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原來這就是愛啊 第8集劇情+解析 》原來只有我不明白我自己的心意

8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 原來這就是愛啊 第8集劇情

💟 接續《 原來這就是愛啊 》第7集沈地球發現沈宇宙獨自在外面呆坐著,懷疑著自己是不是真的愛上了韓冬辰,沈地球緊急聯絡韓冬辰去照顧沈宇宙,韓冬辰告訴沈宇宙既然來了就要打給他啊,這才讓沈宇宙意識到原來只有自己不明白自己的心意。韓冬辰陪沈宇宙宇走路回家,陪著沈宇宙在超商外喝水順便聊天,沈宇宙說她曾經是厲害的射箭選手,但因為一場意外讓肩膀受傷就停止射箭。


💟 但那是一場意外嗎?那場車禍其實是沈宇宙因為發現父親外遇而故意跳到父親車子前的,她這樣做是為了讓她父親感到加倍奉還的痛苦造成創傷,但一切完全沒用,沈宇宙認為自己天生就壞~ 韓冬辰很同情沈宇宙,沈宇宙告訴韓冬辰不要喜歡她,甚至還拜託韓冬辰,但事實上這是沈宇宙對韓冬辰切割和了結的方式。隔天早上,韓冬辰去取消展廳合約的時候得知申代表現在遇到的現金困難,因為姜敏英原本說要投資的錢並沒有進去,所以所有費用付不出來~



💟 小姜載韓冬辰的時候,韓冬辰問到有人說「你絕對不要喜歡上我」是什麼意思,小姜說這是知道對方已經喜歡自己,所以在警告對方不要跟我告白的意思動作就是在劃清界線的意思。在辦公室,沈宇宙發現韓冬辰的桌上還深深記著要與屋主受害者道歉的事,於是把便利貼給拿走,之後又看到韓冬辰的襯衫鈕扣鬆掉,看來是看不下去想要幫忙修補。



💟 宣佑賣掉了他心愛的汽車,跟姜敏英喝酒滔滔不絕自己會買這輛車是因為公司不順利所以要有個可以讓他有重心的東西,畢竟辦公室都是繞著韓冬辰打轉,現在賣掉車子有很多不捨,但心裡很輕鬆。只是這段傷痛姜敏英根本沒在聽,還覺得宣佑平常都對她冷淡幹嘛突然又對她變得親切,宣佑表明他有看到韓冬辰和沈宇宙在一起,因此要姜敏英放過韓冬辰讓他自由,結果姜敏英馬上爆走。



Ads


💟 在過去姜敏英和馬熙慈初次見面,姜敏英有看到馬熙慈在和一對夫妻吵架說對方的喇叭聲害她跌倒,一直跟對方要錢,在家裏,姜敏英告訴韓冬辰說她與馬熙慈偷偷見面的事,之後姜敏英也想要韓冬辰去見見自己媽媽,韓冬辰又推託,這讓敏英懷疑韓冬辰到底有沒有想要娶她韓冬辰表示自己想,但是在給敏英更多考慮的時間。 時序回到現在,敏英主動找韓冬辰,以門半開的方式講出當初是因為馬熙慈的關係讓她對婚姻卻步,她害怕馬熙慈會顛覆她的生活,可是那時候韓冬辰也開始對敏英疏遠,害怕敏英會說要結婚,所以韓冬辰某種程度上也有錯(不過在門後聽的人並不是韓冬辰,而是沈地球)。


💟 韓冬辰回到辦公室,發現襯衫的釦子已經重新縫上。尹俊回到家,沈宇宙其實早就推理出是尹俊偷拿衣物出去給沈地球,所以她要尹俊把沈地球隔天找來藥局,她就會處理剩下的事情。另一邊,彗星幫守護拍了很多照片,守護提議可以辦一個情侶帳號上傳東西,彗星並不知道這種東西,所以回家問了尹俊知不知道這種東西,但尹俊也不知道,可是他有點出彗星認為這是代溝,還是兩者根本合不來的徵兆。



