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ros:化時危機》第1集劇情+觀後感:多彬失蹤謎雲,牽起兩陌生人命運 1
Ads
Ads

聽說《Kairos/化時為機/空洞》是今年必追的燒腦韓劇,原本我還不知道有這部韓劇,是因為突然看到有人在討論,去查之後才發現大家都在看啊!而且我還是已經出到第十集才知道有這部劇,看來我又要卯起來追韓劇了。


另外最近《頂樓》韓劇也很紅,但我實在已經沒時間追了,所以只好等到它全部連載完我再來追吧~人生太短,要追的劇實在太多了XD 

Ads
Ads


我先說說《Kairo》這部劇,它是有關年幼女兒被綁架的金瑞鎮申成祿飾)意外聯繫了活在一個月前、來自過去的韓愛莉李世榮飾),兩人決定合力幫助彼此之間的搜查故事(本段劇情大綱來自維基百科)。

Ads


因為我個人很愛看關於「時空」的題材,所以當初看到去搜尋這部劇的時候就覺得感覺很不錯,於是就決定看了。


Ads

✨ PS:本劇目前在Netflix上沒有上線,也不知道後續會不會上線,我是從別的串流平台觀看的喔!另外,依照我自己追集數很多戲劇習慣會先寫劇情,再寫觀後感喔,可以多利用目錄找自己要看的內容。

其他集數劇情和觀後感列表如下:


Ads





《Kairos/化時為機/空洞》第1集劇情

金瑞鎮在車上做了個夢,夢到在建築工地裡的廁所全部塌陷,自己也陷入一到旋窩裡,在車上驚醒後,才發現自己是要去建築工地的路上。


來到工地後,看了看現場進度,工頭說因為最近下雨的關係,建築完全不在進度上,再加上來自中國的物材一直拖延,所以還需要找可以順利提供物材的商家。而金瑞鎮也馬上請徐道均調度物材以便所有工程可以在時限內完成。


另一方面,中建公司在董事會這裡正在討論上半年的財務報表,劉西晉董事正在問下屬們到底有沒有一個有建設性的提案可以改善銷售量以及營業額?說著說著的同時,金瑞鎮也到會議,說到下個月就能完成這期建案。而因為有雇用非法的勞工,所以為了保有公司的信用形象,需要會長親自出馬會更有效,畢竟現場的工人還在心心念念著之前會長送的雞湯呢。


會議結束後,每個下屬都在對金瑞鎮說嘴,不僅嫌他不換衣服就到場參加會議,賣了父親的名頭還好意思出風頭,但金瑞鎮也不是那麼好欺負,故意對朴理事說中東那裡的貨款如果還沒弄到手,自己有能力可以幫忙牽線,這讓朴理事多沒面子,馬上離開。


Ads





金瑞鎮回到家,看見寶貝女兒多彬,偷偷摸摸地要爸爸幫忙貼天花板上的星星,卻被媽媽(姜賢彩)抓到別讓爸爸太累了。姜賢彩說黃教授來電,自己告訴黃教授金瑞鎮的新手機號碼,但金瑞鎮沒有接到,大概是找到別人了。


而姜賢彩對金瑞鎮說自己好緊張,明天是慈善會,而姜賢彩也會現場彈奏小提琴,表示自己很緊張,也表示自己想要做到今年就好。不過金瑞鎮似乎是不理解姜賢彩的內心,只說由老婆親自演奏的影響力是會不一樣的,也就是說金瑞鎮只在乎工作上的事情,沒有考慮到老婆的心情。


早上,因為爸爸不能幫忙貼星星,所以多彬只好自己偷偷搬椅子到床上貼,卻因為椅子不穩而摔下來傷了手指,當多彬想要請爸爸幫忙貼星星時,再次被媽媽給制止,同時間保姆也到達家裡。


另一方面在超上門口外面,一個大叔一直在外面喝酒賴著不走,店員無法趕走他,但這大叔一看到韓愛莉卻飛奔似地離開。


Ads





晚上的慈善會,保姆也帶著多彬來到慈善晚會的會長,但因為金瑞鎮忙著招呼長官,保姆只好帶她去別的地方,卻沒想到保姆自顧自地品嚐著酒,卻沒有發現多彬自己跑去拿東西吃,打翻了杯子嚇到現場所有人。


