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原來這就是愛啊第5集劇情+解析 》我給你的機會是要你務必報仇

5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原來這就是愛啊第5集劇情+解析

5集劇情分析

接續第四集,沈宇宙看到韓冬辰與姜敏英相遇,她馬上想到韓冬辰所講的自己忍受女朋友出軌一年,姜宣佑也急著找韓冬辰想要解釋,然而韓冬辰當然是想到宣佑幫姜敏英隱瞞,這對韓冬辰來說也是一種背叛。 沈宇宙想著韓冬辰應該是會去喝酒,於是找到了韓冬辰,默默地等著韓冬辰喝完酒,看到他手臂酒瓶割傷,然後默默地跟在韓冬辰附近,陪著他。


太喜歡尹俊和沈宇宙電話中的台詞,編劇以這樣的方式凸顯出獨自喝酒的韓冬辰內心有多孤單的寫照與感受~ 而導演在畫面上也巧妙地用人群的歡樂來襯托韓冬辰內心的孤立感~



尹俊:「妳太過分了,怎麼能一個人喝酒」

沈宇宙:「為什麼不能?」(沈宇宙看著眼前的韓冬辰就一個人喝酒)
尹俊:「因為它很苦,酒本來就很苦,一個人喝會更苦



Ads


5集劇照1

透過尹俊和沈宇宙兩人之間的對話,有沒有覺得韓冬辰喝下去的酒都變得苦澀起來了呢?而且我很喜歡導演的構圖,上面這個構圖和橋段呈現一群公司的同事歡樂地離開,大家有說有笑,對比到韓冬辰在餐廳裡面安靜的韓冬辰,有相當強烈的對比,更加深觀眾感受到的韓冬辰內心世界中那股「安靜的窒息感」

Ads
Ads


接著,導演用一個呼應到第一集沈宇宙看到韓冬辰那孤單的背影,這個場景是兩人第一次的相遇,但第一集中沈宇宙和韓冬辰走的是相反的方向,這是在這場戲中,韓冬辰走的路上多了沈宇宙,本來都是獨自走路的韓冬辰,現在道路上多了一個人,象徵著這份孤單似乎有了一點慰藉、有人正在關心著,在孤單的道路上多了一個人陪伴。

5集劇照2
5集劇照3


Ads


Ads

沈宇宙就這埸默默地跟著韓冬辰,她聽到韓冬辰在電話中說到自己收到交往七年的女朋友的喜帖,他不知道要跟誰訴說,這讓他覺得活著好丟臉。就在韓冬辰醉醺醺地想要過馬路,沈宇宙以為韓冬辰想尋死,不過韓冬辰說自己不會死。 沈宇宙生氣地斥責韓冬辰應該要毀掉對方,要對對方報仇才對,幹嘛像傻瓜一樣毀了自己


給韓冬辰處理完手的傷口之後,沈宇宙認為當初韓冬辰收到喜帖就該去對方婚禮大鬧12次,不過韓冬辰認為鬧完之後呢?你得一輩子背負那段五味雜陳記憶過日子,那哪算報仇?只是在自掘墳墓,坐視不管才對的。這樣的理論聽在沈宇宙耳裡還真的是完美應證,因為自己以為當初去對父親的小三大鬧就是復仇,結果傷最重的是自己。現在沈宇宙看不下去韓冬辰實在太天真,於是說車科長主導要讓韓冬辰辦不成露營展的計畫,沈宇宙是想要讓韓冬辰知道他就是大禍臨頭都不知道還要通融別人,又只會被背叛得更慘。



沈彗星找來尹俊練習要對守護表白的話,那話語實在太無腦和尷尬讓尹俊只想要轉移話題,隔天尹俊又不小心看到沈彗星洗完澡穿了破爛的內衣褲,沈彗星在意的是要撇清自己平常不是那種邋遢的女人,不過尹俊表示自己對沈彗星完全沒有遐想,這讓沈彗星又更生氣自己沒有魅力。而韓冬辰也原諒了宣佑,因為他也理解有些事人家說不楚口的感受。



Ads


沈宇宙從家裡裝的解酒湯想要拿給韓冬辰喝,不過韓冬辰始終沒有出現在辦公室,因為韓冬辰和宣佑兩人到處去對一些廠商打聽為何突然換展覽廠商,不過一無所獲,白組長調查也沒有發現有以申佑展覽為名義登記的展覽。 姜敏英接到申代表想要她盡快匯入投資資金,不過姜敏英還不想要急著這樣做,因為她想要先跟韓冬辰談過,焦急地在韓冬辰公司外等待。


