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奇的傳聞》劇情觀後感 第1集:姐姐是陰間的使者
Ads
Ads

最近感覺我好像一直在看抓鬼的題材XD 因為現在也在追台劇的天巡者,兩者同樣在抓鬼,不過方法、手法卻很不同。當初看到大家在討論《驅魔麵館》的時候覺得這題材很不錯,大部分的網友也說這是一部會一直想要追下去的慾望,所以這部劇就加入我的追劇清單了。


目前《驅魔麵館》是從2020年11月28日開始播,台灣每週六日22:00在全球Netflix同步上線,這幾乎是可以銜接最近已經快要結局的
Start-up:我的新創時代,當初我還在煩惱《我的新創時代》追完了要追甚麼,還好就這樣發現《驅魔麵館》啦!

Ads
Ads


喔對,《驅魔麵館》當初我在查資料時有發現一直看到《驚奇的傳聞》,後來才發現是同一部劇,不過我個人是喜歡《驅魔麵館》的劇名翻譯,看起來生動有趣多了!

Ads


《驅魔麵館》改編自同名網路漫畫,本劇講述惡鬼獵人組織「Counter」偽裝成麵店「姐姐的麵館」的店員打擊從死後世界來到地球追求永生的惡鬼的故事(此段敘述來自維基百科)。雖然說是抓鬼題材,但其實第一集看完之後覺得內容豐富不單博,故事線主軸也很明確,有輕鬆、幽默、正經、奇異的元素在,算是挺不錯的一部劇。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已經改成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Ads







《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第1集劇情大綱


韓劇《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第1集劇情大綱重點:


►蘇文小時候與父母親經歷一場車禍,但唯獨自己活了下來,而在當時與父親通話的賈刑警也正遭人毆打,最後墜樓,蘇文就這樣一直與外公外婆相依為命生活著,然而,自己的腿也因為當時的車禍而造成行走不便。


►姐姐麵館這裡,都荷娜感應出一個三級惡鬼所在,於是賈莫托、秋女士、都和娜拋下麵店就出門去,路途與鐵中哥聯絡上一起去抓餓鬼。卻沒想到三級餓鬼不是那麼好對付,鐵中哥也在這次的任務中喪命,依附在鐵中哥身上的薇根融人竟然就這樣順勢找上蘇文。


►蘇文被薇根給依附之後,卻突然發現力氣變大,還夢到薇根,而姐姐麵館的大家也在討論著為什麼薇根會找上蘇文做依附。同一時間,那個沒有被驅魔人解決掉的惡靈動手殺掉的那個被害人就是權鎮勝代表,也是「中真市正在殺死我的女兒」的那個示威者。


►為了讓蘇文成為驅魔人,所以都荷娜把蘇文帶去麵館,大家要讓蘇文知道驅魔人是在做什麼,並且要蘇文一起加入驅魔人的行列。連秋女士都用「如果加入我們,我就幫你治好你的腿」來利誘蘇文。


Ads





《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第1集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劇情+觀後感|第1集:姐姐是陰間的使者

Ads


▸劇情編排挺有意思,知道觀眾正在疑惑甚麼馬上解答


其實我挺喜歡本劇中對劇情的編排,甚至把許多故事加入豐富的資訊,讓故事看起來不過於空洞與單薄,更不會讓觀眾看得覺得無聊,甚至有故意將故事稍微打散,給觀眾產生出一些心裡疑惑,但編劇卻不會忘了為觀眾解答。


這也是我喜歡看韓劇的原因,因為編劇喜歡先留下一些伏筆,然後製造出一些懸疑、待解答的伏筆,之後再漸漸為觀眾一個一個解答。在本集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本集中段部分就用了不同場警與人物去解開前一段留下伏筆的手法。以下我就來解釋一下XD:

  • 警方在一棟民宅內處理一個自殺案件,這讓女警官對科長非常懷疑,明明是簡單案件,證物還可以搜刮到很多,根本就像是在湮滅證據。但這並不是甚麼自殺案件,而是那個惡靈所動手殺掉的那個被害人,但那被害人是誰?
  • 至於這個被惡靈給悶死的人是誰?這一段就跳到市長在車上的場景,說到「權鎮勝代表」這個人,助理說他是「中真市正在殺死我的女兒」的那個示威者。(但為什麼要示威?甚麼叫做正在殺死我女兒?」)
  • 至於權鎮勝為什麼示威?正在殺死我女兒?這個疑惑點又運用下一個場景女助理正在銷毀「中真市月花洞放射性數值報告書」的資料畫面可以知道,殺死女兒就是因為放射性物質。


