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動作片,爽片

Netflix電影《末日激戰》評價+觀後感:題材新穎卻過於繁雜失焦

Ads
Ads

《末日激戰》原本是我蠻期待的一部電影,畢竟這部電影是《驚天營救》和《不死軍團》同公司製作出來的片子,而我之前已經看過驚天營救》和《不死軍團這兩部片,都讓我覺得是大爽片!看完很過癮的那種。


可是今天看完《末日激戰》怎麼有讓我失望的感覺…,我不知道這部片是不是有定位在爽片的類型,可是我自己看來,的確這種片應該是要被製作成爽片沒錯,不過本片的程度卻是不到我預期,而且在劇情上有些地方喬段呈現得不知所云,整個好難懂啊!!!

Ads
Ads


但這樣的題材的確是還算可以接受,我覺得還算蠻新穎應該可以好好發揮的題材,不過我總覺得這部片好像要把很多資訊給塞進去,想要強調很多東西,又想要劇情轉折,更想要動作畫面,到最後變得用太多複雜的方式來包裝這部電影,反倒會讓觀眾很難感受到真正的核心重點,似乎焦點都被散開了~


Ads





Netflix電影《末日激戰》評價(官方)+個人推薦指數


Ads

《末日激戰》IMDb評分5.3 / 10(即時評分這邊請


我先說說本片的預告剪輯,其實光是看預告剪輯就可以感受出根本看不出主線故事為何?必須要看簡介才能知道這是在演什麼故事。果然,真正看完這部片之後,的確連正片都不太容易全盤知道主軸故事。


在故事上,我不知道是不是編劇故意要把內容固雜化,有時候我覺得角色的台詞前言不搭後語(又或是翻譯問題?我也不知道),就是感覺話題不連貫之外,連同講的台詞都像是故意要來一點「哲學」的感覺,好多段我都要再倒轉去重看台詞,覺得非常不直覺的對話設計(不然就是我沒有慧根吧)。


本片的娛樂感並沒有很強烈,一開始我看預告光是看到是
驚天營救不死軍團同一個公司製作出的新片時就覺得這一定是爽片,結果沒想到爽片喬段有,但好像不被本片當作是重點(大部分爽片喬段被設計在中後半段,但真的輸驚天營救一大截啊~),於是看完這部片我是充滿著失望。


總體來講,我覺得這部片題材是新穎的,有搭到未來、機器人軍隊、生化人等等,不過卻很可惜沒有把這些非人類特性給強調出來,所以我是覺得這部片是浪費了這個題材,雖然可看,但就是覺得沒有新意也會覺得無聊,個人推薦指數:
★★½滿分五顆星)


Ads





Netflix電影《末日激戰》簡介


▸Netflix電影《末日激戰》評價+觀後感:題材新穎卻過於繁雜失焦
▸上映日期:2021年1月15日,片長1小時54分鐘
▸ 台灣片名:《末日激戰》
▸ 英文片名:《Outside the Wire》
▸ 個人推薦指數★★½(滿分五顆星)

▸劇情大綱:一名無人機飛官哈普因為一次出任務中越級決定執行任務,導致自己的同袍喪命,受到懲戒的哈普被調往陸地基地上去感受戰爭現場的感受,於是就這樣成為里歐上尉的左右手,這位生化人里歐上尉究竟值不值得哈普信任呢?



Ads





Netflix電影《末日激戰》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Netflix電影《末日激戰》評價+觀後感:題材新穎卻過於繁雜失焦

Ads


➤ 想塞太多東西,難懂本片真正想表達的意義?


