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壞媽媽》劇情與評價第10集,媽媽,我們不能兩個人相依為命就好嗎?

10集劇情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韓劇《壞媽媽》(韓語:나쁜 엄마,英語:The Good Bad Mother),為韓國JTBC於2023年4月26日起播出的水木連續劇,由《怪物》、《18歲的瞬間》的沈娜妍導演執導,《超跑斯特拉》、《人生真美麗》的裴世英編劇執筆。《壞媽媽》演員為羅美蘭、李到晛、安恩真、劉仁秀。劇情講述爲了子女拼命成爲壞母親的媽媽「英順」和因意外事故而成爲孩子的兒子「強豪」尋找失去的幸福的感動的治癒喜劇。將於4 月26 日起每週三、四在Netflix 上架。(本段敘述摘自維基百科

韓劇|壞媽媽劇情10集


🐷接續壞媽媽劇情第九集,宋友壁帶著小弟來這裡找強豪算帳,因為他得知強豪握有可以置他於死地的證據,陳英順苦苦哀求宋友壁放過已經完全不知道情的強豪,但這只是陳英順的惡夢。陳英順偶然聽到要讓兒子結婚才會讓兒子變穩重的話語,因此偷偷把這個項目列入計畫清單裡,同時陳英順也要讓強豪下禮拜開始就好好經營幸福農場,以後什麼都不要想起來,也不要回去當檢察官,好好養豬就好。後來陳英順請里長幫忙牽線,可以讓強豪認識果園千金,而這件事美珠也從媽媽口中得知。


🐷村裡的婆婆媽媽們幫強豪打扮帥氣去相親,里長也特別在女方面前多講強豪的好壞和優勢,只是每一個家庭都覺得強豪是傻子,不想要答應婚事。經過一整天的相親,強豪只想要讓美珠看看他帥氣的樣子,卻在這裡遇到美珠惹上麻煩,而強豪因為在這裡的一些關鍵畫面而想起美珠沒讓他考到高考的自責。而兩人親吻的這一幕讓陳英順給看見,後續她也發現強豪真的對美珠很愛戀,因為整個心不在焉。突然強豪憤怒地大叫「那又怎樣?她死了嗎?」,這讓陳英順想起她怪罪強豪沒去考高考的那天。



🐷現在陳英順祈禱在強豪結婚成家之前都不要想起記憶,否則強豪會有想要復仇的想法。美珠現在面對強豪有點害羞和尷尬,不過強豪則是很坦然對美珠表白很喜歡她。隔天,滲識得知強豪家有昂貴的首飾是要送給未來結婚對象,所以故意去灌強豪喝酒,強豪表示自己很想要當檢察官,而滲識騙強豪說檢察官需要一副手銬,他可以免費幫強豪拿到一副手銬,但要用一顆鑽戒來交換。結果這事件讓滲識被抓去警察局,強豪緊急去警察局說那是他送給滲識的禮物,當然大家都完全不理解這到底怎麼回事。

Ads
Ads
Ads

🐷尤其是陳英順相當生氣強豪把貴重的東西給滲識,強豪才坦承自己是為了美珠想要回去當檢察官,這當然讓陳英順感到生氣,然而強豪表示自己已經做到媽媽所要求的事情,所有痛苦都忍受下來,就是想要讓媽媽可以開心,但媽媽卻都不讓他做喜歡的事。後續陳英順去找美珠,希望她可以幫幫強豪,因為強豪喜歡美珠,但今天有個相親的女生喜歡強豪,因此期望美珠可以讓強豪死心。不過陳英順著急的心被美珠看出來,總覺得陳英順好像發生什麼事了,陳英順才坦承自己即將要死掉。

🐷這讓美珠想起過去自己懷孕但沒有告訴強豪,當初她不想要再破壞強豪想做的事,因此決定隱瞞一切把孩子生下來,然後等待強豪。然而,美珠發覺這一切她好像做錯,因為早應該要告訴強豪她壞運的事,或許才能讓強豪當初有著不一樣的決定,也才不會發生現在的事情,還讓陳英順為強豪的事情煩惱。不過美珠的媽媽對這事實很傷心,甚至要美珠可以繼續隱瞞下去,因為她不想要讓美珠去照顧強豪這個生病的人,她感嘆他們這一家都太可憐,可是美珠覺得自己並不可憐,於是隔天帶著雙胞胎去強豪家。

Ads

壞媽媽評價與心得第10集

10集劇情心得
圖/jtbc

Ads

陳英順想要為強豪找一個結婚對象共組家庭,陳英順的期望是強豪可以變得穩重,但我覺得另一方面是陳英順期望在她死掉之後也有人可以陪伴強豪,不讓強豪孤單吧。陳英順是個媽媽,打從在上一集強豪的日記中她就能發現強豪這三十年來都過得孤單,這是陳英順現在來不及給強豪的疼愛與愛護,所以只能找個可以取代她的人物來照顧強豪。也會更希望強豪有了幸福的家庭之後就不會有想要復仇的危險想法,這是陳英順唯一可以保護強豪的可能方法


