過去陳英順的父母和弟弟是在郊遊途中車禍死亡,就連崔海植也是帶著飯卷出門而死掉,所以陳英順害怕失去強豪,才會不讓他去。當陳英順拿出除草劑想要打開時,強豪說著喝完就要回家餵獅子,以後等獅子生下許多小豬就能重新經營豬農場,這樣的話語似乎改變了陳英順的想法。美珠看到陳英順手上的一些除草劑馬上搶走,但有給陳英順台階下,甚至美珠約強豪明天帶胥盡去澡堂。



🐷隔天,陳英順去找律師做遺囑的交代和信託。另一邊,宋友壁的手下找到的隨身碟是證明強豪過去對友壁集團揭發弊端的匿名者,但宋友壁現在並不緊張,甚至還覺得強豪這種沒錢沒勢的人會喬裝成女生去網咖就是一個有野心的男人該有的樣子,現在宋友壁要的是可以擊敗吳太秀的證據,而不是強豪抓他把柄的證據。另一邊,強豪在電視上無意間看到吳太秀,突然想起過去吳太秀對他嘲諷挖苦出身低有窮酸味的記憶。強豪被媽媽帶去復健療養院要住院治療,甚至把費用都付清了。強豪以為是自己做錯事才要被媽媽拋棄,所以強豪一直乞求媽媽帶他回家,陳英順也只能忍痛逃離醫院。


🐷不過強豪趁大家不注意時逃離醫院,此時的陳英順寫下遺書,似乎是想要了結自己的生命,她將獅子洗乾淨,把家裡整理乾淨,突然間看到強豪過去上班的皮鞋,忍不住落下淚來。另一邊,美珠被在睿盡心中也成為壞媽媽,因為睿盡內心覺得自己的爸爸是又帥又聰明才對,而不是像強豪那樣的傻子。強豪回到家親眼看到媽媽上吊的樣子,這讓強豪著急地抱著媽媽的腳想要救媽媽下來,而強豪似乎也能漸漸地站起來



Ads


韓劇壞媽媽評價與心得第7集

韓劇壞媽媽第7集劇情與心得
圖/jtbc

Ads

妳要振作起來,妳怎麼能倒下?起來,妳是媽媽啊!妳沒有看到小豬們拼命在找妳嗎?妳得趕快起來為牠們喝奶,然後照顧牠們啊」。


壞媽媽》第七集完全是充滿著鼻酸催淚的氛圍,命運的捉弄,陳英順一輩子都沒有好過。 身為孩子的強豪,對媽媽的不對勁是感到很敏感的,但所有父母都是這樣,只能把擔憂往自己肚裡吞,編劇一開始以強豪和雙胞胎討論媽媽很奇怪時,我們會發現現實生活中的媽媽就是這樣,會無緣無故生氣,表現出來的情緒都會讓孩子摸不著頭緒,孩子從不知道媽媽內心在想什麼,會把媽媽的壞當作是「壞」。我記得在第五集的時候,美珠的媽媽和美珠做指甲的那一場戲就表現出媽媽從眼神就能理解孩子的神奇特質。



父母子女之間就是這樣,只需要看對方的神情就能心領神會,當年懷胎十月的妳突然到來,老公外遇逃家、家裡被債主弄得支離破碎,我感覺前途一片黑暗,而現在那個孩子帶著和我當年一樣的表情回來了,所以我怎麼會不知道呢?妳一定很不好過」。《壞媽媽》中的媽媽幾乎都是一樣的,不管是陳英順、美珠,還是美珠的媽媽,一生都在幫孩子鋪好路,照顧好他們,成為孩子的後盾(例如美珠媽媽拿錢給美珠去開美甲店、美珠的努力也是為了雙胞胎)。而本集中的陳英順也是如此,正在把握她有限的生命裡可以讓強豪能夠準備好未來的獨立



Ads


然而,編劇筆下的媽媽雖然是為了孩子建構了未來的防護罩,但外面的世界事實上比想像中更危險,在一開始編劇就設計出強豪被三個混混學生欺負的橋段,這場戲中觀眾可以看到陳英順拿著掃把為強豪趕走這些阻礙~編劇以這樣的方式呈現出強豪還沒有準備好去對付外面的邪惡世界,這也成為陳英順心中的擔憂與罣礙