金瑞鎮聽到之後馬上出去看怎麼回事,卻把多彬拉到外面大廳給罵哭了。沒等多彬平息情緒,金瑞鎮就直接進入會場,直接把多彬丟給保姆安撫。


姜賢彩演奏時間,多彬覺得無聊,保姆滑著手機,再次讓多彬給溜走,保姆意識到孩子不見了,緊張地跑了出去。姜賢彩的演奏非常精湛,贏得滿堂彩,而在保姆這裡則是找不到多彬急得哭了。


夫婦倆一聽到多彬不見了,也跟著出去找多彬,更不在衛生間。這讓剛剛罵了多彬的金瑞鎮覺得好無助、內心好痛,也很後悔,更是充滿擔心。


另一方面韓愛莉回到家,已經看到秀晶在吃媽媽煮的好料,而這個秀晶是韓愛莉的好朋友,秀晶覺得愛莉非常不可思議,為什麼去上班還要帶那麼多書?原來是韓愛莉是利用零碎的時間來學習。而他們最幸福的時光就是一起吃飯,愛莉則是發誓以後開始上班後決定要幫媽媽買電磁爐、洗碗機和大房子!


Ads





隔天,警局這裡,夫妻倆已經坐了好幾個小時,而朴浩英組長則是對案件還是一無所獲,於是金瑞鎮把朴浩英給叫出去質問現在到底怎麼回事?怎麼會在這尋找失兒童的黃金時間還在按照指南做事?在金瑞鎮崩潰的時候,徐道均則是及時趕到制止並安撫金瑞鎮的情緒。


徐道均偷偷塞了錢給朴浩英,並對金瑞鎮表示自己會再和他們好好談談,並讓夫妻倆先回家。不過金瑞鎮決定先讓姜賢彩回家,自己則是留在警局裡。但是剛剛朴浩英則是沒有接受賄絡,只說會加派人力處理。


而在愛莉這邊的便利商店,原來多彬跑來這裡了!愛莉問了多彬是自己一個人來嗎?但多彬卻是搖搖頭,然後就跑掉了。愛莉跟著跑出去,卻發現多彬已經跑到對街,並且正在跟她看到的人揮手,於是愛莉也沒有多心。(所以多彬是在跟誰招手呢?)


在此同時,愛莉接到一通媽媽找到心臟配對的電話,需要帶媽媽去做更詳細的檢查才行。於是愛莉臨時找林建旭頂替上班,自己開心地衝走了。而原來今天也是愛莉的生日,這通電話應該也算是給愛莉最好的生日禮物了吧!


來到醫院,媽媽很擔心如果這麼期待但如果還是配對不行怎麼辦?而愛莉則是安慰媽媽如果手術之後,可以一起去濟州島旅行。其實媽媽擔心的是錢的問題。等待媽媽檢查同時,愛莉也算著手術費住院費藥費等等許多費用需要多少錢,


但是媽媽在檢查的同時,媽媽卻咳嗽不止,緊急需要急救,媽媽被推去急診病房的同時,簡直讓愛莉看傻眼,在病房外的愛莉哭到崩潰。在金瑞鎮這裡,正在印製尋找多彬的傳單。


Ads





還好,愛莉的媽媽度過危險期,但是這個狀態不適合接受心臟移植手術,也代表不能讓好不容易等到的心臟不得以保留。難過的愛莉回到家,看到媽媽出門前特地先做好的海帶湯,祝自己生日快樂。


這讓愛莉難過地想起小時候生日時爸爸媽媽陪自己過生日的景象,於是愛莉拿起手機,撥起電話打給爸爸:「爸爸,你長什麼樣子其實我都想不起來了。可是,那句話我還記得,說我絕對不能嫁人的話。爸,我可以不結婚,能不能實現我一個願望?你會守住媽媽對吧」?


