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ros:化時危機》第2集劇情+觀後感:發現不同時空的存在? 1
Ads
Ads

《Kairos:化時這部劇果然真的很好看啊!第二集開始格局放得越來越大,懸疑的成分越來越多,而且不同時空的存在並沒有讓觀眾覺得燒腦,並且整部劇的節奏緊湊,但又可以顧及到細膩度。


果然跟網友說的一樣,這真的會讓人一直想要追下去!還好我是等到出到10集才追,這樣一直追下去才過癮,不然一個禮拜等一集,真的好讓觀眾心癢癢!

Ads
Ads


本集的故事線漸漸在放大,從
上一集多彬的失蹤案開始,金瑞鎮的老婆又跳河自殺找不到屍體,讓男主角金瑞鎮的內心簡直崩潰到極點,將一個原本意氣風發的職場男人轉換成極端的憔悴崩潰爸爸,真的非常有看頭!


✨ PS:本劇目前在Netflix上沒有上線,也不知道後續會不會上線,我是從別的串流平台觀看的喔!另外,依照我自己追集數很多戲劇習慣會先寫劇情,再寫觀後感喔,可以多利用目錄找自己要看的內容。

其他集數劇情和觀後感列表如下:


Ads





▶ 《Kairos/化時為機/空洞》第2集劇情


Ads

因為老婆與小孩都死掉,讓金瑞鎮簡直崩潰到快活不下去,正要從橋上跳下去的同時,突然收到愛莉的訊息說:「那個叫多彬的孩子我見過」。這讓金瑞鎮再次燃起一線希望!直接回撥給愛莉,並且跟她說:「如果妳真的見到我們多彬的話,妳要一百台手機都給妳,但如果說謊的話,那我不會放過妳」。


只不過在金瑞鎮後面的一台押解犯人的車上就坐著韓愛莉!



在電話中,愛莉對金瑞鎮說:「上面的傳單日期印錯了,現在明明是八月,上面卻是印九月」,後來就掛電話,但愛莉這番話卻讓金瑞鎮感到陣陣的疑惑與錯愕。



隔天,在醫院這裡,愛莉的媽媽已經好多了,也能自己去廁所、喝水,正當愛莉的媽媽(郭頌子)要去裝水時,卻突然有個男人出現在病房。



愛莉依約來到約好的咖啡廳,另一方面金瑞鎮也到了咖啡廳,只是雙方一直等不到對方,都等三個多小時了,卻偏偏這時候一直聯絡不到對方,愛莉與金瑞鎮各自非常生氣。


Ads





正當金瑞鎮等不到人非常焦急時,朴浩英組長請金瑞鎮去警局一趟。而愛莉則是久坐到被店員要求換位置,愛莉簡直要氣死。


不過當愛莉經過一個廣告張貼處(留言板)時,愛莉還是好心地把多彬尋人啟示的傳單給貼上去,並把日期改成八月。



後續愛莉與秀晶去醫院探望媽媽,只不過來到病房卻發現媽媽不在床上,連東西都不在了,焦急的愛莉去問護理站,卻發現媽媽已經出院了~而且護理站也很驚訝,因為都沒有事先告知也沒有問過醫生就自己去辦出院手續。



而正想說可以打電話聯絡媽媽時,才發現自己正是借用媽媽的手機,所以現在媽媽到底是在哪裡?愛莉怎麼找也找不到!