💟 沈地球告訴韓冬辰關於昨天敏英在門口講一堆的事,當韓冬辰離開公寓時,申代表也來到這棟公寓,因為他過去每天都在畫廊外等著姜敏英,好不容易有人終於把敏英的地址告訴他,因此現在找到這裡來。沈宇宙去見房仲,希望房仲可以告訴韓冬辰說房東的女兒已經放棄房子,不想再為此有壓力。她還特別交代要告訴韓冬辰那一家人已經搬到更好的地方,所以他不用擔心,這是沈宇宙試圖挽回她錯誤的方法



Ads


💟 韓冬辰要沈宇宙以後不要再幫他縫鈕扣之類的事情,沈宇宙也答應了,但如果覺得礙眼還是會做,如果韓冬辰不喜歡就鎖門。車科長在咖啡廳遇到宥利,宥利講到沈宇宙仍然在那裡工作,而且還和韓冬辰非常親密。宣佑打電話給敏英,但被敏英掛斷電話,申代表出現在敏英家門口,急著要敏英快點投資他的公司,畢竟這對他來說是生死攸關的大事。 沈宇宙下班時間第一個離開公司,連員工聚餐都不想去,因為她認為聚餐是增進感情的方式,她只是個工讀生,沒必要做到這樣,這樣的話語也被韓冬辰聽見。


💟 聚餐上,宣佑向所有留在公司的員工乾杯道謝,白組長對韓冬辰說自己會留下來並不是義氣,而是想要工作;連同宥利也是因為錢才留下來,所以,韓冬辰不應該為他們留下而感到負擔。聚餐快結束時,宣佑鼓勵韓冬辰就和沈宇宙交往,韓冬辰明顯就是對沈宇宙有意思啊,不過韓冬辰表示他把帳篷搬進自己客廳,決心別再受傷,別再被拋棄了。儘管有如此的決心,他還是被沈宇宙給動搖。



💟 在家裡,韓冬辰看到敏英從大樓裡出來,他阻止敏英一直喝酒,因為她已經承受夠了對自己的懲罰,當韓冬辰要轉身走時,敏英從背後抱住了韓冬辰,當申代表以為是韓冬辰派敏英去搞他時,沈宇宙出面擋住申代表的去路



Ads


韓劇 原來這就是愛啊 第8集分析+細節討論

韓劇《 原來這就是愛啊 第8集劇情+解析 》
圖/Disney+

你的腳不會冷嗎?

韓劇《 原來這就是愛啊 第8集劇情+解析 》

編劇的細膩繼續放在韓冬辰和沈宇宙對彼此的關心。在韓冬辰得知沈宇宙獨自一人在遊樂場呆坐時馬上就衝出去,導演選擇特寫韓冬辰穿著拖鞋的腳而且韓冬辰的裝扮應該是睡衣了吧?),表達著韓冬辰對沈宇宙的關心比任何事球都更重要,從過去的集數到現在,觀眾應該幾乎都是看到韓冬辰穿著整齊的樣子,即便遇到什麼緊急的事情幾乎都是很淡定的節奏在處理與面對。


然而這次一聽到沈宇宙,就馬上飛奔出去,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沈宇宙也會說「原來只有我不知道自己的心意啊」(一方面也呼應本劇劇名《 原來這就是愛啊 》)。 而接下來沈宇宙對韓冬辰的關心:「你的腳不會冷嗎?」,沈宇宙給了一個雙向的關懷,光是拖鞋這場戲,就表達出兩人愛情故事線上都是透過一些「小小的在乎與關心」建構成的


在這裡我想要特別講韓冬辰當初和姜敏英的關係,姜敏英說到她是因為馬熙慈的關係所以不敢跟韓冬辰結婚,因此才會選擇離開韓冬辰;而在姜敏英提到她有偷偷去找馬熙慈之後,韓冬辰就開始對姜敏英疏遠,韓冬辰並不是因為生氣姜敏英逼婚,而是因為在過去的童年中,韓冬辰知道馬熙慈都是所有感情關係的結局(尤其馬熙慈她自己的四段婚姻關係),因此韓冬辰一直在拒絕自己愛上別人,才會都不對沈宇宙說自己的心意,韓冬辰有說「我明白所有感情關係的結局,我只是在保護我自己,讓我不要動搖」,所以面對沈宇宙的劃清界線,韓冬辰也沒有更近一步的追究,因為他也知道或許這對沈宇宙來說也是最好的。

