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ros:化時為機》第9集劇情+觀後感:徐道均發現時空電話的事?
Ads
Ads

接續上一集會長要金瑞鎮推動一個新案件,並且要金瑞鎮把慈善會拐童未遂的案子給撤銷起訴,雖然說是要顧及有重建設的名聲,畢竟慈善音樂會都已經辦很多年了,如果以後大家聽到音樂會,只會想起誘拐幼童的事情,這樣很傷公司名聲的。但實際上感覺會長是因為別的原因而指使金瑞鎮這樣做的吧?


✨ PS:本劇目前在Netflix上沒有上線,也不知道後續會不會上線,我是從別的串流平台觀看的喔!另外,依照我自己追集數很多戲劇習慣會先寫劇情,再寫觀後感喔,可以多利用目錄找自己要看的內容。

其他集數劇情和觀後感列表如下:


Ads





韓劇《Kairos:化時為機》第9集劇情

由於時間軸有交疊,怕會混亂,所以我把「十月份的時空」給用「灰色」背景底最為區隔。

Ads
Ads

愛莉出了警局,十月份的金瑞鎮馬上打電話給愛莉,原本打算說是最後一通通話,卻沒想到是金瑞鎮打來求救。

Ads


而徐道均在家裡看著李刑警傳給自己關於愛莉手機的內容,越看越覺得不可思議,裡面關於金瑞鎮與韓愛莉調查這件事的所有細節,甚至還有著bella公寓,當時李秘書還傳訊息給徐道均說:「地點好像暴露了」,這讓徐道均不得不相信韓愛莉講的好像是真的。



徐道均甚至發現多彬的玩偶也被植入追蹤器,徐道均登入那帳號密碼後,真的追蹤到地點,於是徐道均馬上聯絡姜賢彩,而姜賢彩也找到金瑞鎮西裝口袋內有一罐藥,只不過金瑞鎮不想要跟姜賢彩多說。


至於韓愛莉,姜賢彩得知金瑞鎮已經撤消告訴覺得沒辦法接受,並且表情像是有所計畫一樣。



愛莉回到家,林建旭和秀晶也正等著,一直勸愛莉還是把電話換了吧,但愛莉並不想,如果媽媽打電話來呢?秀晶提到媽媽看了新聞就打電話確認,人很平安也沒事,秀晶要愛莉不要擔心,在媽媽打電話來的時候,會跟她報平安的,這也讓愛莉稍微放心一下。


Ads





折騰好幾天的愛莉,則是累到快要暈倒。


隔天,姜賢彩偷偷拿著金瑞鎮的藥去詢問那是什麼藥,而在公司這裡,金瑞鎮正在對遊園團隊的建材檢測項目做審核,裡面的檢核日期和項目漏洞百出,讓金瑞鎮非常不滿。但同時間,卻也腦中浮現徐道均讓檢測漏洞百出要刻意陷害自己的畫面,這讓金瑞鎮瞬間愣住,所以最後金瑞鎮馬上改口反正最後審批的人是自己,自己會重新做。



另外,金瑞鎮也問到關於金鎮浩的事,徐道均說自己就是好聲好氣去對金鎮浩說得不到賠償的事實,所以他就走了,但金鎮浩也表明他想要的是工地負責人理事的道歉,和賠償。



不過徐道均也趁勢問了金瑞鎮關於對愛莉撤銷起訴的事情,其實徐道均是在套話金瑞鎮有沒有和愛莉聯絡過,畢竟昨天那些訊息太詭異了,不過金瑞鎮倒是提到愛莉有去家裡一次,當時只說多彬會被綁架。


Ads





徐道均急得把那些訊息對話拿給姜賢彩看,而姜賢彩要徐道均直接讓韓愛莉消失不就好了嗎?這讓徐道均愣住事情哪有這麼簡單?於是姜賢彩感覺出徐道均沒有像自己一樣那麼迫切。聽到姜賢彩對自己這樣不信任,於是徐道均突然說:「我一輩子都為你活著」,姜賢彩則是說:「那就做給我看」。


