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特務家族 》第1集劇情+心得:外出特務任務,回家老婆任務

1集劇情心得
Ads
Ads

特務家族》預告



特務家族》演員與劇情簡介


韓劇《 特務家族 》(韓語:패밀리),為韓國tvN於2023年4月17日起播出的月火連續劇,由《我們的藍調時光》、《Link:盡情吃,用力愛》、《還魂》的張正道導演執導,《那個男人 吳秀》的編劇鄭宥善執筆。劇情講述偽裝成平凡上班族的國情院黑色要員丈夫與夢想完美家庭、甜美的妻子之間驚險的死守家庭諜報喜劇。(本段敘述摘自維基百科特務家族 》主要演員為張赫、張娜拉、蔡貞安、金南喜,整部劇的格調是以「喜劇」為主軸~



特務家族》延伸閱讀



Ads


特務家族》EP1劇情


🔫權道勳一如往常都在秘密執行國情院給他的任務,這次也是抓了個毒販老大,但他也突然想到今天是要跟老婆宥拉去泰國旅行的日子,這下完成任務不僅笑不出來,反倒是感覺老婆會殺了他。而且權道勳覺得宥拉這一去就真的不回來了,於是找了老爸和弟弟、弟妹幫忙整理好家裡,讓宥拉可以回心轉意,只是李美林抱怨宥拉根本有問題,畢竟再怎麼生氣也不能自己跑去泰國吧~但宥拉會這樣是有原因的,因為過去權道勳幾乎每一年的重要節日都錯過、都不在,因此權道勳有很多「前科」,宥拉實在是忍無可忍


🔫在宥拉回國這天,權道勳很小心在走每一步路,一直想要讓宥拉消氣,但宥拉生氣的是權道勳到底什麼時候要跟吳部長說他工作已經影響到家庭的問題!搞得宥拉氣得把權道勳丟在路邊,自己一個人回家。權道勳想要買個宥拉喜歡的蛋糕回去賠罪,結果又是一個粗心讓蛋糕給毀了,權道勳宣告任務失敗,最後權道勳買了炸雞,但還是無法收服宥拉,直到敏書說媽媽不喜歡炸過的東西,但宥拉並不領情,這搞得權道勳心好累。



🔫然而,隔天是兩人「該做功課」的日子,這讓權道勳感覺終於抓到機會可以跟宥拉和好~ 畢竟這是兩人過去所以一起承諾的事,就算兩人吵架也要權道勳讓宥拉消氣,總之就一定要執行「紅酒日」,權道勳可是急得要死,宥拉卻是不想要搭理。而今天也恰巧是權道勳媽媽的忌日需要做祭祀,宥拉已經答應公公會提早下班來幫忙,不過雖然掛念著過說的老婆,事實上權雄秀已經和朴女士之間有曖昧呢。宥拉決定給權道勳一分鐘機會去哄她,最後權道勳終於爭取到一個禮拜的時間休戰~這讓權道勳很高興。



🔫下午,權道勳接獲任務,這次是需要做狙擊任務的勘查,不過他也發現狙擊目標也是有家庭的人,於是把目標約到日式料理店,這樣他才能下手。晚上,大家都在準備祭祀的儀式,不過權道勳還是遲到了,使得宥拉越來越不爽,全家人也等他等到很晚,後來權道勳匆匆地到來,剛好吳部長來訊息,宥拉生氣地找吳部長來家裡,在大家都哭過之後,吳部長找上門,漂亮又有氣質的她,讓大家都都很驚艷「吳部長」既然不是男的,而是女生,搞得大家都覺得權道勳和吳部長有一腿,此時吳部長發現送外送的男人有問題,在們外以俐落的身手解決掉對方。

Ads
Ads


Ads


特務家族》EP1心得

韓劇《 特務家族 》第1集劇情+心得
圖/tvN

宥拉:「我能理解」(這句話已經講了十年XD)

特務家族 》編劇導演以快速的方式來拆解以及呈現權道勳身為一個特務而和宥拉的家庭無法變得正常的問題,宥拉在這十年中已經對權道勳越來越不能忍耐,所以現在也考驗到權道勳如何可以挽回宥拉對權道勳的生氣。


而且導演也用權道勳在任務上可以得心應手,但面對宥拉這個妻子卻無法搞了十年都沒有搞好的困擾~ 看得出來權道勳是想要有甜蜜家庭的男人,但他卻在這方面一直卡關,可見對權道勳來說,執行任務很簡單,要搞好老婆卻是千百倍的難,也暗示現在的夫妻之間似乎都是這樣的狀況XD 老婆永遠是最難拆解的炸彈啊!



Ads


Ads

特務家族 》一開始權道勳和宥拉在車上的那場戲真的很有趣,觀眾可以看到的是宥拉並不是坐副駕駛座,而是坐在後座,這是導演暗示宥拉隊權道勳之間有著距離的表現,就因為還在生氣,所以有距離,而且以這樣的乘坐方式,其實也代表著地位,以一般的禮儀來說,會「單獨」坐在後座的人是會比開車的人地位更高一些,因此導演也默默地在暗示著在這個家中權道勳的地位是比宥拉還低XD


而且這場戲中權道勳的回答都很小心,感覺一不小心回答錯就會出人命一樣,像是宥拉問了「外賣叫幾次」這個問題,權道勳說老婆做的東西好吃哪可能還需要叫外賣XD 我相信那些在家中處於被老婆叮得很嚴格的男人們應該都會有深深的共鳴吧!


權道勳連想要讓宥拉消氣的方法都很像是特務,這人設事有點可愛,連解決和宥拉之間的問題都要女兒來給情報,而且蛋糕被毀掉的時候還跟女兒說「失敗了」,權道勳連過生活都很有特務的味道啊!只是權道勳面對宥拉這個天敵,旁人都看得出來,權道勳倒是一點都無感,就好比在蛋糕店那裡跟車太鉉的那場戲,車太鉉還有說「你好好對待你的家人吧,不要每天都這樣」,權道勳還覺得自己是顧家的好男人呢XD 然而編劇導演利用敏書這個女兒知道媽媽不喜歡「炸過的東西」,這就是權道勳需要知道的情報,應該是說這也是權道勳應該造知到的事情,但他這十年來都忽略了宥拉喜歡的。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