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原來這就是愛啊第13集劇情+解析:該說的還是要說,讓傷害有個停損點

13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韓劇原來這就是愛啊13集劇情

💟接續《 原來這就是愛啊 》第12集,金賢珠約所有孩子一起唱歌,沈彗星說這是他們像盤散沙的家人在心情低落時會聚在一起做得事,不好意思開口安慰,只是陪在彼此身邊的方式,然而對沈宇宙來說內心很憂鬱,因為她不知道如何對媽媽說韓冬辰就是爸爸外遇對象的兒子,所以即便媽媽想要隔天晚上約韓冬辰吃晚餐,沈宇宙還是擋掉了飯局。後續韓冬辰忘記把包包還給沈宇宙,尹俊不高興沈宇宙還要去見韓冬辰,這讓彗星發現韓冬辰是不是有什麼問題?而且感覺很嚴重,只是尹俊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完整解釋,也甚至說不出口,於是尹俊把沈宇宙找來跟彗星解釋,彗星想著這陣子宇宙說什麼也要跟對方在一起即便後悔也要愛的話語,以為韓冬辰是有婦之夫。


💟然而沈宇宙卻沒有多解釋,直到尹俊講出韓冬辰其實是父親外遇對象的兒子,尹俊幫沈宇宙講出了那些她不敢講出的話,這讓彗星更生氣,不僅生氣宇宙這樣魯莽,又生氣尹俊竟然還放縱宇宙這樣做。尹俊對彗星道歉,但原本他打算要隱瞞到底的,因為他覺得沈宇宙真的很可憐,衝向父親的車,為了工作賺錢放棄上大學,她過得如此冷漠疏離令人心疼,宇宙第一次遇到喜歡的人,她說會結束這段感情尹俊也假裝相信,但尹俊知道宇宙肯定更難受。 


💟韓冬辰對姜敏英道歉自己過去以忙碌為藉口來對媽媽的事情莫不關心,他知道道歉已經太晚,但還是得道歉。姜敏英說自己也該早點對韓冬辰傾訴的,她也為媽媽寄喜帖給韓冬辰的事道歉,所以她每天都很怕韓冬辰把她想得很壞,韓冬辰安慰敏英現在不需要為這些事感到痛苦。彗星要宇宙今天立刻辭職,所以宇宙提早到公司都已經把所有要展覽的東西準備好了,白組長也約了宇宙在展覽後可以一起吃飯,以作為餞別。 姜南日發現馬熙慈今天已經把房子賣掉,於是把馬熙慈以前打電話跟他抱怨過遺囑上沒有她名字的錄音傳給馬熙慈。



Ads


💟彗星鼓起勇氣把自己有在吃精神科藥物的事情告訴同事,她覺得這明明是很好說出口的事卻讓她感到煩惱,同事說到這是因為彗星怕家人會比自己更擔心而不敢說但該說的還是要說。所以彗星跟公司請假回家跟媽媽說宇宙與韓冬的事情,而地球雖然他是知道韓冬辰事那阿姨的兒子,但他不可置信的是宇宙竟然是更早之前就知道韓冬辰是誰。而宇宙也從尹俊那裡知道大概狀況,於是沒有直接去展覽展,就直接回家了,默默無聲地離職。 崔宣佑實在受不了,認為還是應該要告訴韓冬辰關於宇宙是為了復仇而接近韓冬辰的事。


💟彗星因為尹俊對宇宙的義氣是最後彗星最生氣的,因此她覺得自己不能再喜歡尹俊。韓冬辰去到許多地方想找宇宙,但宇宙躲了起來,因為崔宣佑其實也有告知宇宙他已經把事情告訴了韓冬辰,所以避而不見是最好的。直到沈宇宙主動打電話給韓冬辰,然而韓冬辰對她的做法和理解讓宇宙更想哭,再加上韓冬辰一點都不在乎,他只想要保持一樣的關係,於是想要跟宇宙見面。兩人約在宇宙的舊家,講著一切故事,韓冬辰現在才理解到又是媽媽在他感情路上的阻礙,但他也很心疼宇宙怎麼不早說呢?


💟 宇宙卻責罵韓冬辰這樣反應不對,韓冬辰應該要生氣才對,難道韓冬辰都不會覺得委屈嗎?但在韓冬辰眼裡,宇宙事實上終究沒有辦法對他報復啊,韓冬辰也沒有毀掉,他只覺得悲傷。



Ads


韓劇原來這就是愛啊第13集分析+細節討論

13集劇情分析
圖/Disney+

「你和我們一家人氣味相投」


我們這一家人原本就像一盤散沙,不喜歡聚在一起,但在經歷各種事情之後,每當有人心情低落時,我們就會聚在一起唱歌喝酒,不好意思開口安慰,只是陪在彼此身邊,這樣那個人就不會獨自黯然神傷」。


真的很喜歡沈彗星這個角色,編劇利用她這個角色適時地在講出一些很成熟的言論,她雖然像個傻大姐,但是對所有事情的觀察就她最入微,尤其是對人的觀察。我很喜歡她講出那句「你和我們一家人氣味相投」,編劇以這句話感覺會想要來暗示會有快樂的結局~該怎麼說呢,以前我聽過一句話:「只有孤獨的人才會理解孤獨的人內心在想什麼」。