說完電話後,愛莉突然意識到爸爸的手機怎麼沒有響(因為剛剛是用自己的手機打給爸爸的手機),於是愛莉跑出去找手機。


而在金瑞鎮這裏,尋找女兒還是一無所獲,已經發傳單了,就只能等聯繫了。


愛莉再次試著撥打自己的手機,但卻沒想到愛莉撥通的是金瑞鎮的手機,沒有接到電話的金瑞鎮試著回撥,但對方的電話無法接通。


隔天愛莉去醫院也先跟櫃台報備自己手機不見的事,秀晶說可以再辦新的就好,但愛莉說不行,因為那是爸爸的手機。在醫院病房外的愛莉心裡想著:「爸爸,說實話現在有點害怕」。


病房會面時間時,媽媽醒來用著虛弱的聲音第一句話居然是問愛莉:「妳吃飯了嗎?」並在愛莉的手上畫了愛心。


Ads





在警局這裡,朴浩英說監視器、目擊者、也沒有其他人通報的線索,然而,朴浩英組長覺得奇怪,如果一個小孩失蹤,怎麼可能一點痕跡都沒有?不是失蹤的機率很大。


此時,金瑞鎮卻接到未知來電說:「孩子現在平安,我以後再聯絡你」。然後就掛電話了。(難道孩子是真的被綁架嗎?)於是警方來到金瑞鎮的家裡準備一堆儀器準備要追蹤對方的電話,只不過等了好幾個小時完全沒有等到電話!


晚上,愛莉、秀晶、建旭則是在大排檔吃飯,建旭說之前有人叫我投資項目,而且還借錢了。此時的愛莉接到未接來電,回撥之後讓金瑞鎮那邊的人員相當緊張,可是因為愛莉是打電話過去說「快點還手機」的,這讓金瑞鎮直接就是打錯電話,於是直接掛電話。


而正當金瑞鎮失望的那一刻,那男人又打電話來了說:「明天女兒就會回家」。當然警方這裡也追蹤定位到手機的位置,但因為時間不夠長,只能找到大概位置。這也讓朴浩英覺得疑惑為什麼就是不提錢?難道目的不在錢?於是朴浩英要求其他同仁去對金瑞鎮身邊的人做訊問。


在警方這裡則是在對保姆訊問,之後換到訊問秘書,剛好徐道均路過也一起被訊問,警察說到金瑞鎮身邊應該會有很多嫉妒他的人對吧?這讓兩人都頓時沒接話。徐道均則是說在世界中和諧相處總是只有出現在童話故事吧。不過整個過程中,秘書整場都沒有什麼說話,讓人覺得奇怪。


在金瑞鎮這裡,一直收到大量訊息,像是要報酬金、教會可以幫忙的訊息,當然當中也包含愛莉叫金瑞鎮快點還手機,不然要報警的的訊息。但這些訊息金瑞鎮都有一一將尋人啟事的傳單發送給每個人。


Ads





而因為對方說多彬時間一到就會回來,金瑞鎮認為那男人是在開玩笑,所以著急得要死,但卻沒想到馬上就有人按門鈴,看外貌就是個外送員,並且留下一個包裹在門口。


對於這個包裹,警方小心翼翼地打開,裡面裝的是一節小指頭!而且上面還包著早上媽媽為他纏的OK蹦,這讓兩人簡直是崩潰得要命自己的孩子就這樣遇害了嗎?!


而愛莉則是收到金瑞鎮傳送過來的尋人啟事,並且認出這就是之前在便利商變看到的女孩啊!晚上,愛莉睡不著覺,回傳訊息給金瑞鎮,為什麼要傳這尋人啟事的圖,愛莉也告知金瑞鎮自己看過這女孩。


隔天,手指的檢驗報告出來了,這的確就是多彬的,但同時警方也做了生活反應,檢驗結果顯示,多彬有可能已經死了。媽媽聽到這噩耗馬上暈倒,金瑞鎮則是崩潰大哭。


而愛莉則是把收到的圖檔給印下來,打算貼在便利商店的門口。雖然不認識小女孩,但總是覺得很在意,不僅在便利商店門口,愛莉還在許多其他地方張貼尋人啟事。


金瑞鎮在醫院裡陪著老婆,姜賢彩醒來第一句話:「你那時候在做什麼?不是應該要陪著多彬的嗎」?姜賢彩開始對金瑞鎮抱怨、並且對自己自責,也怪金瑞鎮心裡只有他自己。


此時,徐道均來到病房對夫妻倆表示遺憾。而金瑞鎮則是突然說:「工作累積很多了嗎?現在我就回公司」。看來金瑞鎮是想要用工作來麻痺自己的難過內心。


Ads





而姜賢彩在醫院這裡已經不在醫院,醫院馬上聯絡金瑞鎮,而正要聯絡姜賢彩的同時,收到姜賢彩的語音:「很抱歉對你發火,這不是你的錯,只是我沒自信在失去多彬後還活下去,呼吸都讓我感到愧疚,一分一秒都無法挺下去,對不起,老公」。(於是,姜賢彩就這樣跳河輕生了)。