此時在警局的金瑞鎮,朴浩英組長說快遞員的摩托車已經被他們找到了,這個快遞員叫做朴揆賢,因為對方完全不是要錢,那就有可能是對金瑞鎮有怨恨的人,只不過金瑞鎮根本不認識這個人,組長覺得很怪,如果不是認識的人,孩子還會乖乖安靜地跟他走,是件很怪的事。



所以金瑞鎮離開警局,心想一定是多彬認識的人綁架多彬的,不然怎麼可能多彬會不吵不鬧?於是去問學校的老師,要了老師所有關於監視器以及老師的個人資料。


Ads





此時,多彬的保姆在家聽到門鈴聲,竟然是警察拿著扣押搜索令來到家裡把可疑證物都搜走,而保姆的行為非常可疑,似乎是在守著一間房間不給警察進去,警察在這間房間裡的衣櫥找到多彬的許多衣服,於是將保姆直接帶回警局問話。


原來這個保姆有在收集多彬衣服的習慣,但她的動機是這些有錢人的衣服穿一兩次就丟了,所以才想要拿去二手市場賣,而且在保姆的帳戶中還有一筆錢匯進帳戶。只不過保姆口口聲聲否認多彬的事情,在警察調查過後,保姆的確是沒有說謊,口徑也都沒有矛盾。



金瑞鎮在家裡,比對學校著監視器的照片畫面,看著多彬的照片越看越傷心,說出一句:「要是有目擊者就好了」!於是又打電話給愛莉,但還是無法接通。因為這一時間,愛莉完全找不到媽媽,緊張的都快死了!但金瑞鎮傳了簡訊給愛莉說:「為什麼不遵守約定?妳知道失去孩子父母的心情嗎」?



愛莉看這簡訊又更氣了,明明就是金瑞鎮自己不守約定,於是氣得回撥,可是兩個人一比對感覺對方說的都是實話,而這樣小小的咖啡廳空間怎麼可能都沒認出對方?而愛莉說自己好心到還把傳單都貼在佈告欄上,甚至還改了那寫錯的日期,這讓金瑞鎮越聽越不懂,於是憤怒地發飆掛電話。


Ads





生氣的愛莉回到家,自言自語說著:「都結束了,再也不要接他的電話了」,但愛莉自己想想,明明今天自己已經把那電話都停了,怎麼剛剛還打得通?


警局這裏,快遞員已經被找到,於是組長打電話給金瑞鎮說是抓到那個快遞員兇手了,也引來大批媒體採訪,於是金瑞鎮氣沖沖地趕到警局,直接去找那個快遞員。



不過這快遞員一直說自己就只是照地址送箱子,那邊早已經有那個箱子,是因為被警察追,自己才跑的嘛!說著說著,金瑞鎮進到偵訊室差點揍那個快遞員,經過警察調查之後發現那個快遞員根本沒動機,單純就是被陷害了~



這樣一來,代表又要回到原點,一點線索都沒有。



金瑞鎮回到家,想著慈善會當天對多彬兇的景象,內心只有後悔。但此時金瑞鎮又接到朴浩英組長的電話說成分比對結果,結果為不一致,代表根本沒有抓到真凶,而且現在調查怎麼繼續下去?因為快遞員在多彬失蹤的時候有很多不在場證明,頂多就是以遺棄屍體罪嫌被起訴。



但是聽在金瑞鎮耳裡,難過地直接問組長:「你真的認為我們多彬真的死掉了嗎」?而組長也只能安慰金瑞鎮並說已經這麼久的時間,多彬也很難生存下去,所以現在只能盡快找到屍體,才是對找到真兇有幫助。


Ads





現在的金瑞鎮已經完全不知道要做什麼,畢竟老婆、小孩的屍體都沒有找到,完全不知道他們是死是活,金瑞鎮已經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了,既然已經發生就接受事實這件事金瑞鎮完全做不到。


而畫面又回到金瑞鎮在工地廁所崩塌的那一幕,原來這是金瑞鎮在做夢。醒來後的金瑞鎮打開手機看到公司傳來訊息,但金瑞鎮無心理會,直接又開始振作要找一些多彬失蹤的線索。



金瑞鎮重新聽當時那男人打電話來說:「你女兒明天就會平安回到家」的通話錄音。再聽到愛莉打電話給金瑞鎮說到快點還手機時,背景有新聞播報的聲音,當中說到颱風登陸是8月8-9日,這讓金瑞鎮開始懷疑愛莉說的好像是真的了!



