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ros:化時為機》第11集劇情+觀後感:愛莉拼湊出所有事件拼圖
Ads
Ads

接續上一集郭頌子原本已經打算回去愛莉身邊,卻沒想到自己心臟舊疾復發,所以緊急送醫,可是醒來後在身旁的不是愛莉,反倒是李秘書,甚至連劉敘日都來了。劉敘日跟郭頌子要那致命的證據錄音檔,可是郭頌子死也不交出去。


✨ PS:本劇目前在Netflix上沒有上線,也不知道後續會不會上線,我是從別的串流平台觀看的喔!另外,依照我自己追集數很多戲劇習慣會先寫劇情,再寫觀後感喔,可以多利用目錄找自己要看的內容。

其他集數劇情和觀後感列表如下:


Ads





韓劇《Kairos:化時為機》第11集劇情

由於時間軸有交疊,怕會混亂,所以我把「十月份的時空」給用「灰色」背景底做為區隔。

Ads
Ads

果真,當時的大筆錢是從劉敘日來的,郭頌子當初所交換的條件是不准他們碰愛莉。雖然劉敘日以死威脅郭頌子,可是郭頌子早就把所有事情都準備好了,她才不怕死。只不過劉敘日反倒對郭頌子說:「還有比死更可怕的事呢」!於是出了病房後,對李秘書說這個女人的命要好好利用。


後續換愛莉趕到病房,終於見到媽媽的愛莉直接哭倒在媽媽懷裡。



同時間,徐道均在公司看著說明會收到的調查問卷 ,發現當中的資料寫上了「拒絕」「絕對拒絕」的字樣,於是打電話給協會長,告知想要親自拜訪一趟並且跟那些否定意見的居民談談。



郭頌子與愛莉終於回到家,等到秀晶和林建緒離開後,愛莉馬上追問媽媽到底在害怕什麼,到底在躲什麼?可是媽媽說了,自己是有難處所以不能說的,就像是愛莉去演奏會會場阻止一個根本不認識的人的孩子被綁架而不能說出實情一樣的為難。

Ads


不過愛莉再也受不了再次失去媽媽的感覺了,所以希望媽媽可以說出實情,但媽媽含著淚並很正經地說:「如果妳想要一直和我在一起,那就什麼都別問。沒能為妳做什麼,只有病,成為妳負擔的媽媽,雖然妳無法信賴,但妳就隨媽媽的決定和行動吧!信媽媽一次吧」!


Ads





說完後,媽媽甩門進房間,讓愛莉覺得傷心。但在媽媽心中自己更是心痛,自己哭著說:「媽媽生了妳之後沒有一秒不為妳著想,妳就信媽媽一次吧」!


但是在愛莉心中,自己雖然不能理解媽媽的心情,但自己會守護媽媽的,於拿起手機想要打電話給金瑞鎮。

十月:在警局中,警察發現金瑞鎮出車禍時所踩的不是煞車而是油門,而血液分析報告結果也同時出來,卻是讓警察們看得很狐疑。原來是因為再次分析之後,發現到多彬和姜賢彩的血液中含有微量的安眠藥,而且還是和金瑞鎮所吃的鎮定劑的藥一樣。


透過車內儀器發現,撞車前五秒,煞車裝置都沒有啟動,也就是說完全沒有煞車的跡象,所以警方懷疑是金瑞鎮自己製造車禍的, 於是現在警方打算去醫院先拿到金瑞鎮的手機查看有沒有線索再說。而警方的談話也被趕來警局的徐道均聽見,於是提早他們一步去醫院。


Ads





九月:隔天一早,愛莉正在煮飯,愛莉說自己要為媽媽煮一頓像樣的飯,媽媽回憶起當初爸爸的過世時,自己幾天幾夜像死屍一樣都不吃不喝,是七歲的愛莉煮了泡麵給自己吃,那時才醒過來的,想著自己要和女兒一起好好過生活。


愛莉順道告訴媽媽最近自己遇到認識爸爸的朋友,也就是金有石,那時金有石的兒子也是事故受害者,不過媽媽聽到金有石的時候卻是驚恐起來,假裝不認識他。

十月:徐道均先趕到醫院,先是偷偷把金瑞鎮的手機給藏了起來,隨後朴浩英一行人也趕到。先是把徐道均叫了出去詢問金瑞鎮夫妻是不是曾經吵架或失和的問題,而徐道均想要套出朴浩英更多關於車禍的線索卻是沒辦法,同時,在病房內的警員也表示找不到手機。

