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原來這就是愛啊 第7集劇情+解析 》3細節討論,你聽起來很像有故事,讓人想照顧你

7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韓劇 原來這就是愛啊 第7集劇情

💟 《 原來這就是愛啊 》第 7 集,以回顧在超市中兩人在結帳機前的那一刻開始,沈宇宙告訴韓冬辰說她住二十年的房子在兩天內就被趕出來。在那一刻之後,韓冬辰去媽媽的房子,本來馬熙慈熱情地邀請韓冬辰進去,但韓冬辰來的目的是向馬熙慈詢問房子如何來的。馬熙慈堅持說這是她的房子,甚至在被韓冬辰問到前屋主聯絡方式時讓她惱羞成怒,她指責之前要把房子賣掉給韓冬辰公司還債時,韓冬辰都沒有過問這麼多了,現在卻突然好奇起來,韓冬辰講著:「所以我現在受到懲罰了」。後來韓冬辰去找房地產經紀人詢問真相,得知第二個女兒還會一直在附近出現,所以韓冬辰留下了他的電話號碼,希望對方可以聯絡。


💟時序回到現在,沈宇宙從姑姑那裡知道馬熙詞搬進她家,所以衝到舊家找馬熙慈要算帳,房仲馬上打電話給韓冬辰說他要找的二女兒的到來,於是韓冬辰衝了過去,卻沒想到韓冬辰趕到家裡時,沈宇宙已經被警察給帶去警局。結束鬧劇後,沈宇宙從姑姑那裡知道原來韓冬辰很努力要說服媽媽把房子還回去。



💟韓冬辰不僅在房仲公司外、也在家裡外面等待許久,最後因為需要開會而回辦公室,他詢問同事有沒有沈宇宙的消息,但她沒有通知任何人。車科長和申代表自己的公司目前狀況並不順利,為當初給的價格太低,搞得自己現在也沒有賺多少錢之外還可能無法展覽,因為就差姜敏英那筆投資可以來週轉~ 


💟尹俊的媽媽來到藥局找尹俊,媽媽拿出一份相親的資料要尹俊去相親,尹俊當然以沈宇宙為藉口,但沒有用,所以他只好用沈彗星的身份作為他的假女友。同時,沈彗星和守護去跟幾個朋友喝酒,守護的貼心讓沈彗星很滿意,當守護被問到喜歡沈彗星哪一點的時候,守護說到他喜歡彗星不認真的樣子,但這不是貶義,而是彗星是個很容易相處的人,因為不想給別人造成困擾而假裝隨性的樣子。 回到家,兩人真的非常來電還在家門口熱吻。



Ads


💟沈宇宙在韓冬辰的公寓樓下門口等著,她遇到姜敏英並質問她,責備她厚臉皮地住在韓冬辰的鄰居,畢竟她劈腿害一個已經夠孤單的人變得更孤單,所以沈宇宙威脅自己會每天出現,直到姜敏英搬出去。然而,姜敏英堅持自己的立場,還把沈宇宙約出去喝酒。韓冬辰又一個人獨自在辦公室,想著今天宥利告訴他沈宇宙要請假,但她的聲音聽起來沒事。


💟沈地球因為被韓冬辰收留,所以他為韓冬辰煮了晚餐迎接他回家,韓冬辰聽著沈地球很怕沈宇宙的話語就覺得很可愛~沈宇宙和姜敏英去酒吧,姜敏英說如果沈宇宙可以在射飛鏢上贏過她,那她就會去問韓冬辰最後一次是不是要她搬走,不過因為沈宇宙在學生時期是射箭選手,因此這種瞄準目標的比賽,沈宇宙當然會贏。



💟沈宇宙分享自己以前和父親在露營區時父親唱歌引來掌聲的回憶,這才是讓他想唱歌的原因;至於韓冬辰會喜歡露營是因為第一次和大人一起做的事,剛好就是露營罷了,那天他正好心情好, 這段回憶是韓冬辰和洪大叔一起做的事,所以韓冬辰現在終於回電給洪大叔,道歉自己沒有常常打電話給洪大叔,洪大叔知道韓冬辰這陣子過得艱難,因此也期待韓冬辰再次去露營。


💟沈宇宙把喝醉酒的姜敏英背回家,因為沒有密碼,所以只能在門口陪著姜敏英。 隔天早上,尹俊對於昨天看到沈彗星和守護接吻的景象開始對彗星讚美,彗星馬上知道尹俊需要幫忙,使得尹俊講出他需要彗星當他的假女友來避免相親,因為他是不婚主義者,怕相親了對方會想要結婚。後續沈彗星講到沈宇宙昨晚沒回家,所以沈宇宙一定是在約會。



Ads


💟 同時,沈宇宙在敏英的家裡醒來(而且還是室內),韓冬辰離開他家,在走廊看到一些酒瓶並拿去丟,這舉動被沈宇宙看見,然後當韓冬辰回去房間拿東西時,他在電梯裡看到沈宇宙,卻似乎並不驚訝,沈宇宙承認自己昨晚喝醉然後睡在姜敏英家,沈宇宙向韓冬辰承認她很生氣,因為他住在汽車旅館裡,而姜敏英卻可以舒服地睡在家沈宇宙只是想讓韓冬辰過得舒服點,韓冬辰對沈宇宙為了他這樣做微微一笑。


💟尹俊在沈宇宙公司的外面等待,當他看到沈宇宙和韓冬辰一起出現時,沈宇宙澄清這不是引俊想的那樣,但沈宇宙阻止尹俊對韓冬辰出氣,使得尹俊對沈宇宙很失望,沈宇宙表示自己會想辦法了結一切。熙慈的男朋友在她家裡翻箱倒櫃,想要找熙慈前夫留下的遺囑,但熙慈說她藏在一個沒人會找到的地方~沈宇宙提早下班,崔宣佑發現韓冬辰一直盯著沈宇宙,就知道韓冬辰對沈宇宙肯定有意思。沈宇宙經過尹俊的藥局,但又直接前往餐廳喝酒,尹俊很快就加入沈宇宙的行列,但兩人只喝酒卻沒有交談。



