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原來這就是愛啊第10集劇情+解析:應該要隨心所欲,想做就去做才是對的

10集劇情評價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韓劇原來這就是愛啊10集劇情

💟 接續《 原來這就是愛啊 》上一集(第九集),韓冬辰得知沈宇宙受傷後去到醫院馬上斥責申代表到底要讓他忍到什麼時候,崔宣佑趕緊制止韓冬辰,因為申代表現在也不是很清醒,崔宣佑告訴申代表好在沈宇宙不想要提告,不過崔宣佑很不能接受就這樣放過申代表,所以崔宣佑希望申代表讓這段孽緣就此結束,不要再鬧了。同時,沈宇宙醒來看到韓冬辰,說著自己是想要讓韓冬辰可以過得安心自在一點,所以才會想要去找韓冬辰。韓冬辰開玩笑地說這該不會是因為沈宇宙被砸到頭才說出這種令人意外的話~


💟 隔天尹俊發現沈宇宙頭上的傷,直覺是韓冬辰發現沈宇宙的目的和身份對她丟石頭,不過沈宇宙解釋韓冬辰是個善良溫和的人,這可讓尹俊爆炸覺得這種事不該發生,沈宇宙承諾自己不會越過尹俊想的那條線。 韓冬辰約沈宇宙中午一起吃午餐,而這次沈宇宙沒有拒絕,甚至還說自己來買單,讓韓冬辰笑了。而中午就算本部長已經在等待韓冬辰,韓冬辰還是選擇去跟沈宇宙吃飯比較重要。



💟 沈宇宙要韓冬辰就讓金部長常常空等的樣子,這才會讓他知道那是什麼感覺。午餐後兩人又去喝咖啡,韓冬辰說著過去沈宇宙有說過他很好欺負、常被人背叛、背很愚蠢等等,沈宇宙告訴韓冬辰並不是要他以牙還牙,而是要韓冬辰別勉強自己,而是應該要隨心所欲,所以如果不想做,那不做也沒關係,想做才去做,這才是對的,所以最後韓冬辰還是拒絕和本部長合作了。



Ads


💟 尹俊的媽媽發現尹俊和沈宇宙和沈彗星住在一起,尹俊表示她們如同空氣一樣對他很重要,因為他怕孤單,因此才會讓他們在家裡住,尹俊也承諾自己會好好想想哪個是所謂的『異性』,然後想想成家立業的事。守護發現沈彗星這個人太過強顏歡笑,幾乎都在迎合他的想法以及假裝開心,這讓他感覺很不自在。這讓沈彗星想到尹俊講著他喜歡沈彗星不費力起擺表情的樣子,別勉強微笑,別勉強自己去喜歡,否則會不自在,這也就不是談戀愛,而是修行。


💟 沈彗星鼓起勇氣對守護說自己在人群中的難處,因為她這兩個月來經過在銀行被元配給當場拉頭髮的當下,就已經產生對人群的害怕以及自我羞恥,她以為只要重新遇到新對象,再次談戀愛就會讓自己好起來就會讓自己好起來,就會和平凡人差不多,因此這段戀情等於是利用了守護,現在守護才知道彗星原來這麼痛苦,但卻沒想到彗星之後發現守護把自己心理生病的事像沒事一樣告訴他的朋友們,內心覺得很受傷,也很羞恥。



💟 同時,韓冬辰邀請沈宇宙一起去露營,路上,韓冬辰說著他已經三年沒有來露營,因為他和姜敏英是在露營區分手,這是他沒有想到的分手方式,因此那也是韓冬辰最厭惡自己的一天,才會一直都沒有再來,現在他找沈宇宙,就是單純想要和沈宇宙一起來,韓冬辰也終於有勇氣再重新用那頂帳篷,講著自己是為了想要休息而來,露營可以讓自己全身動起來不亂想,然後好好休息,韓冬辰也提議以後可以去另一個地方露營,沈宇宙並沒有完全拒絕。崔宣佑一直在關心姜敏英的身體狀況,還特地送粥給姜敏英吃。



💟 不過此時發生了狀況,瘋子三姊弟的媽媽突然來到首爾,來到他們以前的舊家,以為房子換鎖而進不去,後來透過尹俊解釋才知道這房子是別人的,以及來龍去脈,這讓媽媽對這三個孩子氣炸,因為都沒有讓她知道。當然媽媽是因為難過,畢竟連最後的房子都被房子都被狐狸精搶走,這是多丟人的事。



Ads


韓劇原來這就是愛啊第10集分析+細節討論

10集劇情評價心得
圖/Disney+

「我還要忍多久才行,我還要忍多少事才行?」


沈宇宙挨了這一傷,埋藏著好多的情緒和想法!上一集的最後沈宇宙有對申代表說「韓冬辰已經給你很多次機會了」,當時這句話我還沒有意會過來,但幫韓冬辰在醫院大罵「我還要忍多久才行,我還要忍多少事才行?」,編劇突然把我的思緒帶到韓冬辰曾經和沈宇宙討論過『復仇』這件事。


之前韓冬辰就已說過「復仇了又怎樣,要繼續待著愧疚的心活下去嗎?」,因此看到這裡,我才發現,這一路以來韓冬辰都在默默地忍受申代表對他的復仇,韓冬辰對任何人的歉疚都是這樣,面對那些想要對他復仇的人選擇接受,因為如果反擊了,這樣的復仇永遠都不會有結束的一天,更會讓自己的心裡不自在。



