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ros:化時為機》第10集劇情+觀後感:幕後指使者大魔王出現了?
Ads
Ads

接續上一集因為覺得愛莉與金瑞鎮有著不尋常的聯絡關係,於是徐道均先去超商要找韓愛莉,只不過愛莉為了不給店長添麻煩,所以已經辭職。


✨ PS:本劇目前在Netflix上沒有上線,也不知道後續會不會上線,我是從別的串流平台觀看的喔!另外,依照我自己追集數很多戲劇習慣會先寫劇情,再寫觀後感喔,可以多利用目錄找自己要看的內容。

其他集數劇情和觀後感列表如下:



Ads





韓劇《Kairos:化時為機》第10集劇情

由於時間軸有交疊,怕會混亂,所以我把「十月份的時空」給用「灰色」背景底做為區隔。

Ads
Ads

店長因為不知道徐道均真正的來歷,也沒有想太多,所以滔滔不絕說著愛莉是個很棒的孩子,希望徐道均可以多多關照愛莉,也說到之前愛莉很好心地為了找多彬這孩子還特別在一個月前就貼了傳單(這和這幾天發生多彬殺點被綁架的時間點差一個月),這讓徐道均覺得事件開始不單純,並且看到店裡也貼著尋找郭頌子的傳單,這讓徐道均覺得很眼熟。

Ads


接續
上一集愛莉到了通話時間打電話給金瑞鎮,十月的徐道均接了電話,在此同時,九月的徐道均也出現在愛莉身後想要知道她與金瑞鎮的關係,於是搶了愛莉的電話,十月的徐道均甚至有新的回憶,這通電話是和九月的自己對話,這讓十月的徐道均受到驚嚇,突然意識過來自己是在跟自己對話,嚇得把手機丟掉,十月的徐道均就這樣把金瑞鎮的電話拿走。


九月的徐道均為了確認韓愛莉就是有和金瑞鎮通話,於是打電話跟金瑞鎮確認,但金瑞鎮卻說自己沒有和韓愛莉講電話,這可是讓徐道均更為生氣韓愛莉到底在計謀什麼,而且為什麼找得到李澤奎和公寓。


Ads





然而,愛莉才在疑惑為什麼徐道均知道自己去過公寓這件事?果真,徐道均真的不知道李秘書偷偷在找郭頌子的真正原因呢!

十月份徐道均比對警方偷給的訊息記錄,時間點完全吻合,並且內容的確也知道韓愛莉所掌握的事情,於是確信韓愛莉真的就是那個活在九月的人,這樣代表只有韓愛莉可以拯救姜賢彩了!


九月韓愛莉傳了訊息給十月的金瑞鎮手機,說到自己的媽媽生了很嚴重的病,希望金瑞鎮有辦法的話就幫忙找找媽媽。隔天,金瑞鎮因爲對太政市新建案的感性說明會讓民眾滿意度給提升許多,也讓會長很滿意,金瑞鎮也提名徐道均為戰略企劃組新組長。


卻沒想到讓許多上級非常不認同,覺得金瑞鎮自己工作不好好做卻把事情叫徐道均做,但這樣的決定也的確讓徐到均給嚇一跳。 在韓愛莉這裡,林建旭也說到昨天徐道均早就去超商那裡問了很多關於愛莉的事情,這讓愛莉可以確認徐道均應該不是好人。


Ads





在此同時,愛莉接到一通電話,原來是太政小鎮坍塌事故被害者協會的會長。而現在金瑞鎮與徐道均正要去那個協會的路上,徐道均趁勢問到金瑞鎮變成這樣該不會和愛莉有關,因為她也出現在說明會中,徐道均叮嚀金瑞鎮還是和韓愛莉保持距離比較好,因為感覺韓愛莉是個危險的人。


只不過對金瑞鎮來說,確實那場說明會以及在警察局跟韓愛莉所說的話,讓金瑞鎮內心多少有些變化。



來到協會這裡,金瑞鎮看著牆上當年的照片,問了會長認不認識自己的爸爸,原來這個會長知道金瑞鎮是石哥的兒子所以才會把他當客人看待,若換是有重建設其他人,連門都不讓進。



