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艾利斯的震盪人生 》評價好看嗎?生技天才老爸人生一團糟,只能靠兒子來搶救

Ads
Ads


艾利斯的震盪人生 預告



艾利斯的震盪人生 影評(無雷)


艾利斯的震盪人生 》(Unstable)是Netflix新上線的一部喜劇影集,劇情大綱主要描述一個生技天才艾利斯面對失去摯愛而人生變成一團糟,完全無法專注於工作中,因此艾利斯公司的安娜決定請求艾利斯的兒子傑克森來幫助他的父親走出傷痛、克服家庭問題、職場鳥事等等。


艾利斯的震盪人生 》不同於其他描寫企業貪婪的影集,艾利斯的公司以積極為人類做善事而賺取巨額利潤。艾利斯這個角色也不是被刻畫成霸道總裁或是貪婪的西裝男,而是一位具有超凡魅力的天才企業家。《 艾利斯的震盪人生 》整體的表現其實我覺得還不錯,這部劇透過犀利的劇本、可愛的古怪角色和活潑的喜劇橋段巧妙時機結合,整個氛圍是真的很輕鬆~《 艾利斯的震盪人生 》最主要也是圍繞著艾利斯和傑克森的日常生活展開,透過演員的才華和幽默感,呈現出一連串有趣的惡作劇和互動,喔對,說到父子,劇中的艾利斯和傑克森其實在戲外也是真正的父子喔!因此觀眾會發現這兩個演員的互動真的很自然~

Ads
Ads


Ads


艾利斯的震盪人生 》在刻畫艾利斯的古怪和走鍾真的很到位,尺度大開,並且創意十足,編劇也透過艾利斯人生的一團糟,來刻畫一個人面對悲傷時不一定會用難過來表現自己,而身旁的你是否有注意到這些人其實內心也是破碎的?《 艾利斯的震盪人生 》這部劇就著重在這個核心概念上。


艾利斯的震盪人生 》這部劇的劇本設計真的還不錯,或許是因為我喜歡劇本其實沒有太悲傷地在處理悲傷,因此輕鬆的氛圍蓋過嚴肅不敢碰觸的傷痛,這會讓觀眾更容易入戲,尤其是《 艾利斯的震盪人生 》編劇透過幽默的方式探討現代企業文化以及家庭關係中的不穩定因素,同時又帶到父子之間的家庭問題~ 

Ads


編劇設計的角色也頗精彩,艾利斯這個角色不僅魅力十足,還有一些怪僻和行為,讓觀眾難以忘懷;傑克森也是一個有趣的角色,他嘗試在自己的音樂事業中取得成功,卻被迫回到家中幫助管理他生活變得一團糟的父親。而且《 艾利斯的震盪人生 》另一個亮點是角色之間的紐帶,例如傑克森和另一個角色的友誼,以及角色之間的三角戀和對手之間的相互作用,這些故事線的交纏之下,劇情其實挺豐富,雖然說是有點類似家庭喜劇,笑話和哏也簡單,但《 艾利斯的震盪人生 》裡那些演員的互動和火花真的加分很多。



Ads


再來我想要來聊聊我喜歡《 艾利斯的震盪人生 》的部分,前面有講過本劇的重點是艾利斯和傑克森這對父子之間的互動與關係重建,因此他們之間的互動就是《 艾利斯的震盪人生 》想要著重探討的「父子關係」、「身份認同」和「友誼」。 這對父子的互動真的很像漫威宇宙裡的鋼鐵人和蜘蛛人之間的關係,連角色都還有點雷同XD。《 艾利斯的震盪人生 》中的艾利斯擁有與鋼鐵人一樣的勇敢、機智和古怪,而傑克森的故事線不僅僅是艾利斯的兒子,更呼應到蛛蛛人的自我認同困境,兩人的關係探討孩子在父母壓倒性陰影下可能感受到的不安全感,以及他們的叛逆和追求對自己身份的肯定。


艾利斯的震盪人生 》利用傑克森在談到他父親時的困境,從而進一步補充父子關係,並吸引觀眾更深入了解他們的角色之旅,這也仰賴於飾演傑克森和艾利斯的這對父子演員,他們的演繹也這兩個角色增添額外的細微差別,讓觀眾更能感受到這對父子角色之間的相互作用。


至於導演是怎麼刻畫這對父子?在《 艾利斯的震盪人生 》中利用傑克遜在談到他父親時的困境,透過不斷地讓艾利斯和傑克森面對面或彼此交談方式,或者刻意用兩人並排坐的構圖,以及鏡像的方式反應艾利斯在兒子身上看到的自己,使得兩人的關係更加豐富和深刻,吸引觀眾更深入地了解他們的角色之旅。


至於《 艾利斯的震盪人生 》的一些小缺點,例如某些故事線的劇情發展可能不夠突出或深入,但我覺得《 艾利斯的震盪人生 》還是一部值得觀看的影集。 如果喜歡看那種充滿幽默和情感刻劃的作品,這部劇會很適合你,至於《 艾利斯的震盪人生 》中的小缺點你也會自然地覺得不必去執著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