同一時間,金瑞鎮已經醒過來,得知多彬和姜賢彩的死訊,關於車禍,金瑞鎮並不太記得,可是金瑞鎮很肯定得是自己並不是為了開車才吃藥的,但一旁的刑警說難道不是為了一起自殺才讓她們一起吃藥的嗎?這讓金瑞鎮忍住氣選擇不說話。


Ads





九月:金瑞鎮想要找2001公正委建設部門上班的人詢問十九年前的太政倒塌案,不過卻被對方掛電話。


至於徐道均則是去找協會長給自己的一個人的地址,說是可以幫忙關於太政建案的人,但這個人要的就是多一點補償金。另一方面,姜賢彩非常關心郭頌子的下落,於是給了李澤奎一筆錢,要他有郭頌子的下落就馬上通知她,看來姜賢彩是想要郭頌子手上掌握的東西。


而李秘書雖然收了姜賢彩的錢,但還是出賣姜賢彩,打了通電話對劉敘日說到姜賢彩看起來是沒有拿著那東西。



原來,今天徐道均去找的人(對新太政建案反對的人),是徐道均打算利用的人,並且打算像是利用金鎮浩那樣解決掉金瑞鎮,不過姜賢彩卻是比較關心倒塌案有什麼可疑之處,不過卻從徐道均這裡問不出什麼。

十月:護士偷偷塞了一張紙條在金瑞鎮手上,上面寫著,請馬上來西門停車場,並且護士還特別支開在外面守著的刑警。不過金瑞鎮離開病房馬上被發現,所以刑警追了上去,原來要接應金瑞鎮的人是徐道均,雖然金瑞鎮不解,但金瑞鎮為了擺脫刑警,所以還是上了車。


回到徐道均的家,徐道均先是把金瑞鎮的手機還給他,並且講到韓愛莉,可是因為車禍關係,金瑞鎮對韓愛莉這個人有點記不清楚,所以徐道均拜託金瑞鎮要相信自己的話,並且希望金瑞鎮快點跟韓愛莉聯絡,要他阻止車禍(這一段的徐道均可是心急著想要就會多彬和姜賢彩啊)。


Ads





九月:愛莉接到受害者協會會長的電話說想要做一些遺屬的故事採訪,而金瑞鎮則是去找昨天通電話被掛電話的人。


在愛莉家裡,突然有人按電鈴,原來是姜賢彩,不過此時愛莉並不在家,這讓姜賢彩更有機會接近郭頌子。


姜賢彩開門見山地說郭頌子當時是親自去拜訪劉敘日的吧~郭頌子反應非常激烈,說劉敘日是倒塌事故無庸置疑的負責人,不管時間怎樣改變,都無法改變真相,因為劉敘日而死了很多人這個事實。不過這樣的激烈反應卻是讓姜賢彩好像獲得什麼情報一樣~



離開郭頌子的家裡之後,姜賢彩馬上傳了訊息給劉敘日說:「就這樣放任著郭頌子好嗎?我看她挺不安的感覺」。於是劉敘日馬上又通知李秘書卻說著:「金瑞鎮的妻子一直在吵,讓我感覺煩死了」。李秘書也說自己會處理。(難道車禍是這個原因?)



金瑞鎮終於等到昨天掛電話的人願意和自己談話,這先生說到這個建設一開始就是錯誤,說到半英和有重是什麼關係可是會讓金瑞鎮嚇一跳的。原來當初有重是小公司,半英是大建設公司,當時的半英因為和中小建設公司合作,把工程股份都賣掉了,還沒施工就不當得利的情況下一定會發生事情的。


Ads





當時是這個先生揭發了有重和半英的不法勾檔,所以去舉發給檢察官的。而當時的處罰只有半英,是因為劉敘日當時利用寬鬆制度來免去第一次的罰則,所以等於是劉敘日在發生倒塌事故之前,背叛了半英。