於是金瑞鎮跑到咖啡店,問店員昨天中午愛莉有沒有來過,但客人那麼多哪會記得,於是跑去附近的佈告欄找有沒有多彬的傳單,的確在層層的傳單中,發現多彬的傳單!所以現在金瑞鎮發現愛莉講的是真的~所以直接聯繫愛莉!



在愛莉這裡,還是一直等不到媽媽,所以也沒有去上班,連同警察那裡對媽媽的失蹤也沒辦法,畢竟沒有線索。(我的疑惑:為什麼不直接調監視器?)而現在愛莉已經在後悔早知道今天就不要去咖啡廳而是要直接去找媽媽的。



林建旭這裡,則是因為欠了一屁股債,所以債主找上門來討債,馬上被毒打一頓不成人形。


Ads





晚上,金瑞鎮再次打電話給愛莉,第一句話就問:「請問那裡是幾月幾日?妳現在那裡是八月嗎」?完全不知道這個男人在說什麼,於是愛莉生氣地說完今天的日期就想要掛電話。


而金瑞鎮對愛莉說:「拜託妳救救我老婆和小孩,我是活在九月的世界,只有妳能幫我」。但這完全荒謬的言論被愛莉給輕視,於是掛電話,之後就完全不接金瑞鎮的電話了。


焦急地金瑞鎮為了證明自己沒有說謊,於是搜尋愛莉那個世界八月接下來幾天的新聞,樂透彩號碼,並且傳簡訊給她。只是愛莉忙著打電話給親朋好友找媽媽,所以一直忽略金瑞鎮的訊息。


隔天,在公司,金瑞鎮的秘書(李室長)正在幫金瑞鎮整理桌面,看見金瑞鎮桌上的全家福照片,表情甚怪,像是有話說不出口的感覺。此時李室長接到金瑞鎮的來電詢問這支電話辦理時的問題,並且需要這支電話之前使用者的訊息。


金瑞鎮循線找到韓愛莉的家,但這在這裡的人已經不是韓愛莉,而且她已經在這裡著一個多月了。


而在愛麗這裡,建旭含著眼淚打電話給愛莉說有辦法找到媽媽,雖然希望不大,店裡有個什麼網站都可以駭哥哥,甚至連保險公司也能駭。


Ads





金瑞鎮來到韓愛莉的學校要找韓愛莉,卻找到他的班主任,並且給了愛莉的電話,這電話很顯然地就是金瑞鎮無法聯絡到愛莉的電話(因為是她爸爸的電話),於是班主任告訴他可以聯絡愛莉的好朋友秀晶。


而因為建旭說可以幫愛莉找到媽媽,於是跟愛莉約見面,建旭告訴愛莉,媽媽一定可以會為了要吃藥而再次去醫院的。不過這都是建旭的謊言,因為其實他要的是愛莉帶去的保險合約以及家庭證明關係。


不久之後,愛莉正在附近等著可以林建旭的消息,卻突然收到訊息說戶頭裡的錢被領出三千萬韓元。於是愛莉馬上去找建旭,去到電腦行,才發現建旭根本沒去找那哥哥,而在建旭的家裡也被砸得亂七八糟,愛莉馬上知道是建旭騙了自己。去警局報案,警察也不能保證錢能拿回來。(此時的愛莉心中已經萌生一股怨恨)



一個人回家路上遇上下雨,以及這幾天下來的倒霉事,讓愛莉自己一個人在便利商店門口大哭了起來。突然,愛莉看到超商門口張貼的樂透彩號碼公告,再去比對金瑞鎮給自己的訊息,發現金瑞鎮說的全都是真的!於是馬上回撥,但因為無法接通,所以只能留下語音訊息。


