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二十五二十一第6集劇情與評價心得》:妳必須要談一場真正的戀愛,分手才會悲傷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二十五二十一 第六集劇情

▲接續第五集,池昇琬晚上開始她的地下電台,當中講到了白易玄和哥哥吵架的苦惱,想知道該怎麼辦,池昇碗直接說直接道歉就好,道歉是需要練習的,「你不會希望自己垂不懂得道歉的不成熟大人對吧?」同時白易辰帶著媽媽去網咖偷偷跟爸爸視訊,父母兩人肉麻的對話讓白易辰很傻眼,不過媽媽很高興可以再次看到爸爸就好,在這家鄉至少可以安穩生活,不過媽媽內心從不怨懟父親,也沒後悔結婚過,媽媽希望白易辰也要找個像這樣可以一起讓彼此變成更好的人,這才是真正成功的人生


白易辰突然跟媽媽說自己想要回首爾,不再逃避,要從頭來過,這是因為羅希度達成一件了不起的事,也會讓白易辰想要這樣做,所以現在要放手一博,在火車上,白易辰看到弟弟偷偷寫的一封信,要白易辰日子再苦也別放棄自己喜歡的事物,把菸戒了、不管去首爾會不會成功,都要盡情做自己想做的事,最後白易玄也附上自己對哥哥的道歉。



Ads


▲五個月後,白易辰真的成了一位記者,雖然只是實習階段,結果在第一次播報重點新聞就找不到有線電話播報,困難重重,最後找到一家寵物美容店應急,雖然成功播報新聞,但還是被上司罵了很久,不過走到更後面的書店發現《浪漫滿屋》第15集開賣了。羅希度比賽再次得銅牌,在飛機上被空姐認出來,說她是努力為國爭光的特別客人,看到高宥琳眼裡很不是滋味,接下來羅希度就會參加亞運, 看著白易辰回送的劍,她也默默地希望祝福送到白易辰那裡,希望他別太辛苦。


▲升上三年級後羅希度第一次來到學校,池昇琬、文智雄、羅希度、高宥琳剛好都同班。擊劍練習時高宥琳總是輸給羅希度,高宥琳被教練訓斥別讓相信她的人失望,不然過去累積的名譽就會全沒了,這讓高宥琳內心壓力很大,羅希度也偷聽到這段對話,在寢室中,羅希度直言「你們戰戰兢兢的好像很怕我拿到金牌」,如果高宥琳不爽教練每天講到她,那就確確實實贏過她,但高宥琳每個動作可以直接預測,羅希度又不能故意輸給高宥琳,羅希度反倒是要高宥琳認真地研究自己才是方法。



▲羅希度難過地說自己是曾經很喜歡高宥琳,那把雨傘也是她送的,高宥琳反倒是要羅希度就繼續當粉絲就好,還不自量力跑來這裡撒野,然後兩人就這樣打了起來。體育局找來一些記者去實習,為亞運做準備,白易辰還被局長給挖苦家道中落的少爺來這裡甚至只有高中學歷,最後白易辰也被局長抓去電視台抽籤,至少在抽不好的籤時還能推卸責任給白易辰,結果最後白易辰被分配到最不受歡迎的擊劍決賽,所以白易辰自告奮勇要負責擊劍的報導。



Ads


▲梁教練也被申在京找去電視台當評論員,但兩人孽緣始於八年前申在京接獲舉報梁教練收賄報導而讓梁教練被開除,梁教練生氣的是申在京對她不信任,原本是好朋友的兩人變仇人。白易辰跟著記者報導抗議活動的時候看到羅希度身影,兩人終於相遇,羅希度也撿到白易辰要給她的《浪漫滿屋》第15集,之後兩人一起去吃飯,卻沒想到羅希度介紹了男朋友給白易辰,讓白易辰傻眼,不過兩人見到面還是很互相關心,都希望對方可以過得很好。


▲亞運比賽中,羅希度和高宥琳最後都晉級明天將成為對手,白易辰在場邊看到羅希度贏得比賽很高興,不過當羅希度看到教練只關心和指導高宥琳的畫面,又燃起心中的鬥志,因為明天高宥琳成為羅希度對手的夢想將要實現。隔天,羅希度發現自己的劍袋在昨天日本隊誤拿,羅希度堅決不要用別人的劍上場,於是自己去跟日本隊的人拿回劍,但回來時火車大誤點,白易辰意外得知之後馬上去找羅希度,羅希度顯得很慌張也很焦慮,因為剛剛很怕自己努力這麼久如果沒比賽就輸掉了,在白易辰的努力幫忙下,羅希度總算可以鬆一口氣,也很謝謝白易辰,但對白易辰來說,在分開後的每一刻,他也很謝謝羅希度