我只能說《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劇情呈現手法真的很不錯,而不是直接平鋪直敘地告訴觀眾,而且透過不同場景的連接,下個場景解釋前一段的疑惑手法,更是可以知道事件的關聯以及人物的牽連。


Ads





▸把「姐姐麵館」的故事都交代完畢,好進入主題


通常第一集都是做出人物介紹以及故事主軸的開端,所以《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的第一集也不例外在第一集中將故事線、人物給觀眾知道,不僅把關鍵人物給點出來,也將「抓鬼的故事」、「陰間的使者」、「惡靈在陽間的作怪」、「陰間陽間如何運作」等等都點出來。


雖然內容很豐富,但編劇並沒有把這些故事獻給搞得很混亂,反而是很清晰知道他們到底要幹嘛,也透過「點到為止」的手法讓觀眾去期待更深入的探索,例如我自己就很期待姐姐麵館這三個人的背後故事,我想應該是很精彩也很感人的。


這樣第一集大概都已經劇情開頭交代完畢,接下來觀眾可以期待的就是接下來的故事發展就行了!所以都荷娜說:「我們都是在有困難時接下這工作」,所以後續角色們各自的故事應該很強烈。


Ads





▸本劇抓鬼/惡靈的規則與設定+角色能力


雖然劇情中都可以知道這些運作方式,不過資訊是比較散亂一些,這裡我統整一些讓我自己以後可以記得的一些細節,像是姐姐麵館這些陰間使者的故事以及規則,還有這些惡靈在陽間到底怎麼生存下去的方法。我是覺得後續應該會更多創意的規則出現,所以這邊先統整一些,後續也會繼續更新在最新集數的文章中。


❶第一集:姐姐麵館成員的能力


姐姐麵館中的成員為以下,他們各自有不同的能力:

秋梅玉

  • 第一集中看起來她是個性比較圓融的角色,對成員也極度關心。

  • 她具有可以幫忙治療的能力。

都荷娜

  • 可以知道惡靈作怪的地點,就像是雷達一樣,也能看見被害者被殺害的整個過程(本集的第一個惡靈案件就是這樣來的)。

  • 具有超強敏銳的聽覺,可以聽到遠方細小的聲音(劇中蘇文最後接到雄民的求救電話也被都荷娜全程聽見內容)

  • 能透過瞬間接觸知道對方的回憶(但就不知道為什麼對本集中的惡靈無法看到過去)。

賈莫托

  • 雖然體型瘦,但具有力大無窮的能力,特別會打架,劇中一開始的賈莫托還能徒手把刀子折斷,就知道他的力氣是所有成員中最大的。

崔長物

  • 「Counter」的投資者,目前這一集知道他不是出力的那個人,不過佔有重要的地位。

Ads





❷惡靈在陽間如何生存?如何運作?


從一開始惡靈殺了權鎮勝代表,後續姐姐麵館的所有成員去追逐時,那一段我想應該會讓觀眾看不太懂,營造出許多令觀眾疑惑的問題:

  • 那男人是人還是鬼?→是被惡靈附身的人
  • 為什麼要殺人?→因為要找尋靈魂
  • 為什麼要吃靈魂?→吃了靈魂就能得以生存


所以薇根對蘇文解釋的同時,也正在對觀眾解釋惡靈在陽間作怪的那一段所有問題。惡靈在陽間是這樣運作的:

  • 惡鬼能到人類世界去生活的方法就是寄居在人的身上,惡鬼通過宿主給的食物延續生命,至於這宿主給的食物就是「殺人」,只要宿主殺人,惡鬼就會把那個靈魂給吃掉,為了有東西吃,得好好挑宿主,寄宿到他的身上,會找已經有殺生經驗的人或者有殺人慾望、衝動比較強烈的。惡鬼會感受到自己相似殺氣

  • 惡鬼,會尋找充滿殺氣的身子去附身,煽動他的殺人慾望,宿主殺的人越多,惡鬼就會越強悍,最後,將宿主的身體變成自己的,從那時候開始就會憑藉自己的意志殺人

  • 而且惡靈還有分階級,本集遇到的惡靈是第三階,還可以運用靈力。

Ads



目前這一集還有留下一些伏筆:

Ads
//MIR 文中廣告
  • 沒被抓到的惡靈跑去哪裡了?
  • 蘇文會就此加入姐姐麵館的抓鬼大隊嗎?(劇情走向一定會)
  • 賈莫托說覺得蘇文很眼熟,與蘇文又有甚麼樣的淵源?(他應該是七年前與蘇權通話的賈刑警?)
  • 當初車禍發生時去查看蘇文的人真實身分是誰?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