我覺得本片可能是想要塞太多資訊進去一部電影篇幅中,例如想要放進哈普去感受戰爭現場的感覺、哈普對自己越級執行任務的後悔感、哈普不信任里歐的伏筆、哈普貝里歐利用的轉折、上校想要幹掉里歐的計畫、里歐比較人類與機器人的不同心境、里歐與哈普要對抗科瓦等等,太多東西全攪和在一起,雖然感覺可以讓電影內容豐富,不過卻是讓整個故事過於雜亂了。


而到最後反倒是哈普VS里歐,雖然前半段兩人相處的喬段是必要的,不過卻也讓我越看越失焦,而且我以為片頭所說的那個科瓦會很厲害,畢竟他在片頭被形容為「像鬼一樣來去無蹤」,結果到中段直接三兩下就被里歐給解決,所以我也不懂科瓦是哪裡厲害?


而且這樣看起來,這個哈普簡單來說就是里歐用來要幫自己取出「故障(失效)安全器」(又名為追蹤器)的人物而已,因為里歐需要一個跳脫框架的人來對自己不信任,這樣里歐身體裡的系統才不會越界而被關閉。這就是我要說本片一個被搞複雜的點了,在片中有許多關於系統的設定,並且里歐用系統來對哈普的利用,在片中我覺得解釋得很複雜,也很不直覺,實在讓我出戲…。


唯一可以讓我理解的點就是哈普對於自己沒有遵照長官指示就執行任務的反省以及省思,因為他原本是個過於冷靜只求任務可以完成的人,卻沒有考量到人命的價值與重要性,所以這一路上哈普確實也是學到很多,所以這個故事線為試試讓我可以接受的安排,也很是唯一一個覺得清晰的故事線。


Ads


➤ 看不出未來感,機器人有出來沒出來我覺得不重要


雖然本片的背景被設定在未來的203X年,但是對我來說沒有看出什麼未來感,就是多了機器人軍團和里歐這個生化人。里歐這個生化人我覺得本片中設定的還不錯,但是關於機器人軍團我是在本片中沒有感受出太多的功用。


這些機器人軍團頂多就是在戰爭中開槍,加入戰鬥,說實在的我沒有感受出這些機器人軍團在本片中的重要性,換句話說,如果把機器人從本片中拿掉,好像也不影響整體劇情,對吧?


好啦,硬是要說的話,在銀行裡面里歐與俄國機器人軍團大戰的那一段是真的營造得不錯,就是可惜了本片對這種機器人軍團的鏡頭和厲害之處描繪得太少了,讓我覺得沒有什麼太重要的存在意義。以前看過的
成人世界裡面的機器人還比較讓我覺得更神一些。


說到本片的機器人軍團,是導演參考波士頓動力機器人跳舞的影片所得到的許多靈感,這影片看起來機器人變得好可愛啊!



Ads


➤ 打鬥畫面有些太短,爽片程度分配較不均


說到本片是驚天營救》和《不死軍團同一個公司製作出的新片,自而然我就會認為這應該是要被定位為爽片,畢竟充滿動作片元素啊!但就是可惜在本片除了在後半段在銀行與機器人軍團的對決、和科瓦人馬的打鬥之外,其他的打鬥畫面我覺得太過於短,導致前面看得有些無聊。


因此這不像是
驚天營救一樣把每個打鬥戲碼給呈現得很足,甚至沒有像驚天營救或是不死軍團一樣把打鬥喬段分配得很均勻,因此《末日激戰》在前半段就讓觀眾失去一些注意力真的很可惜。


如果《末日激戰》可以多增加打鬥時間,把片段比例分配均勻一些,我想應該更會讓觀眾覺得有過癮的感覺。


Ads


➤ 不可否認安東尼麥基的身手演技很不錯


整部片下來,我不得不說安東尼麥基(Anthony Mackie)的演技和身手是一流的,雖然本片的打鬥比例佔本片不多,但每一個武打動作都很流暢,後來我去看他演過的電影和影集,才知道他是漫威裡面的「獵鷹」啊~另外他也有演「碳變」。


在本片除了動作身手值得備受關注之外,我更喜歡他將里歐內心的計畫給隱藏的很好,一路上對哈普的利用,既是真誠但卻又是心懷詭計,而在他的眼神中還帶著令人猜不透的肯定,所以當他講出:「Do you trust me?」的時候,我居然就直接相信了,然後就被騙了…XD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