媽媽,我們不能兩個人相依為命就好嗎?」強豪這句話真的是神來一筆,我覺得這句話戳中陳英順的痛點,因為這是陳英順未來做不到的事,所以現在只能找個能替代的對象來幫她完成。然而,《壞媽媽》這一集的相親橋段是編劇要用來讓強豪與美珠之間的愛情又重新連接上~ 畢竟美珠是最會照顧強豪的人,她有說過,「我很會煮飯,很會照顧人,也很會愛人」,美珠當然是強豪下半生的最佳新娘人選。



壞媽媽》這集的劇情進展的速度還不錯,太喜歡美珠為強豪帶來的記憶閃現,當強豪想起自己高中要考試卻因為每珠車禍而自責的記憶,強豪那句「沒關係,美珠,明年再考就好」,這一幕來得好浪漫!然而下一幕卻是強豪憤怒地大喊著「那又怎樣,她死了嗎?」 ,這是陳英順斥責美珠害強豪沒有考試的那一幕,更是強豪決定要離家自己去過活的瞬間抉擇。要說強豪想起記憶對陳英順來說是有喜有憂,但是擔憂更多,她不怕被強豪想起是個壞媽媽,反倒更害怕強豪想起記憶後要去復仇。

Ads

然而,《壞媽媽》本集的故事中,強豪喜歡美珠這件事讓陳英順反對,毫無疑問,陳英順本來就是一個複雜的角色,以一個當母親的角色來說,其實她也知道強豪喜歡美珠,陳英順甚至已經目睹到強豪和美珠兩人親吻,可是陳英順還是繼續在幫強豪找結婚人選,完全沒有把美珠當作其中一個人選。(當然編劇有解釋這是因為陳英順認為美珠在美國有老公,所以不想要打擾美珠的家庭作為考量,因為編劇還是有把陳英順複雜的內心掙扎通通細膩地表現出來)


當然,陳英順本身是個完全有權利極度擔心強豪未來的人,不過陳英順讓強豪嫁給一個不了解強豪情況的人,我覺得這作法與想法一開始就是是錯的。所以我很喜歡強豪在最後堅定了自己「想要當檢察官」的想法是因為美珠,這是強豪第一次展現無比的勇氣來追求自己想要的目標,以及人生的幸福,這讓陳英順終於理解到自己好像又做錯了一次、又傷害到強豪一次。



「你為什麼不聽我的話?」

妳叫我做的事情,我都做了,我有好好吃飯,認真運動,手跟腳都能動了,我還吃藥、接受針灸,這段時間我真的又痛苦又難受,妳把我丟進水裡的時候,我真的很害怕,但是媽媽,我都忍下來了,因為這樣妳會高興,我想讓妳開心,但妳為什麼都不讓我做自己喜歡的事?為什麼每次都是妳說了算?是因為妳也把我當成傻子嗎?


在《壞媽媽》本集的最後我很喜歡美珠看出陳英順好像有秘密與心事,這一點呼應到過去只有美珠看出陳英順買農藥意圖,唯有美珠這個孩子真心在照顧以及關心強豪,甚至是關心陳英順。以陳英順這個角色來說,她是孤單承受這一切的角色,《壞媽媽》本集的一開始陳英順就有說過怎麼村民都故意沒有找她呢?在《壞媽媽》所有角色中,唯有美珠是最直接點出陳英順脆弱點的人,這也表明陳英順她本身的孤單。

Ads

如果觀眾還記得的話,陳英順在高中的時候就突然失去家人,然後又失去了丈夫,現在又面對強豪的失憶。陳英順過去不會想要讓強豪去遠足,是因為她害怕再次變得孤單(因為家人是車禍死掉;丈夫也是在出門的時候出事),因此《壞媽媽編劇導演那時候就已經表明陳英順這角色一輩子都在孤單,她也渴望被愛、擁有幸福。所以《壞媽媽》本集的最後看到美珠發現陳英順有心事在隱瞞的那場戲,美珠又看到陳英順內心中的脆弱,陳英順是不知道怎麼反應自己的脆弱被發現的。


最後美珠為了會想要去告訴陳英順和強豪關於雙胞胎的事情,美珠有說她做錯了,當初應該要告訴強豪她懷孕的事~我覺得美珠對於這樣的決定也很自責,《壞媽媽》這一集把重點放回到美珠身上,並且緊緊扣回美珠獨自面對的壓力。因為美珠看時是想要在強豪任命儀式那一天跟強豪分享這喜悅的,可是強豪卻在那一天跟美珠提了分手。編劇在美珠做的決定上有著細膩,因為美珠是曾經讓強豪沒有去考高考的人,所以這件事其實對美珠來說很耿耿於懷,才會選擇當時沒有利用孩子來挽回強豪,因為她會覺得懷孕的藉口又會破壞強豪的人生大事。


而現在美珠的後悔是因為她隱瞞了這個真相,但似乎卻讓強豪以及陳英順過得如此不順遂,陳英順又要剝奪強豪喜歡的人,這只會讓強豪變得不幸福,美珠現在似乎發現自己當初的決定讓強豪又不能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因此《壞媽媽》本集的結局中,美珠到底是不是去對陳英順和強豪坦白雙胞胎生父的身份,《壞媽媽》下一集就好刺激啊!!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