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片,鬼片 🤼‍♂️|動作片,爽片

無雷影評《 吸血鬼特助 : 雷菲爾 》評價好看嗎?我要擺脫我的吸血鬼慣老闆!

Ads
Ads


吸血鬼特助 雷菲爾 預告



吸血鬼特助 : 雷菲爾 影評(無雷)


吸血鬼特助 : 雷菲爾 》是2023年美國喜劇恐怖片,講述德古拉伯爵的心腹雷菲爾在墜入愛河後決定離開工作崗位。整體來說《 吸血鬼特助 : 雷菲爾 》其實是一部黑暗且深刻的心理戰,電影主軸其實探討依賴自戀的主題。故事的核心是尼古拉斯凱奇飾演的吸血鬼德古拉,以及他的特助雷菲爾兩個角色的故事,導演巧妙地運用倒敘的手法,向老德古拉電影致敬,而整部電影很大的吸睛以及特點就是血腥場面快節奏又有趣味性,以及重塑造了雷菲爾的性格發展,其實挺令人印象深刻。


吸血鬼特助 : 雷菲爾 》IMDb評分為:6.7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我覺得吸血鬼特助 : 雷菲爾 》這部電影的特點就在於它是顛覆我對德古拉的印象,要說這部電影有對德古拉做了不一樣的形象延伸我覺得也是不為過,本片中是有提到德古拉在羅馬尼亞的傳奇地位,也提出了不一樣的看法,光是這樣的轉變就會讓觀眾覺得有趣味,再加上尼可拉斯凱吉的精湛演技,確實把不同類型的德古拉給呈現出來,而且還是非常吸睛,甚至我覺得既有歷史,但卻又同時有現代感的吸血鬼再加上劇情根本就是在諷刺慣老闆和職場虐待霸凌的哏,我覺得會很貼近觀眾的感受!

Ads
Ads


Ads


 吸血鬼特助 : 雷菲爾 》我覺得是給觀眾另一種對吸血鬼的看法,編劇導演採用全新的風格來講吸血鬼,那就是「恐怖喜劇」(有啦,其實以前《殭屍哪有那麼帥》其實也是屬於恐怖喜劇,本片的男主角其實也是《殭屍哪有這麼帥》的男主角喔),《 吸血鬼特助 : 雷菲爾 》是將我們對德古拉的印象以及形象做蠻ㄎ ㄧ ㄤ的詮釋,就連劇情中那吸血鬼世界觀就有點特別(例如吃蟲可以召喚能力之類的XD),這是我覺得編劇很創新的其中一個點。因此觀眾在觀賞的時候會覺得這樣的故事還真的沒看過。在羅馬尼亞,人們對德古拉伯爵的想法是非常不同的,而電影則帶有強烈的羅馬尼亞元素,採用一種全新的風格,恐怖和喜劇的結合也很獨特,整部電影充滿血腥場面,並且融入浪漫和動作元素作為平衡,也確實巧妙地將羅馬尼亞文化和現代元素融合在一起,創造了一個充滿戲劇性和說服力的世界。

Ads


我喜歡《 吸血鬼特助 : 雷菲爾 》帶有一絲浪漫和不錯的血腥的動作,劇情中角色以及故事關係大概是這樣的,雷菲爾作為德古拉最熟悉的特助,而雷菲爾渴望可以擺脫德古拉這個慣老闆,並阻止邪惡的不老吸血鬼統治世界。然而,他卻捲入一個顯赫的犯罪家庭和警察麗貝嘉之間的戰爭中,搞得事情變得混亂起來,《 吸血鬼特助 : 雷菲爾 》劇情中故事線重點就在於是德古拉和雷菲爾的關係雷貝嘉和雷菲爾之間的關係


雷菲爾這個角色基礎設定就是他的「無精打采」,可是《 吸血鬼特助 : 雷菲爾 》真正的亮點就是雷菲爾的性格發展,然後雷貝嘉和雷菲爾之間的關係與「化學反應」就是這部電影的一個亮點,觀眾可以感受到他們之間的火花和深厚的情感,特別是當雷菲爾逐漸開始理解自己與德古拉之間的關係時,他開始察覺到自己對雷貝嘉的感情,這種複雜的情感關係不僅讓電影更加有趣,也讓觀眾更容易與角色產生共鳴。



Ads


在劇情核心概念方面,《 吸血鬼特助 : 雷菲爾 》的主題也是關於尋找自我救贖的旅程。因為雷菲爾是一個被德古拉掌控下墮落的人,但他在被捕後參加了支持小組,進行了一個自我發現和治療的過程,他和蕾貝嘉之間的浪漫關係是這個過程中的一部分,但更重要的是他最終要決定自己的道路,是跟隨德古拉還是轉往自我救贖的旅程,同時又展現人性的複雜性。


而另一個故事線重點就是雷菲爾和德古拉之間的關係,儘管德古拉這個角色對雷菲爾都是充滿辱罵性的元素,但很特別的是尼可拉斯凱吉所詮釋的慣老闆德古拉並不會讓人討厭,反而會讓觀眾希望看到更多,我覺得這就是《 吸血鬼特助 : 雷菲爾 》會好看的地方,而且這部電影有很大的加分都是來自於尼可拉斯凱吉真的把德古拉演得很傲慢、風趣、但又不失吸血鬼的恐怖,這就是非常厲害的地方!



總體來說,《 吸血鬼特助 : 雷菲爾 》是一部具有豐富情感的恐怖/喜劇/浪漫/動作片,導演精心設計的敘事手法,尤其是倒敘的方式,讓觀眾更容易被故事吸引,我覺得觀眾會覺得這部電影存在可愛的一面,一種卡通化的方式將低調的喜劇與生動的暴力混合在一起,既不令人震驚也不令人恐懼,《 吸血鬼特助 : 雷菲爾 》確實是一部娛樂性不錯的電影,真的很適合在電影院大笑一場!
如果你喜歡恐怖電影、喜劇、浪漫情感和動作場面,那麼《 吸血鬼特助 : 雷菲爾 》就真的會適合你!我自己是蠻喜歡這部電影,雖然劇情的設計真的把很多元素混在一起混亂,但是娛樂性很強啊~♥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