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原來這就是愛啊第15集劇情+解析:就算報仇了,傷口依舊在那裡

15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韓劇原來這就是愛啊第15集劇情

💟接續《 原來這就是愛啊 》第14集,韓冬辰拿到遺囑後,先是勇敢告訴媽媽他並不幸福,所以遺囑他不打算給媽媽,即便媽媽活不下去也要自己想辦法,然後就離去;另一邊,宇宙已經得知有遺囑的事,但是她也是鼓起用氣告訴媽媽說自己想要讓韓冬辰過得幸福,因為他太可憐了,不要再讓他過得那麼辛苦。然而,宇宙的話都被韓冬辰聽見,兩人坐一會之後,韓冬辰說他已經找到遺囑可以讓宇宙奪回房子,甚至對宇宙道歉這麼晚才回給宇宙,宇宙並不想要,但韓冬辰要宇宙別多想,因為剛剛宇宙已經有那份想要讓韓冬辰過得幸福的心,這就足夠。韓冬辰承諾會處理好與買家溝通,也要宇宙回去跟家人詳細說明,不要隱瞞。


💟這份遺囑內容說到房子是贈與給彗星,這讓彗星彗星終於毫不掩飾地大哭,她表示自己一直都忍住想哭的情緒,現在是藉機發洩,因為傷心的事太多,她其實一直很埋怨父親,甚至有想過要對以後生病奄奄一息的父親做拒絕,但沒想到房子卻留給他們這些孩子。韓冬辰回到家發現馬熙慈把衣服都洗好折好~ 而隔天馬熙慈突然要買家提早搬房子甚至提早給錢,現在韓冬辰為了要幫宇宙拿回房子,還需要跟買家去處理遺產問題。另一邊,彗星他們去找律師處理那份遺囑,律師建議要提告刑事訴訟才是奪回房子最快的方式,如果是民事訴訟或是和解就會花費更多時間,對方也會有更多的時間來逃避和準備。


💟彗星和尹俊現在覺得對宇宙尷尬,因為對馬熙慈提告等於有點像是在傷害韓冬辰一家,不過宇宙假裝不在意,並說到會和韓冬辰見面,勸勸馬熙慈和解,如果不行就上法院提告搶回房子。韓冬辰去公司把事情都告訴宣佑,並打算要用離職的退職金和股票來還錢給買家。晚上地球刻意製造機會讓彗星、尹俊可以獨處增進感情機會,尹俊在路上就對彗星講起自己以前認識宇宙的契機,他要彗星別嫉妒,因為昨晚聽到彗星的大哭,他很想要一把抱住彗星的。



Ads


💟宇宙把今天見過律師的事告訴韓冬辰,韓冬辰高興宇宙這樣做,並也承諾會試著跟媽媽說服。隔天,金賢珠直接去找馬熙慈,一進到這個家就想到丈夫與馬熙慈決定私奔的回憶,金賢珠講著姜南日有去找她的事情,那時候金賢珠才知道原來到頭來馬熙慈是跟那種男人在一起啊,這樣金賢珠就放心了,因為她現在似乎也可以確定沈哲民跟馬熙慈在一起的時候絕沒有過到好日子。金賢珠優雅地說「我一直以為妳沒有兒女,這代表他不是妳一手帶大的,他是獨自長大的,所以我很心疼他,妳要知道是多虧了他,如果不是妳兒子,我不會就這樣放過妳,我會把妳拖去警察局。安靜地離開房子,我會當作沒發生過,只要妳走,我們就這樣解決過去的恩怨吧」。


💟離開家,韓冬辰正好要進門,韓冬辰對金賢珠道歉媽媽的過錯,金賢珠什麼都沒有說,就讓韓冬辰這樣陪她走去坐計程車。此時馬熙慈接到警察局電話要她配合調查,原來是姜南日去跟警局檢舉有遺囑的事。金賢珠回到尹俊家,對所有孩子說自己一點都不痛快,就算報仇了,傷口依舊在那裡而且要說起來沈哲民才是最壞的人,如果對孩子愧疚就不該用這種方式把房子留給孩子,金賢珠要大家不要採取法律行動,因為要時常走法院會讓金賢珠感到很痛苦,並且她也早就與韓冬辰說清楚自己不會走法律途徑。


💟馬熙慈暫住韓冬辰家,隔天韓冬辰會帶她去警局。馬熙慈說過自己嘗試過要好好過生活但真的太難了,韓冬辰表示現在還不晚,可以再次好好生活。姜敏英來到最佳展覽,宣佑講著白組長邀請姜敏英共事,也講著韓冬辰已經離職一段時間讓他覺得時間已經過的很久,所以希望姜敏英別再考慮跟他合作的提議,而且這也是該振作起來的時候,因為他覺得敏英不是差勁的人,那些愧疚還厚臉皮活著的人多的是,至少敏英因為愧疚而過得一團糟,這或許是好事。


💟金賢珠留在尹俊家,其實她有對宇宙說等事情過後可以邀請韓冬辰來家裡吃飯,金賢珠想要為韓冬辰做一頓熱騰騰的飯,所以這天早上大家都在準備時食材。而韓冬辰送給地球一把高級的吉他, 兩人相約好不可以換手機號碼。



Ads


韓劇原來這就是愛啊第15集分析+細節討論

15集劇情分析
圖/Disney+

「你想看我去死嗎?那是我的,是我們的啊,媽沒那份遺囑會活不下去」
即使如此,也要活下去,所以我沒稱妳為媽媽,明明有很多時候都想那麼叫妳,但我按捺住了,我是在說,我不幸福,我在告訴妳,我從來沒有過幸福的時刻