韓冬辰實在不想要回到住處,於是隨便找了個汽車旅館待著,沈地球看到後馬上告訴沈宇宙。 (喔對,說到這裡,守護好像其實就是沈地球一樣考公職的同學!我應該沒有臉盲XD)大弘大叔傳了小貓的影片給韓冬辰,似乎是希望韓冬辰可以再次去露營區露營~



我很喜歡影子說故事的這場戲,從畫面中的小畫面應該可以拼湊出這隻小貓與韓冬辰之間的緊密關係,這可能是在露營區找到的小貓,並且陪伴韓冬辰許久的時間,甚至在露營區中陪伴孤獨的韓冬辰。影子這場戲不僅是編劇導演向觀眾訴說韓冬辰與露營區的故事,更是表明著韓冬辰內心中的那個自我,小小的影子中是韓冬辰的過去回憶,韓冬辰與露營區之間的斷聯,就好像是被韓冬辰給塵封的記憶一樣,不想要去想,因此只在夢中的潛意識裡夢到



韓冬辰終於打聽到車科長早在一個月前就帶著DM把許多本來要在最佳展覽簽約的客戶都帶往另一個展覽公司,甚至說取消最佳展覽的合約就可以折扣或是下次免費展覽。午餐時車科長請所有業務組的成員吃飯,馬上提及自己要跳槽,沈宇宙直接說出車科長要跳槽去申佑展覽,並想要帶著員工一起跳槽,這使得沈宇宙越聽越不高興而離席。



Ads


沈宇宙想著韓冬辰所講過的報仇「我也在報仇,我要賺很多錢、開高級車、住在更豪華的房子裡」,因此現在沈宇宙想要製造機會給韓冬辰報仇~ 晚上沈宇宙收著車科長的東西,崔宣佑和白組長正在找車科長雙重推銷的證據,沈宇宙馬上就說在全家福照片資料夾裡。

在這裡我覺得沈宇宙真的有點帥,她打電話給著韓冬辰說:「我給你的機會是要你務必報仇」,我覺得韓冬辰和沈宇宙之間真的是個完全極端的人格,但卻是可以慢慢磨合甚至可以合得來的個性, 我一直覺得這部劇的導演一直在用韓冬辰和沈宇宙走不同方向的畫面來訴說兩人原本沒有的交集,編劇導演以下面這個在橋上相遇的橋段,深深地象徵著兩人漸漸地在線上有了交會點。

5集劇照3 1


Ads


這就兩個人的個性很像,韓冬辰並不是不想復仇,而是他的復仇方式是要強大自己,可是韓冬辰就如同車科長講的,韓冬辰這個乖乖牌在職場上永遠都會被欺負,因此老是被申代表捅刀,而沈宇宙認為要復仇就要復仇個徹底,這樣兩人本來是不同方向的極端值,漸漸地被彼此的復仇定義所融合,所以韓冬辰對車科長那番話,真的有沈宇宙的風格,對車科長留下一點殺傷力!


韓冬辰私下找車科長解僱,這並不是在為車科長留情面,而是保護其他員工,避免他們在人生中留下污點。沈宇宙在公司等在著韓冬辰來,同時也約韓冬辰一起吃飯,只是先到的不是韓冬辰,而是姜敏英。姜敏英馬上就先關心韓冬辰受傷的手,並講著自己有關於公司的是想說,原來她假裝投資人接近申代表,想要查出申代表背後想要做什麼,這是她好不容易想出來可以與韓冬辰見面的藉口,而她也沒有結婚,現在她想要真心對韓冬辰道歉。



沈宇宙想著要為韓冬辰復仇,因此牽著韓冬辰的手離開~ 這個舉動有兩種含義: ➊沈宇宙替韓冬辰感到忿忿不平,於是甩掉韓冬辰的手,改用牽的,是想要讓姜敏英知道她傷到一個人的心的後果,牽手等於是對姜敏英的報復;➋沈宇宙對韓冬辰是真的有好感,因此利用這機會和韓冬辰有近一步的接觸(當然沈宇宙不會表明自己有這個心思,不過看著韓冬辰的孤獨久了,確實讓沈宇宙真的漸漸地像是原諒韓冬辰一樣,也漸漸地愛上韓冬辰)。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