以陳英順急著要交代強豪所有未來的事情時,這是一種令人哽在喉頭的催淚。強豪這陣子以來都是被媽媽保護得很好的孩子,然而現在強豪不僅要開始學會照顧自己,還要學會照顧那些豬隻,強豪就像是要學習當一個媽媽一樣,「你肚子餓了不要只照顧自己,一定要先來農場確認,看看豬有沒有好好吃飯」,要讓豬吃飽,又要預防豬隻們不要生病,陳英順在教導強豪如何細心照顧豬隻們的過程中,我覺得這很像也是讓強豪在未來會體悟到媽媽一直以來對他的照顧有多麽費心。



「母豬生下小豬之後,會餵牠們喝奶還會舔牠們,要在哪裡吃飯,要在哪裡大便,身體養的時候要怎麼抓癢,還要生氣的時候要怎麼叫,這些牠都會一一教導牠們,這樣過了25個夜晚,就要把小豬們送走了」。看了《壞媽媽》之後,我想觀眾應該很能從幾個媽媽身上感受到自己媽媽對自己的愛與付出,但很多時候我們都不會去理解到媽媽當壞媽媽的背後原因~ 在這樣誤會之下,成為沒有解開的情感誤會。



Ads


本集中,無可奈何殘忍命運一直在重擊著陳英順,「就算牠們是不會說話的動物,你們不能這樣,牠們實在太可憐了」在豬隻被撲殺的這場戲中,陳英順哭戲好有張力,豬隻的撲殺如同象徵著陳英順面臨無法避免的癌症命運,陳英順覺得豬隻實在太可憐,對應到患有癌症的陳英順,她在別人眼中也是無法擺脫命運的可憐人,美珠的媽媽有說「他們把那些為了活下來一直悲嚎和掙扎的豬抓去」,陳英順和豬隻一樣,都拼了命想要活下來,然而上天或是更有權力訂定規則的人們扼殺了這些想要活下的來動物、人們,這暗諷著那些有權有勢的人能隨意定人生死(例如吳太秀、宋友壁、大環境中的政府、現實的社會環境)。


豬隻的撲殺、豬農場的心血化為烏有,陳英順心痛崩潰有幾個層面含義,從本集劇情中陳英順有對作曲家講到這豬農場是用丈夫的命換來的,陳英順拼了命要保住豬農場是因為這是和死去丈夫的重要聯繫和回憶;另一方面,這些豬隻們都是陳英順的心肝寶貝,陳英順細心地在養這些豬隻,我們從劇情中可以知道陳英順雖然豬隻是養家糊口用途,但其實陳英順也把這些豬都是為自己的小孩在照顧,讓牠們可以幸福走完一生;另一邊,陳英順會這麼受創,我覺得也是因為陳英順本來都已經打算要讓強豪可以在她死掉後可以靠著豬農場自力更生養活自己,但現在豬農場化為烏有,陳英順擔心的就是強豪未來如何面對養活自己的挑戰?



壞媽媽》這一集編劇鋪陳了陳英順滿滿的內心脆弱,過去我以為強豪不能去遠足是因為陳英順要求強豪必須要讀書,然而《壞媽媽》第七集中陳英順對強豪坦承是自己內心的害怕與恐懼,「我很害怕我會再次變成『孤身一人』」,原來在陳英順的內心中有這麼深的空虛無底洞。陳英順有沒有很像是我們的媽媽一樣,脆弱從不敢給孩子知道,但表現出來只有孩子對媽媽的誤解?就像是睿盡說的「媽媽本來就很奇怪,動不動就生氣」,很多時候我們都並不知道媽媽內心在想什麼,所以會覺得媽媽實在太莫名其妙,但事實上媽媽對孩子為一個共通點就是「愛」。



本集的後半段陳英順面對豬農場的撲殺,讓她買了除草劑的舉動已經表明她走到崩潰的臨界點,不過強豪那句「喝完這個之後我們就下山去吃飯吧,我餓了,吃飯之前要先做什麼?要先餵豬,我們得餵獅子吃飯,等獅子以後反覆生下小豬,我們就能重新經營農場,對吧?」 看到強豪這段台詞,完美呼應到過去陳英順剛失去崔海植的時候,肚子裡的強豪是陳英順活下去的契機,那時候陳英順有對母豬說「勇敢活下去,我們的孩子可能是來救媽媽的」,此時此刻的強豪,再次救了媽媽一次,並在陳英順打算要了結自己生命之時,強豪又救了媽媽一次。所以強豪這個孩子,是真的來救媽媽的。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