換到沈宇宙這次選擇不對申代表提告,這是沈宇宙選擇讓這場悲劇不繼續落到韓冬辰身上的方式,因為申代表對這樣對韓冬辰懷恨在心是因為過去韓冬辰離開公司時,讓申代表太難過而錯過救老婆性命的機會,即便這並不是韓冬辰的錯,韓冬辰自己也知道,然而韓冬辰的想法是如果對方可以透過對他的出氣,那他願意接受當對方的出氣桶,但如果傷害到身邊的人(例如本集的沈宇宙),他就不能容忍。



Ads


所以沈宇宙受的這一傷,事實上也是在消滅申代表內心中的怨恨,就跟現在沈宇宙也對復仇放下一樣,這一點和過去的沈宇宙很不同,編劇透過這樣的方式來闡述著沈宇宙因為韓冬辰而有所改變,我記得沈宇宙過去面對復仇這件事可是很瘋狂的執著,之前聽到韓冬辰所受的委屈時也很忿忿不平,但這次沈宇宙收起過去的銳利,忍下了這一次, 就如同崔宣佑講的「拜託你讓這令人厭煩的孽緣就此結束吧」。


我覺得編劇其實有點利用申代表這個角色在影射沈宇宙過去對復仇的走火入魔,申代表說「我不知道被什麼東西給迷惑,像瘋子一樣過日子,然後走到了這一步,我也想停下來,但我不知道以後該靠什麼活下去」,申代表在復仇的漩渦中很迷惘,因為現在的他雖然復仇了卻很空虛。 這換個角度去想韓冬辰這個角色的想法,確實,人在復仇之後只會帶著愧疚繼續活下去,而很剛好的是沈宇宙挨了這一傷,其實也是在對自己內心想要復仇的救贖。



這怎麼說呢?因為沈宇宙停止對韓冬辰的復仇,轉向幫了自己的仇人,在病床上,沈宇宙說「我希望你能過的安心自在一點」,這也表明沈宇宙不會像申代表那樣帶著愧疚過著以後的生活。 很喜歡經過上一集被編劇給精神虐待覺得韓冬辰實在太可憐之後,上一集我們甚至有說到韓冬辰真的值得一個發自內心的笑容,結果在這一集裡就出現了許多韓冬辰的微笑~

Ads
Ads


Ads


自在地隨心所欲才是對的


韓:「我曾經在本部長辦公室外等了五個小時,我只是在賭氣,這樣很卑鄙嗎?」
宙:「如果要補滿五個小時的話還剩兩個半小時,社區的老奶奶常說『人要死了才知道陰間是什麼樣子,在那之前都是一知半解,他(本部長)也要經歷過空等,才會知道那是什麼樣的心情』」
韓:「問題不在傻等的我身上嗎?」
宙:「絕對不是你的問題」


太喜歡沈宇宙和韓冬辰兩人這一集的互動,沈宇宙讓韓冬辰知道自己的善良是對的,但也不忘了讓韓冬辰知道很多事情不是韓冬辰的錯,不要把所有過錯放在自己身上(就如同沈地球點醒沈宇宙不應該把所有事情承擔在自己身上一樣),不應該要把不是自己的錯誤往自己身上攬,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沈宇宙最後會對韓冬辰說「我不是要你以牙還牙,而是別勉強自己,應該要隨心所欲,所以如果不想做,那不做也沒關係,想做才去做,這才是對的」,沈宇宙讓韓冬辰知道不應該這麼苛責自己,反過來,經過上一集沈地球與沈宇宙在KTV時沈宇宙講不出話來的那場戲,沈宇宙也體悟到不該把所有過錯都當成自己的才對。



「我明明知道她有別人了,我們怎麼還會以那樣的方式分手呢?仔細想想,那麼做對我們來說都不應該,那是我這輩子最厭惡我自己的一天,所以我才無法再去那,因為我厭惡的自己就在那裡」
「那你今天為什麼會想去那裡呢?」
「我想跟妳一起去」


這個答案編劇沒有透過太多的角色台詞說出來,不過以沈宇宙和韓冬辰兩人之間的表情以及眼神交流,我覺得韓冬辰會在今天想著要去露營,而且還是帶著沈宇宙,是因為想要讓最厭惡自己的這一天不見,讓露營可以有不一樣的動力,而沈宇宙就是韓冬辰重新喜歡自己的動力,因此把沈宇宙給帶來。



Ads


Ads

我很喜歡這集編劇帶給觀眾的氛圍,從中我們可以感受到角色的蛻變、自我思考,並且最後掌握著「隨自己的喜歡去做事情」的人生原則做決定,別勉強微笑,別勉強自己,也別勉強自己假裝喜歡或不喜歡,這樣才能自在」。透過大姐在尹俊兩人的故事線,編劇也帶出沈彗星這個角色療傷方式的不同,尹俊像是現在的沈宇宙,尹俊提醒沈彗星要隨心所欲想做就去做;而沈宇宙也跟韓冬辰如此這樣說,這之間『原來就是愛啊』~


最後韓冬辰把放在家裡如同孤島的帳篷給清理掉,心裡終於覺得自在,是沈宇宙讓他逃離這裡。太喜歡編劇在韓冬辰家的細緻刻畫~ 如果觀眾還記得的話,上一集沈宇宙說到「韓冬辰的家很大,但什麼都沒有,就跟他一樣」,編劇刻意設計韓冬辰在漂亮的家裡還放著帳篷,暗示著這個家其實並不是個家,而是韓冬辰空虛的心。會在家裡放著帳篷就等於是讓自己躲在這裡面一樣,不想要出來,不想要看著外面的世界,而是把自己與世隔絕做逃避,所以帳篷被韓冬辰形容為『孤島』的原因。



而在最後韓冬辰還把一些露營的擺設又拿出來放,而且還是放在自己的房子櫃子上,這也代表韓冬辰重新接受了露營,也將露營和最厭惡自己的一天做徹底分割~ 露營成為現在自己喜歡的一天。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