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ros:化時為機》第12集劇情+觀後感:韓愛莉被謀殺?金瑞鎮能拯救愛莉嗎?
Ads
Ads

接續上一集十月的金瑞鎮在知道是是劉敘日背後搞鬼之後,馬上直奔到愛莉的家裡要找愛莉,卻沒想到現場已經佈滿封鎖線並且還有救護車,韓愛莉就這樣被抬出來,並且警察說愛莉已經死了。得知愛莉死訊的金瑞鎮,當下並不能做什麼,只好趕快離開現場。


✨ PS:本劇目前在Netflix上沒有上線,也不知道後續會不會上線,我是從別的串流平台觀看的喔!另外,依照我自己追集數很多戲劇習慣會先寫劇情,再寫觀後感喔,可以多利用目錄找自己要看的內容。

其他集數劇情和觀後感列表如下:


Ads





韓劇《Kairos:化時為機》第12集劇情

由於時間軸有交疊,怕會混亂,所以我把「十月份的時空」給用「灰色」背景底做為區隔。

Ads
Ads


九月:在包裹中的報告書中,在河道沖刷地區蓋地基必須要先做耐水壓力測試,並且還要做土地壓重測試,但並沒有採取必要的措施,所以造成倒塌的主因。趁著徐道均到辦公室,金瑞鎮也問了徐道均這樣硬是要蓋房子會怎麼樣?當然就是會倒塌,並且還要硬做一定是因為受限於加固工作和施工限期的關係。

Ads

十月:徐道均焦急地打電話給金瑞鎮要他不要放棄救多彬和姜賢彩,而金瑞鎮知道徐道均本來就不是好人,所以告訴徐道均不要越界,要做也是自己做,以後就別聯繫了,並且把手機關機。

郭頌子在醫院中,經過警察的告知,得知愛莉死在家中完全不能接受,只覺得應該是警察搞錯了,於是跟著警察去認屍,確定就是自己心愛的愛莉,這讓郭頌子一下子傻了,愛莉一動也不動又冰涼的手,讓郭頌子受不了打擊暈了過去。在場唯一最冷靜的就是林建旭,他說著:「秀晶,振作一點,愛莉不會死的,我們不會讓愛莉死的」。

晚上通話時間一到,愛莉打電話給金瑞鎮,金瑞鎮馬上告訴愛莉他一個月後會死掉的消息,但金瑞鎮保證自己會想辦法救愛莉的,而愛莉想到或許就是劉敘日殺的,因為媽媽唯一知道的事情導致自己被殺害,只不過愛莉擔心的是如果擋得了這一次,那下一次不一定擋得了啊!


Ads





九月:這樣絕望的愛莉讓金瑞鎮忍不住為愛莉加油打氣不要放棄,畢竟他們都已經經歷過無數次的命運轉折。愛莉得知自己會死掉的消息,想要和媽媽多待一會所以鑽進媽媽房間一起睡了,並且約媽媽隔天一起出去約會。


隔天,郭頌子與孩子們一起出去玩,還特別打扮得很漂亮,郭頌子感謝建旭和秀晶對愛莉的照顧,事實上愛莉也很照顧他們兩個,而郭頌子還拜託他們兩個以後如果自己先死了,他們兩個一樣要待在愛莉身邊。不過聽在愛莉耳裡卻是一陣惆悵,因為自己一個月後會比大家都先死呢。



愛莉趁機告訴媽媽:「自己會比媽媽更早死,並且是在一個月後死掉,我知道現在劉敘日又在追蹤媽媽,所以就算我知道未來,還是不能根本解決事情,所以希望媽媽可以把所有知道的事說出來」。但媽媽還是拒絕了,媽媽說自己無話可說。



所以愛莉交代媽媽一個月後會有人問一樣的事情,希望媽媽對那個人可以全部說出來自己知道的事。



他們回到家,愛莉說自己還有事先去別的地方一趟,原來是去找協會長,想要知道太政真正倒塌原因,原來半英建設早就知道地質太軟的狀況,甚至有重建設也知道,有傳聞說他們甚至開會過知道那部分有危險性,在那地方本來就要加強鋼筋,卻被錢蒙蔽雙眼,進行了不實施工和不實設計。而當時要找出真相的金有石死掉後,原本要找真相的人漸漸消失了。所以如果當時金有石沒有死掉的話,就不會有現在的有重,代表金有石就是被他殺的。


