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壞媽媽》第2集劇情與心得評價,我的人生不是全壘打,就是出局

2集劇情心得
Ads
Ads

韓劇《壞媽媽》劇情簡介與演員


韓劇《壞媽媽》(韓語:나쁜 엄마,英語:The Good Bad Mother),為韓國JTBC於2023年4月26日起播出的水木連續劇,由怪物》、《18歲的瞬間》的沈娜妍導演執導,《超跑斯特拉》、《人生真美麗》的裴世英編劇執筆。劇情講述爲了子女拼命成爲壞母親的媽媽「英順」和因意外事故而成爲孩子的兒子「強豪」尋找失去的幸福的感動的治癒喜劇。將於4 月26 日起每週三、四在Netflix 上架。(本段敘述摘維基百科



韓劇《壞媽媽》預告





Ads


韓劇壞媽媽EP1劇情


🐷接續壞媽媽劇情第一集,強豪被宋友壁找去說要處理他被爆料貪污一百億的醜聞,這樣的連環爆,宋友壁都很疑惑,但他可以肯定的是那些政客拿到權力後就開始對集團宰割,強豪表示會去調查來源並會妥善處理。而強豪本來要把官司被告妻子轉交的手機證據給宋友壁,宋友壁突然說想要收強豪當兒子,像強豪這麼能幹就可以把經營權交給強豪,本來強豪要把手機證據拿出來卻又收了回去,也說這案件很難保全朴哲洙,而宋友壁看似也沒有生氣。後續兩人打棒球時,強豪聽到宋友壁說「我的人生不是全壘打,就是出局」,這似乎給強豪一個靈感,那就是真的認宋友壁為父親。


🐷回到地檢署,被告的老父親在外傷心地大喊兒子的無辜,也斥責強豪根本沒有父親才會沒良心,強豪特別停下腳步對他說「你這種無權無勢又無能的爸爸,也只能讓兒子變成殺人犯」。陳英順在準備生日小菜給兒子的時候拿東西就閃到腰,同時胃最近也覺得不是很舒服,但都不敢告訴強豪,強豪也聯絡不上。至於強豪確實每天都很忙,現在找到爆料宋友壁貪腐的人。另一邊,美珠在幫河英修指甲時不小心弄出傷口而被踹一腳,她先跟河英跪下道歉,但美珠可是悍得很,河英不願意道歉她就用她的絕招,也表示絕對不要把票投給她的爸爸(吳太秀)。而美珠則是和朋友打算要用存的錢去首爾郊區開美甲店,但她的媽媽都一直在大家的面前說美珠是在美國過生活,還碎念美珠怎麼都不去找孩子的生父?


🐷陳英順帶小菜去首爾,強豪要管理員說他不在,陳英順也只能安慰自己是強豪太忙。強豪空虛地在家,想到吳太秀過去在演講上講到只會讀書的法律人說不定還是最低等的,不要以為唸書就能高人一等。那時候吳太秀還覺得強豪很眼熟,但強豪好像有想要講出他與父親的關係,卻被打斷。強豪當上檢察官時因為一次的誤會在夜店抓到吳河英,認為她吸毒,兩人就此認識,吳河英被強豪本身的貼心和歉意打動,於是和強豪交往甚至談及婚嫁,但吳太秀似乎不是太贊成,脅迫強豪快點跟河英分手,因為他已經安排好河英和另一個集團的兒子結婚吳太秀其實也嫌棄強豪出身貧寒),強豪也就此和河英抱持距離。


🐷強豪找到吳太秀的把柄,那就是吳太秀和宋友壁的秘書有婚外情甚至有小孩的秘密,不過黃秀鉉並沒有讓吳太秀知道她有懷孕,怕吳太秀對自己不利,因為默默地離職躲起來。但宋友壁發現強豪給的是影本而不是正本,強豪表示宋友壁必須真的讓他正式成為宋友壁的兒子,然後讓他與河英結婚,這樣宋友壁可以用把柄掌握吳太秀,而吳太秀擁有強豪,強豪則是擁有一個父親,大家變成一家人。後續,大家都同意之後,強豪帶著黃秀鉉和她的小孩去處理掉。村裡的人羨慕英順地位將要翻身,而且國會議員女兒即將要來村子,滲識的媽媽還很生氣強豪當上檢察官之後很不近人情,畢竟當初滲識竊盜案時強豪完全不幫忙。


🐷強豪一到小村氣氛就很尷尬,尤其是強豪和英順之間,強豪來到小村只想要說自己要宋友壁給收養,強豪什麼都沒說,陳英順也只有忍痛讓強豪離開。卻沒想到在路上因為河英要撿她的絲巾時,而讓強豪出了嚴重車禍。

