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原來這就是愛啊第11集劇情+解析:我不該把妳取名為宇宙,因為沒人擁抱妳

11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韓劇原來這就是愛啊11集劇情

💟接續《 原來這就是愛啊 》第十集,三姊弟的媽媽突然來首爾,卻發現這三姊弟發生的事情以及家被狐狸精給搶走的事,即便如此,媽媽雖然生氣,還是煮了海帶湯給沈宇宙當慶生,不過媽媽沒有和他們一起慶祝,還要他們都不要說話,吃完快點出去。在外面大家討論著晚上要不要回家吃飯,怎樣面對媽媽才不會尷尬~ 沈宇宙原本已經走到公司,但又在折返回家,雖然看見媽媽在哭,但仍舊想要假裝不在意,只是安靜地洗碗,陪著媽媽。 而事實上韓冬辰也知道今天是沈宇宙的生日,只是今天沈宇宙請假~ 但崔宣佑很高興看到韓冬辰終於不再孤單,還想要請沈宇宙吃飯拯救了韓冬辰這孤獨的人。


💟沈宇宙向媽媽訴說她曾經去父親的喪禮大鬧想要復仇,但卻一身傷回來,現在心中也生出沉重的石頭讓她喘不過去。另一邊,尹俊想著那天關心沈彗星的回憶,他主動關心起沈彗星的精神狀況,但沈彗星突然間告白表達自己的心意,把尹俊嚇得不知所措,現在的尹俊正在思考怎麼辦,而守護似乎也不想要這樣淡淡地就分手,因為守護認為沈彗星應該至少要對他大吵大鬧分手才對。車科長寄了履歷給最佳展覽,崔宣佑認為這種吃回頭草的人不值得再收留~



💟下班時間,韓冬辰去沈地球打工的KTV包廂等著沈宇宙,正好沈宇宙帶著媽媽來這裡看沈地球,不過沈宇宙認為沒有必要阻止韓冬辰和媽媽見面,本來沈宇宙帶著忐忑的心,但沒想到韓冬辰和媽媽聊得很開心,媽媽甚至故意製造機會讓韓冬辰與沈宇宙獨處,也邀請韓冬辰以後一起吃飯,原來媽媽對韓冬辰很放心,覺得很少看到這麼端正溫柔的人~ 至少她可以放心韓冬辰不會像死去的丈夫一樣浮躁(只是媽媽並還不知道韓冬辰是熙慈的兒子)。韓冬辰和沈宇宙去慶生,韓冬辰講到沈宇宙的媽媽沒有問他關於父母的背景,只問韓冬辰喜歡沈宇宙什麼,這讓韓冬辰覺得媽媽是個很不一樣的大人。



Ads


💟韓冬辰坦承自己是因為沈宇宙一點都不熱情才愛上她,因為韓冬辰害怕人藏著笑臉傷害他,反倒是沈宇宙板著臉告訴他不要害怕。車科長本來要去對韓冬辰求情讓他回公司,卻遇到崔宣佑,不過這也讓崔宣佑得知原來沈宇宙一開始近來公司動機不單純,甚至還慫恿他去毀掉公司。隔天早上,馬熙慈打算要要去把房子賣掉,姜南日偷偷去找金賢珠。


💟沈彗星鼓起勇氣去找尹俊,尹俊不知道如何面對沈彗星,因為他覺得和朋友的姊姊在一起的關係很奇怪,沈彗星表示自己只是把心意說出來,又不是逼尹俊也愛上她,這才讓兩人之間化解彼此的尷尬。另一邊,崔宣佑找沈宇宙想問清楚車科長講的那些是不是真實的,沈宇宙也很坦誠自己確實幫過車科長,這可讓崔宣佑更崩潰,因為要是韓冬辰是從崔宣佑口中得知,那韓冬辰會有多難過,這給沈宇宙很大的煎熬與難題,於是又開始躲著韓冬辰。



💟沈宇宙來到韓冬辰家,說著國中去露營時第一次叫姜大叔為父親,他是母親其中一個再婚的對象,三年後媽媽又和人再婚,那時候姜大叔辭掉工作到處去露營,從那時起,韓冬辰就不曾住過一個像樣的家了所以母親是韓冬辰的最大致命傷,讓韓冬辰想躲起來,為了隱藏這一點才當一個善良的人,所以才常被人背叛,當韓冬辰表白想要跟沈宇宙認真交往下去時,這讓沈宇宙內心有了愧疚感,韓冬辰將沈宇宙留下來過夜,沈宇宙仍舊抵擋不過內心的喜歡,選擇留下。



Ads


韓劇原來這就是愛啊第11集分析+細節討論

11集劇情分析
圖/Disney+

昨天,我們聊到我爸去世,我們被趕出去的事,以及我放棄考公務員,想當歌手,我媽只用發紅的雙眼看著我,一句話都沒說,我倒希望她直接揍我一拳,這樣應該比較不心痛」。


一開頭的這場戲很安靜、很美,但我覺得很妙的是廚房的這場戲的氛圍中即便什麼話都沒有說,我們都能感受到各個角色的內心在想什麼。 尤其是我喜歡編劇讓沈地球講了上述這段內容,又更補足三姊弟的心情,以及母親什麼話都不想說的心痛心境,『我媽只用發紅的眼睛看著我,什麼都沒說,我倒希望她直接揍我一拳,這樣應該比較不會心痛』。