Ads





至於金瑞鎮,正在和朴浩英問當初父親自殺的建檔報告紀錄,不過年代久遠而且已經結案都歸檔於總局,要拿到資料恐怕困難,於是想要找當時承辦的員警問問。


而回到公司的金瑞鎮,被會長叫了過去,沒想到在進門時正好看到朴主勇刑警正要離開,這讓金瑞鎮直說自己最近在找倒塌的原因,卻沒想到會長直接叫他收手,這讓金瑞鎮感覺奇怪為什麼反應這麼大。而且明明是會長說要以真實心面對太政市的,但劉敘日說什麼也不讓金瑞鎮繼續對這件事插手。



在金瑞鎮離開後,劉敘日馬上叫李秘書去找誰快遞那個文件的,李秘書知道是金鎮浩之後,馬上打電話給金鎮浩。



而姜賢彩在外面與人吃飯,卻遇到父親一直在外面盯著自己,於是馬上出去對父親說:「你這樣絕對是拿不到你想要的東西」,然而,父親反倒是反過來威脅姜賢彩:「妳也有害怕的東西嗎?七歲放火要殺了父親、孤兒院把朋友的眼睛弄瞎為的就是自己可以替朋友被富人收養、那家一破產就與養父母斷絕關係,在酒吧打工,隱瞞出身、背景、結婚的事,這樣撒謊的人我才不能相信」。


Ads





被父親一威脅,姜賢彩一整個慌了,馬上要李秘書重新辦兩個新護照,就要她與多彬的就好,徐道均的不用,代表姜賢彩要拋棄徐道均了。


金瑞鎮回到家,發現多彬腳受傷,馬上打了電話罵了姜賢彩,這讓多彬覺得自責自己又是讓爸爸媽媽生氣的那個人,這讓金瑞鎮腦中有段不存在但似曾相似的回憶浮現腦海,就是一個人坐在車上看著多彬的照片說:「不是因為妳啊,爸爸媽媽吵架不是因為多彬妳」。



金瑞鎮突然想到韓愛莉之前去到公司也說過這句話,所以金瑞鎮馬上對多彬說不是他的錯。而多彬希望爸爸也能成為一個可以守約定的爸爸,不要常常失約,金瑞鎮也對多彬約定如果多彬發生任何事,爸爸都會保護多彬的。



同一時間,姜賢彩氣沖沖地衝到醫院,原本想要對金瑞鎮發飆,但金瑞鎮直接說回家吧,並且向姜賢彩道歉自己剛剛發火的事,這讓姜賢彩覺得驚訝。

十月:林建旭主動聯絡金瑞鎮,希望金瑞鎮可以幫忙救回愛莉,並且林建旭表示自己可以幫忙,並且說愛莉被發現的時候頭上被套著塑膠袋,愛莉在無法呼吸的時候瞬間被鎖住了脖子,所以反抗的機會都沒有,現場才會這麼乾淨。


Ads





通話時間,愛莉說到有重建設就是當初有責任的公司,而自己試過想要問媽媽真相卻未果,希望金瑞鎮可以跟媽媽見面說話,說不定媽媽會說出真相。金瑞鎮表示現在有林建旭可以幫忙,所以有很多人希望可以救回愛莉,希望愛莉可以不要那麼洩氣。

十月:徐道均去到愛莉的家,卻發現充滿封鎖線,遇到鄰居才得知是愛莉被殺死了。


九月:媽媽主動找愛莉談,媽媽認為是自己讓愛莉太過恐慌,所以才會說出那些奇怪的話,所以非常自責自己很多事情都做錯了。媽媽給了愛莉爸爸的手錶,讓愛莉可以覺得爸爸一直陪在愛莉身邊,並且承諾自己會一直陪在愛莉身邊。



愛莉也趁勢再次提醒媽媽在一個月後,有個爸爸朋友的兒子會去找她講爸爸的事情,媽媽一定要說出真相。


Ads





十月:郭頌子被緊急送醫之後,一直還在睡覺中,林建旭與金瑞鎮早就埋伏於病房外要去找郭頌子,金瑞鎮打算自己和郭頌子說明原因,並且說自己可以幫忙把愛莉救回來,但需要郭頌子知道的一些真相,不過郭頌子想到金瑞鎮是有重建設的人,就馬上變臉有重建設都是殺人魔。