Ads





此時的金瑞鎮打電話要找秀晶,但卻沒想到秀晶一聽到愛莉的名字就馬上說:「我不認識這個人,以後不要再打來了」接著馬上掛電話,留下錯愕的金瑞鎮。


等到10:33一到,金瑞鎮馬上收到愛莉的訊息:「如果你是未來的人的話,請你一定要幫我,我媽媽身體不太好,需要做手術,我媽失蹤了,我朋友拿著手術費跑了,林建旭1995年生,一定要幫我找到那小子」。



在愛莉的語音訊息中,愛莉想要金瑞鎮幫忙找到媽媽以及失去的錢,如果找到的話,就會相信金瑞鎮。於是金瑞鎮馬上回撥,答應愛莉會找到錢和媽媽,而愛莉也說這樣自己就會相信金瑞鎮,以及金瑞鎮拜託的事情。



在金瑞鎮的世界,愛莉搭著押解車來到監獄,看著她身上的黃色號碼牌就知道她是殺人而進來監獄,裡面的獄友耳聞說是殺了自己的媽媽,嚇得大家說以後最好不要接近她。



在金瑞鎮這裡,儘管朴浩英說快遞員的案件還沒有進展,但現在金瑞鎮所關心的不是快遞員,而是林建旭的蹤跡,於是從組長那裡知道林建旭在這時候已經是進了監獄,所以金瑞鎮去到監獄,但他去找的不是林建旭,而是韓愛莉。


這是他們第一次見面,金瑞鎮說到:「十九年前,我曾經差點死掉,萬幸撿回一命,但也失去很多,我一直都想著已經發生的事就無法挽回,只有這樣,才能夠挺下去,但是我的想法錯了,是可以挽回的,妳會挽救我的人生,我來拯救妳」。


Ads





回到家裡,金瑞鎮告訴愛莉林建旭會出現的地方,但他希望愛莉不要犯下殺人的錯誤,金瑞鎮也誠實告訴未來的愛莉是因為殺了林建旭而進監牢的,錢我可以給妳。當然,聽到自己殺人的消息,愛莉覺得很震驚與驚恐。


對愛莉來講,內心只有滿腔的怒火,甚至看到超商裡賣的刀子,內心正在想著是不是應該要殺了林建旭。於是晚上去到指定地點,直接拒接金瑞鎮的來電,找到林建旭。經過兩人一番追逐,林建旭跑到死胡同,但手中偷偷握住一個磚塊,只是愛莉也亮出一把刀,把林建旭嚇死。



但後來好在愛莉控制住情緒了,並對林建旭說:「原本你今天會死在這把刀下的,但如果我殺了你,我就見不到我媽了」!



隔天,因為愛莉拒接金瑞鎮的電話,於是可以確定愛莉昨天有沒有改變歷史的最好方法就是直接去監獄探視,果真在系統中沒有愛莉這個人的名字,代表愛莉昨天沒有殺了林建旭,讓金瑞鎮感動地說改變了!這樣自己的老婆和小孩也能被改變的!


Ads





畫面來到一個跛腳的老人,對著已經死掉的金智秀墳前,說著:「爸啊,一定會懲罰害我們智秀疼的人,爸爸答應你」。


晚上又到了他們通話的時間,金瑞鎮說了這次愛莉忍得很好,現在換到愛莉幫忙的時候了,而金瑞鎮也告訴愛莉下一期的樂透號碼,當作是給愛莉的訂金。於是愛莉也去買了,還真的如同金瑞鎮所說,都是這些號碼。而且不貪心,是二等獎,四千萬。



所以接下來,愛莉主動問金瑞鎮自己該怎麼做?於是金瑞鎮將兩人接下來要配合的事情都先說好,並告訴愛莉去見當時候的金瑞鎮,而金瑞鎮自己會去見這世界的愛莉。因為過去已經改變,可能一個月後的愛莉知道媽媽的行蹤,又或者根本就是和媽媽在一起。



在警局這裡,能掌握到的線索就是一個黑衣人的背影,但大家說到視頻中那個人走路就像外八一樣跛腳,這應該可以成為線索,但此時這個人居然就這樣走進警局,讓大家看傻眼。這個人卻是大喊:「是我殺了金多彬」!



