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原來這就是愛啊結局第16集劇情+解析:我不該像小孩一樣草率地復仇

16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韓劇原來這就是愛啊結局第16集劇情

💟接續《 原來這就是愛啊 》第15集,金賢珠邀請韓冬辰來家裡吃頓熱騰騰的飯,宇宙把所有人支開,讓韓冬辰和媽媽獨處,因為宇宙怕韓冬辰會不自在到連飯都吃不下,不希望韓冬辰被其他人的眼光而受苦,然而韓冬辰希望金賢珠以後不要再對他這麼好,因為他會覺得沒臉見金賢珠。不過金賢珠認為這沒什麼,而且是因為對韓冬辰的感激和歉疚才這樣做的。韓冬辰跑完警局調查後,律師說馬熙慈將會面臨偽造文書的處罰,因此如果韓冬辰或許可以要到「不願處罰書」,這在訴訟上對馬熙慈才有利。而宇宙現在心很亂,因為今天原本要跟韓冬辰提分手的,但還是一直在猶豫,明明內心都準備好的,卻說還需要一點時間。


💟宇宙講到自己後悔過去某些瞬間,例如穿得火辣去父親靈堂大鬧,還有自己像小孩一樣草率復仇,宇宙想要把這些都留在過去。韓冬辰去公司簽約辭職以及股份轉讓,宣佑還是堅持一一對韓冬辰報告公司未來計畫,宣佑希望等到韓冬辰想回來上班時可以快速進入狀況,甚至辦公室所有東西都會維持原狀,而公司的人都為韓冬辰辦歡送會,白組長說到過去自己會跟著韓冬辰一起到新公司是因為想要跟值得尊敬的人共事,所以她承諾會跟宣佑一起守護最佳展覽。


💟馬熙慈連續三天都來找宇宙的姑姑想要宇宙的聯絡方式,姑姑要宇宙不要原諒馬熙慈,當初宇宙在告別式上對馬熙慈太善良。宇宙直接去找馬熙慈,馬熙慈才發現宇宙就是沈哲民的女兒,還是韓冬辰公司員工,她怪罪宇宙把她的一切搶走,然而宇宙講著自己知道明明對不起她的人是爸爸,但卻只選擇對馬熙慈恨,或許是因為恨馬熙慈比恨自己爸爸來的容易,所以就這樣做,宇宙很喜歡韓冬辰,也知道韓冬辰是她的兒子,宇宙也不想要對馬熙慈道歉,因為宇宙根本不覺得抱歉,宇宙決定以後都不想要去恨、去埋怨馬熙慈,也會把不處罰書給馬熙慈。馬熙慈回到家跟韓冬辰講到與宇宙見面的事,說到自己要被拘留很害怕,同時馬熙慈也跟韓冬辰確定他是不是也喜歡宇宙。



Ads


💟宇宙主動邀約韓冬辰隔天去韓冬辰說過的林蔭道,因為宇宙並不想要哭著分手,總覺得應該要做點什麼。宇宙講到自己以前都覺得只有自己在倒退走,但放下悔恨後才得出自己不肯對過去放手的結論,也因為幸虧遇到韓冬辰才讓宇宙不再繼續這樣,也謝謝韓冬辰沒有討厭她。不過韓冬辰覺得宇宙把一切都給了自己,所以無法討厭宇宙,韓冬辰承諾自己會過著有趣的生活的,兩人最後深深一個擁抱後,就必須要放開彼此。


💟一年後,代理突然宣布要結婚,而且還是彗星混亂的過去給代理戀愛的靈感,彗星將這件事告訴尹俊,卻沒想到尹俊也突然說要和彗星求婚,這讓彗星措手不及,而且彗星還生氣尹俊是因為不婚主義所以才不敢對尹俊提結婚,而且尹俊想結婚竟然是家裡太無聊這種簡單的原因。敏英和宣佑合作讓公司變得有聲有色,敏英和宣佑也喜歡現在這樣的生活,宇宙現在一樣在展覽界工作著,這是白組長替宇宙介紹的工作,不過到現在宇宙還是沒有韓冬辰的消息,她跑去韓冬辰住的小區晃,也會去那家常去的麵店,白組長說聽說韓冬辰之前把房子處理掉就住在京畿道。


💟至於韓冬辰在哪裡?他一個人平常還是會每週都去露營。這次來首爾找小姜敘舊,小姜發現韓冬辰越來越會開玩笑,更是越來越多笑容。地球和彗星都知道宇宙還是在思念韓冬辰,只是假裝堅強而已,地球利用自己要表演的機會邀約韓冬辰,同時也告訴宇宙很可能韓冬辰會到場,地球希望宇宙就是來現場就對了。果然韓冬辰先發現宇宙,兩人原本避不見面的關係,在人群中終於再次相遇。



