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 《 二十五二十一結局》第16集劇情心得:沒有什麼事是永恆的

16集評價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大結局!二十五二十一第16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15集,白易辰繼續留在紐約,當他得知之前在找同事的倖存者還是沒找到同事的消息時,內心一如往常地低落,但有著對方的感謝,白易辰更努力在報導現況,當中他遇到一個消防員,這消防員並不會想要辭職,因為他是他選的工作,那裡只是工作崗位,所以他就是做好工作,大家就這樣繼續過日子,所以這也促使白易辰選擇要申請當紐約特派記者,但事實上這是因為白易辰對這世界還有期待,他想要改變什麼。在他告訴羅希度這消息時,羅希度只有言不由衷的恭喜,而白易辰好不容易下個月可以回韓國,羅希度又因為要比賽而要去歐洲,羅希度最後說了一句:「白易辰,你不要在對我感到愧疚了」。


✲兩個月後,文智雄的時尚穿搭網站經營的不錯,還有了粉絲,而高宥琳提早回韓國讓文智雄又驚又喜,還去宥琳家吃飯,宥琳爸不僅沒有嫌棄文智雄父母離異的事,還體諒文智雄從小心靈受創。 白易辰和羅希度一樣時間抵達韓國,卻沒想到意外拿到羅希度的行李(畢竟他們用的是情侶行李箱嘛),卻沒想到羅希度只把行李箱交給地勤,不過白易辰選擇自己把行李箱帶去給羅希度。 兩人因為行李箱而見面,羅希度說這份愛已經不再給她力量了,她覺得兩人因為歉疚而越來越不開心,所以應該要分手



✲大家知道羅希度和白易辰分手後紛紛覺得可惜,但與羅希度緣份盡了還有她的手機,因為掉進火鍋湯裡。羅希度為了要解約情侶資費方案必須要聯絡白易辰來一起解約,儘管手機店老闆一直想要兩人保留,用盡各種理由威脅還是無法挽回他們。 最後回家路上,白易辰主動開口說自己六個月來的感受,每天面對更多大體被抬出來,自己又不能見到羅希度,想念一個人的心情就像是一種奢侈,但羅希度的確有說過她想要分擔白易辰的一切,白易辰反倒是說這和之前宥琳的事件並不同,把悲傷情緒給羅希度並不能解決事情,最後兩人覺得都不懂彼此。



Ads


✲羅希度告訴白易辰自己對媽媽沒去爸爸葬禮的事已經花很多時間在領悟,現在又跟媽媽一樣的人在交往,「從等待、失望、最後轉為死心,那是我一生都在做的事,結果你又讓我體悟到了,我不想讓我的未來也變成這樣」,最後兩人都覺得不被理解而意氣用事就此結束。那陣子羅希度因為分手的事感到心煩,還在練習時昏倒,羅希度對媽媽說分手是必須的,但好像不該用那種方式分手,晚上羅希度在日記上寫下自己不是要講那些傷人的話,不過這本日記本卻掉在公車上。


✲但在隔天有人把這日記本寄來給白易辰,因為裡面有一張白易辰的身分證,白易辰看著裡面滿滿都是羅希度與自己的回憶,同時也發現這段時間羅希度的感受都記錄在這裡面,白易辰也理解到自己沒有考慮過羅希度的感受。 隔天,羅希度得知白易辰要搬走了,馬上放下訓練去找白易辰,而另一邊白易辰也因為昨天生氣對羅希度說她最好不要後悔的話,讓他要去找羅希度。 最後兩人在公車站相遇,他們彼此都不要用最生氣、最後悔的方式結束,於是兩人用叮嚀對方的方式好好道別了



✲七年後,申在京在找下一個主播的人選,於是推薦了白易辰,白易辰重新回到韓國,也和買房子和家人團聚了。至於梁教練因為在代表隊太膩所以又回到太梁高中,羅希度也希望打算這次從舊金山回來後要退休,因為她已經認識每個人也知道每個人的故事,所以對獲勝已經沒有那麼高興,梁教練並沒有反對,但她要羅希度好好想,內心中的那份意志才是答案。這些年竟然是在池昇琬的父親喪禮上才團聚,高宥琳和文智雄已經要結婚,白易辰則是在播完新聞後才趕到,池昇琬說著每個人的成就,還重新認識了白易玄,這才讓池昇琬覺得人生有趣起來了。