會長對於昨天的說明會很不滿,因為出發點就錯了,先是問了金瑞鎮為什麼韓國反覆發生這種悲劇?因為總是後面有人負責就了事了,會長很不滿地說劉敘日就是這樣切斷情報、匆忙地掩蓋事實,所以金瑞鎮根本不該相信劉敘日,所以會長希望金瑞鎮反倒要聽聽那些遺屬的故事才是正確的。


Ads





後續,基瑞鎮向會長要了遺屬名單,但先是把徐道均支開,希望會長可以說說關於自己父親的事,當中會長卻是跟金瑞鎮說:有件事我必須跟你講,你父親絕對不是會拋下孩子自殺的人,雖然我沒有證據可以證明,當時我自己也是傷很重,但醒來後石哥(金有石)有來找我,孩子被活生生埋著的心情我可能無法體會,但我很能知道他很確信你能夠活著回來,而且還為了找真相東奔西跑,但在有重和半英建設高層眼中如釘子一般,當時還找會長要好好努力一起揭發真相,短短幾天就跳樓就不可能的事」,在外的徐道均偷偷聽著他們的談話內容。

十月,徐道均接到警局說找到加害車輛,於是馬上去到現場,看著警察拿出來的東西,發現當中那個打火機後就似乎知道誰是兇手,於是急忙開著車就走。


九月,原來這個打火機是李秘書的打火機,果真,這場車禍就是姜賢彩早在九月就已經策劃的,當初也是姜賢彩找的地點和車子,利用金瑞鎮吃的藥讓他疲倦,之後讓李秘書去善後,當然,他們會這樣合作就是因為上一集中姜賢彩用雙倍的價錢要李秘書聽自己的話的。


Ads





金瑞鎮前腳才離開協會,愛莉後續也去到協會裡,原來這個會長也是韓泰吉的同事,也就是說金瑞鎮、韓愛莉他們的爸爸都和這個會長很熟,但愛莉聽到這個消息有點震驚,而且當時金有石在找證據時,也聯絡過郭頌子呢。


徐道均找到太政倒塌的名單,想起郭頌子就是曾經去跟劉敘日會長見面的那個人,只是他還搞不懂為什麼郭頌子會去找會長就對了。


後續,徐道均與姜賢彩見面,告訴姜賢彩他目前整理出的頭緒,愛莉和金瑞鎮的確沒有聯繫,但郭頌子卻是和劉會長有見過面,所以現在徐道均要重新擬定離開的計畫,但這讓姜賢彩嚇一跳,畢竟自己已經有另外的計畫了呢(就是和李秘書所策劃的車禍)。

十月:徐道均在知道害死姜賢彩的人就是李秘書後,到處去找他,找到後,馬上被徐道均打了一頓,但李秘書說那都是姜賢彩自己的策劃,卻沒想到這跟計畫不一樣,因為他們沒有下車,卻是在車上,這讓李秘書自己也快瘋了,而且自己一毛錢都沒有拿到啊!

徐道均得知這件事非常震驚,甚至李秘書說自己可以把他們聯絡的內容都給徐道均看。而徐道均氣死了,於是對李澤奎說:「反正我會在一個月前殺了你」。

後續,徐道均回到車上,用金瑞鎮的手機傳了簡訊給愛莉。


Ads





九月:因為金瑞鎮將案子交給徐道均處理,為的其實就是可以多陪陪家人,於是金瑞鎮打算週末大家人去玩,但對姜賢彩來說可是囧了,因為今天才跟徐道均約好要週末一起出去玩的。


已經訂好旅行預約的金瑞鎮,打開電視看著新聞,卻突然有著一道回憶(愛莉與自己聯絡的回憶)進入腦海,於是金瑞鎮急忙去找藥來吃,並且確認這並不是妄想。



晚上,愛莉仍然打了電話給金瑞鎮,但卻是關機狀態,不過倒是有收到金瑞鎮手機傳來的訊息說著自己妻子和孩子在車禍中死亡,一定要阻止車禍發生,並且要求韓愛莉向徐道均求助,並且確認兇手就是李澤奎,一定要在十月九日前殺掉李澤奎。不過這樣的訊息讓愛莉感覺不對勁。



隔天,愛莉去給林建旭看昨天金瑞鎮手機傳來的訊息,並且說昨天才得知自己的爸爸和金瑞鎮的父親關係很好,所以事情都指向一個事實,也就是媽媽的失蹤一定跟有重建設有關,所以自己才必須繼續和金瑞鎮聯絡。


