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ros:化時為機》第8集劇情+觀後感:愛莉成為誘拐多彬的嫌犯?
Ads
Ads

這一集真的是很震撼的一集啊!所有的劇情和時空好像有點被混亂了一下,並且愛莉與金瑞鎮之間有著很大的動盪!


因為
上一集中,李秘書從後面襲擊金瑞鎮,所以讓金瑞鎮暈了過去,為了怕後面馬上有人跟過來,於是徐道均提議先把金瑞鎮給移到別的地方去,這讓姜賢彩嫌棄為什麼事情變得越來越麻煩?

Ads
Ads

✨ PS:本劇目前在Netflix上沒有上線,也不知道後續會不會上線,我是從別的串流平台觀看的喔!另外,依照我自己追集數很多戲劇習慣會先寫劇情,再寫觀後感喔,可以多利用目錄找自己要看的內容。

其他集數劇情和觀後感列表如下:


Ads





韓劇《Kairos:化時為機》第8集劇情


事實上剛剛的金瑞鎮是假裝自己快要死掉的樣子,才沒有馬上被處理掉。而躺在床上的金瑞鎮,想到以前與姜賢彩打高爾夫被一個女人給認出,甚至說出是05屆的學生,並說到姜賢彩一年級之後就不讀了,這被金瑞鎮給聽到也覺得疑惑,姜賢彩從沒提過這些事。


後續的金瑞鎮開始常常和姜賢彩吵架,因為覺得越來越不相信姜賢彩,甚至覺得她說了太多了謊言,當時金瑞鎮問姜賢彩為什麼跟自己結婚?姜賢彩說了:「你自己還不是因為父親在工地裡工作而感到羞恥,因為我的背景才跟我結婚的」?於是姜賢彩利用撒謊的老婆、失敗的婚姻來威脅金瑞鎮沒有勇氣去接受這種污辱的標籤。



晚上,到了可以通話的時間,愛莉一直打電話給金瑞鎮,卻沒想到好幾通電話完全沒有人接聽,此時的徐道均原本很想要把金瑞鎮送醫院,可是姜賢彩卻說為什麼要救他?這樣更好,就讓他消失。


Ads





Ads

一連好幾天,愛莉一直聯絡不上金瑞鎮,而愛莉聽到的都是未開機,可是林建旭打了同樣的號碼卻說是禁止留言。為什麼同樣的電話,所聽到的機器答錄卻是不一樣的呢?為了找出答案,於是林建旭想要所有愛莉與金瑞鎮所有的訊息對話。


他們猜想,金瑞鎮應該有可能發生事情了,所以現在必須要做的事就是保護多彬,這樣一來,才能讓所有事情回歸原位。



隔天,愛莉去到金瑞鎮的家,將多彬的那張失蹤協尋傳單給貼在門上讓他們知道。林建旭則是在研究愛莉與金瑞鎮的訊息對話。



到了慈善會那天,愛莉也到會場,三人都戰戰兢兢地做好自己該做的任務,愛莉在會場聽到金瑞鎮在罵多彬,想要過去,卻剛好看見李澤奎也在場,於是愛莉緊急躲了起來,林建旭則是跟著金鎮浩的後面跟過去。



金鎮浩果真是來到會場,徐道均準備要裡應外合,愛莉看著多彬走出去,也跟著上去,卻沒想到出了門口,就被徐道均給發現,愛莉把徐道均手給甩開,馬上跑去找多彬。而在樓梯間的金鎮浩與李秘書會面,好在愛莉找到多彬,早金鎮浩先一步抱住多彬,扭轉了未來的局勢。


Ads





原本在十月的金瑞鎮已經要被徐道均給注射藥劑殺死,卻因為愛莉成功救了多彬,所以讓未來都消失不見了。但是在九月的愛莉,卻是因為涉嫌誘拐未成年孩童而被逮捕。


可是愛莉被逮捕卻不是因為姜賢彩的關係,而是因為金瑞鎮看了門上的失蹤傳單,去調閱監視器才報警去抓韓愛莉。在警局的愛莉完全是有理說不清,警察更是完全不相信韓愛莉,甚至手機裡的通訊紀錄也不能證明愛莉的清白。



畢竟金瑞鎮是9/7才換手機,也就是說這一天前的手機號碼是愛莉所有的,這樣金瑞鎮怎麼可能才換一天手機號碼就能與愛莉聯絡一個月?所以也代表警方會認為這一切是愛利用兩個手機自導自演,因此對愛莉更不相信。