▲在車上,白易辰對羅希度做採訪,羅希度也反過來問白易辰會幫誰加油,結果白易辰說會幫高宥琳加油,因為羅希度已經有蜜蜜了,結果才知道羅希度早就和男朋友分手,羅希度還說以為分手會很心痛,不過白易辰告訴羅希度要去談一場真正的戀愛,分手才會悲傷,這讓羅希度想到之前白易辰離開時就有這種心痛感。最後羅希度順利到達比賽會場,白易辰也報導羅希度賽前狀態良好,憑藉著強大的鬥志,羅希度也很可能擊敗高宥琳。



Ads





二十五,二十一 第六集 評價與心得

圖/《二十五,二十一》tvN


白易辰的媽媽說「你也要找在一起能讓彼此變成更好的人,這才是真正成功的人生」,媽媽算是在未卜先知白易辰已經遇到這樣的女孩子了嗎?XD. 感覺這句話默默地變成一個力量,默默地激起白易辰回去找羅希度的心。


這一集終於看到白易辰不再是那麼憂鬱,人生也不再是那麼坎坷,能看到媽媽和弟弟都平安過生活,自己也在像以前那樣逃避,我想這是白易辰振作起來的第一步,上一集比較著重在「人生的低潮中失敗也沒關係」,人生中本來就有很多不如意的事情包圍著,過去幾集編劇帶領觀眾一直在往前努力的衝刺,上一集編劇讓我們看見停下腳步用傷心的態度面對受挫也是必須的歷程,搭配羅希度說「我們在疲憊的時候就盡情地感到挫折,盡情地悲傷吧,接著再一起振作起來,即便不在彼此身邊也要一起振作起來,我會成為讓你能重新振作的堅定心志,我一定會讓這件事成真」,編劇讓我們知道在低潮的時候不一定要馬上站起來,這一段的療傷是心情的轉換~


而羅希度一直講的「我們一起變幸福」「我們一起變得優秀」就成了白易辰最好的加油與陪伴,因此這一集白易辰終於像是走出自己的一條道路一樣,「我要為首爾,不再逃避,我要從頭來過」,白易辰的第一步開始也早在第四集的時候又鋪陳,第四集申在京在電視台有提出不能用學歷來限制記者的篩選條件這段的話,當時我就有想到這是給白易辰有成就的出發伏筆,因為看到年老的申在京認識白易辰,就知道申在京一定認識,這一集又看到白易辰包包裡那本「高級記者考試練習題」的書,已經可以猜想到白易辰會進去申在京的電視台裡工作,兩人就此認識。

Ads
Ads


Ads


妳要是不拿到金牌,之前累積的名聲都沒了」,這是高宥琳現在現在很不想要面對的事,過去幾集編劇一直在鋪陳高宥琳這角色的內心高壓,我想她一開始對羅希度會反感就在於在小時候高宥琳總是輸給羅希度,因此現在又聽到羅希度的名字自然會心中產生怨恨,前面幾集中編劇一直在對高宥琳對自己越來越要求,已經覺得打金牌是一件必須要做的事而不是追求自己熱愛的事。


這一集中高宥琳練習時一直輸給羅希度,想必又是心中跨不過去的那個檻,當熱愛的事成為一種壓力的時候會變得越來越不開心,漸漸地形成一種壓力,就如同上一集的高宥琳對父親說「如果我的高峰就是這樣呢?」看得出來高宥琳就是處於一個瓶頸期的階段。 而羅希度常常是高宥琳比較的對象,不論是家中的經濟狀況、人緣、樂觀、還是擊劍成績、名氣,羅希度成為高宥琳眼眼紅的對象~ 再加上國家代表隊的教練只會搞高宥琳壓力,卻不懂得高宥琳的狀況,在這個時代中也可想而知教練的心態是寄望這些選手可以得獎,這樣他就有獎金拿了(飛機上教練看著報紙還說「我的獎金」),反倒不是真心在關心選手,這也儼然形成一種諷刺,孩子的榮耀變成是在幫大人圖得利益。