想到過去,兩人在談戀愛的時候,突然某一天姜賢彩對徐道均說:「厭倦了,我還得拿著那些假貨過多久?我知道了,你已經竭盡力氣了,這是我厭煩的點,你的全力」。當時的徐道均對姜賢彩承諾:「妳想要的,我一定會幫妳實現,我一定會給妳幸福的,我發誓」。當時的姜賢彩也說:「那你做給我看」。

十月份金瑞鎮人正躺在醫院裡。朴浩英來到現場想要調查車禍,不過現場沒有監視器,車子又是租來的,行車記錄器又故障,加害車又還在調查,所以根本無從查起,只能等金瑞鎮醒過來後問線索了。

不過朴浩英發現路上的胎痕並並非金瑞鎮車子的,而且現場卻是沒有金瑞鎮車子的煞車痕,至於姜賢彩與多彬呢?姜賢彩已經成為一具冰冷的屍體,徐道均去認屍時看到簡直崩潰。


Ads





金鎮浩在醫院照顧女兒,卻遇上郭頌子來找自己,說著不論如何都要讓孩子治療好,於是郭頌子拿了一筆錢給金鎮浩說是要給孩子的手術費,並且郭頌子要金鎮浩幫一個忙。


愛莉家,因為太擔心愛莉,所以秀晶打算搬來跟愛莉一起住, 順道可以照顧愛莉,也可以讓愛莉的心情好一些,林建旭也問愛莉接下來的計劃是什麼?



姜賢彩為了要確認多彬玩偶裡是否真的有追蹤器,於是去玩偶店買了一模一樣的玩偶回來調包,果真,被姜賢彩找到有追蹤器這件事。在此同時,姜賢彩也接到藥局的電話說那個藥是用於外傷後壓力的藥物,服用憂鬱症、恐慌障礙症狀,而且這是處方藥物。



愛莉又去到警局,希望警方可以找媽媽,不過對警方來講媽媽這是離家出走不是失蹤,於是也不能報案,但警察看著他們三個這麼沮喪,還是提出了方法可以試試看想要幫他們。突然愛莉想到當初跟金瑞鎮講電話時有提到他可以找到母親,所以愛莉想要找這個世界的金瑞鎮幫忙找媽媽,只是這方法完全被林建旭和秀晶給拒絕。


Ads





金瑞鎮回到家,看到姜賢彩衣櫥裡的衣服,那個姜賢彩跳橋的畫面馬上湧入腦海,讓金瑞鎮非常害怕,於是馬上找那個藥來吃,這一幕被姜賢彩看見(但卻沒想到姜賢彩卻是陰險地笑著看著金瑞鎮進去房間,該不會把藥調包了?)。

十月,金瑞鎮還在昏迷中,但卻流下了眼淚。


九月,隔天,姜賢彩假裝自己生病,故意留在家裡,等到金瑞鎮出去後,去到金瑞鎮的書房想要找到金瑞鎮的病歷,卻沒想到金瑞鎮突然折返回來,金瑞鎮大概是擔心姜賢彩的病情而折返。


不過金瑞鎮卻親眼看到姜賢彩從書房出來,讓他也起了點疑心,不過進了書房巡視一週,沒有異狀,於是交代姜賢彩吃了粥和藥就多休息,就出門去上班。



後續金瑞鎮去到醫院看診,跟醫生講到之前多彬雖然被綁架未遂,不過卻有很可怕的畫面很清晰地浮現在腦海中,不過醫生對這狀況也指示下了妄想的結論,還是希望金瑞鎮做些檢查。


Ads





姜賢彩對徐道均說到玩偶裡真的有追蹤器這件事,徐道均說自己會處理,不用交給李秘書,因為總覺得李秘書好像有事情瞞著自己。因為李澤奎瞞著自己偷偷調查韓愛莉的媽媽卻都沒有說。


金瑞鎮在公司去見會長,會長要金瑞鎮負責太政市的建案項目,而會長也直言韓愛莉的父親在之前的太政倒塌案中去世了,前陣子郭頌子也來找過會長。會長說:「我對那時候的死者欠了很多,我犯了難以饒恕的罪,於是想著總有一天要補償太政的市民,我這些年所得到的都想要回饋給太政」。