Ads





愛莉說到昨天訊息很奇怪,金瑞鎮並沒理由要向徐道均求助,而且金瑞鎮這個人個性是不會殺人的,於是林建旭想到除了好朋友外知道這些時空訊息的就是警察,要是那些訊息被偷走,而那個人是徐道均的話,那就有可能了,於是愛莉真的去找在自己世界的徐道均。


愛莉先是問了徐道均去bella公寓做什麼和誰見了面,不過徐道均並不想說,愛莉也直講覺得徐道均這個人應該不是真心希望金瑞鎮平安無事,並且警告徐道均,金瑞鎮不久之後會發生不好的事,不論如何,自己都會阻止的,畢竟金瑞鎮對愛莉來講是個好人,當初還在某個地方幫自己找到媽媽,於是愛莉就跟徐道均講這個地點。

十月:徐道均去到韓愛莉家裡,卻大門深鎖,找不到韓愛莉,於是請自己以前認識的人去找郭頌子、韓愛莉的下落。


九月十四:郭頌子打電話給金鎮浩,似乎是給他一些東西,並且說著:「
如果我或我女兒遭到不測,一定要按我說的把東西給電視台或是檢察院」。(原來這就是郭頌子要金鎮浩的幫忙)


並且郭頌子決定回到女兒的身邊,可是卻沒想到正要回去找愛莉時,郭頌子卻是心臟病發作,暈倒了過去,被附近的路人緊急送醫。


Ads





而晚上通話時間,愛莉說自己無論如何都會阻止不幸事件發生的,但希望金瑞鎮要幫忙找到媽媽,還說了媽媽應該不在首爾,希望金瑞鎮再給自己之前找到媽媽的那個地址一次(原來這個愛莉是在測試是不是真正的金瑞鎮),此時的徐道均有了新記憶,也就是九月的愛莉今天去找徐道均時有跟他說的那個地址(事實上愛莉給的那個地址有點不一樣,而且也沒有說到有經過一間餐館)。


九月:來到金瑞鎮與家人旅遊的時間,金瑞鎮腦中突然湧現舊多彬失蹤時去調出的多彬照片舊回憶。後續,金瑞鎮拿出相機幫姜賢彩與多彬拍照,卻突然要多彬與自己自拍時,讓姜賢彩震驚了,畢竟金瑞鎮以前是不自拍的,原來金瑞鎮覺得自己有太多時間都不太多彬身邊,錯過很多與多彬相處的時間。



姜賢彩趁勢說下次的旅行就由自己來策劃,看來姜賢彩就是想要策劃那場死亡車禍,因為時間剛好就是訂在十月九號。


Ads





九月:到了晚上通話時間,徐道均傳了今天愛莉跟他講的那個媽媽出沒的地址,其實那地址是不是正確的地址,如果今天說了,那也傳同樣地址,那代表徐道均有新記憶,並且傳簡訊的人不是金瑞鎮。果真,愛莉也發現這個人就是徐道均,這讓徐道均給鐵了臉,於是緊張地把手機裡的訊息都刪除。


後續,徐道均來到醫院,對金瑞鎮說:「如果不準備死就快醒來,只有你能救姜賢彩」。沒想到金瑞鎮真的突然很用力地抓著徐道均的手,而且還很用力,但詭異的是金瑞鎮卻還是昏迷狀態,這讓徐道均嚇一大跳,並且偷偷把手機放回去,偷偷地離開。



九月十六:郭頌子緊急被送醫院,也在昏迷中,之前說要幫忙的崔刑警打電話給愛莉說媽媽有去就診,那應該就是郭頌子了,讓愛莉急忙出門要趕去醫院。

十月十七:徐道均去向會長報告金瑞鎮醒過來的事,同時間正好有人打電話給會長,徐道均偷偷看著號碼,感覺是很熟悉的號碼。


Ads





九月:而在醫院中醒來的郭頌子,在旁邊的居然是李秘書,郭頌子相當緊張,並且說有人要見她。事實上,之前姜賢彩就有問李秘書郭頌子的事情,因為她好奇為什麼李秘書要去找郭頌子這個人,而且還是很偷偷地執行。李秘書對姜賢彩說出是劉會長要他找郭頌子的,並且在醫院中,先來見他的就是劉會長,還想要跟郭頌子要了錄音文件擋(究竟是什麼錄音檔呢?)