Ads
Ads


Ads


你絕對不要喜歡上我,我是在拜託你


沈宇宙在報復父親的方法也很瘋呢,原來沈宇宙會跳去撞父親的車子是一種她的報復方式,她以為這樣就可以讓父親一輩子留下創傷,但也沒有用(這樣的極端復仇方式再次呼應到諗宇宙對父親的怨念到底有多深)。在便利超商沈宇宙對韓冬辰講的這段故事,我想成為一種伏筆,因為韓冬辰還不知道她父親外遇的對象其實是自己母親,在故事中,沈宇宙還是一樣用隱藏主角名的方式來告訴韓冬辰。


「我天生就壞,拜託你不要喜歡我」,這場戲中韓冬辰有感覺到沈宇宙的悲慘,但沈宇宙卻希望韓冬辰不要喜歡她,我覺得這背後還有著不一樣的含義,雖然小姜有說沈宇宙說這樣的話是在劃清界線,然而編劇事實上在沈宇宙身上又刻畫出了另一個更深的意義,那就是沈宇宙不想要讓自己看起來這麼悲慘,也不希望自己被感覺孤單。 因為沈宇宙是在韓冬辰身上看出了孤寂、也感受到孤單,才意識到自己漸漸地愛上韓冬辰,但這種愛情是從對方的孤單中發酵出來的,如果韓冬辰也以同樣的方式愛上沈宇宙,這其實也代表著韓冬辰覺得沈宇宙很可憐



但以沈宇宙這種好強個性的人來說,她不允許自己的人生被覺得可憐、應該受到憐憫,某種程度上,沈宇宙也是拒絕讓人覺得她很孤單,拒絕別人關心她。 而沈宇宙以這樣的方式和韓冬辰切割關係,結束對韓冬辰的喜歡,了結這一切。



Ads


雖然有很多很多的不捨,但心裡變得很輕鬆


Ads

宣佑這賣掉車子的這場戲是一個編劇設計的巧妙隱喻,他賣掉車子第一個就跟姜敏英說,車子對一個男人來說俗稱為「小老婆」,也就是男人人生中第二種是的東西,當中宣佑講到公司都是以韓冬辰作圍繞,所以宣佑才會買了車子來當自己的天下或是心靈的避風港,但因為內心的執著所以一直無法放掉這台寶貝車子,可是當現在已經放手之後卻感到內心無比的輕鬆。


這一段對照到姜敏英的狀況,宣佑有勸姜敏英就放掉韓冬辰吧
,可以讓韓冬辰自由。 編劇巧妙地在呈現姜敏英也對韓冬辰放不下的執著,明明嘴上已經說不愛韓冬辰了,但還是對韓冬辰的不聞不問仍舊感到在意,這種感覺就像是宣佑與愛車的關係,就差在願不願意放手,要不要放手這種事情一直擱在心中打轉,永遠都不會有答案,但就如同宣佑所講的「要照自己的心去做」,自己才會坦然和輕鬆自在,這也呼應到本集的最後姜敏英最後忍不住而抱了韓冬辰


同樣地,換到沈宇宙對韓冬辰的感情,編劇讓沈宇宙在這一集中對韓冬辰最後的了結,也呈現出沈宇宙想要給韓冬辰好過的想法,沈宇宙說現在我要收拾我犯下的過錯,但收拾過後沈宇宙少了那份混亂,以沈宇宙的心境來說,內心也是有很多不捨,但心裡很輕鬆~ 因為不必在「愛上仇人兒子」的困境上掙扎,而且沈宇宙對房子的追求已經不再執著,對她來說也成為一種不再折磨自己的方式,也能讓韓冬辰不再為別人的人生而孤單,這才是沈宇宙認為最對的結果,儘管自己內心受傷,可是至少這事情有了一個答案。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