而當時的金瑞鎮也因此失去爸爸,所以會長也一直把這歉意放在心上。當時金瑞鎮的父親避開了倒塌,金瑞鎮的爸爸從新聞報導中也以為金瑞鎮死掉了,因為從新聞報導中說到金某也是追悼者之一。



當時的金瑞鎮在紀念館這裡看著爸爸的照片,並說著:「絕對不會像爸一樣活著的」。想到這一幕,金瑞鎮打算去醫院看金鎮浩的女兒,這讓李秘書有點嚇一跳,這個金瑞鎮找金鎮浩有什麼事情?


Ads





在醫院中,金鎮浩看到金瑞鎮怒氣全來了,金瑞鎮對於事情的發生都對金鎮浩道歉,希望金鎮浩還有什麼話要說,自己都會聽的。金瑞鎮會有這樣的轉變大概是因為會長對他說的那番話,再加上金瑞鎮最近因為多彬差點被綁走,有了很深的痛,於是打算來向金鎮浩道歉。


金瑞鎮說到:「不知道你是哪裡得到非法建材的結論,但如果你願意,可以公開對建材檢測」。(其實都是徐道均煽風點火對金鎮浩說是非法建材,之前有集數有一幕是徐道均對姜賢彩說「金鎮浩對非法建材一事信以為真」)。



金瑞鎮對金鎮浩說自己當初在太政倒塌案,自己也是個受害者,當時父親以為金瑞鎮死了,所以傷心地跳樓自殺,所以這種事情,金瑞鎮其實多少能感受出失去孩子的心,所以金瑞鎮是覺得父親拋棄了自己,所以一直告誡著自己不能像父親一樣這樣活著,這樣以自己為中心得活著,得多痛苦才做得出這種選擇。



於是,為了要補償金鎮浩,於是金瑞鎮想要幫助他女兒手術費和賠償,於是後續的金鎮浩則是告訴徐道均自己不幹了,畢竟自己心裡被金瑞鎮給打動,告訴徐道均:「放棄的爸爸比貧窮的爸爸更沒出息」。這通電話的確是讓計畫又亂了套,李秘書得知後只冷冷地說:「金鎮浩交給我處理吧」。


Ads





而金鎮浩想著之前郭頌子對自己的請求,並給了一張電話號碼,還是決定幫郭頌子。


到了通話時間,愛莉打電話給金瑞鎮,不過金瑞鎮鄭在昏迷中,連同旁邊的手機也關機了。

十月十一:因為金瑞鎮一家三口的車禍,徐道均去跟朴浩英了解詳情,而姜賢彩與多彬都是當場死的,但朴浩英也說了,金瑞鎮本身有在服用精神疾病的藥物,體內的劑量也不小,朴浩英則不解為什麼開車的人要哪時候吃藥?而徐道均像是很在意這場車禍能不能歸咎於金瑞鎮一樣,難道徐道均是那個刻意製造這場車禍的人嗎?


9/11 李秘書去到醫院找金鎮浩,不過早已發現金鎮浩的女兒已經出院,同時間,愛莉他們一行人則是在外面發媽媽失蹤的傳單,只不過司機們個個都是沒有一個人真心想要幫忙。



李秘書回家路上,被姜賢彩找上,姜賢彩表示知道李秘書隱瞞徐道均事情,所以是來質問李澤奎是受誰指使,並且誰給錢的?但李秘書哪可能供出來,於是姜賢彩說自己給雙倍價錢,換成為自己工作,並且答應自己會為他對徐道均保密。


Ads





徐道均回到公司,發現李秘書休了年假,於是心生懷疑這個李澤奎是不是私下辦什麼事情去了,又或是去對金鎮浩不利了。


至於發了一整天的傳單,大多數的人都不願意幫忙,甚至拿了傳單就丟掉,這讓大家非常洩氣,愛莉知道這樣絕對無法找到媽媽,不過此時的郭頌子卻突然打電話給愛莉說:「現在差不多結束了,媽媽應該快可以回去了,所以妳不要擔心」。但媽媽卻是突然咳嗽,看來是身體變不好了。