Ads
Ads


這家人都是孤獨元素組成的,每個角色在創傷中都守謢自己無法跨出的一面,尤其是沈彗星說到他們家都是不喜歡聚在一起的人,因此所有悲傷都是自己消化,這如同編劇筆下沈家三姊弟和媽媽一樣,他們都是吞下悲傷的人,可是即便他們不常聚在一起,他們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守護這個家。而韓冬辰也因為母親的關係獨自承受母親留下來的所有錯誤,當中的錯誤把沈宇宙的家包含進去,我想編劇大概會是在鋪陳這家人會能理解那種孤寂,然後也嘗試理解沈宇宙內心「愛可以讓人原諒」的想法,畢竟孤獨的人會理解孤獨的人。



Ads


Ads

這家人就像是沈宇宙一開始面對韓冬辰這個仇人兒子一樣,先有極大的憤怒、過去的傷痛在得知這個消息之後又把過去的創傷拿出來戳,編劇在沈彗星正在等待宇宙解釋韓冬辰真實身份之前就已經覺得宇宙去當小三,編劇以這樣的方式來呈現大人的過錯在孩子的人生中留下的後勁與破壞力有多強大,我們可以看到宇宙這家人在父親失敗的婚姻區塊中活得有多麽戰戰兢兢,深怕不小心就會觸碰到整家人最敏感的傷痛,這也是為什麼宇宙並沒有義無反顧地去愛韓冬辰,因為她知道繼續愛韓冬辰等於是在傷害家人,將這種心痛獨自承受,畢竟比起不去恨,無法去愛更令人感到痛。


「我以忙碌的事,對我媽的事漠不關心」

「我應該早點對你傾訴的,你一下子就緩解我的情緒,我也要向你道歉,我媽送喜帖給你的事,聽起來像狡辯,但我也是事後才知道,你有多麽恨我,我在你眼裡多可怕,這些想法總是折磨我」
「別再為此感到痛苦了,現在已經沒事了」


我一直很喜歡地球曾經跟宇宙說的「妳何必要把所有過錯都擔在自己身上」,看《 原來這就是愛啊 》這部劇時觀眾應該會發現角色們常常會說「這不是你的錯」,編劇利用不斷鋪陳這句話來告訴觀眾,你無法選擇自己要生長的家庭,你也無法改變這個事實,但可以能靠著自己的力量讓擺脫這樣的宿命不被大人的過錯給禁錮,在傷痛中可以有救贖

 
馬熙慈
♦毀掉宇宙的家庭
♦毀掉兒子的婚姻
♦毀掉敏英的幸福
姜敏英的媽媽
♦毀掉韓冬辰的世界
沈宇宙的爸爸
♦禁錮三姐弟
♦地球不准碰音樂
♦小三這件事最令彗星羞恥
♦宇宙獨自承受復仇的重擔
 


Ads


「該說的還是要說,讓傷害有個停損點」


這一集中,對事情知情的兩個角色都說出來這個秘密,而我想要討論的是這兩個角色,我覺得這兩個角色並不是因為討厭宇宙而故意講出來,而是不忍那些不知情人受到越來越多傷害的掙扎~


這一集編劇一開始就設計韓冬辰和姜敏英把話講開的這場戲,編劇會先設計這場戲是在鋪陳後面崔宣佑和彗星把真相說出來的橋段。 姜敏英有說到一句「我應該要早點跟你傾訴的」,這句話涵蓋了很重要的論點就是,比起現在知道真相,被隱瞞很久才被當事人知道的那種殺傷力會更大,這也是為什麼韓冬辰在敏英身上受到的傷害如此大,如果姜敏英早在一開始以應覺得馬熙慈很壓迫人,早些時間就跟韓冬辰說,那也不用讓韓冬辰在這些年來受到更多的痛苦~ 也如同宇宙遲遲選擇不敢說愛上韓冬辰的這件事,她選擇隱瞞的結果然後被爆發出來,對家人的傷害更大;又或者尹俊替宇宙隱瞞而更深地傷害到了彗星。


彗星和崔宣佑選擇說出來,就好像是希望把這個殺傷力可以設個停損點,當傷害已經造成,對那些被傷害的人來說也是一種愛的表現,即便他們都知道被隱瞞的人內心可能會很崩潰,但「該說的還是要說」,而且被蒙在鼓裡的人其實也不見得會是你想像的那樣脆弱。人都是靠著對彼此的關心才有活著的意義,看著你因為痛苦把自己藏起來,看在別人眼裡會更難過,所以韓冬辰最後說「至少現在我知道了」,這句話就呈現出傷害其實是可以有停損點的,該說的還是要說,否則傷害會更大。


韓冬辰說的那句「妳怎麼不早說呢?妳一個人肯定很難受吧,至少現在我知道了」編劇給了一個漂亮又暖心的韓冬辰暖男式回答,我很喜歡編劇這一集開始回扣到第一集的宇宙的旁白,「如果想要理解、原諒,並愛著某個人,就目送著那個人遠去的背影許久,聽說那麼做,你就無需努力去理解、原諒或愛著對方,因為那個人孤獨的身影會讓你不知不覺流下淚水」,韓冬辰是宇宙眼中那孤寂想要讓人心疼的人,但在韓冬辰眼裡,宇宙也是需要被擁抱的人,所以韓冬辰也才會一點都不在乎宇宙過去曾經想要報復的心。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