Ads


韓劇原來這就是愛啊第16集分析+細節討論

16集劇情分析
圖/Disney+

編劇用金賢珠這個角色教了孩子如何去愛,在前一集中金賢珠回來告訴孩子「我果然想得沒錯,心中沒有痛快的感覺,就算復仇了,傷口還是在那裡」,很喜歡金賢珠當這部劇中唯一一個成熟的大人該有的那種角色,金賢珠這角色被不成熟的的馬熙慈對比出如何當一個「媽媽」~打從金賢珠第一次跟韓冬辰見面時,就已經感受出韓冬辰這個人的沈著和溫柔,並且一直到最後金賢珠去教訓馬熙慈放任韓冬辰一個人長大。


這段過程中,金賢珠用最不疾不徐的方式在觀察與守護韓冬辰,為什麼金賢珠可以為了韓冬辰而放棄對馬熙慈的提告?我想是來自於金賢珠身為一個媽媽天生的「母愛」如果連仇人的孩子都能一起疼愛,這是多麼偉大的原諒與救贖。金賢珠為韓冬辰做的那頓「熱騰騰的飯」,這不僅是飯,更是對韓冬辰的一種關愛與心疼~ 韓冬辰會不敢接受金賢珠對他的好,我覺得是因為韓冬辰會覺得自己金賢珠一家太多的愧疚,所以被金賢珠疼愛是承受不起的重量,又或者韓冬辰其實這一生中沒有遇過這麼大的母愛。

Ads
Ads


在公司歡送會的旗子上寫著「慶祝韓冬辰代表恢復自由之身」,韓冬辰說「自由之身,這個詞我喜歡」,這是蠻有趣和細膩的設計,為什麼在公司會需要用「自由之身」呢?我覺得就跟韓冬辰面對馬熙慈一樣,韓冬辰面對工作都是那個永遠一直都在加班,把公司所有責任和問題都攬在自己身上來解決的人,甚至可以說任何別人的犯錯也都一併承擔下來的人,這就跟韓冬辰面對馬熙慈一樣,他把媽媽對別人造成的傷害當成是自己的問題,所以韓冬辰現在離開公司,似乎就像是學會擺脫一種把自己禁錮著的繩索,學會讓自己過得自在,因此歡送會上會有「自由之身」這個詞是真的蠻細膩的設計。



Ads


Ads

為什麼我只對妳恨之入骨呢?真正對不起我的人明明是我爸,可能是因為妳比較好欺負吧,因為比起恨我爸爸,恨妳對我來說比較容易,所以我才會做出那些事,我不會對妳道歉,因為我不覺得抱歉,可是從今天起我不會再恨妳,也不會再埋怨妳了,還有,我希望妳以後好好活下去」,對別人的怨恨與傷害就像是不肯放過自己一樣,自己也被套牢住,宇宙最後對馬熙慈並沒有原諒,但我覺得宇宙選擇放下了,就像是宇宙有對尹俊說她希望把過去某些瞬間都留在過去,尹俊那時候還說現在還不晚,宇宙跟馬熙慈對談的那場戲,呈現出宇宙也打算要放過自己的決心,這呼應到金賢珠說「就算復仇了,過去的傷口還是在」,因此編劇筆下的宇宙必沒有犧牲什麼,而是讓宇宙成長後放下了。


這也是為什麼宇宙最後會說「大家都在往前走,感覺只有我在倒退走,放下悔恨後我才得出這結論」,因為宇宙對過去遲遲不肯放手,所以才會一直讓自己無法往前進「好好生活」。就連同韓冬辰也是,他選擇與工作割捨,與媽媽割捨,也是想要繼續前進,在這場愛中,韓冬辰也是個原本都在倒退走的人生變得得以前進。

在結局裡,編劇連續用了幾幕來刻畫「好好生活」這個台詞來刻畫角色要放下的覺得,就例如宇宙要馬熙慈以後好好活著、好好生活;又或者韓冬辰也意識到自己應該要繼續往前進別活在過去愧疚禁錮中的人生,因此成熟地對宇宙說到「比起傷害,妳給我的愛更多,所以我沒辦法討厭妳,妳給了我一切,支持、安慰、愛,妳給了我這些東西,我也很謝謝妳,謝謝妳愛我,我會過著有趣的生活的」。


太喜歡《 原來這就是愛啊 》結局還能給觀眾滿滿的揪心和哭點,尤其特別喜歡彗星和地球兩人的助攻,他們會有助攻也代表不在意韓冬辰是仇人兒子的身份,而是願意接受他對宇宙的愛,最後一幕真的太美,編劇讓兩人刻意避不見面的關係,在地球的主動助攻下讓兩人都願意再次繼續向前進。「當休息過時,為自己的靈魂做好撫慰」,而現在即是韓冬辰與沈宇宙重新繼續前進的時刻~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