郭頌子因為長期沒有吃藥,所以突然發病,現在愛莉必須要快點找到媽媽,所以愛莉打算找金瑞鎮幫忙,而且還要見李澤奎那個人,畢竟那些混蛋一定比自己更清楚媽媽在哪裡,而愛莉打算趁著太政新建案發表會的會場去找李澤奎,這樣人多,應該就不會有危險。



在這會場裡,金瑞鎮說到自己當初也是受害者,甚至父親在自己還沒獲救前就已經選擇自殺,這種痛是到現在都無法讓時間稀釋的,因此自己該對太政市做什麼補償,自己很清楚,金瑞鎮認為這次的有重建設應該要保護好所愛的人和珍貴的回憶,要讓倒下的人重新站起來。而這番話也讓愛莉紅了眼筐,不僅讓自己想到不幸罹難的父親,更是同情金瑞鎮的遭遇。


Ads





會後,姜賢彩在廁所,再次遇到她的父親,姜賢彩的父親根本不怕姜賢彩去報警,因為她父親握有姜賢彩的把柄,當初就是姜賢彩把自己的父親給關進火海的。(之前有一幕是姜賢彩小時候看著每天醉醺醺的父親,於是自己放火,並把父親關起來的畫面),所以現在她父親給姜賢彩一個月時間付錢,不然姜賢彩和多彬都會有危險。


愛莉和林建旭、秀晶分頭去找李澤奎,當中被金瑞鎮遇到,但馬上被徐道均出現給制止兩人的談話,徐道均告訴愛莉適可而止,但愛莉看見從廁所出來的姜賢彩,反過來叫徐道均才適可而止吧,明明他就是個在金瑞鎮背後捅一刀的人。這一番話讓徐道均發現愛莉知道他與姜賢彩的事情,於是內心想著這韓愛莉真的不是個簡單的傢伙。

10/13:徐道均來到金瑞鎮的病房,看著昏迷的昏迷的金瑞鎮:「為什麼只有你活下來了」?於是心懷怨念的徐道均,原本想要動手殺掉金瑞鎮,但後來沒動手是因為徐道均想要知道真相。


Ads





於是,徐道均拿走金瑞鎮的手機,愛莉正好打電話到這支手機,十月的徐道均接了電話,在此同時,九月的徐道均也出現在愛莉身後想要知道她與金瑞鎮的關係,於是搶了愛莉的電話,兩個徐道均就這樣對話了!這讓十月的徐道均受到驚嚇,突然意識過來自己是在跟自己對話,嚇得把手機丟掉。



下集預告:

  • 李澤奎:「原本說好只有金瑞鎮會死,為什麼她也坐在車上?(所以這一場車禍不是姜賢彩的父親設局?而是徐道均?)

  • 知道時空穿越的電話之後,徐道均希望昏迷的金瑞鎮可以快點醒來,因為徐道均知道只有金瑞鎮可以救姜賢彩。

  • 金瑞鎮發現太政倒塌協會的事務長好像認識自己的父親,事務長說金瑞鎮的父親不像是個會留下孩子而自殺的人。

  • 九月的金瑞鎮突然發現自己那些湧上腦海的清晰畫面並不是妄想症。而十月份的金瑞鎮傳簡訊給愛莉說:「只要妳能殺了李澤奎,你要什麼我都答應妳」(感覺這一段是徐道均偷偷傳的吧?)。

Ads





韓劇《Kairos:化時為機》第9集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Kairos:化時為機》第9集劇情+觀後感:徐道均發現時空電話的事?

Ads


➤ 十月那場車禍是誰設局的?


