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無雷影評《 65 : 恐怖行星 》評價好看嗎?決戰史前地球,你來到恐龍的地盤

Ads
Ads


65 : 恐怖行星 預告



影評 恐怖行星評價 (無雷)


65 : 恐怖行星 》是一部是一部2023年上映的美國科幻動作驚悚片,這部電影的故事背景設置其實相當有懸念,馬上就讓人想像一大串的期待,尤其是我想觀眾一定都會是抱著一種非常期待電影可以解答當中謎團的想法去看的。我個人是蠻喜歡《 65 : 恐怖行星 》帶來的一個故事前提,尤其是《 65 : 恐怖行星 》的故事前提就是充滿神秘感,以及我們會覺得神秘星球+恐龍是個不一樣的火花~


65 : 恐怖行星 》IMDb評分為:5.5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我先來說說《 65 : 恐怖行星 》推不推薦看,我覺得是普通,它有優點也有缺點,老實說我自己是有點小失望,因為一開始我是抱著強烈的期待想要等待編劇導演幫我們解開謎團,結果並沒有,這一點對觀眾來說是真的會覺得蠻錯愕的,因為即便一部電影再怎樣不好也應該要在故事上有個完整的架構和交代,不過《 65 : 恐怖行星 》的劇情真的完全是讓這部電影浪費掉好題材的關鍵,尤其是《 65 : 恐怖行星 》的定位真的是蠻難以捉摸,因為編劇導演沒有給這部電影一個主軸的定調,就會成觀眾實在無法理解要以期待哪一部分去看這部電影。

Ads
Ads


Ads


65 : 恐怖行星 》中的「65」源自於男女主角不知不覺地穿越到六千五百萬年前的地球,也正好是恐龍的時代,因此65 : 恐怖行星 》最大的賣點就是電影中的主要反派:「恐龍」,喔對,還有失控的隕石,確實,我覺得65 : 恐怖行星 》的發想是很不錯的,我們會看到未來科技和恐龍這種史前時代的強烈對比感,這是蠻有趣的設計~

Ads


整部電影時長為93分鐘,基於一個蠻不錯的故事前提而展開,而後又在故事中進行推動。在某些場景轉換時,黑暗和光明的交替呈現給人美感,但是這種場景很少出現,整個電影基調嚴肅,這可能讓觀眾感到一些疲倦,基本上看得出來導演採用的是一種較為黑暗的手法,將觀眾帶入一種嚴肅而充滿死亡氣息的氛圍。《 65 : 恐怖行星 》當中的特效我是覺得還不錯,不管是恐龍還是一些道具、環境,這些特效的質感我是覺得還行,至少不是尷尬的粗糙感,不過卻很可惜的是也可能是因為成本有限,所以出現的恐龍類型沒有想像的多或是有太大的威脅性,這就會讓逃生過程的格局顯得比較小


基於男主角會出這趟任務的原因就在於要幫女兒籌措到醫藥費,因此男主角對女兒的父愛就成為本片中一個很重要的情感。編劇筆下的男主角早在第一場戲中就被確立為一個善良慈愛的父親,所以我們都會知道他本能地抓住他唯一倖存的乘客(女孩)作為他自己女兒的代理人和繼續前進的理由,可是男主角真的不是太有立體感,觀眾對這個角色的性格所知道的資訊並不多,而且整個冒險旅程中孤零零的故事線,這是相當可惜的地方,感覺編劇沒有想要好好發揮他自己創造出來的角色。



Ads


65 : 恐怖行星 》電影的核心概念是關於求生的意志和愛的力量。男主角為了救他的女兒而奮鬥,在電影中和男主角同行的女孩則是代表了希望和未來,以及很重要的是時時刻刻提醒著男主角要為了女兒拚鬥下去(所以女孩就像是在這個時候為男主角的女兒一樣)。因此男女主角之間,表現出人類的堅韌精神,即使面對著死亡的威脅也能堅持到底,同時也展現愛的力量,因此儘管《 65 : 恐怖行星 》電影中對話真的很少,不過內心戲是真的很多,尤其是關於家庭的主題,只是我比較喜歡的是如果女孩是可以說話並且跟男主角有更多言語互動的話,應該會更佳能刻畫男主角對女兒的思念和父愛才對~我自己是蠻不太能理解編劇一定要讓小女孩不會說英文的想法。


畢竟在《 65 : 恐怖行星 》整個電影中,我們其實已經可以感受到男主角和小女孩之間的關係逐漸變得更加緊密,不管男主角是把她當成自己女兒還是把她認為是女兒在等她的提醒,其實兩個角色之間的設計和互動我覺得是有那麼點力道呈現兩人之間的情誼所在,會讓觀眾相信他們會成為好的朋友或家人,不過就如同前面所講,兩人的對話少之又少,完全是男主角的獨角戲,這過程中要真正徹底刻畫兩個角色的情感醞釀就真的少了很大的力道,這是真的很可惜的地方。


總體來說,《 65 : 恐怖行星 》它並不是插到不能看,而是裡面有的缺陷挺明顯,劇情確實沒有做到該有的紮實度,不過這個生存冒險過程的大架構我覺得是不錯的,《 65 : 恐怖行星 》充滿科幻冒險,動作和小小的情感元素。基本上編劇是做到最表面的基本動作,把科幻故事轉化成了一個有情感的故事,就差在於編劇有特美好的想法,卻自己沒有好好把握住了,這真的有夠可惜不過如果你是單純放鬆腦想要去體驗這部電影帶給你滿滿的Jump Scare和驚悚,這部片是還不錯~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