✲ 文智雄向高宥琳求婚成功,而白易辰成為主播後和羅希度見面,在羅希度退休發表會上,高宥琳也特別來對羅希度恭喜。 時序回到現在,二手書店已經要歇業了,但老闆整理到羅希度的日記本,這日記本中又回到羅希度手上, 敏彩也打算重新回去跳芭蕾,因為她也想要體驗芭蕾中的酸甜苦辣,並且自己寫自己的故事。不過這本舊日記本的最後,白易辰也寫上了一些東西,這一時被羅希度遺忘的遺憾也回來了,那長期以來折磨著羅希度,想要改正過來的離別時刻


✲彩蛋: 白易辰必須要登入十五年都沒登入的記者後台,最後忘記密碼時被問到「我的初戀」,答案就是「羅希度」。



Ads





二十五二十一結局第16集評價心得

16集評價心得
圖/tvN《二十五,二十一》


二十五二十一結局白易辰為什麼一定要去美國?


上一集開始,白易辰轉調到報導組之後一直在接觸社會新聞,白易辰的心求就一直在被這些悲慘的社會新聞以想著內心,但這是白易辰的選擇,他選擇不要像前輩一樣對事情麻木,所以獨自在這種悲傷的氛圍中度過,想要對任何事情有共鳴, 編劇對在這一集中對白易辰的人射刻畫相當足, 一開始白易辰和那個查克消防員的對話是這樣的:

「你不想辭職嗎?大家都沈浸在悲傷中太久了」
「不好說,這是我選擇的工作,而那裡是我的工作崗位,我只是在做我的工作,而你做你的工作,大家就這樣繼續過日子」


有些觀眾應該會很疑惑為什麼白易辰遠離這樣的氛圍不就好了嗎?何必要讓自己這麼痛苦呢? 我自己在想這是編劇對白易辰這人設的細膩刻劃, 如果觀眾還記得白易辰以前是被時代的動盪給搞得多淒慘,就能理解到白易辰當記者很想要「防範於未然」,這是歷經社會動盪的白易辰想要的希望, 上一集的白易辰有對紐約的前輩說過自己是想要用記者身份的努力去改變這社會和世界,讓這世界可以有希望,這一集他也對前輩說「我對這個世界還是有期待的」。



這代表白易辰對於記者這工作的期待不只是賺錢,還是讓世界可以更好,利用電視台、記者的利量讓大家可以提前避免悲劇發生,所以白易辰會一直堅持在工作上,甚至是申請了紐約特派記者,這是他可以用自己力量來讓世界更好的方法。 編劇這樣對白易辰角色鋪陳設計的很棒,不過也一直到這一集我不是很認同白易辰就這樣沒有考慮羅希度就直接申請紐約特派記者,本來我還以為他聽了查克消防員這種豁達的心態可能會比較開竅,會這樣繼續過生活回到韓國,結果也沒有呢,反倒是申請了紐約特派記者…。



Ads





二十五二十一結局羅希度為什麼提分手?


至於為什麼羅希度會想要跟白易辰分手?這可不是遠距離聚少離多這麼簡單, 上一集我都以為兩人都已經經歷過這麼絕望的人生低潮了,這種遠距離又可以算什麼?所以一直覺得羅希度跟白易辰提出分手好像有點不太能說服我~ 但後來站在羅希度的角度去想,她有對白易辰說:「我希望你不要再對我感到愧疚了」這句話讓我發現羅希度並不是真心想要和白易辰分手,羅希度有說:「這份愛已經不再給我力量了,我們帶著歉疚與埋怨,彼此越來越不開心,我不想再繼續下去了,我們對彼此來說是很重要的人啊」這段話是重點,並且可以看出端倪。


羅希度會做出分手的選擇我在想是「以白易辰為出發點」,而不是在任性兩人無法有交集,因為上一集中羅希度手機裡滿滿是白易辰因工作而對羅希度道歉爽約的簡訊,羅希度眼中看到的不是白易辰沒空陪她,而是看到白易辰想要追夢,但卻因為羅希度而有著很大的愧疚,這對羅希度來說是一種不想要承擔的,畢竟就像是上一集高宥琳對白易辰說的:「如果你道歉,那我才會對你失望,因為那是你的工作,你沒有做錯,你沒必要道歉」。



