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集:殺死蘇文父母的兇手?
Ads
Ads


《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第六集播出的收視率來到開播來最高!第六集的劇情和故事連結交錯真的太精采了!甚至好多催淚的點~看這一集的時候大家應該是狂哭吧!


接續
上一集(第五集)賈莫托遇見當初拿刀要殺自己的人,盧昌圭。於是盧昌圭的車子馬上被蘇文、都荷娜、賈莫托包圍,並且馬上被揍暈,其他看見賈莫托還活著,紛紛落慌而逃,同時也一起救了蘇文的同學。

Ads
Ads


Ads


《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第6集劇情大綱


韓劇《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第6集劇情大綱重點:

Ads


►上一集中賈莫托無意間發現盧昌圭,盧昌圭非常震驚,儘管自己告訴哥哥賈莫托還活著,盧杭圭還是不信,賈莫托請求金正英調查盧昌圭與盧杭圭這兩人,因為都荷娜從記憶讀取中,似乎這兩人是金英林案件教唆殺人的人,不過秋女士明明交代賈莫托不要管人間的事了。


►因為阿臣殺了全會長,讓盧杭圭非常不開心,於是要求阿臣的父親解決掉阿臣,卻沒想到這個阿臣卻用靈力控制父親讓他自殺。


►蘇文拿出自己找出父親生前的警察筆記,發現寫著水庫、「范在識」的字樣,甚至在這本警察手冊的夾層中有個記憶卡,裡面有個影片是關於許多車子正開往某個地方的影片,經過賈莫托分析,那是遺棄金英林屍體的證據與地點。但蘇文也發現,這代表當時一起死掉的刑警就是自己的父母親,也就是說當時車禍不是意外,是謀殺,並且還被掩蓋。


►都荷娜想要幫蘇文重現當時車禍狀況找兇手,於是打算用靈力幫他,卻發現兇手是阿臣(是殺死鐵中哥的惡鬼),並且是他吃了蘇文父母的靈魂!


Ads






Ads





《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第6集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6集:殺死蘇文父母的兇手?

Ads


➤❶案件的線索越來越明朗化,最上面的人是誰?


目前看到第六集,關於蘇文與賈莫托的案件越來越多線索可以拼湊,而重要的關鍵人物也漸漸地出現於鏡頭。只不過因為賈莫托也被當年那群混混給認出還活著,再加上盧杭圭也命令人要去調查清楚,這樣代表賈莫托連帶麵館的大家都會有危險。(從下一集的預告也大概可以知道)

目前的反派人物以及順從關係我大致上整理一下:

  崔修龍、表科長
 
阿臣 盧昌圭
阿臣的父親 盧杭圭
申市長


而目前在案件上我比較不懂的是全會長與金英林是什麼樣的關係?在小房間中的AB型男人血液真的是他的嗎?而金正英在全會長家找到的書籍中有金英林的照片,這樣金英林所懷的孩子會是誰的呢?


Ads

而目前劇中透露出的線索我大致上拼湊一下(不一定對,因為所有線索還沒出來,所以只能推測,後續如果有更多的劇情與線索,說不定會完全翻盤也有可能):

  • 當初應該是賈莫托與蘇文的爸媽追查這個金英林案件,而陷入殺身之禍,兇手知道是盧昌圭,但盧昌圭是聽從上面指使的,所以上面的人不是盧杭圭就是申市長,並且賈莫托與蘇文的爸媽案件被表科長和崔修龍局長給掩蓋掉。
  • 金英林是在住處死亡,而的確是有被帶去棄屍,而棄屍地點是蘇文無意間發現的影片所呈現的那個地方。
  • 至於那個地方應該推測為「水庫」附近的土地(又或者水庫?),那個地方是申市長一定要買下來的地,全會長當初會被殺也因為這塊地本來屬於全會長的,而且全會長還曾經去蒸氣室威脅申市長。
  • 於是申市長透過阿臣的爸,再由阿臣去逼迫全會長簽下土地贈與合約給申市長(只不過阿臣殺了全會長),而市長與盧杭圭透過警局的崔修龍局長與表科長把案子掩蓋掉。
  • 所以最後的大BOSS應該就是申市長了?

Ads





➤❷蘇文這一集好催淚!充滿自責的心靈


話說我好喜歡《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所鋪陳的故事,雖然案件是賈莫托在調查的,但對於要不要告訴蘇文的掙扎鋪得非常好,到最後當蘇文知道之後,我整個是淚崩。


因為蘇文說過爸爸媽媽會死掉都是因為自己害的,如果當時不要吵著提早一天叫爸爸媽媽來接自己,就可以避免這場車禍了。當這次再次重現車禍的過程時,那個情緒簡直達到最高點,這一段我看到哭了。


而且最近幾集的荷娜與蘇文的心越走越近,應該是說她越來越不排斥別人,也越來越不會獨來獨往,當她把手放上蘇文的手上時,甚至說出:「我會在旁邊」這句話,非常感人,雖然意思是說我也會坐在旁邊的意思,但我覺得荷娜的意思更是指「我會在旁邊陪你」的意思。


至於蘇文那顆破碎的心,對父母親的自責以及知道「兇手真面目」之後,我不曉得會不會成為蘇文怒氣失控的引爆點,畢竟這個惡靈還吃了自己父母親的靈魂,這也代表蘇文一定會更想要致惡靈於死地,把父母親送回天國去!我猜這也會是後續劇情的基本套路。


Ads





➤❸荷娜與蘇文如何從回憶流中逃脫?有辦法打得過阿臣嗎?


這一集的最後,阿臣在回憶流之中認出荷娜,讓荷娜嚇了一大跳,這樣出乎意料的景象也代表著這個阿臣的等級或許已經不是第三級這麼簡單,我更是覺得這個阿臣又或許是他們從來就未知第四級吧!


而最後荷娜與蘇文到底怎麼從回憶流之中逃脫也是重點,因為最後蘇文對阿臣動手,不知道會不會引發什麼問題?甚至在後續也不知道阿臣在現實的世界中會不會刻意去找荷娜與蘇文報復。


我覺得我會喜歡《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的點在於劇中所呈現的惡靈是會越變越強的,而不是那種弱弱的感覺,這樣的設計會讓劇情更為緊張,因為只要沒有提早抓到惡靈,就可能會讓惡靈越來越茁壯,而這些驅魔人卻不像惡靈一樣可以瞬間變強。


所以現在觀眾會緊張的是如果阿臣到時候在現實世界中再次遇到這些驅魔人的話,這樣這些驅魔人有辦法打得過阿臣嗎?還是編劇會給觀眾一個驚喜的解套方式呢?我很期待!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