在家裡,姜賢彩非常不爽自己的計劃被打亂,於是對金瑞鎮大吼大叫為什麼要叫警察不先知會一聲?對於金瑞鎮來說,並不覺得這有什麼好事先交待的,畢竟又沒有什麼大事發生,而且對於姜賢彩所說的:「事情到這地步」這句話也很不了解


Ads





而徐道均收到姜賢彩的訊息說隔天談談,李秘書則是對徐道均說應該要處理掉金鎮浩,因為他是知道計畫的人,而那個韓愛莉一直讓徐道均覺得奇怪,感覺她已經知道所有會發生的事情一樣,李秘書有提到自己在金鎮浩家門外與徐道均的公寓外看見韓愛莉,所以一定是金鎮浩說出計畫的。


現在的警察打算把愛莉當成精神病患定罪,甚至因為愛莉是被以現行犯逮捕,所以就是等逮捕令下來,之後要移監看守所,而警方也不願意給愛莉打電話,於是,愛莉就這樣與金瑞鎮失聯了。



隔天,愛莉世界裡的金瑞鎮去到警局與愛莉談話,當然因為這時候的金瑞鎮根本還不認識愛莉,所以金瑞鎮當然認為愛莉是在說謊,覺得愛莉就是騙子,是個想要針對他的人而已。


於是請警方要好好懲罰愛莉,但金瑞鎮一字一句傷人的話聽在愛莉心中,根本就是針在刺,並且這樣誰能來救自己的媽媽呢?



出了警局,金瑞鎮感覺好像哪裡見過朴浩英,而腦中卻突然有個畫面是朴浩英對自己說:「請你冷靜點」的畫面(那個黑白畫面就是當初多彬失蹤隔天對朴浩英大吼大叫的畫面),並且在公司,金瑞鎮也突然察覺到金鎮浩是哪時候已經沒有在外抗議了?


Ads





而徐道均則是跟姜賢彩說自己會再重新擬定計畫,並且要姜賢彩相信自己。


在拘留所這裡,因為愛莉還是不能出來,所以秀晶、林建旭去找愛莉,愛莉根本不知道是哪裡出錯了,只知道自己一直以來相信金瑞鎮的話變成在威脅金瑞鎮的證據,林建旭和秀晶誓死也要找到方法把愛莉弄出來。



而郭頌子在電視上看到愛莉變成誘拐犯的新聞,馬上打電話給秀晶確認,秀晶接到電話,一聽到是媽媽的聲音,馬上就潰堤。



在姜賢彩這裏,那個男人再次打電話給姜賢彩,說著
:「我可等了超過二十年啊,還要再過多久?」,原來姜賢彩會有這計畫也是因為這個老人, 因為這老人要的就是錢。看來這老人很像是姜賢彩的父親?因為這老人說:我活著比較好,要是我死了,你那齷齪的真實身份將公諸於世」。


姜賢彩晚上要金瑞鎮去接多彬,因為保母臨時有事,所以來到餐廳,接應了保姆後,金瑞鎮也自己去點了餐點來吃,卻發現點完餐回來後多彬人卻不見了!


Ads





尋找多彬的同時,金瑞鎮開始有著腦中好像發生過多彬失蹤事情的回憶畫面,浮現著晚上在慈善會中應該是在找多彬的畫面,這種似曾相似的感覺,浮現於腦海中。這下可讓金瑞鎮著急了,正在焦急的同時,還好找到多彬,內心崩潰地對多彬說:「爸爸要是沒有多彬,會活不下去的」。


警局的愛莉,則是乞求其中一個比較好心的員警藉自己的手機一分鐘打電話就好,於是這個員警偷偷帶著愛莉的手機給她,10:33分一到,馬上打電話,只不過另一頭的金瑞鎮還是沒接電話(但是金瑞鎮到底去哪了?不是已經扭轉未來了嗎?),這讓韓愛莉非常崩潰,覺得金瑞鎮找到小孩就消失不見,這樣自己的媽媽到底怎麼辦?



隔天,徐道均去醫院找金鎮浩,說著他們當初的約定還算數,會幫他女兒出手術費,只不過金鎮浩很疑惑為什麼韓愛莉昨天會在那裡?金鎮浩說自己在家裡看過韓愛莉之後,還有一次是在醫院找自己,當時韓愛莉想要問媽媽在哪裡?