正當組長問為什麼殺了金多彬,這個人卻說:「因為金瑞鎮殺了我的孩子!」。


Ads





下集預告:

  • 真兇真的是那個跛腳的男人嗎?但多彬還在嗎?

  • 金瑞鎮可是用盡力氣要找出多彬,但這個兇手卻說:「你不知道我是誰,但我對你可是非常了解」。

  • 而愛莉去找自己那世界的金瑞鎮,直接告訴他幾週後您的女兒金多彬會被拐走,之後遇害。





✨ PS:本劇目前在Netflix上沒有上線,也不知道後續會不會上線,我是從別的串流平台觀看的喔!另外,依照我自己追集數很多戲劇習慣會先寫劇情,再寫觀後感喔,可以多利用目錄找自己要看的內容。

其他集數劇情和觀後感列表如下:


Ads





▶《Kairos/化時為機/空洞》第2集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韓劇《Kairos:化時危機》第2集劇情+觀後感:發現不同時空的存在?

Ads


❶ 彼此發現不同時空存在


第二集的重點大致上就是在於兩人發現彼此時空不同的這件事,接續第一集的最後在金瑞鎮的背後出現的押解犯人的車上坐著韓愛莉,但在那時候金瑞鎮也正在跟韓愛莉講電話,所以在第一集的結尾編劇導演已經透過這個方式告訴觀眾他們處於不同時空得這個題材。


於是在第二集裡面,編劇將火力完全集中於「兩人發現各自處於不同時空」的這件事上,我還蠻喜歡編劇將愛莉、金瑞鎮一開始對於不同時空不相信的情緒描繪。


舉例像是愛莉而言,這集中我覺得愛莉一直在對電話那頭的金瑞鎮咆哮(次數真的不少),但金瑞鎮也不是省油的燈,也跟著火氣都大起來,兩人對罵的喬段算不錯精彩,連同在他們對罵之中也可以埋藏一些他們處於不同時空的線索。


一切從金瑞鎮發現他們所處不同時空開始,也是劇情開始精彩的開始。其實我覺得編劇有用一連串的梗與細節給穿針引線起來的手法蠻微妙,尤其在金瑞鎮撥出那通問愛莉:「你那邊是幾月幾號」時,更是一切最高潮的時候,因為當時愛莉只把金瑞鎮給當作是瘋子,而為了取得愛莉的相信,金瑞鎮還利用一些方法來讓愛莉相信。


我實在挺佩服編劇在這個情節上可以用一集的篇幅來呈現,但又不會拖戲,甚至還讓我覺得節奏非常緊湊又緊張,看到最後也才發現原來第二集就只有交代「韓愛莉、金瑞鎮處於不同時空」這件事上XD (但我又看得意猶未盡啊!)


Ads





❷第一集留下的疑點,兇手自己去自首?


以下這些是第一集所留下的疑點,目前看到第二集,我是覺得在第一集留下的疑點還沒有完全被解答,僅管在本集的最後有個男人說:「金多彬是我殺的!」「因為瑞鎮殺了我的小孩」,不過也挺讓人懷疑這個人是真的兇手?還是又是一個幌子?畢竟那個快遞員也是被陷害啊!