💟另一邊,宣佑也問韓冬辰何時對沈宇宙有感覺,韓冬辰一直在否認。沈地球在韓冬辰家發現一張合照,發現照片中有馬熙慈的臉,覺得很眼熟。 韓冬辰在電梯裡遇到姜敏英,她表示自己會搬家,讓韓冬辰可以回來住,不過韓冬辰告訴姜敏英,那是她的家,不必因為他而留下來,他根本不在乎姜敏英做什麼。沈宇宙很生氣尹俊竟然告訴統營的媽媽說她要報復的事,沈宇宙直呼自己只是多關心韓冬辰一點,不想讓韓冬辰別那麼孤單罷了,說著說著,沈宇宙似乎發現自己真的愛上了韓冬辰。



Ads


韓劇 原來這就是愛啊 第7集分析+細節討論

韓劇《 原來這就是愛啊第7集劇情+解析 》
圖/Disney+


「所以我現在受到懲罰了」


首先在一開始韓冬辰去媽媽這個房子問的時間點,在超市的那場戲,是韓冬辰和沈宇宙還沒有很熟,也是沈宇宙剛開始對韓冬辰很怨恨的時候相遇的(所以韓冬辰還回覆說「我對別人的痛苦沒有興趣」這種冷淡的話),因此韓冬辰去問媽媽的時候還不確定是不是沈宇宙的家,因此他帶著這個疑問想要去確定。


至於韓冬辰為什麼會有這個動作?在那時候韓冬辰其實已經被沈宇宙給小小吸引(沈宇宙也才剛去韓冬辰的公司沒多久),不過並不知道對象沈宇宙,其實從劇情中可以知道馬熙慈一直有搶人家房子的習慣,而且這場戲中馬熙慈還講了「我怎麼會有被趕出去的『孩子』的電話?」這個細節的台詞中,韓冬辰在超市的那個時間點並不是因為愛上沈宇宙而這樣做,而是因為沈宇宙的那句話「難道你對別人的痛苦都完全不感興趣嗎?如果你現在問我就馬上告訴你」。



因此才會讓韓冬辰去做這個舉動,韓冬辰發現馬熙慈又造成別人的痛苦,可是我覺得韓冬辰在問完馬熙慈之後是真的「確認」對象為沈宇宙,這也是為什麼他會說「所以我現在受到懲罰了」,這句話比表面更多的含義,這是在怪罪媽媽的罪孽卻讓他來扛。 我不認為韓冬辰一開始就知道沈宇宙是被趕出去的孩子,但是在跟媽媽講了這段話之後才真正確認,但卻又不想要戳破沈宇宙,反倒任憑沈宇宙對他的報復。

7集劇照


Ads


我對你的恨變成我的愧疚


雖然沈宇宙早走就知道韓冬辰是馬熙慈的兒子,所以才會選擇去韓冬辰的公司報復,但編劇在這一集中對沈宇宙這個角色做很大的轉變,那就是讓沈宇宙知道韓冬辰其實打從一開始就有在幫她。


我覺得編劇做了細膩的對比,因為本集一開始導演呈現了韓冬辰對別人的痛苦不感興趣的個性,但一個轉折就轉換了韓冬辰並不是這樣的孤僻與無情,也不是對別人的痛苦沒有興趣,而是韓冬辰利用自己的方式想要彌補沈宇宙。這有趣的轉折讓沈宇宙過去對韓冬辰作出的那些報復換成一陣陣的愧疚和自責。



而這種愧疚會更加加深沈宇宙對韓冬辰的喜歡,同時也證實沈宇宙對韓冬辰的「原諒」,呼應第一集旁牌內容:「如果想要理解、原諒,並愛著某個人,就目送著那個人遠去的背影許久,聽說那麼做,你就無需努力去理解、原諒或愛著對方,因為那個人孤獨的身影會讓你不知不覺流下淚水」。

Ads
Ads


Ads


我和大人一起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露營罷了


韓冬辰小時候和洪大叔一起露營的畫面,讓我想到韓冬辰之前在很難過的時候有一段影子的戲,那時候我很喜歡影子說故事的這場戲,從畫面中的小畫面應該可以拼湊出這隻小貓與韓冬辰之間的緊密關係,這可能是在露營區找到的小貓,並且陪伴韓冬辰許久的時間,甚至在露營區中陪伴孤獨的韓冬辰。


那時候影子那場戲不僅是編劇導演向觀眾訴說韓冬辰與露營區的故事,更是表明著韓冬辰內心中的那個自我,小小的影子中是韓冬辰的過去回憶,韓冬辰與露營區之間的關聯,就好像是被韓冬辰給塵封的記憶一樣,不想要去想,因此只在夢中的潛意識裡夢到。



而沈地球這一集中問韓冬辰為什麼喜歡露營的問題,他說「我和大人最的第一件事,剛好就是露營罷了」,這個回覆中隱藏了幾個韓冬辰的心境,那是韓冬辰最喜歡的事情,露營成為他最喜歡做的事,本來我會以為馬熙慈不在露營區而放著韓冬辰孤單,然而透過沈地球找到的那張露營照片,呈現出「一個家」的氛圍,而這個伏筆似乎也在暗示洪大叔和韓冬辰的關係好像不只是一般的露營愛好者關係(我有點在猜是不是馬熙慈的其中一任繼父?)。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