這讓徐道均簡直迷糊了,因為自己沒有聽過郭頌子這個人啊!可是金鎮浩說李秘書知道郭頌子這個人,並且金鎮浩說郭頌子就是以前有重建設建到一半倒塌而導致太政小鎮崩塌事故的遺屬,李秘書就是在找她。


此時的徐道均很生氣,難道這個李秘書又在背後偷偷搞什麼鬼嗎?


Ads





徐道均為了找有關韓愛莉的線索,所以偷偷對其中一個員警賄賂,想要知道愛莉和金瑞鎮手機內的內容。同時,林建旭把金瑞鎮給約出來要見面,但正好郭頌子也到金瑞鎮的公司。


林建旭希望金瑞鎮可以對愛莉寬待,但金瑞鎮一樣不講理,對於愛莉這種身心衰弱的人覺得隨時都會爆炸,為什麼自己要容忍?甚至對林建旭撂下狠話:「不需要朋友替她求情,按法律程序走就可以」,於是把林建旭的手給甩走。



同時間,會長要求金瑞鎮馬上去他辦公室,會長給他看了太政建案的報告,這讓金瑞鎮想起當時經歷的倒塌,在廁所中旁邊的那個男人在自己眼前硬生生被壓扁。



晚上,李刑警偷偷寄了一封電郵給徐道均,徐道均看了愛莉和金瑞鎮手機內容訊息,完全不敢相信自己到底看到了什麼對話!不過在此同時,因為金瑞鎮對韓愛莉取消起訴,讓韓愛莉可以順利出去,只不過這會是因為那個太政建案倒塌事件的關係(郭頌子今天去金瑞鎮公司),所以才讓愛莉得以沒事嗎?


Ads





出來後的愛莉,卻接到未來一個月後金瑞鎮的電話,韓愛莉已經打算再也不要相信金瑞鎮,卻沒想到金瑞鎮向愛莉求救:「救救我,現在是十月」,而畫面帶到金瑞鎮一家三口出車禍的畫面。



下集預告:

  • 在金瑞鎮的腦海中,原本在9/6 、9/7都要發生的事情畫面衝擊著金瑞鎮的腦海,讓他覺得這些畫面為什麼這麼歷歷在目?而徐道均開始針對愛莉調查為什麼要接近金瑞鎮,看來愛莉還是沒有打算要放棄幫金瑞鎮啊。

  • 而在這集中最後的車禍,的確會讓姜賢彩喪命?

Ads





韓劇《Kairos:化時為機》第8集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Kairos:化時為機》第8集劇情+觀後感:愛莉成為誘拐多彬的嫌犯?

Ads


➤ 姜賢彩的狠毒令我更意外,老人是姜賢彩的父親?


上一集和這一集,其實我發現徐道均其實是個蠻有人性的人(應該是說比我想像中有人性),因為上一集徐道均對於李秘書殺了金鎮浩非常生氣,也直說計畫中沒有殺人的!並且這一集中,看著金瑞鎮受傷的樣子還問說要不要先送醫院?(真的是讓我對徐道均有點改觀!)


反倒是沒想到姜賢彩才是沒人性的那個,姜賢彩看著徐道均那麼猶豫不決,打算自己動手,但卻被徐道均制止。尤其姜賢彩還說:「為什麼要救他?這樣更好,直接讓他消失」,再搭配姜賢彩這個人為了錢、勢,在過去就常常說謊自己是有錢人家的孩子(從之前她與徐道均第一次認識時就已經有坦承自己不是住在有錢人家地區的謊言就知道)。


而且在這一集中,金瑞鎮有問:「那妳為什麼還要跟我結婚」?我猜當初應該也是因為姜賢彩本身有什麼計謀,所以才會這樣做,並且此時的那個老男人也有說:「如果我死了,那妳那骯髒的真實身份就會公諸於世」,這句話很耐人尋味。


以前的姜賢彩也說過我恨不得快點擺脫姜賢彩這個身份~那也可以代表姜賢彩對自己的過去很厭惡,所以後續我反倒很期待姜賢彩的過去到底是什麼過去!