Ads


但對羅希度來說,高宥琳和教練好像都很怕羅希度會拿下金牌,從前面幾集就可以知道教練只關心高宥琳這個金牌選手,連羅希度感冒教練都要去別的寢室睡覺不要影響到高宥琳,這一集羅希度說「我看你們戰戰兢兢的似乎很怕我拿下金牌」,這在羅希度心裡肯定也不好受,不過羅希度面對這樣的困境也不是第一次,教練也不想幫她,羅希度當然會更加努力要贏過高宥琳。



Ads


總之,在這個時代高宥琳和羅希度兩個孩子都是被大人利用了,一個一直被力捧的明星選手,一個被冷落的實力選手。 我很喜歡羅希度對高宥琳講的那段話「妳能讀出我的動作嗎?妳瞭解我什麼?妳有研究過我嗎?沒有,因為妳不願意承認我已經急起直追了」,真正有風度和運動家精神是很難能可貴的,我想羅希度會讓高宥琳知道不要把敵人拒絕於門外,而是要反其道而行認真了解對方,每個選手的動作一定都會有模式,高宥琳打從一開始就已經不想了解羅希度,自然不會想要去了解羅希度。


很喜歡羅希度對白易辰回送的劍很珍惜,看到羅希度堅決要去拿回劍比賽的模樣,還有拿到劍之後安心的模樣,這畫面非常美,那把劍就如同是白易辰給自己的力量,陪在自己身邊保佑著自己~ 白易辰突然出現的身影真的很帥啊!這一集真的好感動,過去一直是羅希度在白易辰身邊幫忙,現在的白易辰反倒是在羅希度慌張的時候給羅希度定心丸~ 話說羅希度的比賽怎麼這麼坎坷XD 
無論如何我們都註定會相遇,因為我們的目的地一樣」「我也很謝謝你,在我們分開後的每一刻」,人生中有著彼此,完美呼應我們一起變幸福、一起變更好的承諾。


話說,這次亞運中羅希度會不會得金牌呢?我自己在猜可能不會,戰況有可能很激烈,最後可能是高宥琳險勝,不然這樣太順利得到金牌的過程會太過順利,高宥琳也不可能一路輸到底,所以我自己猜有可能是高宥琳險勝,而在羅希度低潮的時候換白易辰來關心羅希度,給羅希度力量,這樣的話兩人才有機會可以更多接觸譜出戀曲~ (這是我心中的劇本XD)



Ads


「這是我的男朋友,這是妳時隔半年見面該說的話嗎?」我還真的差點噴飯,這是什麼神轉彎XD 直接在白易辰面前放閃,「甜甜」「蜜蜜」到底是哪招啦! 到底是我誤會了什麼,我以為白易辰回首爾是因為對羅希度的愛,結果不是欸 ,然後這一集白易辰一直在看人家放閃,媽媽跟爸爸的肉麻話,羅希度和男朋友的放閃對話,都讓白易辰看不下去,這種畫面好搞笑XD

羅希度:「我怕錯過你」
白易辰:「剛剛那裡很吵雜,但我只聽見妳的聲音」
羅希度:「我經常祈禱別讓你太辛苦,不知道有沒有用」
白易辰:「我經歷了一些波折,但很快就重新站了起來,有股力量讓我振作起來」
羅希度:「我就知道有用」


現在的白易辰過了低潮期,成為一個記者,身邊仍然充滿著別人對他的一些挖苦和偏見(例如只有高中學歷、開著跑車被挖苦),不過白易辰自己說過自己不會再逃避,我想這些困境對白易辰來說沒有太大的問題~ 至少白易辰現在的成就也很不錯,看到這裡我想我已經可以放心了,白易辰終於不用過得這麼辛苦了~ (所以接下來是要進入談戀愛階段了嗎?畢竟羅希度應該很快就會跟「蜜蜜」分手了XD) 而且白易辰說
妳必須要談一場真正的戀愛,分手才會悲傷啊,笨蛋」這句想必是在預告兩人會進入戀愛階段了吧(況且當白易辰想這段話的時候,羅希度就想到白易辰離開時自己很心痛的感覺,這就是愛)!!!!!雖然已經知道最後兩人好像也沒有成為夫妻(呼應白易辰說「分手才會悲傷」的話)~ 但還是想看這過程!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