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奇的傳聞》劇情 觀後感|第5集:都荷娜被讀取記憶了?
Ads
Ads


接續上一集賈莫托的手機已經讓資料恢復,不過賈莫托對於自己過去的回憶還是不了解,但是手機顯示最後通話的人就是蘇權,而且自己對這個電話很熟悉,於是賈莫托回撥了電話,接電話的人就是蘇文。這讓大家瞬間紅了眼眶,也決定不告訴蘇文有關賈莫托找到的這些有關他父母親的資訊。



Ads





《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第5集劇情大綱


韓劇《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第5集劇情大綱:

Ads
Ads


►上一集中,薇根想要掉出蘇文父母的靈魂,卻沒想到他們沒有來到天國中。賈莫托發現自己與蘇文的父親以前就是認識的。賈莫托針對這案子與金正英去到之前金英林被殺害的房間做調查。

Ads


►阿臣在上一集中因為自己內心想要殺了全會長,所以直接解決掉他,而阿臣也但一間蛋糕店發現另一個惡鬼,這個女惡鬼(白香熙)殺掉自己的老公,並吃下他的靈魂,後續去到百貨公司,都荷娜感應到了之後所有驅魔人們隨即出發。與白香熙的搏鬥中,都荷娜差點被白香熙殺死,但過程中都荷娜也被白香熙給讀取了記憶,


►蘇文發現自己好像可以召喚靈域的能力,也讓其他驅魔人為之振奮。


►都荷娜因為被白香熙讀取記憶雃而難過,於是自己一個人去到以前的家(蘇文也偷偷跟去),在這裡卻發現蘇文的學妹偷偷住在這裏。然而,正巧遇上盧昌奎他們要來這裡拆房子,就這樣好巧不巧被賈莫托給逮到,盧昌奎看見賈莫托非常震驚,賈莫托也發現這個人認識自己呢!



Ads










《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第5集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劇情+觀後感|第5集:都荷娜被讀取記憶了?

Ads


➤❶都荷娜在電梯中的打鬥很美


我好喜歡這一集出任務時的都荷娜與惡靈的打鬥畫面,我完全沒想到都荷娜的動作會這麼美,也很佩服劇組在這種小空間下呈現打鬥畫面可以如此流暢以及有爽度。我很喜歡那一段打鬥的呈現,畢竟在電梯中可以呈現的空間很有限,卻能感受出這一段的暴力美學!

  • 惡靈用雙手將荷娜抬起,荷娜使用剪刀腳,是個不錯的轉折。

  • 兩人利用電梯牆的的撞擊打鬥很不錯。

  • 全場不僅是左右的畫面轉換,更是利用惡靈被荷娜打上去天花板的方式呈現不一樣的打鬥角度,非常有創意!


整場來說,都荷娜的身手充滿力量與流暢,惡靈的身手其實也算不錯,非常有力道,可以看得出這是屬於第三級惡靈的等級,不是軟弱的那種。總之,這一段的畫面我覺得很美~(沒想到兩個女人的打架可以這麼兇)

因為碎片的片段,所以不曉得是誰下毒。但如果從荷娜之前對蘇文說著「要永遠幸福」這段話是狗屁可以猜測,大概是因為他不相信家人間有愛吧。


Ads





➤❷本集透露出荷娜些許過去回憶


都荷娜這個角色從第一集到現在一直都是很神秘的特質,她甚至對別人要偷偷讀取她的記憶非常有戒心,甚至口頭問她關於過去的故事她完全不回答,還會生氣(蘇文就被她瞪過XD )


所以在這一集中觀眾終於等到都荷娜的過去,雖然片段並不多,也就只有那幾幕,不過能看得出當初荷娜是很愛家人的。在畫面中可以看得出是全家人中毒,爸爸媽媽妹妹都死了,只有自己活下來。


雖然不知道是誰下的毒,不過我自己是覺得或許是荷娜的父親所下的毒吧~因為荷娜再次回到以前的家時,回憶片段沒有與父親的快樂時光(只有媽媽與妹妹),而荷娜在第三集時也有說過:「他們道別的話覺得沒什麼特別的,說什麼要幸福地活下去,我愛你的話,根本沒有什麼意義」這段話。


感覺荷娜在家庭中是有受傷的,對於愛這件事可能不是太信任?所以我才猜想會不會是因為是荷娜的父親帶著全家人一起走向死亡? → 這段完全都是我自己盲猜的啦!或許背後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暗黑~


Ads





➤❸賈莫托漸漸想起過去回憶,會與金正英再次有火花嗎?


說到這一集的賈莫托,因為賈莫托與金正英對於金英林的案件重啟調查,不僅查出一些線索之外讓觀眾想要去拼湊出當年發生的事情之外,賈莫托對於記憶一點一滴恢復也讓觀眾越來越緊張當時到底發生什麼事。


尤其是最後一段賈莫托想起那個盧昌圭就是當時用刀捅自己的人,那一幕非常精彩!而目前最大的線索就是在牆上找到大量血跡,並且被用壁紙給掩蓋這件事。


目前的所知道的線索其實還拼湊不出全案的面貌,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崔修龍與申市長一定是一國的,因為當初賈莫托的案件、蘇文父母的案件都是被壓下來的,而現在崔修龍再次被申市長交辦要處理一些事情,以及全會長的案件,或許後續這個崔修龍又會是阻礙金正英辦案的人?

