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愛你的凱蒂》評價好看嗎?《愛的過去進行式》衍生劇美韓異國戀曲~

Ads
Ads

愛你的凱蒂預告



愛你的凱蒂影評評價(無雷)

愛你的凱蒂影評

愛你的凱蒂》這部劇是《愛的過去進行式》的衍生劇,聚焦在電影女主角的妹妹凱蒂這個角色上,過去在電影中凱蒂只是個配角,這次則是成為衍生劇《愛你的凱蒂》的主角,換她來追求她的真愛!這部影集是一部『YA青春校園浪漫影集』,蠻特別的是這次的場景都是搬到韓國來~因此整個氛圍和過去電影的調性不太相同。


愛你的凱蒂》IMDb評分為:6.5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說到《愛的過去進行式》,我想看過這系列電影的觀眾一定會印象深刻,甚至覺得是有夠好看的電影(更是書籍改編很成功的電影,也是高人氣YA)!尤其女主角拉娜的甜美令人印象深刻~ 這次《愛你的凱蒂》中的凱蒂是勞拉珍的妹妹,成為衍生劇的女主角,凱蒂不免會被拿來跟《愛的過去進行式》的勞拉珍有所比較,可能對我來說會覺得凱蒂和姊姊的魅力有落差吧,一開始會難以被凱蒂的魅力和幽默給迷住。

Ads
Ads


Ads


但是在看了幾集之後會覺得開始習慣,也會覺得確實凱蒂和姊姊之間有落差是合理的,畢竟如果兩姊妹如果個性太像,或是角色刻畫太雷同,對觀眾也不會那麼有驚喜的感覺。而且這次凱蒂沒有別人的助攻,過去凱蒂是姊姊戀情的神助手,但現在的凱蒂是跑去別的國家來追求她的真愛,所以即便《愛你的凱蒂》中的凱蒂對我來說有時蠻以自我為中心,她比較不會停下來審視自己的內心,然而,凱蒂的旅程強烈提醒觀眾,愛情本來就並不簡單,即使是最有自信的人,也有一些隱藏的角落會讓自己大吃一驚。


尤其是《愛你的凱蒂》中凱蒂呈現出一種「幫人做媒」的個性,這是在《愛的過去進行式》中凱蒂的特殊人格特質,這在衍生劇裡常常被編劇使用的哏,編劇等於是讓凱蒂的人設沒有跑偏。然而《愛你的凱蒂》就跟許多浪漫喜劇一樣,故事線和情節走向基本上是可以預測的。它似乎是和《愛的過去進行式》很像,讓許多誤會、巧合中變成真實,因此這部劇基本上橋段的設計都很多誤會的產生,然後開始刻畫愛情故事線的情感堆砌,所以在《愛你的凱蒂》中事實上會有一種小小的既視感,觀眾可能會覺得電影就看過很相似的手法~這是我覺得蠻可惜的地方。

Ads


而這次的男主角「戴」(崔民英飾演)是韓劇《二十五,二十一》中「白易玄」角色的年輕演員,他剛出場時一直覺得好眼熟,然而不曉得是不是語言的關係,會覺得《愛你的凱蒂》中凱蒂和戴之間的化學反應沒有想像中的好,我不曉得是不是在故事線的切換上有種「刻意」被斷掉的手法存在,每當我正期待戴和凱蒂之間的愛情快要升溫時,卻又會突然來個被打斷的橋段穿插進來,尤其是我們一開始就知道戴其實沒有劈腿的事實,每次都是在誤會哏之下讓兩人的關係又被「止步於前」,觀眾可能會覺得膩。



Ads


愛你的凱蒂》一開始我覺得蠻特別的是這部影集有英文語言和韓文語言,角色上的英文發音都算流利與道地,不過當角色突然轉換英文和韓文的時候有一點不太自然,講英文的語調明顯高亢,例如戴以及侑莉兩人第一、二集中講英文之後轉換成韓文,兩個語調以及聲線落差好大😂。不過即便有這樣的不適應,我覺得《愛你的凱蒂》在角色中是蠻有各自的故事線,這是蠻不錯的,因為篇幅可以多,所以可以角色刻畫的時間也會足夠。


先撇開凱蒂這個主角來看,其他的一些配角的深度雖然不深,不過有著鮮明的人設是令我印象深刻的,尤其是侑莉,最初她就是被我認為是校園中的風雲人物專門欺負凱蒂,但她與母親的故事線其實很迷人,侑莉不像一開始看起來那樣一維。劇中還有筆友Q、民豪,他們都有自己故事弧線和與凱蒂之間的獨特的互動很有趣,他們兩個角色真的很像是以校園生活中會遇到的調皮搗蛋但又會令人心動的男孩啊!


另外,《愛你的凱蒂》的凱蒂其實還有一個重要的故事線,那就是凱蒂要在KISS這裡找到「媽媽」的校園回憶,凱蒂和侑莉兩人的媽媽在90年代都是KISS的學生,她們之間的關係不斷揭開謎團,老實說對我來講有時候這條故事線會像是另外在跑的劇情,跟凱蒂本身的故事線其實沒有融合得很好。然而,到第五集的時候有讓我驚訝,因為編劇將故事線巧妙融合在一起,觀眾會在此刻感受到前面的等待是值得的,也會覺得編劇這樣融合設計是不錯的設計,而且效果很好,編劇把凱蒂的媽媽和凱蒂放在一起時,會讓凱蒂對自己有了更多的了解,這也是前面所講的,凱蒂才會發現自己應該要停下腳步審視自己



Ads


愛你的凱蒂評價好看嗎?


整體來說,《愛你的凱蒂》就是蠻經典的YA劇,有歡樂、有角色該處理的內心課題、有追夢、有冒險挑戰,雖然這部劇和《愛的過去進行式》有著一些落差,不過我覺得這部劇會適合那些喜歡青春校園劇的觀眾,而且這部劇像是美劇+韓劇的混合但更多偏向「韓劇」套路與風格,但又沒有那麼「韓劇」。《愛你的凱蒂》沒有到很厲害,但我覺得也沒有到很差,就是普通的等級,雖然當中有些手法設計可能不太適合我,但這種YA劇大致上就是這樣,劇情有種蓬鬆的感覺,不會讓你燒腦動腦,只需要讓心跟著角色一起穿越劇情起伏就好。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