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氣象廳的人們》第2集劇情與心得評價:外遇就像風,雖然看不見,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第二集劇情

☀接續第一集,夏京親眼看到韓氣峻偷吃,而韓氣峻甚至也答應這婚不用結了,這回答讓夏京更心碎。時序回到現在,韓氣峻卻是在跟夏京說要賣掉房子並把錢分一半,夏京說什麼也不願意。這件事被裴女士知道後還是樂得這婚結不成,因為她早就對韓氣峻不接受,尤其他那奇怪的金錢觀,現在裴女士要夏京處理好公寓的所有權才能保住這房子,免得韓氣峻又改口。


☀李時雨被調到氣象廳工作卻忘記帶通行證被阻擋在外,夏京看到後對時雨有印象,所以去解救他,殊不知時雨是來自己的科裡報到,連同老嚴也將加入統籌二組當前輩預報官,這是局長刻意做的預備,因為之後夏京就會去瑞士,總要先找人來熟悉內部,局長要她一週內決定是不是要去瑞士接受培訓。氣象廳的人都在討論韓氣峻和宥珍結婚的事,但問題是做錯事的人不是她,她卻不由自主覺得覺得丟臉



☀時雨和老嚴兩人在爭論氣溫下降的原因,夏京看不下去要兩人考量所有數據再爭論,終於讓兩人閉嘴,不過科裡也在講夏京的心情現況,猜想著老嚴是不是將會取代夏京成為科長,甚至覺得夏京如果可以放下一切去瑞士也是不錯,但時雨突然聽到這話題馬上湊過來問。開會時,大家還抓不出溫度驟降的原因,經過討論決定以暫時性的現象做回答,但在對外公佈時蔡宥珍故意調侃夏京以後希望預測可以準確一點。韓氣峻甚至還一直糾纏夏京要賣掉房子,爭吵之時被時雨故意找藉口打斷,而宥珍也發現時雨在這裡,故意對韓氣峻說不是婚禮上的瘋子,應該是不想讓韓氣峻知道前男友是時雨。



Ads


☀宥珍偷偷找時雨談被夏京看見,宥珍覺得時雨是打算糾纏自己才到這裡來,後續時雨發現夏京有看到自己和宥珍交談,但夏京裝作沒看見,也沒多問。老嚴回到家突然讓妻小很震驚,女兒與父親也相當不親近,老婆甚至對老嚴要搬回來住還很錯愕。韓氣峻把所有搬走的東西都還給夏京,夏京為了不想留戀而把所有東西都要上網賣掉,結果網路上有厲害的買家說電視是海外直購根本沒這麼多錢,代表當初韓氣峻就是騙夏京一大堆錢,這讓夏京氣到睡不著,直接凌晨就去公司上班。


☀而在檔案室也遇到早起的時雨,時雨坦承自己會來這裡是想要看夏京與韓氣峻過得如何,畢竟韓氣峻搶了自己前女友,而韓氣峻悔婚對象又是夏京,不過時雨覺得自己沒這麼慘,因為韓氣峻這個人挺窩囊的,時雨反倒鼓勵夏京不要逃避離開去瑞士。早上,時雨聞到空氣有著冰的味道,所以刻意提點了上次寒流來襲的時候西伯利亞那邊海面的冰可能沒有融化,因此這次會五月還這麼冷是因為空氣夾帶著冰。



☀夏京很好奇為什麼時雨可以聞得出來空氣有冰的味道,結果只是凌晨的時候時雨查到資料罷了,他看到夏京這麼努力要找答案,才從中提點。此時夏京得知韓氣峻給她存證信函,氣得夏京不顧眾人在看直接對韓氣峻開罵從沒有好好道歉過,但韓氣峻也很不客氣地說自己忍受夏京的使喚已經十年,這讓夏京心碎極了,最後也只打算把當初韓氣峻付過的金額還給他,甚至還說自己不會去瑞士,該離開的人是韓氣峻這做錯事的人才對,這讓大眾感到非常解氣,覺得夏京非常帥氣



Ads


☀最後夏京決定不逃避去瑞士,時雨也找夏京去喝一杯,本來夏京覺得尷尬,但聽了時雨在韓氣峻婚禮上把捧花接了就跑走的事蹟反倒爽快,而且時雨還說宥珍的手氣極差,只要選到的都不會有好結果,可能連同選到韓氣峻也是,夏京一整晚都在抱怨韓氣峻,讓她心情好多了,時雨就這樣靜靜地聽著也高興,夏京也很感謝時雨當時對自己的提點才讓自己知道怎麼面對韓氣峻,不過夏京卻說自己以後絕對不要談辦公室戀愛了。


☀隔日醒來,夏京和時雨竟然都沒穿衣服地在床上,時雨才說昨天晚上都是兩人同意的情況下發生的,時雨覺得開心,但夏京卻是既害羞又尷尬,然後說可以把這件事忘記就好,畢竟下禮拜時雨就會離開氣象廳了,但時雨卻說自己今天收到人事命令會一直留在氣象廳了






