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原來這就是愛啊第14集劇情+解析:我想要他過得幸福,他太可憐了

14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韓劇原來這就是愛啊14集劇情

💟接續《 原來這就是愛啊 》第13集,韓冬辰聽完宇宙講完所有故事沒有感到憤怒,反倒是只覺得為宇宙悲傷,韓冬辰給宇宙一個可以療癒的擁抱,不過宇宙還是覺得家人都知道韓冬辰是誰,所以以後好像也不能繼續和韓冬辰見面,宇宙主動放開了韓冬辰。展覽日那天,韓冬辰出發的路上想著宇宙其實在過去就有一直在暗示不要喜歡上她,這樣就不會有任何問題,但最後宇宙還是承擔了所有過錯。韓冬辰上班日中午時間就去尋找買下房子的新買家,但沒有這麼順利。另一邊,馬熙慈去找姜大弘,說著想要跟他住在露營區這裡,還說著她最愛的人只有姜大弘,不過馬熙慈馬上被趕走,說著這裡沒有馬熙慈要的東西。


💟姜南日則是一直聯絡不到馬熙慈,已經想到要跟警方檢舉,不過這也可能會連帶影響到姜南日。崔宣佑看著會議上的韓冬辰興致缺缺,於是提起小姜因為展覽賣了很多露營車,本以為這會給韓冬辰高興,但韓冬辰突然說他想要休假,而且整天都把自己關在辦公室,崔宣佑有種韓冬辰似乎想要離職的念頭,不過韓冬辰只說自己需要一個禮拜去處理一些事。崔宣佑對姜敏英訴苦當初選在宇宙之前告訴韓冬辰的初衷是不想要讓韓冬辰受傷的更深,不過敏英覺得這次韓冬辰還是會沒事的,因為宇宙有做到少讓韓冬辰受傷的舉動,和敏英不一樣。


💟宇宙開始在尹俊的藥局上班,宇宙想起那天跟媽媽說已經與韓冬辰坦白且不會再見面,媽媽沒有責罵宇宙,不過告訴宇宙「那樣是不行的,就算世界顛倒,不行的事終究還是不行,妳懂我在說什麼吧?」,晚上宇宙告訴尹俊她會辭掉藥局的工作換新的工作,而當尹俊想要找到彗星的同時,地球說自己真的很愛宇宙,他也應該要早點懂事去賺錢,這樣就不會讓宇宙去復仇了,也不會遇到韓冬辰,他覺得宇宙都會在大家面前裝堅強不哭,這讓地球覺得宇宙很可憐


💟彗星已經開始在找房子,甚至已經把錢湊好要搬家,彗星想要扮演一個好姊姊的角色,因為她不想要讓宇宙在這個社區會遇到韓冬辰而尷尬,但宇宙倒是很想要和韓冬辰至少能見到面。韓冬辰去找姜大叔想要知道是否知道媽媽的下落,韓冬辰對於自己找來感到很愧疚,不過姜大叔只把韓冬辰當成韓冬辰,不會想到馬熙慈。姜大叔手上事實上有宇宙父親的遺囑,原來一年前馬熙慈把這張遺囑藏在這裡,直到最近姜大叔打開來看才知道,之前才會騙馬熙慈說已經燒掉了。



Ads


💟姜南日找到宇宙並拿了錄音檔給宇宙聽,宇宙覺得姜南日也不會這麼好心,一定是想要有好處,因此她只想要遺囑正本,而且要姜南日不要去對馬熙慈提告,也不准碰任何人(宇宙不想要韓冬辰又再有愧疚)。尹俊終於鼓起勇氣去找彗星吃飯並道歉,也要乞求原諒。彗星自我反省被隱瞞的人有錯在先,因為,尹俊也不是犯了不可原諒的天下大錯,但她就是無法消氣,並不是尹俊做錯,而是她發現尹俊參與宇宙的人生比她還多,所以吃醋了,認為自己在尹俊心中沒有宇宙重要。


💟彗星說著他們要搬走了,跟尹俊就一年見面個幾次就好。韓冬辰回到家發現媽媽在家,韓冬辰坦承說媽媽在他十三歲那年第一次外遇,他就照鏡子看自己的臉還覺得慶幸自己和媽媽沒有相似之處,他也不是因為善良而忍著不說,但他早想要拋開了,韓冬辰只想要讓別人知道他是爸爸的兒子就好,而因為馬熙慈,韓冬辰從沒有幸福的時候。然而,現在韓冬辰手上有遺囑,他還是先來跟馬熙慈說一聲,不管馬熙慈如何乞求他,他都必須要這樣做。


💟宇宙打電話告訴媽媽說其實爸爸有留下遺囑指定要把房子給他們,但如果想要要回房子就要去報警,只是這樣韓冬辰怎麼辦,馬熙慈終究是韓冬辰的媽媽,宇宙覺得韓冬辰這樣太可憐了,又要因為媽媽的關係受苦,宇宙說想要讓韓冬辰過得幸福,即便沒有房子也能過得幸福,而這些話語都被站在後面的韓冬辰聽見了。