我不知道觀眾有沒有這種經驗,面對父母內心的難過,我最怕的是父母不講出自己內心的難過,只把所有悲傷都吞進去,而當小孩的我們看著這樣的父母我覺得才是更心碎的,因為你不知道如何替父母分擔他們內心中的煩惱與擔憂、生氣、悲傷,你會想要替父母排解,可是卻又無能為力,只能看著父母獨自消化這種情緒,這看在孩子眼中,會替父母感到更難過,父母會表達出怒氣才會讓我更放心,這也是為什麼沈地球說『我倒希望她打我一拳,這樣應該比較不會心痛』。因此編劇用了廚房這場戲,媽媽板著臉,沈彗星、沈宇宙都沒有說一句話,但媽媽手上還是不忘愛自己的孩子,煮著給沈宇宙的生日餐



Ads


父母通常都不會在孩子面前表現脆弱的,這也是為什麼沈彗星說『我們快點出去,才能讓媽喘口氣,不用看我們臉色,連我們都覺得窒息了,媽也一定很痛苦』,我想編劇刻意設計媽媽沒有和孩子們一起吃飯就是這樣的原因,因為媽媽受到的打擊比這些孩子還要大,可是她選擇不在孩子面前表現出悲傷,而是裝作堅強,所以編劇設計成直到孩子都出門了,媽媽才落下眼淚。


我很喜歡這一集編劇強調了『其實妳可以不用裝堅強』這個概念,而且還圍繞在沈宇宙、沈彗星、媽媽這三個角色身上。 她們各自在這場創傷中變得破碎,而觀眾也可以發現這三個角色其實都很像,會把悲傷留給自己,假裝自己沒事~ 她們所缺的就是身邊那個把自己拉出來的人,就好比沈宇宙主動跟媽媽講自己的難處,並且對媽媽主動談起她的悲傷,讓媽媽也知道她在面對:而換到沈彗星的事件,她身旁那個願意把她拉出來的就是尹俊,在上一集中我們可以知道沈彗星其實原本不想要跟別人說自己精神健康有問題的,然而在尹俊的主動關心,讓沈彗星知道自己有人會在她最難過受傷的時候擁抱她。



因為愛,所以心漸漸地心開了~ 因為愛,所以我沒有時間去恨。 編劇在媽媽這個角色上刻畫得很心酸,但也充滿愛,我覺得編劇把媽媽這個角色真的設計得很成熟,完全是大人的樣子,尤其是她對沈宇宙說「彗星和地球都在宇宙中懸浮,唯有在宇宙的擁抱下才能生存下去,我應該幫你取名為星星或月亮的,我很後悔」,這段話其實隱藏著媽媽對沈宇宙的心疼,因為她發現沈宇宙沒有人可以擁抱她、接住她,要是沈宇宙是叫星星或月亮,至少能當個被擁抱的個體,這是一個當媽的對孩子的愧疚。

Ads
Ads


Ads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媽媽見到韓冬辰並沒有生氣,而是開心。如果觀眾還記得的話,一開始崔宣佑有說我和小姜要好好請沈宇宙吃飯,因為她拯救了孤寂的人(韓冬辰);而同樣的情境換到媽媽見到韓冬辰卻是開心,編劇巧妙地用這兩場戲暗示著旁人對這種孤寂沒人擁抱的人感到心疼(當然這是在金賢珠不知道韓冬辰其實是仇人兒子的前提下,現在金賢珠不知道韓冬辰的身份)


崔宣佑和媽媽都一樣,都是希望自己心愛的人可以『被擁抱』,這樣才能活下去,因此崔宣佑展現了對韓冬辰的關心,媽媽展現了一個當媽媽以及大人的成熟處事態度,因為我想媽媽是很高興自己的這孤寂的宇宙女兒可以有人願意擁抱她,讓她活下去。 我很喜歡編劇設計媽媽來這裡的這一天,她完全表現出一個當大人面對悲傷的成熟,在這一天中我們看到媽媽的生氣、難過落淚、面對、消化一切,然後接受,到最後的原諒以及寬恕這些孩子的犯錯,編劇用了滿滿的細節來刻畫當媽媽的偉大與愛。這也是為什麼沈地球會說『妳一早還家破人亡的樣子,這麼快就沒事啦?』



不過編劇也真的很狠,才剛覺得韓冬辰和沈宇宙甜蜜走上正軌之時,沈宇宙過去的復仇動機被韓冬辰發現,開始要虐戀。當韓冬辰在對沈宇宙表白心意時,講到他是因為媽媽的關係才想讓自己躲起來,也才會利用善良來隱藏,這也導致他會被背叛,當講到『背叛』這兩個字時,導演刻意帶到沈宇宙的表情,因為沈宇宙之前做的就是對韓冬辰的『背叛』,但沈宇宙還是選擇照著自己的心意走。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