金瑞鎮提醒郭頌子一個月前愛莉說了一個月後自己會死,並且要媽媽說出真相,這才讓郭頌子想起這段回憶,並且金瑞鎮講的是真的。所以金瑞鎮說只要晚上一分鐘、一通電話,就能改變一切。


九月:朴浩英終於找到金有石的自殺案件檔案,雖然當時沒有遺囑,但還是被以自殺認定而結案,墜樓身亡,不過在欄杆上有金有石的指紋,和一枚無法辨識的指紋,因為當時技術並無法便是部份指紋,但現在的技術和資料庫是可以的。


李澤奎來到金鎮浩的家,正準備找他算帳,但發現他們早已經搬走。


Ads





十月:金瑞鎮晚上再次來到病房,郭頌子對於自己要和愛莉說話覺得不可思議,但聽到愛莉的聲音卻是崩潰大哭,但愛莉忍住傷痛告訴媽媽一定要相信她,也要相信金瑞鎮,她所知道的真相會改變一切。所以這一通電話馬上改變郭頌子的心,決定要幫助金瑞鎮。

徐道均約李澤奎出來,馬上質問他韓愛莉就是他殺的吧,李澤奎並沒有否認,徐道均早就猜出一定是郭頌子手上的證據,凡是知道的人都要剷除。而此時的李澤奎也對徐道均說出姜賢彩拋棄他的真相,並且還拿出了護照當證據給徐道均看,當初姜賢彩就是威脅劉敘日所以才拿到很多錢,並且要拋棄徐道均。

隔天,在旅館醒來的金瑞鎮有新記憶,是他收到新包裹的記憶,並且當時的自己還要找寄包裹的人。同時間,郭頌子約金瑞鎮一起去找那個證據,但來到金鎮浩家,卻發現這裡已經被翻空,原本還在擔心金鎮浩會有危險,但在金瑞鎮的新記憶中,當時金瑞鎮已經叫金鎮浩先去避風頭,因為文件已經一個月寄出了。

但是當時金瑞鎮沒有收到錄音檔,那代表是金鎮浩當時想要給金瑞鎮提示,郭頌子說那錄音室金有石十九年前去找她時說這是可以列出劉敘日所有罪證的證據,而且當時金有石還說自己絕對不會自殺的,也就是說當時父親不是自殺的。


Ads





九月:指紋鑑定結果出來,卻發現另外一個指紋居然是朴主勇警察,他是當時偵辦人,並且報導的內容和真相並不一樣,而且他又對此事不願多談,甚至還去找劉敘日,但現在有這證據,卻不能定他的罪。


時序回到金有石在廢棄大樓那天,金有石說自己已經找到可以定劉敘日罪的證據,但那天卻是朴主勇推金有石下樓的。金瑞鎮得知父親是被殺死的,自己又錯怪父親拋下自己,讓他忍不住大哭。



關於愛莉爸爸留下的手錶,因為找不到零件可以修復,所以沒辦法再用了,不過林建旭要愛莉看看時間停留的時間,就是10:33分,是他們可以通話的時間,這就好像是父親刻意要製造這個時間讓愛莉可以為自己申冤一樣。



此時,金瑞鎮來到愛莉家裡,但金瑞鎮卻看到愛莉手裡的手錶,很訝異怎麼會在愛莉手上,不過愛莉說那是自己爸爸留下的遺物,原來,在金瑞鎮被救出之前,金瑞鎮就是跟著韓泰吉一起度過的,並且這手錶還跟著他度過被壓住的每一天。


下集預告:

  • 郭頌子為了救愛莉,不惜冒險要找到那個證據,而林建旭找到李澤奎揍了他一頓。

  • 九月的金瑞鎮與十月的金瑞鎮互相通話,十月的金瑞鎮要九月的自己可以好好幫忙愛莉,並且一起幫忙調查真相。

  • 九月的愛莉則是選擇獨自與劉敘日見面,原來是劉敘日認為愛莉掌握那個證據,想要要回那個錄音檔證據,而愛莉狠狠地對劉敘日說你結束了。

Ads





韓劇《Kairos:化時為機》第12集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韓劇《Kairos:化時為機》第12集劇情+觀後感:韓愛莉被謀殺?金瑞鎮能拯救愛莉嗎?