Ads


韓劇原來這就是愛啊第14集分析+細節討論

14集劇情分析
圖/Disney+

韓冬辰會宇宙的喜歡是因為他感受到宇宙在恨他的過程中還有想到要克制自己不要復仇,這對韓冬辰來說等於是感受到宇宙對他的愛是很深的,原本上一集我還不太懂編劇讓韓冬辰可以這個快不在乎宇宙對他復仇的伏筆,因為韓冬辰有說「妳終究還是沒能對我復仇」,這句話原來已隱藏著宇宙在復仇之路上對韓冬辰的愛比恨身更多的刻畫~

姜敏英說「宇宙跟我不一樣啊,不想讓他傷得太重,想讓他少受點傷,這點我沒做到,這是很困難的,這表示她非常愛他,韓冬辰不可能不知道這份感情」,所以宇宙對韓冬辰的愛是很潛移默化的,宇宙的每一步都是對韓冬辰的愛,但這種愛特別的地方就在宇宙放棄、壓抑自己的恨,還能顧慮著韓冬辰處處著想把傷害降到最低,這也難怪韓冬辰可以理解宇宙對他的努力。這也是為什麼韓冬辰想要用一個禮拜的時間去處理事情,我覺得韓冬辰就像是姜敏英講的,知道宇宙這麼努力在為他而對抗這個世界,所以韓冬辰總不能不做點什麼來挽回任何過錯

Ads
Ads


Ads


這一集裡編劇用了崔宣佑和兩個角色來講到自己的反省,崔宣佑看著韓冬辰 對工作心不在焉甚至異常地想要休假,他有說自己好像不應該插手介入兩人的感情問題,但他會這樣做是想要保護韓冬辰可以有個傷害停損點,但宣佑其實也發現自己這樣做是因為怕在職場上少了韓冬辰的不安全感;地球則是說「早知道我就懂事一點,認真努力賺錢,就不會讓宇宙有報復的想法,也不是遇到韓冬辰了」 ,這兩個角色的自省,都是愛宇宙、愛韓冬辰的自省

Ads


我覺得編劇很細膩的是他傳達了人好像都是看到人家受傷才會願意停下來看別人的傷口,也只有到現在大家現在才願意不看仇恨,而是去看到別人的可憐,同時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也因為發生這種事,才會讓自己去看到自己的傷口。 愛與很之間是一線之隔,在恨的對立面會有著愛,在恨的面相裡,人們會被恨給吞噬而忘了還有愛存在,編劇利用所有角色知道真相之後作出一連串的刻畫。


描繪著事情的一體兩面,「因為憎恨所以選擇了復仇,我所希望的是你的不幸,卻因那人孤單的背影心生憐憫,在觀察你的同時,我也在審視自己」,每個角色在這得知這場炫風之後都在找自己的方式讓自己走過去,應該是說編劇要讓角色們有所成長,因為這場炫風的造成,也才能讓每個角色能審視自己,審視自己內心沒有發現的那塊美好,以及審視過去不敢面對的懦弱。



Ads



我覺得編劇很成功地打造了一種「復仇的同時又雙向救贖」的細膩刻劃,在韓冬辰跟宇宙這場愛情中既是破碎但我們都很希望每個角色都能被治癒的期待。

 
  • 地球:現在才發現自己其實很愛宇宙,而且是愛到滿出來的那種,地球現在才發現宇宙其實很可憐,宇宙的堅強都是在對這家的付出,但他過去都沒有看到, 還一直在忤逆宇宙,這是地球的自省
     
  • 敏英:她在韓冬辰和宇宙的愛情中看到宇宙和自己的差別,她認同宇宙會是韓冬辰的最愛,是因為宇宙會替韓冬辰著想不要給韓冬辰傷害,這是敏英的自省
     
  • 彗星:她在事件過後整個人幾乎消失,但她不是生悶氣,而是扛起來當大姐的角色,這集中我們可以知道彗星已經在外面找房子,她扛起了當大姐的責任要照顧弟妹,即便沒有錢,她仍成熟地在想辦法扮演一個好姊姊的角色,她想要彌補過去有意忽略宇宙的那段時間(因為她跟宇宙吃醋,覺得自己在尹俊內心中只有第二順位),這也是為什麼彗星會說被隱瞞的人有錯在先,這是彗星的自省,其實我覺得彗星不是自私極力要切斷韓冬辰和宇宙,而是她不希望宇宙在因此而受到心理上那種不能愛的痛苦,唯有搬走才能讓宇宙忘了韓冬辰。


有了所有角色的自省,這成為他們看見別人孤寂的瞬間,地球、彗星、尹俊都看見了宇宙的孤寂,但是他們過去平常就一直在逃避,也只想著怨恨,現在他們都看見宇宙身上的份孤寂,這份親情的愛,讓所有人都停下腳步,看見宇宙的需要被憐憫的渴望,或許也能對宇宙原諒,也能對韓冬辰原諒。「媽,我想要他過得幸福,他太可憐了,我們沒有房子也能過得幸福啊」~聽到這句,編劇真的把情緒醞釀到最高點啊!!!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