Ads
Ads


Ads


韓劇壞媽媽EP2評價與心得

壞媽媽劇情與評價心得EP2
圖/jtbc

強豪平常就在幫宋友壁做事? 目前看起來是這樣子的,宋友壁有給強豪一棟新房子和車子,強豪有說那是很大的禮物,這也表示宋友壁和強豪並不是第一次見面。再者,如果是第一次見面宋友壁也不可能突然說「要不要當我兒子」的問題~ 因此這樣推理起來兩人確實是早就已經合作很久。 然而,強豪是不是真的對宋友壁忠心?我自己覺得沒有,應該是說,陳英順給強豪從小的想法就是「要成為有權力和能力的人」,在這個弱肉強食的社會中,比你有權有勢的人更多,即便強豪在有能力,沒有靠山的家庭背景下,強豪想必是很難在這個爾虞我詐的社會中生存


因此,強豪本身基本上並不是因為忠心,而是被環境逼得必須要這麼做。 這當中我覺得可以從強豪的某個動作判斷出來,本來強豪要把被告妻子的手機拿出來報告的,但聽到宋友壁說「你要不要當我兒子」時,又把手機給放進去包包,這個小動作隱喻著強豪本身做任何事和決定是有目的性的。收回這手機這動作很可能是因為強豪終於等到可以趨炎附勢的機會,因此不想要再把這件事報告給宋友壁擔心而反悔覺得強豪辦事不力,就不想要讓強豪當兒子~因此強豪只有輕描淡寫地說是因為輿論關係所以自己自己可能無法保全朴哲洙,這樣才不會毀掉大好機會。

壞媽媽劇情與評價心得EP2


Ads



Ads

在壞媽媽第一集時我們有討論過,陳英順是不是其實把強豪推入了深淵中?我想這應該也是肯定的,強豪有說「我以前都沒有辦法和朋友打棒球或是看轉播是為了遇見你,我要是沒當上檢察官,怎麼會認識你呢?我也會想如果有個像你一樣可靠的爸爸,那該有多好?」陳英順對強豪的期盼和嚴苛似乎真的是把強豪拉近了深淵中!第一集裡陳英順就有講到,如果強豪想要掙脫出那個豬舍,那就考上檢察官擺脫這個豬屎味、還有「壞媽媽」。


這呼應到強豪聽到宋友壁說「我的人生不是全雷打,就是出局」後就馬上去叫宋友壁「爸爸」,強豪的目的很顯然就不是發自內心的「忠心」,而是有目的性的想要打出全壘打,不想要被出局的野心,因此眼前的宋友壁自然而然就是強豪可以趁現在抓住「變有權力」的機會~ 陳英順這二十多年來的期盼,儼然成為強豪對翻身以及擺脫貧窮的扭曲定義,這也是為什麼強豪寧願昧著自己的良心(應該是說被造就出來的冷血),也要選擇站在惡勢力這邊。


同時這也是強豪對父親、母親的怨恨,畢竟從小他因為豬舍而飽受別人的無情霸凌,因此強豪對於想要擺脫豬舍的標籤和關係就會有很強烈的動機(這大概也解釋強豪不想要和故鄉有任何牽扯和關係,這一集還有個畫面是強豪根本不想要接來自「昭友里(媽媽)」的電話的原因),因此強豪對被告父親講著「你這種無權無勢又無能的爸爸,也只能讓兒子變成殺人犯」,事實上也是對強豪對自己家境的怨恨,因為出身貧窮,阻礙他人生很多。



吳太秀在本集中講的那段話也呼應到我們上一集的討論的,強豪對於往宋友壁這裡靠攏並不是忠心,而是要成為有權勢有能力的人,呼應到前面我們對強豪的分析,他會突然想要認宋友壁為父親也是因為想要壯大自己的權力,這一點就呼應到強豪想到吳太秀說到「韓國的法律人為什麼會被罵?因為他們只會唸書,但唸書只是一種專長,並不代表高人一等,說不定只會唸書的人還是最低等的」,因此強豪昧著良心也要靠著這股勢力爬上顛峰,擺脫內心中豬舍的心魔。



Ads


話說,目前我還不太曉得的是,強豪是不是其實知道父親是因為宋友壁和吳太秀而死的?因為強豪第一次見到吳太秀的時候還有說「其實我爸跟你….」,難道強豪是要講吳太秀過去負責郭父親的案件嗎?這句話的出現真的有讓我嚇一跳,因為我一直認為強豪似乎是不知道父親的過去的。 但後來想想強豪並不知道父親被吳太秀害死,強豪更像是想要利用父親打官司的一點關係來和吳太秀有些關牽連(有點類似想要套關係的概念)


