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壞媽媽》劇情與心得評價第5集,就這樣活著,自然就能活下去

5集劇情與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韓劇《壞媽媽》(韓語:나쁜 엄마,英語:The Good Bad Mother),為韓國JTBC於2023年4月26日起播出的水木連續劇,由《怪物》、《18歲的瞬間》的沈娜妍導演執導,《超跑斯特拉》、《人生真美麗》的裴世英編劇執筆。《壞媽媽》演員為羅美蘭、李到晛、安恩真、劉仁秀。劇情講述爲了子女拼命成爲壞母親的媽媽「英順」和因意外事故而成爲孩子的兒子「強豪」尋找失去的幸福的感動的治癒喜劇。將於4 月26 日起每週三、四在Netflix 上架。(本段敘述摘自維基百科





Ads


韓劇《壞媽媽》劇情第5集


🐷接續壞媽媽劇情第四集,美珠回到昭友里,卻意外跟強豪重逢,美珠想到在兩人慶祝生日這天,許願強豪可以順利通過研修院,並且希望兩人長久幸福活下去,美珠做了獨一無二的領帶要給強豪在檢察官任命儀式那天用,兩人一樣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直到某天美珠發現強豪在偷偷看什麼資料,從那天之後強豪就開始慢慢地與美珠越來越少見面,直到美珠要幫強豪慶祝就任儀式那天,強豪選擇離開美珠,這讓美珠很受傷,但以她好強的個性,不會讓自己沒面子地被甩,所以她告訴強豪以後就介紹有錢的檢察官或法律人給她認識,這樣她才可以大撈一筆。


🐷強豪被媽媽帶回家,陳英順終於可以放下心來強豪沒事,而強豪發現媽媽生病而感到擔憂,不過陳英順也擔憂強豪會受傷,跟強豪約好不要再受傷了。不過強豪問了媽媽說自己看到了漂亮的女人,心裡就好痛,他自己完全搞不清原因。另一邊,美珠聽媽媽說著關於強豪發生的事情,而聽到雙胞胎直呼強豪的名字時,美珠要兩個孩子不要再這樣稱呼強豪,更不要去找強豪玩。晚上,美珠幫媽媽弄出一手漂亮的指甲,媽媽很滿意自己的手第一次這麼漂亮,並且感嘆著小時候的美珠最懂她,只要看眼神就知道媽媽在想什麼,而現在的媽媽也只要看著美珠的表情,就知道她並不好過,這讓美珠才潰堤並抱著媽媽大哭。



🐷村裡的那個作曲家因為下雨而衣服沾到豬屎味,氣得去對陳英順發牢騷,說陳英順是自私養活自己卻不管別人餓死的人,但陳英順面對這樣被羞辱當然不會客氣,不僅把作曲家給訓斥一頓,還要他如果不高興就去檢舉。所有村民都在做南瓜粥時,里長在大家的詢問下才說里長夫人是日本幫派千金,為了躲避追殺而逃來韓國,如果有人知道她真面目的那天,就是腥風血雨的瞬間,結果里長說是開玩笑的。陳英順的豬農場被作曲家檢舉,公務員雖然認識陳英順,但也不得不做處理,尤其是最近有口蹄疫的疫情。同時,強豪一直想要養一隻小狗狗不過被媽媽拒絕。

Ads
Ads


Ads


🐷河英對強豪還是忘不掉,但更多的是對強豪的歉疚和怨恨,因為吳太秀過去就是拿著強豪帶著一個抱著小孩的女人畫面給河英看,讓河英相信強豪有別的女人和小孩,吳太秀讓河英相信強豪是為了跟河英結婚而殺掉他們。不過現在的河英喝醉酒後對家裡的大人們說是自己對人下藥的~ 吳太秀聽到臉都綠了,臉色也越來越難看,同時宋友壁也要手下去找出可以證明吳太秀有犯罪的證據。 一大早,強豪陰錯陽差之下抱著小豬想要去送給美珠,結果被雙胞胎給弄到豬跑掉~好巧不巧又搞得作曲家為了要閃躲而把車開進田裡。