因此我想在羅希度心中應該是不想要白易辰有著對她的愧疚感去追夢,因此羅希度選擇放手的話,或許會讓白易辰可以有更大得自由度,這樣白易辰就不用顧慮羅希度的感受綁手綁腳了。 因此羅希度希望白易辰可以開心,這也是為什麼羅希度還說多講一句「我們對彼此來說是很重要的人啊」~ 因此羅希度到分手是不想要阻礙白易辰,成為白易辰顧慮而不能選擇追夢的對象。

Ads
Ads


Ads


另一方面也是羅希度覺得自己對白易辰好像不是那麼重要了,我記得上一集的內容中羅希度和白易辰其中一通電話是讓羅希度想著「我的加油再也無法傳達給他了」,我想羅希度把自己的存在當成是可以讓白易辰更好的期待,所以覺得白易辰聽到自己的加油應該要振作起來才對,但她沒有想到白易辰獨自一個人無法消化這種「加油」,因為面對這種恐攻的悲傷之中他無法若無其事地站起來,這也是為什麼白易辰在電話中即便羅希度很支持白易辰當記者,但白易辰還是無法對羅希度說自己的痛苦。


最後則是回歸到羅希度還是不能接受自己的人生缺少陪伴,就跟申在京沒有出現在父親的喪禮一樣,「最終我還是很我媽一樣的人交往,從等待、失望、最後轉為死心,那是我一生都在做的事」,最後羅希度會和白易辰分手也是情有可原啦~我自己感受起來編劇在設計「分手原因」這一段好像想要下太多因素而會讓觀眾看不出羅希度的真正的用意,一開始會覺得羅希度是因為白易辰的對她總是很多虧欠,所以羅希度選擇放手讓白易辰去做隨心所欲想做的事,但到最後又繞回羅希度不能接受白易辰任何事情都不在的原因,如果過去的這麼坎坷的過程都可以走過了,文智雄和宥琳也都撐過十年了,所以這樣的遠距離竟然把羅希度給打敗…。

Ads


好啦,但初戀就是這樣,有時候分手的原因好像都不一定自己都能說得上來的~

16集劇照1


Ads





二十五二十一結局是悲劇嗎?


覺得兩人分開的理由太過牽強,畢竟白易辰也不一定要申請特派記者,如果他是真的愛羅西度,那也不會這麼衝動就直接申請紐約特派記者,然後什麼都沒有跟羅希度說,我自己是可以接受兩人沒有在一起,但感覺編劇似乎是為了悲劇而悲劇,中間過程實在太亂流。


當然,要說這是一種悲劇的結局嗎?我想也不是,因為這都是他們的初戀,劇中羅希度已經說過「沒有什麼事是永恆的」,所以白易辰和羅希度會分開實在
覺得太痛,這是初戀的寫實不過最後舊日記本回來後,這一段的道別和兩人的關係其實收得蠻美的,「這一時我遺忘的遺憾也回來了,那長期以來折磨著我,想要改正過來的離別時刻」,原來他們的道別早就已經存在,就在那日記本裡。


你的存在就足以讓我得到安慰,我獨自長大,總是感到孤單,是你溫暖地擁抱了我,連我都不相信自己的時候,我相信著相信我的你,所以我才能克服,某些時刻,因為我們在一起,完整了這個世界,我因為你學會了愛情,現在明白了離別,謝謝你,我全心全意愛過你,再見,白易辰



妳是在我最艱難的時候,幫助我振作起來的人,如果沒有妳,我沒辦法走到這裡,妳讓我笑了,只要跟妳在一起,即使一無所有,也彷彿擁有了一切,妳讓我明白什麼是完美的幸福,妳肯定不會知道妳教會我的愛,讓我的人生變得多光彩奪目,真的很謝謝妳,再見,羅希度



這就是青春,《二十五,二十一》沒有一個幸福的結局,也算是很轟轟烈烈的青春,非常寫實,或許編劇不想要把結局寫的太夢幻,所以用這樣的結局方式畫下句點,因為青春就是要留下遺憾,不是嗎?那是個為了擁有一切而勇往直前的時期,想擁有的東西很多,我曾一度誤以為自己擁有了愛情和友情,驀然回首才發現一切都是練習的那些日子,咨意說著永遠的那些時刻,我很喜歡那種錯覺,對了,但我們還是能擁有一樣東西,那個夏天是屬於我們的」。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