Ads


➤ ❶ 終於郭頌子願意說出真相了


看到這一集,終於看到郭頌子願意說出她所知道的真相了,我要歡呼了!其實看到目前這一集,的確是覺得郭頌子這個角色單純就是編劇用來拖戲的,我實在沒有想到編劇可以讓郭頌子逃走之後,被愛莉找到,愛莉想知道的真相未果,郭頌子又逃走,好不容易回來後,媽媽還是不肯對愛莉說,然後真的就這樣搞了十二集XD。


甚至在這一集裡面愛莉很明確地說自己一個月後就會死掉,媽媽還是堅決閉口不談,這一段真的是讓我看得心好癢啊!我知道郭頌子對於愛莉講自己毀死掉的事情並不相信,不過再怎樣應該都會覺得不對勁吧~而且以一個媽媽來說,就算女兒說謊好了,也不至於聽到女兒確信自己的死訊之後還只是想要繼續保住自己的秘密而已吧,這一點讓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不過,這都是為後續的劇情所鋪路,就是因為愛莉真的死掉,郭頌子才肯真的相信愛莉,並且對金瑞鎮說出真相,也好在愛莉聰明,一直跟九月的媽媽說如果有第二個人問媽媽關於真相,一定要說出來,愛莉就是要創造媽媽的新記憶,這樣下次十月的金瑞鎮去找郭頌子時,郭頌子才會願意相信金瑞鎮。


Ads





➤ ❷ 九月的愛莉和金瑞鎮將一起攜手調查


這將會是我最期待的片刻了,畢竟有了金瑞鎮的幫忙,而且金瑞鎮也一直有在調查太政倒塌案,那代表更多的案件可以拼湊得更完整,而且金瑞鎮還掌握著金鎮浩幫郭頌子寄送的倒塌分析報告書,這樣要對抗劉敘日這個大魔王大概可以進展得更快速(畢竟最後也剩下沒幾集了,不是嗎?)。


而在下集預告中也可以看到十月和九月的金瑞鎮互相通話,代表著九月的金瑞鎮與十月金瑞鎮聯手調查案件,透過金瑞鎮的人脈和資源,一定可以比愛莉找到更有力的證據。


目前我比較期待的是那個錄音檔裡面的內容到底是什麼,雖然是說可以打倒劉敘日的關鍵證據,不過我還蠻想要聽錄音檔裡面的內容,到底是什麼內容可以讓劉敘日怕成這樣。


只不過從下集預告中可以知道愛莉直接去找劉敘日,並且劉敘日說愛莉有著那個錄音檔,但是這樣的發展不會促成一個月後愛莉被殺的引爆點嗎?因為在與劉敘日見面之前劉敘日並不知道愛莉有那證據,那現在愛莉與劉敘日見面,劉敘日就會把目標轉到愛莉身上,愛莉會引來一個月後的殺機吧~


Ads





➤ ❸ 徐道均與姜賢彩後續發展會如何?


說實在的,我還蠻想要知道徐道均在這些事都解決之後到底會不會繼續和姜賢彩在一起,畢竟這一集當中徐道均已經知道是姜賢彩拋棄自己了,這對徐道均來說應該會改變心吧~而且我也發現在愛莉阻止多彬被誘拐那之後,徐道均基本上就沒有在作怪了,反倒是開始因緣際會之下發現太政倒塌事件的一些真相,並且也發現李澤奎默默在為劉敘日做事,我想可能徐道均到最後是個可以安全下莊的人吧。


至於姜賢彩,從她父親口中的姜賢彩真的是令我傻眼的人設啊~從頭到尾她就是個想要變成有錢人的女生,為了錢他可以不擇手段,也可以說謊,這也難怪之前姜賢彩曾經對徐道均說過:「我恨不得快點擺脫這個名字了」。


這一集中姜賢彩的父親細數著姜賢彩以前做過的事情,「妳也有害怕的東西嗎?七歲放火要殺了父親、孤兒院把朋友的眼睛弄瞎為的就是自己可以替朋友被富人收養、那家一破產就與養父母斷絕關係,在酒吧打工,隱瞞出身、背景、結婚的事,這樣撒謊的人我才不能相信」,看得出來一切就是為了錢,甚至為了要錢,還去威脅劉敘日,果然是為了錢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總之,對我來說,她就是個很勢利眼可以把別人踢去一邊的人設。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