🐷最終強豪和雙胞胎好不容易抓到小豬,但也與美珠相遇,正當強豪洗要把小豬給美珠時,陳英順氣沖沖地跑來要教訓強豪,不過陳英順先注意到的是站在旁邊錯愕的美珠。後續陳英順碎念強豪把豬帶出去如果染病,回來傳染給其它豬隻就就糟糕了,畢竟豬是很敏感的動物。而且這隻小豬是失去媽媽,也好不容易有豬媽媽願意餵奶照顧的小豬,強豪感到心疼,所以決定要養這小豬。同時作曲家來找陳英順索取車子損壞以及天價賠償金,一氣之下抓起陳英順衣領,強豪看到後滑著輪椅攻擊作曲家,大家就鬧上警局。



🐷強豪說作曲家開車講手機出車禍然後開車門就滑進田裡,警察發現作曲家根本自己有問題,不僅開車講電話還沒繫安全帶,此時強豪背出完整法規和法條,這讓陳英順很訝異兒子這種專業的東西竟然都沒忘記。方滲識在工作的地方終於找到當初害他坐牢的人,結果在這裡大暴怒。而這場鬥毆造成兩人死亡、十七人受傷。另一邊,吳太秀為了不讓河英有什麼突發狀況,於是把河英帶在身邊出席活動,但河英也提醒吳太秀,強豪想起記憶才是威脅,這使得吳太秀要把強豪給處理掉。陳英順晚上又是胃痛而去里長家借胃藥吃,但此時有個人突然來到強豪家要殺他,但衣櫥裡卻出現了宋友壁的兩個手下要保護強豪。



Ads


韓劇《壞媽媽》評價與心得第5集

5集劇情與心得
圖/jtbc


為什麼美珠和強豪會分開呢?


Ads

接續《壞媽媽》第四集的劇情,看著美珠和強豪兩人的愛情故事線好感動但又很令人心碎,目前這一集又可以更加確定強豪是雙胞胎的生父了吧!「所謂的緣分,是用來形容我們初次遇見的那些人;所謂命運,則是用來形容陪我們走到最後的人」,現在已經可以確定,美珠和強豪是「命運」,因為美珠和強豪是兩人彼此活下去的力量,美珠也會是陪伴強豪走到最後的人。(就包括現在美珠所做的努力是為了雙胞胎一樣,而如果雙胞胎就是強豪的親生骨肉,那雙胞胎成為美珠活下去的動力,就如同是強豪給美珠的陪伴)。


上一集我就有個疑問,當初強豪已經考上司法特考,那為什麼美珠和強豪會在那時候分開呢?兩人之間是發生了什麼事?第四集的時候是直覺強豪變成檢察官之後目標就是要「報復」(?),強豪是不是要報復其實我還不太確定,但有很大的可能,因為以第五集的陳英順看到吳太秀要選總統時,她還開心的樣子,因此陳英順好像也不是刻意告訴強豪說吳太秀是害死
父親的人。可是強豪似乎其實是後續知道宋友壁、吳太秀跟父親的關係。

本來在第二集我認真以為強豪應該不會知道父親是被宋友壁和吳太秀害死的,而且前面集數原本我在猜想強豪只有因為想要擺脫豬舍心魔才要去對吳太秀、宋友壁攀關係,但第四集開始似乎有多加一種複雜的動機。第五集裡可以確定強豪是因為有件事必須要離開美珠才能做,然而為什麼突然強豪會突然這樣劇變,這時間點應該就跟某一天美珠發現強豪看著電腦以及資料的時間點開始(在那之後強豪也漸漸地沒有常常跟美珠見面)


那些資料目前還不曉得是什麼,但我覺得應該是跟崔海植之死的案件有關(如果以他當上檢察官可以調到的資料,或許是剛好發現這樣的事情),才會導致強豪似乎想要去「報復」,或是有著要接近宋友壁、吳太秀的計畫。當然從畫面來看,強豪對美珠主動提出分手並不是出自於真心,否則當初的強豪就不會含著淚跟美珠分手,也就不會現在的強豪重新看到美珠,即便沒有記憶,還是有心痛的感覺。



Ads


河英殺掉強豪的動機?