在這男人口中,劉敘日就是利用這種手段在大企業底下撈盡好處的人,因為那場倒塌,半英倒下了,而且當初劉敘日還用低價買了半英的股份,變成現在的有重。


而且當初真正的倒塌原因也和報導得不一樣,那真相也只有調查的人才知道。所以金瑞鎮很想要知道,但這男人卻小心問了:「如果知道的話,你打算怎麼做」?後續金瑞鎮去警局找一位朴警官想要問倒塌事件,卻沒想到連這位警官都閉口不談,警告金瑞鎮不要再去問他。



郭頌子想起當年,是金有石把一些資料拿給自己的,當時說到那些資料是可以定劉敘日生死的重要證據,這會了結殺人犯劉敘日,而當初金有石還說自己過一陣子會去拿這個資料,現在交由郭頌子保管,但重點是隔天金有石就自殺了(又或者是被他殺)。


而愛莉與協會長說到媽媽不認識金有石的事情,但協會長說一定認識,因為金有石出事前一天,他們還見過面,就是拿資料給郭頌子的那一天。這讓愛莉得知媽媽對自己說謊。


Ads





十月:徐道均回到家,發現金瑞鎮不見了,卻是躲在廁所裡痛苦得窩著,原來是金瑞鎮想起車禍的事情了。當天晚上他們行駛在姜賢彩設定好的路上,金瑞鎮的確有閃開,但剛好李秘書撞的是姜賢彩那一邊讓姜賢彩比較嚴重,並且還為金瑞鎮打了針劑,連同姜賢彩與多彬都是。而且也想起就是李澤奎下的手。


於是金瑞鎮要求徐道均帶他去找李澤奎,但徐道均要金瑞鎮冷靜,因為現在最要緊的是可以阻止這場車禍,所以徐道均求金瑞鎮快點聯絡韓愛莉。


於是通話時間一到,愛莉馬上接到金瑞鎮的電話,並說到要阻止李澤奎,不過愛莉說了,這樣也無法改變事實,因為必須要知道李澤奎找媽媽的原因是什麼才有辦法阻止,否則事情不會停。


這讓記憶沒有完全恢復的金瑞鎮不懂,所以徐道均把之前警察給的訊息明細給金瑞鎮看,不過金瑞鎮認為現在應該是必須要找到李澤奎問到根本的原因,到底是誰想要針對金瑞鎮,這樣才能從根本去阻止。


Ads





九月:朴主勇警官主動聯絡劉敘日,告訴他關於昨天金瑞鎮去找他的事情。


金瑞鎮在辦公室正在找著有關當時倒塌的原因,在此同時卻有快遞人員到場送包裹,沒想到裡面卻是倒塌事故原因分析報告書,而這個報告書居然還是金鎮浩寄的(看起來這份報告書就是郭頌子交代給金鎮浩的事情啊)!



隔天,愛莉與林建緒去到醫院要複製媽媽的病歷紀錄,可是卻沒想到出院當天已經有複製過一次,於是愛莉與院方人員調查監視器,發現是李秘書以及劉敘日,這讓愛莉滿懷疑問,但也慢理解出所有的事件,一切都是跟這個劉敘日有關。


十月:金瑞鎮順利約到李澤奎,先是用車撞了李澤奎,再打了他一頓,但已經失去理智的金瑞鎮馬上被徐道均制止,但金瑞鎮說了,不管是哪個月,都要殺死這個李澤奎,所以打算要勒死他。


到最後李澤奎受不了,馬上招供說是劉敘日,因為姜賢彩威脅了劉敘日。這讓兩人都傻了眼,不懂到底是要威脅什麼。


李澤奎說,劉敘日在找東西,而這個東西還在郭頌子手上,但她卻說謊是在自己手上。這讓徐道均完全不懂,而金瑞鎮知道了,背後指使者就是劉敘日,並且馬上傳語音告訴愛莉說:「徐道均已經拿到他想要的了,現在所有答案都在郭頌子那裡」,而且在金瑞鎮就要去他們家。


原來在前幾天,金瑞鎮早就和愛莉通話過,並且要愛莉去查徐道均掌握什麼事情並且李澤奎在哪裏,所以金瑞鎮假裝失憶也是假裝的。


Ads





九月:從醫院拼湊出所有拼圖的愛莉也留言給金瑞鎮,告訴他一切就是劉敘日指使的,以及逼媽媽離開的人就是他。

十月:金瑞鎮來到郭頌子家,卻發現外面有著救護車和封鎖線,這讓金瑞鎮感覺不妙,並且醫護人員抬出來的是韓愛莉!