《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第二集評價與心得

圖/《氣象廳的人們》jtbc


Ads



這個下雨接續第一集的神婆說的「等一下會下雨」,這個下雨的壞天氣除了是讓夏京開始與李時雨的緣份之外,現在看到第二集一開頭的橋段又多加一個隱喻,就是夏京心中的壞天氣,這一點呼應到第一集最後幾個月後的科長說「人和天氣一樣都需要時間去了解,這世上不可能只有壞天氣,有時晴空萬里,有時刮起暴風雨,而那背後都有成因」,對夏京來說長跑十年的感情此時此刻就是壞天氣,不過有時還是會有好天氣出現,或許這段戀情的告吹就是為下一段戀情的準備,來形成好天氣,所以壞天氣過後總會有好天氣~ 就像是這場雨是和時雨一樣的意思「及時雨」,讓人感到溫暖和放心


影響體感溫度最大的因素是風,可能會因為風向不同使人們即使身處相同空間,也會感受到不同的溫度。這一集的探討的是每個人的「體感溫度」不同, 並且圍繞在夏京和韓氣峻婚沒結成的議題上,有些人覺得熱,有些人覺得冷,我自己感受起來就像是心情一樣,韓氣峻悔婚的事件中,對那些看熱鬧的人來講像是一股冷空氣,熱烈地討論著,風向不在韓氣峻做錯事身上,反倒對夏京而言,所有風向都吹向沒做錯事的夏京身上,讓夏京感到心寒



另外就要說說老嚴的家庭了,接續第一集這角色的開頭,可以知道老嚴與家人沒住在一起,上一集中有同事鼓勵老嚴回去氣象廳這樣就可以和家人住在一起,所以第二集的老嚴會回來統籌二組我想除了是局長的意思,也是老嚴想要挽回自己的家庭~ 尤其當老嚴想要與女兒接近時,女兒還不自覺地往後縮,代表他們相當不親近,有著距離在。



Ads


就我自己的一點淺薄不成材的地理知識,「空氣受熱上升,周圍的冷空氣流過來補充,於是形成了風」,會冷通常是因為「冷空氣」,冷空氣是不帶熱量的,這在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中,有些人是冷空氣,有些人則是熱空氣,冷空氣多了氣壓變高就會擠壓熱空氣,產生冷。


對我來說,這集的氛圍讓我想像成冷氣團和暖氣團,夏京以及氣象廳的大家像是對立的氣團一樣,夏京一直在對抗著,而自己沒有力氣去對抗這些流言蜚語所以讓自己感到心寒,想要逃脫這裡。然而,當我看到中段時雨說「我會來這裡不是高局長的原因,是我想要知道你們過得怎樣」,這才讓我發現時雨就像是一股暖暖的空氣輕輕扶著夏京一樣,讓她有力氣去抵抗外面的酸言酸語冷氣團,而這樣落在夏京身上的風就不會這麼強勁,因為時雨給她內心一點力量。



這也是為什麼本集一開頭夏京和時雨兩人一個人說熱、一個人說冷,而最後兩人喝酒聊開之後都覺得很冷,這是因為一開始兩人屬於不同的空氣團(兩人在餐館還不真正認識彼此),一個熱一個冷,而最後兩人說開變得有共鳴之後,兩人都覺得熱,這就是時雨把不同空氣團的夏京拉到自己身邊,兩人都是同樣的暖氣團,就不會互相抵抗覺得冷了。

Ads
Ads


這一集也呼應到第一集崔科長有說「人就像天氣一樣需要時間去了解」,夏京在這一集已經不知道講過多少句「我絕對不要再談辦公室戀愛了」,上一集夏京還覺得時雨這個人是個不定時炸彈呢,但卻因為與時雨的相處了解,才對時雨不排斥,照劇情這樣走下去,時雨走入夏京生命中,到最後夏京對時雨越是了解,應該就會越愛了XD 最後應該會打破「我絕對不要再談辦公室戀愛了」這句話(?) 但又回頭想想劇名是《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如果有「殘酷」兩個字,最後還是會happy ending嗎?XD



Ads


Ads

外遇就像風,雖然看不見,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無論明不明顯」,一開始這句話總覺得是在預告著什麼,現在大家好像都看不出來韓氣峻在之前外遇,只知道韓氣峻對悔婚夏京悔婚,因為韓氣峻也不知道當初宥珍是出軌,我想這就是時雨所講的「痕跡」,再加上這一集夏京和韓氣峻兩人一直無法切割關係,所以我想之後的「痕跡」應該會讓韓氣峻知道,而韓氣峻外遇的事情也有可能會被氣象廳的所有人知道,一切就在於那個「痕跡」什麼時候會被發現罷了。


而另一種解釋也暗指著那「痕跡」是夏京心裡的傷,夏京有說「發現受傷的人其實是我之後,我也終於知道該怎麼面對他了」,一開始外遇這陣風吹過後,我想夏京並沒有發現自己內心中的傷痕,所以會一直覺得自己做不好讓韓氣峻悔婚這也是為什麼夏京在本集開始看到氣象廳的大家會一直想要躲避甚至覺得很尷尬,但做錯事的人明明不是她),在釐清過後受害者其實是自己後,才能發現自己是這場風吹拂過留下的受傷痕跡,所以夏京在最後可以在大庭廣眾下對韓氣峻教訓,就是因為她認知到自己才是該穩住腳的那個人。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