這一集解釋河英為什麼會配合吳太秀突然殺害強豪的「動機和原因」,原來這是吳太秀操縱自己女兒,讓河英誤以為強豪有出軌,這一段畫面是強豪把宋友壁秘書(黃秀鉉)帶去殺害的畫面,所以拿來騙河英,但強豪的出軌對河英來說並沒有那麼大的殺傷力,而是河英本身被吳太秀給慫恿如果不先下手為強,強豪的存在就會對吳太秀的政途有威脅(雖然這一點我覺得第五集所呈現的動機還蠻沒有說服力,畢竟一個女兒會因為父親的大選而選擇殺人,這種價值觀和道德線也太脆弱太容易動搖,但後來想想這大概是編劇想要呈現河英在人命與社會地位之間,她會選擇社會地位)。

而強豪當上檢察官,所做的一切都是有目的性的~以下再統整一次給大家:

  • 強豪讀書時期第一次認識吳太秀,也知道吳太秀有個女兒。
  • 當上檢察官後,利用吳太秀而女兒來接近吳太秀,可是並沒有成功,因為吳太秀嫌棄強豪出身貧寒,身上有窮酸味。
  • 因為接近吳太秀的計畫沒有成功,所以強豪去投靠現在的宋友壁,因此找到吳太秀和宋友壁秘書(黃秀鉉)之間的把柄,交給宋友壁,利用宋友壁掌握的權勢,幫他搞到可以與河英結婚。
  • 吳太秀為了要擺脫跟宋友壁的關係,所以吳太秀故意透過欺騙河英說強豪出軌,然後講著強豪因為知道吳太秀與三十年前崔海植之死有關不能報警,因此慫恿河英就「先下手為強」,要河英對強豪下手。


Ads


美珠對指甲美醜的執著是小時候的家庭自卑?

5集劇照

看到美珠幫媽媽做指甲的時候,這場戲突然讓我想到美珠小時候幫媽媽用紅色的原子筆幫媽媽塗上顏色的那一幕。第五集裡,美珠的媽媽說「我活了60年,指甲沒弄得這麼漂亮過」。美珠對指甲的美醜執著是因為小時候的家庭自卑,這故事要從美珠的爸爸說起,因為美珠的出生是毀壞掉爸爸想要有個兒子的願望,在美珠出生之後,爸爸就一直去舞廳在找小姐然候外遇,那時候每美珠還看到那個勾引父親的小姐的指甲,然後回到家就幫被家暴的媽媽給塗上顏色。


指甲的表面是一種社會地位的象徵,有一次河英去做指甲時不小心被美珠給弄受傷,那時候河英就踢了美珠一腳,會去做指甲的都是那些不需要做家事的有錢女人因此手指的漂亮與否就象徵著一個人的地位、經濟條件。這也是為什麼第五集美珠的媽媽有說「妳小時候都會一邊發脾氣一邊抓著我的手說『媽,妳這雙手能看嗎』?」,美珠媽媽就有說為了要賺錢每天都把手埋在土裡工作,這就已經表明美珠媽媽在家中、以及在這社會上的地位階級。而美珠因為沒有錢,沒有人脈、沒有背景,只能用這樣的方式讓媽媽可以在別人眼中能夠有點地位的樣子,這是美珠愛媽媽的方式。



我很喜歡美珠與媽媽這場戲,美珠媽媽說:「父母子女之間就是這樣,只需要看對方的神情就能心領神會,當年懷胎十月的妳突然到來,老公外遇逃家、家裡被債主弄得支離破碎,我感覺前途一片黑暗,而現在那個孩子帶著和我當年一樣的表情回來了,所以我怎麼會不知道呢?妳一定很不好過」。 過去美珠幫媽媽弄指甲的時光,反過來也成為媽媽發現孩子過的不順遂,想要給孩子疼愛的瞬間。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