  • 姜賢彩的屍體是否會找到?
    →目前這一集還沒有找到。

  • 金瑞鎮接到那男人的電話是誰?
    →如果這一集最後的那個跛腳男是真兇的話,那與金瑞鎮打電話的那男人大概就是他。

  • 愛莉在超商外看到多彬在街上打招呼的對象是誰?
    →原本我以為多彬失蹤之後是穿越到愛莉那個時間點(八月)去了,但後來看到最後九月世界的那個男人說「我殺了金多彬」之後,就完全拋棄多彬穿越的想法。

    如果套用金瑞鎮所說的八月九月的世界,那愛莉看見的就是以前八月的多彬,所以超商外多彬與別人招手應該就是多彬的熟人(父母親或保姆)沒錯(那時候也是還沒被綁架)。

  • 多彬真的死掉了嗎?(手指又是誰寄送的?)
    →如果依照朴浩英組長所做的化驗結果,那首只是沒有活體反應,那多彬看起來真的就是死掉了,而如果結尾那個跛腳男真的是兇手的話,那他說的:「我殺死了金多彬」,那也代表多彬已經死掉了,而當初的那個多彬手指大概也是他寄的。(只是目前看到這一集懷疑的是這個跛腳男真的會是兇手嗎?)

Ads





❸金瑞鎮這個「父親」從憔悴到握有一線生機


從第一集以來,我一直覺得金瑞鎮這個父親好可憐,甚至在連同老婆也自殺的時候更顯得憔悴與崩潰,每次朴浩英組長帶來壞消息時,都是金瑞鎮一次又一次崩潰的時候。(這個男星演技我覺得很不錯,很放得開,尤其看到他哭到崩潰我都覺得鼻酸)


原本我還在想難道編劇要這樣一直把這個金瑞鎮從第一集到結局都描繪成一個「隨時在崩潰」的父親嗎?還好並沒有,編劇讓金瑞鎮在這一集收起眼淚,成為案件的主導者,甚至連眼神都不太一樣了。


尤其當韓愛莉問說:「接下來我要做什麼?」的時候,當時那個悲情憔悴的父親已經收起,金瑞鎮轉換成一個說什麼都要救回老婆小孩而握有一線生機的父親。那樣的轉變讓我覺得動容,因為他不再哭哭啼啼,而是開始有計畫,我相信這也是觀眾想要看見的「父親形象」吧。


而有一幕是金瑞鎮去監獄確認韓愛莉有沒有殺掉林建旭的時候,經過確認愛莉沒有成為殺人犯時,金瑞鎮感動地說:「真的改變了、真的能改變」,從金瑞鎮的眼神中可以看得出父親對救女兒與老婆有一線生機的喜悅感。


Ads





❹這集的愛莉也太悲慘!林建旭差點被愛莉殺掉那一段好緊張!


我不得不說這愛莉也很悲慘啊,尤其是林建旭讓我傻眼再傻眼,居然把愛莉的錢都騙走,虧愛莉還把他當成好朋友,看到愛莉錢都不見得那一段我也好生氣啊!甚至覺得後續愛莉會想要殺掉林建旭也是剛好,畢竟連我都生氣!


這一集中,愛莉遇上媽媽失蹤,被林建旭騙錢,我可以懂愛莉內心中那股怨恨,所以當愛莉最後找到林建旭,並且手中握著那把刀時,我想觀眾應該都是屏氣凝神在等愛莉到底會不會把林建旭殺掉吧!


另外,我也想說的是,郭頌子(愛莉的媽媽)到底為什麼會失蹤?當初齣戲在病房外的那男人又是誰?媽媽真的是跟著這男人走的嗎?如果是,那或許媽媽本來就認識這男人吧,不然怎麼可能會傻到跟著陌生人走?


還有,老實說我自己是覺得愛莉和護士找媽媽的邏輯不合理,在醫院媽媽失蹤的時候就應該要調閱監視器了,這樣找人不是比較快嗎?當然,當下或許是因為愛莉覺得媽媽是自己回家了,但後許幾天愛莉沒有找到媽媽,怎麼就不會去調閱醫院的監視器呢?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 PS:本劇目前在Netflix上沒有上線,也不知道後續會不會上線,我是從別的串流平台觀看的喔!另外,依照我自己追集數很多戲劇習慣會先寫劇情,再寫觀後感喔,可以多利用目錄找自己要看的內容。

其他集數劇情和觀後感列表如下: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