下集預告:

  • 郭頌子是認識金有石的,當初金有石也給了郭頌子一些文件,而這些文件竟然是郭頌子不能對愛莉說的秘密,愛莉怎麼逼問媽媽都不說。

  • 關於十月的車禍,姜賢彩同樣策劃的,不過在撞車前,卻是金瑞鎮踩了油門,於是變成醒過來的金瑞鎮要接受警方調查,讓金瑞鎮連忙從醫院逃走。

Ads





韓劇《Kairos:化時為機》第10集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韓劇《Kairos:化時為機》第10集劇情+觀後感:幕後指使者大魔王出現了?

Ads


➤ 郭頌子手上的把柄應該是金有石給他的?


目前由劇情推敲起來,可以知道李秘書就是私下幫劉敘日做事,並且沒有讓徐道均知道,所以我釐清一下我目前的理解:

  • 李澤奎私下偷偷聽從劉敘日會長指示做事,並且沒有人知道。

  • 李澤奎之前的帳戶給郭頌子的錢,大概就是劉敘日會長要李澤奎匯款的,可以知道劉敘日應該是用這筆封口費想要封住郭頌子知道的秘密,甚至是要找到郭頌子並且。

  • 郭頌子手上的秘密把柄可以推知應該是當時的金有石(金瑞鎮的父親)偷偷轉交給郭頌子的,而郭頌子怕自己遭到不測而讓證據石沈大海,所以在這一集請金鎮浩幫忙,如果我或我女兒遭到不測,一定要按我說的把東西給電視台或是檢察院。因此,下一集我也在擔心郭頌子是不是有可能劉敘日教唆李秘書把郭頌子幹掉。


如果郭頌子真的被解決掉了,那麼把柄並沒有消失(因為還在金鎮浩那裡),那我甚至覺得後續應該會演變成九月份的金瑞鎮得知劉敘日不為人知的秘密,並且由金瑞鎮去揭發劉敘日的背後陰謀與秘密。畢竟在這一集中,那個協會會長也是提醒了金瑞鎮關於金有石並不是會自殺的,而且不能相信劉敘日這個人,那麼我覺得這是一個重要的引線。


Ads





➤ 為什麼姜賢彩與多彬會在車上?


在上一集中我就有提到過,可以知道這個車禍的設局就是姜賢彩與李秘書的計中計沒錯,本集也將細節都呈現出來,可是令觀眾覺得詭異的是,李秘書說:「那都是姜賢彩自己的策劃,卻沒想到這跟計畫不一樣,因為他們沒有下車,卻是在車上,這讓我自己也快瘋了,而且自己一毛錢都沒有拿到啊!」。


這一段李澤奎到底有沒有在說謊?(我是抱持著很懷疑李澤奎的態度),還有我也是對姜賢彩的父親有所懷疑!所以我懷疑的對象有兩個:

Ads
//MIR 文中廣告
  • 李澤奎有聽從別人的指使?如果從李澤奎對徐道均說自己一毛錢都沒有拿到的話,但是在本集中有一幕本來姜賢彩就已經有拿一包錢給李澤奎,那就應該不是一毛錢都沒拿到,那也就代表李澤奎說謊。

  • 姜賢彩父親(李炳學)的威脅?如果觀眾還記得在上一集中姜賢彩的父親(李炳學)對姜賢彩的威脅,那時候李炳學說:「給妳一個月時間付錢,不然妳和多彬都會有危險」。正好在十月就是一個月的時間,所以我是懷疑李炳學或許也是利用姜賢彩的計畫,設局姜賢彩吧!(不然上一集為什麼李炳學要突然出現來威脅後後續又沒動作的?所以我覺得編劇應該是把梗用在這裡?)


Ads


✨ PS:本劇目前在Netflix上沒有上線,也不知道後續會不會上線,我是從別的串流平台觀看的喔!另外,依照我自己追集數很多戲劇習慣會先寫劇情,再寫觀後感喔,可以多利用目錄找自己要看的內容。

其他集數劇情和觀後感列表如下: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