在看這一集的時候我一直在想到底十月份的那場車禍是誰背後指使的?我不得不說這一集把我耍得團團轉啊~因為從很多不同腳色的台詞中會給觀眾許多遐想。先說說我一開始就是在懷疑這場車禍是徐道均所策劃的,畢竟九月的多彬綁架事件已經沒有順利成功,所以如果要製造出母子倆往後新身份,那麼這場車禍讓母子倆的「假」死亡就能達到,殊不知後續越看越不對勁,因為徐道均居然對昏迷的金瑞鎮說:「我本來可議輕易殺死你的,但我必須知道真相」。所以又讓我覺得徐道均好像不太可能~


所以在中段,看到姜賢彩父親對姜賢彩的威脅,又讓我覺得或許這場車禍是跟姜賢彩的父親有關吧?因為時間點剛好一個月,而且姜賢彩計劃沒有成功,所以沒拿到錢,因此也沒有付錢給父親,並且當初姜賢彩的父親說了,要姜賢彩小心她自己與多彬的生命危險。


然而,本集厲害的又來了,因為最後的下集預告中,又能看出這車禍其實徐道均是知情的,可是當初他想要殺的是金瑞鎮,執行這車禍的人是李澤奎,他自己卻說:「不知道為什麼「她」會在車上」,那我也想到或許是姜賢彩自己自導自演?因為這一集中的姜賢彩曾經和李澤奎有交易,要李澤奎現在開始聽自己的,自己會給雙倍價錢,那會不會是姜賢彩有著「計中計」,想要趁機擺脫徐道均?


Ads





➤ 看來有些事情稍微以好的方向走


目前看起來在愛莉的世界裡有些事情往好的方向走,也多少制止了多彬被綁架的計畫,並且讓一些原本的反派轉正(像是金鎮浩),以及在九月份的金瑞鎮也感覺就像愛莉說的:「他不是壞人」,他對金鎮浩示好並且給予補償,金鎮浩最後不僅沒有收下郭頌子的幫助,甚至是願意幫助郭頌子的忙。


而且這個金鎮浩也決定不要和徐道均他們合作,至少這個金鎮浩對愛莉他們來說不是個威脅和阻礙了。只是可想而知的是金鎮浩大概會變成李秘書的目標吧~感覺金鎮浩在愛莉的世界會有生命危險。


而比較欣慰的是郭頌子也打電話給愛莉說自己快要可以回家了,雖然郭頌子心中那些確切秘密我還是捉摸不定,然而郭頌子可以回家應該就是件好事,她的所有動作對我來說都覺得很神秘,所以我還不是很清楚郭頌子到底是跟什麼事情牽扯上了!


Ads





➤ 看來徐道均開始相信愛莉與金瑞鎮時空電話事情


劇情走向演變成在愛莉世界的徐道均漸漸相信時空電話的事情,而且連同時十月份的徐道均也跟九月份的徐道均講話之後,確認金瑞鎮與韓愛莉相差一個月的事情是真的,所以在下集預告中,十月份的徐道均對昏迷的金瑞鎮說:「只有你可以救回賢彩」,那代表下一集的徐道均就是相信時空電話這件事了。


只是在下集預告中,傳簡訊給愛莉說要愛莉殺掉李秘書的人到底會不會是徐道均?因為我覺得金瑞鎮不是個會叫愛莉去殺人的人,而且如果愛莉殺了李秘書被警察抓的話,那後續愛莉與金瑞鎮就會從此斷聯,以後想要改變後續的事情就再也不可能了!所以我覺得是「徐道均」冒用金瑞鎮手機叫愛莉去殺掉李秘書的。


我自己是因為看到下集預告中,徐道均非常不滿李秘書連同姜賢彩也殺了,所以如果想要改變十月發生的車禍,就是先解決掉李秘書,就不會有這車禍。所以再次讓我覺得是徐道均指使愛莉的~ 然而,如果後續結果是金瑞鎮親自傳的話,那這轉折應該會讓我掉下巴!!!畢竟金瑞鎮不是這樣的人啊~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 PS:本劇目前在Netflix上沒有上線,也不知道後續會不會上線,我是從別的串流平台觀看的喔!另外,依照我自己追集數很多戲劇習慣會先寫劇情,再寫觀後感喔,可以多利用目錄找自己要看的內容。

其他集數劇情和觀後感列表如下: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