首先,馬熙慈照樣用著「情緒」來「勒索」讓韓冬辰照她的話做,以平常的韓冬辰個性,確實會因為馬熙慈是媽媽所以繼續為她善後,然而這次韓冬辰選擇想要把遺囑還回去,這是對母親的一種抗議,說著自己因為媽媽的關係過得不幸福,韓冬辰拒絕叫媽媽是一種拒絕與媽媽有著關聯的表現,我們在這段話中可以看得出來韓冬辰對媽媽這個角色感到迷惘和掙扎,因爲照理來說一個家庭中的媽媽不該是這樣的,所以韓冬辰對馬熙慈想要叫媽媽,卻又忍住。

Ads
Ads


我覺得這一點就跟宇宙在電話中講的一樣,「畢竟那是他媽媽,他說他媽媽是他的罩門」,宇宙這段話就可以顯示韓冬辰身為一個孩子內心中其實還是有想要媽媽的地位的,只是卻因為馬熙慈這個媽媽,人生反倒是變得痛苦,宇宙如果奪回房子了,代表韓冬辰又會認為這是他自己的過錯,然後來對宇宙道歉(果然在韓冬辰要把遺囑還給宇宙時,他就對宇宙道歉「很抱歉這麼晚才還給你們」,可是這並不是韓冬辰的錯,韓冬辰還是把過錯承擔下來,然後道歉了)。所以韓冬辰前面對馬熙慈說那段話,事實上是一種很強烈的矛盾對比感,韓冬辰這次親手推開了媽媽,等於是親手將媽媽推入地獄(這也是為什麼韓冬辰對宇宙說我剛剛原本還身陷地獄的),但將媽媽親手推入地獄時卻是可以讓韓冬辰走在幸福的道路上。



Ads


Ads

宇宙電話中對自己媽媽說「那個阿姨把遺囑藏起來了,如果我們想奪回來就要向警察檢舉,那他該怎麼辦?那畢竟是他媽媽,他說他媽媽是他的罩門,他好可憐,我覺得他可憐的要命,我不想再讓他受苦了,我只希望他別再過的那麼辛苦,我希望他幸福,媽。我們即使沒有房子也能過得幸福啊」。


宇宙這段話中滿滿是對韓冬辰的保護與愛護,「我只希望他別過得那麼辛苦,我希望他幸福」,宇宙跟媽媽在電話中的這場戲,雖然宇宙不是激烈地與媽媽反抗,然而她這次勇敢地說出自己內心對韓冬辰的感覺。 在看到宇宙想要拿韓冬辰給的那份遺囑時,這場戲代表的是宇宙如果拿了遺囑,代表會讓韓冬辰覺得她所受的傷是韓冬辰家造成的,這樣就會讓韓冬辰認為是自己的錯,然後永遠愧對於宇宙,而因為承擔下的這個過錯,韓冬辰才會一直想要宇宙收下遺囑,因為這是韓冬辰覺得讓宇宙可以變得幸福的方式。


韓冬辰說「妳說沒有家也能過得幸福,我想我也能變得幸福」,這是韓冬辰自我成長的一個轉折,編劇真的非常細膩在刻畫韓冬辰的家,當馬熙慈要離開韓冬辰的家時,又帶了顆鏡頭呈現馬熙慈折返回來把桌上的杯子以及洗碗槽的東西洗完,這些都是馬熙慈用過的東西,這個舉動導演呈現了一份細膩感,為什麼馬熙慈明明在氣頭上還是這樣做?我想這是馬熙慈對韓冬辰的一種「媽媽」的表現,儘管這是小小的舉動,但當韓冬辰回家時肯定會發現媽媽洗了所有東西、折好衣服,我想這是馬熙慈唯一一次想要表現成熟媽媽的方式,因為過去韓冬辰總是在幫她善後,但現在馬熙慈自己的杯子自己洗,不是再丟給韓冬辰,就表示她對自己的行為負責的轉變,或許這是馬熙慈再離開前想最後要給韓冬辰的印象吧(這一點有點像是沈哲民在拋棄妻兒後,但還是把房子留給孩子的舉動一樣,以這樣的一個舉動來給孩子對他這個不成熟的父親一個好的印象,來表達自己的愧疚)。



Ads



太喜歡編劇讓金賢珠這個成熟大人來解決房子這件事,更喜歡金賢珠面對丈夫出軌的憤怒還存在,這是很寫實也很合理的情緒,尤其是我覺得編劇沒有讓金賢珠這角色當一個大善人,畢竟金賢珠也是個活生生有血有肉的人,她身為妻子,講到沈哲民跟著馬熙慈一起過生活肯定生不如死的這段話,這一段莫名地讓我覺得解氣,金賢珠講的不只是實話,還優雅地、深深地在馬熙慈的臉上打了一大巴掌那種感覺~ 尤其我更喜歡金賢珠角色看見韓冬辰這個孩子。


我一直以為妳沒有兒女,這代表他不是妳一手帶大的,他是獨自長大的,所以我很心疼他,妳要知道是多虧了他,如果不是妳兒子,我不會就這樣放過妳,我會把妳拖去警察局。安靜地離開房子,我會當作沒發生過,只要妳走,我們就這樣解決過去的恩怨吧」,編劇把金賢珠用身為一個媽媽的母性角度來解決這件事,她看見韓冬辰的可憐,應該被心疼的渴望,將那股想要對馬熙慈復仇的怨恨放下,這呼應到過去宇宙想要對韓冬辰報復卻被韓冬辰的孤獨給軟化一樣,她們都用愛與心疼的方式來放下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