下集預告:

  • 韓愛莉被發現時說是被套上塑膠袋,郭頌子得知這消息也激動得暈倒,於是十月的金瑞鎮想要救愛莉,所以透過電話讓郭頌子與九月的愛莉通話。

  • 九月的金瑞鎮從包裹的文件上找到太政倒塌的真正原因,但劉敘日卻喝斥金瑞鎮不要管這件事。

Ads





韓劇《Kairos:化時為機》第11集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Kairos:化時為機》第11集劇情+觀後感:愛莉拼湊出所有事件拼圖

Ads


➤ 終於知道郭頌子不能告訴愛莉實情的原因了


在之前郭頌子一直失蹤的時候,我一直不懂為什麼郭頌子到底為什麼不要告訴艾莉真相?畢竟就算愛莉知道了,愛莉只要不告訴任何人就好了,這樣不就沒事了嗎?看了這一集我才知道,是因為劉敘日這個人太危險,就算愛莉只知道一點點真相,都有可能引來殺機,所以郭頌子才會這麼閉口不談,又或是堅決不讓愛莉知道。


只不過在本集的最後,在十月的愛莉居然死亡了,我自己是推測這應該也是劉敘日背後指使的,畢竟在本集中的劉敘日有說:「還有比死亡更可怕的事」,那我自己是推測在本集中愛莉在醫院裡拼湊出所有的事情真相,於是愛莉一定會想要查出更多的真相,也就代表一步一步走入險境。

Ads
//MIR 文中廣告


那劉敘日知道愛莉正在查這件事時,一定會想盡辦法除掉愛莉,甚至我覺得這更是劉敘日想要給郭頌子的警告,畢竟現在郭頌子還不交出錄音檔,那麼劉敘日一定會有所作為。


Ads





➤ 劉敘日的真面目!所有事情真面目?


而在這一集中也非常明確地告訴觀眾背後大魔王就是劉敘日,甚至知道劉敘日備受威脅的東西就在郭頌子手中,可是郭頌子卻是交由金鎮浩安排,所以我這裡整理出我之前一直覺得有點亂的案情原委。

  • 倒塌案之前,劉敘日已經運用不到的的手段去對半英建設掏空,並且併吞,已讓自己的有重得以蒸蒸日上。(目前我在猜,或許當時的劉敘日就是為了讓半英建設可以永久消滅,於是故意設局這個倒塌案)
  • 十九年前太政倒塌案發生,韓泰吉確定死亡,而金瑞鎮是最後倖存者,但金有石以為金瑞鎮已經死亡,開始調查倒塌的內幕,這些內幕證據是可以證明劉敘日背後陰謀的關鍵證據,並且金有石認為自己可能是被劉敘日盯上,所以暫時交由郭頌子保管這重要證據,卻沒想到金有石隔天就死亡了(雖然是自殺案件,但協會長並不覺得金有石是會自殺的人,一定是被謀殺的)。
  • 郭頌子因為握有重要證據,所以也被劉敘日盯上,郭頌子原本離家,不過最後想到可以將這重要證據交給金鎮浩,這樣要是自己或愛莉死了,還有人可以把真相舉發出來並且還他們公道。
  • 李秘書一直在私下替劉敘日做事,但又私底下與姜賢彩有交易,可是李秘書卻是一方面收了姜賢彩的錢,一方面又暗中出賣姜賢彩。而姜賢彩發現劉敘日的把柄之後,用來威脅劉敘日,卻引來殺機。
  • 所以十月這場車禍大概就能推測是劉敘日命令李秘書除掉姜賢彩他們,所以李秘書將計就計,利用姜賢彩原本的假車禍計畫來解決掉他們,並且栽贓給金瑞鎮。

Ads





✨ PS:本劇目前在Netflix上沒有上線,也不知道後續會不會上線,我是從別的串流平台觀看的喔!另外,依照我自己追集數很多戲劇習慣會先寫劇情,再寫觀後感喔,可以多利用目錄找自己要看的內容。

其他集數劇情和觀後感列表如下: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