而且強豪不會是為了要報復是因為強豪認為父親的無權無勢無金錢的地位讓他搞得自己死掉,所以強豪面對父親的死才會更謹記在心,先不管強豪知不知道父親是被害死的,但可以確定的是強行並不想步上父親的後塵。 所以強豪故意接近河英(因為在大學的演講就有一幕是河英有來找吳太秀,我想那時候強豪應該就已經有在佈局要接近河英和吳太秀),並且故意接近吳太秀,想要用他的勢力名聲打造自己的地位(因此強豪並不是要復仇,而是要讓自己擺脫骨子裡的窮酸)。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吳太秀會說「我一看到你就覺得你不對勁,從我第一眼見到你,我就有這種感覺,到底是什麼原因,難道是因為你出身貧窮,所以有股窮酸味嗎? 」強豪在社會中,因為自己的家世背景總是被拿來當成箭靶,或許這也解釋了後續為什麼時間軸跑到現在的時候,強豪會想要認宋友壁做父親,因為過去利用河英這角色不太行,因此現在如果靠著宋友壁,可能就有機會,說白一點,強豪當上檢察官之後,所做的一切都是有目的性的~

  • 強豪讀書時期第一次認識吳太秀,也知道吳太秀有個女兒。
  • 當上檢察官後,利用吳太秀而女兒來接近吳太秀,可是並沒有成功,因為吳太秀嫌棄強豪出身貧寒,身上有窮酸味。(觀眾可以注意在餐桌上這一幕吳太秀放開強豪的衣服時,還刻意要把手擦乾淨,這一幕和第一集滲識用鞋丟他後,還說鞋子有豬屎味,這兩幕是呼相呼應的,這都是對人的地位和出身貶低輕蔑的反應
  • 因為接近吳太秀的計畫沒有成功,所以強豪去投靠現在的宋友壁,因此找到吳太秀和宋友壁秘書(黃秀鉉)之間的把柄,交給宋友壁,利用宋友壁掌握的權勢,幫他搞到可以與河英結婚,這就是強豪手中想要掌握的「權勢和地位」,來擺脫窮酸味而且看起來強豪真的不愛河英,在去小村的路上,強豪已經不管河英頭痛、口紅畫歪掉~ 從這小細節就能知道強豪確實不愛河英,只為了要爬上權勢


Ads


這樣連結起來,強豪一直不想要和媽媽有任何瓜葛,里長也說強豪去到首爾都再也沒有回去過昭友里,昭友里對強豪來說就是個充滿豬屎味的地方所以強豪對母親無情,就是決心想要擺脫「壞媽媽」,在管理員看來:「當檢察官有什麼用?一點禮貌都沒有」,就是強豪決心要擺脫窮酸沒地位的人生,因此當強豪正式成為宋友壁的兒子,看來英順是真的把強豪和自己都推入深淵了(但陳英順還不知道的是強豪其實是要被宋友壁當養子,因此當陳英順知道後,應該還有有另一波的心痛橋段)。


陳英順第二集有很多「自我安慰」的橋段,有好幾幕都說「沒關係,強豪只是很忙而已」,編劇導演這一集用了蠻多篇幅在刻畫陳英順這個「母親身份」,編劇導演對陳英順的刻畫是寫實的,同時也在暗示像強豪這樣的兒子真的是陳英順所希望造就出來的孩子嗎?陳英順會不會後悔過去對待強豪如此嚴苛?



我們可以看到陳英順身體不舒服不敢說,也只能裝作堅強,這是一種內心的空虛,我自想很可能是因為她怕說了,強豪對她的不理會會更是讓自己心碎,這也是為什麼強豪這幾年來不理會陳英順,陳英順就只能自我催眠。 老實說如果要把陳英順對強豪的教養,我覺得其實也能呼應到養豬,養豬通常就是你為給他吃東西(陳英順就是餵給強豪一些想法),然後讓豬可以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去賣到好價錢,而強豪本身就是完全接收了陳英順的理想與信念在過活,被養育出來就是為了讓強豪賣得好價錢(有身價)。



據說在昭友里會有一個神秘間諜在監視強豪或是陳英順,導演有特地用個特寫在里長夫人的腳上刺青,目前不曉得是不是個暗示?另外我想要提的是,美珠那對龍鳳胎兒女,生父該不會其實是強豪吧?

Ads
//MIR 文中廣告


壞媽媽劇情與評價心得EP2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