Ads





➤ 永遠都是愛莉救了金瑞鎮,時間軸整理


因為這一集開始已經是時間重疊了,所以我自己整理出這個時間表讓自己可好懂一點,畢竟這一集中的金瑞鎮完全不認識愛莉,所以讓我決定好好釐清一下,因為我資質駑鈍,理解力不是那麼好,可能對有些人來說我這樣整理很白癡XD:

愛莉時空 ➤8/6~9/6前 ➤9/6  ➤9/7

在金瑞鎮世界9/6那天多彬失蹤,8/7韓愛莉與金瑞鎮連絡上。

愛莉要阻止多彬被誘拐,卻被誤會是誘拐犯,是因為愛莉世界的金瑞鎮報警抓愛莉的。

這時空的金瑞鎮完全沒有跟愛莉通過電話,當然不知道愛莉是誰。

金瑞鎮時空 ➤9/6 ~10/6前 ➤10/6  ➤10/7

9/7與愛莉(8/7)連絡上

金瑞鎮知道姜賢彩與徐道均的計謀,而金瑞鎮卻是被李秘書打暈,之後莫名其妙出現在一條公路上的車禍裡,打電話向9月的愛莉求救。


所以在愛莉世界的金瑞鎮很麻煩,因為在愛莉時空的金瑞鎮還沒有與愛莉聯絡上,於是當然不知道韓愛莉是誰,這樣的時間看來,其實大部分都是只有愛莉可以扭轉未來,而位在未來的金瑞鎮也只能提供線索給愛莉去扭轉。


因此,看起來就會是永遠是愛莉在救金瑞鎮,而在十月的金瑞鎮則是莫名其妙出現在一個車禍裡,並且裡面的多彬、姜賢彩也在,這又是怎麼回事?這也難怪金瑞鎮在車禍中第一個會聯絡的人就是愛莉就他,因為只有愛莉可以扭轉未來。


Ads





➤ 本集開始加入黑白畫面,說明這些是原本該發生的事


在本集中開始加入黑白畫面,這也就代表著這些是原本應該要發生卻是被愛莉給扭轉的回憶,像是金瑞鎮訊問完韓愛莉之後,在警局外看著朴浩英卻覺得好像有既視感,是因為原本這時候的金瑞鎮是要崩潰地叫朴浩英救救多彬的!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在下集預告中金瑞鎮也會說:「感覺那些畫面很真實」,因為原本在9/6 、9/7都要發生的事情畫面衝擊著金瑞鎮的腦海,讓他覺得這些畫面歷歷在目。


只不過這些畫面這樣一直浮現於金瑞鎮的腦海,用意到底是什麼?後來我在想,會不會是編劇想要透過這個方法讓金瑞鎮可以相信韓愛莉這個人?畢竟如果在愛莉世界的金瑞鎮一直不相信愛莉的話,事情會越來越複雜,越來越難處理,所以我想這應該也是為後續的劇情作為伏筆。


不然把愛莉世界的金瑞鎮晾在一邊,也是挺奇怪的,不是嗎?


Ads





➤ 金瑞鎮對愛莉撤銷起訴是因為郭頌子?


愛莉會出來應該就是因為郭頌子的關係,真的和我說的一樣呢,愛莉成為變成一個誘拐犯,只是沒有跟我上一集所猜的,我以為愛莉會被警察抓走是因為姜賢彩的栽贓,卻沒想到是金瑞鎮!


我想,郭頌子應該是用了手上的那些把柄去威脅有重建設吧,但有趣的就來了,我原本以為郭頌子是去找金瑞鎮,但好像不是,郭頌子好像是直接去找會長,那就代表威脅郭頌子的人是會長(所以會長也有份?)?而郭頌子為了救愛莉,當然用這把柄讓會長去跟金瑞鎮說要撤銷起訴吧!


而且這一集裡面,徐道均從金鎮浩那裡得知郭頌子,徐道均不知道郭頌子是誰,反而是李秘書知道,徐道均也訝異為什麼李秘書要找郭頌子,那也就代表李秘書會找上郭頌子並不是徐道均的意思,而是會長的意思,對吧?這也推理起來,李秘書也有私下聽從會長的指示。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 PS:本劇目前在Netflix上沒有上線,也不知道後續會不會上線,我是從別的串流平台觀看的喔!另外,依照我自己追集數很多戲劇習慣會先寫劇情,再寫觀後感喔,可以多利用目錄找自己要看的內容。

其他集數劇情和觀後感列表如下: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