另外,我自己很期待賈莫托與金正英會不會再次有愛的火花出現的耶!在這一集中兩人辦案的默契依舊不變,而賈莫托之前還問了金正英:「這七年,妳一直在等我嗎」?漸漸地讓賈莫多對金正英越來越有感覺~


好希望後續兩人可以有愛的火花啊!


Ads





➤❹「人就是惡魔」


當姜韓律不可置信全會長的慘狀而說出感覺這並不是人做得出來的話時,金正英說:「人就是惡魔」。這句話我覺得可以有兩個層面去解讀~

  • 「人」本身就是惡魔

    秋女士曾經說過:「受害者不是因為被惡鬼附身才會變惡,惡鬼挑的原本便是那些惡人,人也有自己的頻率,而惡鬼也是聽到了聲音,才會找到宿主」。

    這樣往回推,基本上可以知道人在還沒有被附身前其實就已經有著「惡」的心,所以不管有沒有被附身,人都可能會做出這種殘忍的事。


  • 惡靈將宿主的身體變成自己的,憑藉自己的意志殺人

    如果依照兇手是阿臣的話,他是第三級惡靈,而且已經很久沒有被抓到,那代表這個惡靈已經漸漸地佔據宿主的意志,並且漸漸地取代宿主,所以當爸爸問了阿臣為什麼要這麼做時,阿臣居然說:「因為我想殺了他」(而且當下還是用第三級惡靈的聲音說出來),那代表阿臣的意志已經被惡靈給取代。

    於是做出人類不太能輕易做到的殘忍事。

Ads





➤❺惡靈在陽間如何生存?如何運作?(第4集更新)


惡鬼能到人類世界去生活的方法就是寄居在人的身上,惡鬼通過宿主給的食物延續生命,至於這宿主給的食物就是「殺人」,只要宿主殺人,惡鬼就會把那個靈魂給吃掉,為了有東西吃,得好好挑宿主,寄宿到他的身上,會找已經有殺生經驗的人或者有殺人慾望、衝動比較強烈的。惡鬼會感受到自己相似殺氣。


▸惡鬼,會尋找充滿殺氣的身子去附身,煽動他的殺人慾望,宿主殺的人越多,惡鬼就會越強悍,最後,將宿主的身體變成自己的,從那時候開始就會憑藉自己的意志殺人。

Ads
//MIR 文中廣告


▸而且惡靈還有分階級:


第一級

一級是進入肉體不久的惡靈,人類不知道惡靈附體,所以處於第一階段的惡靈尚未殺人,力量與常人無異,抓住他們並不難,所以在這階段抓到他們很重要,一旦他們殺一個人,能力就會驟升。

第二級

惡靈會沉醉其中,開始瘋狂。但是惡靈會有很多種不同狀況,有些惡靈哪怕殺再多人也是只能一直停留第二階,如果惡靈和宿主融合得很好,就能快速進入第三級(所以合適宿主也是關鍵)。

第三級

殺掉鐵中哥的惡靈是第三級,要吃掉四五個靈魂之後才能達到那種階段,一旦進入第三級,就會發出兩種聲音。第三級惡靈可以使用念力(靈力)並且讀取記憶,有些甚至可以蠱惑人心(也就是讓人迷失心智),在法國甚至有惡靈換宿主的案例

第四級

從第三級的惡靈而再繼續發展下去,宿主與惡靈就會結合成完全體,就是第四級,目前還沒見過。

 


Ads





➤❻ 姐姐麵館成員的能力(第4集更新版)


姐姐麵館中的成員為以下,他們各自有不同的能力(截至第4集的更新):

秋梅玉

  • 她是個性比較圓融的角色,對成員也極度關心,總是站在媽媽的角度去看待每個人,是個充滿母愛的角色。
  • 她具有可以幫忙治療的能力。
  • 擁有可以消除人類記憶的能力(驅魔人基本能力)。
  • 可以讀取對方些許記憶(驅魔人基本能力)
  • 召喚靈魂去天國(驅魔人基本能力)。

都荷娜

  • 可以感受出方圓百里惡靈的地方,知道惡靈作怪的地點,就像是雷達一樣,也能看見被害者被殺害的整個過程。
  • 具有超強敏銳的聽覺,可以聽到遠方細小的聲音。
  • 能透過瞬間接觸知道對方的回憶(只要幾秒鐘,就能知道對方幾年的記憶,是個很敏感的生物體)。
  • 召喚靈魂去天國(驅魔人基本能力)。

賈莫托

  • 雖然體型瘦,但具有力大無窮的能力,特別會打架,劇中一開始的賈莫托還能徒手把刀子折斷,就知道他的力氣是所有成員中最大的。
  • 擁有可以消除人類記憶的能力(驅魔人基本能力)。
  • 可以讀取對方些許記憶(驅魔人基本能力)。
  • 召喚靈魂去天國(驅魔人基本能力)。

崔長物

  • 「Counter」的投資者,目前這一集知道他不是出力的那個人,提供驅魔者無限金援。
  • 崔長物也是個驅魔人,目前還不知道他的能力是甚麼?

蘇文

  • 新加入的驅魔人,爆發力非常好,基本上訓練過後他與已經過世的鐵中哥有著相當的體力,甚至可能超越鐵中哥,算是鐵中哥的接班人。
  • 第三集開始蘇文已經可以讀取記憶(驅魔人基本能力)。
  • 感應到惡靈的景象(驅魔人基本能力)。
  • 召喚靈魂去天國(驅魔人基本能力)。
  • 可以召喚靈域的能力

Ads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