而警方這裡從發信位置以及大橋的監視器都有看到姜賢彩的身影,卻找不到姜賢彩。同時間,金瑞鎮也到達現場,直接衝往河裡要找老婆。


對金瑞鎮來說,他並不覺得老婆、女兒都已經死了,他們不會丟下我一個人的,金瑞鎮一個人來到橋上崩潰大哭,難過到自己也想要輕生。


但此時一個鈴聲阻止了他,看到愛莉傳的訊息:「多彬這孩子我看過她」。瞬間讓金瑞鎮燃起希望,直接回撥給愛莉,並且跟她說:「如果妳真的見到我們多彬的話,妳要一百台手機都給妳,但如果說謊的話,那我不會放過妳」。


最後一幕則是金瑞鎮後面的一台押解犯人的車上就坐著韓愛莉


Ads





下集預告:

  • 而下一集兩人約見面,卻是互相等不到對方。互相覺得對方都在說謊耍自己,而最後兩人對照出來相差了一個月!下一集就將兩個時空的議題給說出來!

  • 而愛莉希望金瑞鎮救媽媽,而金瑞鎮希望愛莉救女兒和老婆。

✨ PS:本劇目前在Netflix上沒有上線,也不知道後續會不會上線,我是從別的串流平台觀看的喔!另外,依照我自己追集數很多戲劇習慣會先寫劇情,再寫觀後感喔,可以多利用目錄找自己要看的內容。

其他集數劇情和觀後感列表如下:






《Kairos/化時為機/空洞》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韓劇《Kairos:化時危機》第1集劇情+觀後感:多彬失蹤謎雲,牽起兩陌生人命運

Ads


❶第一集就兩人死亡?多彬去哪裡了?充滿悲傷氛圍的劇


看過第一集過後真的覺得這將會是一部欲罷不能的韓劇,因為才看第一集,所以不知道後續的劇情是否一樣會好懂?從第一集看來的確是有留下一些疑點與懸疑部份給觀眾,包括:

  • 姜賢彩的屍體是否會找到?
  • 金瑞鎮接到那男人的電話是誰?
  • 多彬在街上打招呼的對象是誰?
  • 多彬真的死掉了嗎?(手指又是誰寄送的?)


從現在這案件看來,目前我是覺得格局不算大,也非常聚焦於案件之中,因此目前第一集看起來還不算燒腦,不過後續的集數中會不會越來越擴大就不得而知了。


目前除了韓愛莉與金瑞鎮兩人的手機搭上線之外,再加上最後一幕金瑞鎮再和韓愛莉說話的同時居然背後出現韓愛莉坐在押解車上的畫面,就可以知道兩人的時空已經是不同。(也因此在第二集的預告也直接點出這個議題)


我覺得第一集大概就是勾勒出案件的輪廓,也就是可以讓觀眾入戲的作用,但我不得不說在第一集的緊湊感算適中,沒有太快跟不上的問題,也沒有太慢拖戲的狀況!是還沒直得繼續追下去的一部劇。


不過這部劇真的挺抑鬱的,光是多彬不見,還收到多彬的手指那一幕我簡直快嚇傻,沒有預料到第一集就這麼重口味,而且接連著姜賢彩輕生,一集就這樣消失兩個,讓觀眾的情緒跟男主角金瑞鎮一樣心碎又心痛啊!(但我就愛這種很黑暗口味的題材!)


Ads





❷時空議題巧妙帶上檯面,押解車上坐著韓愛莉!


其實最後那一幕真的嚇到我了,除了知道這是兩人時空交錯的證明之外,其實也更讓我疑惑之後的韓愛莉是經歷了什麼事情而導致自己犯罪?如果在車上的韓愛莉真的是未來的已經犯罪的韓愛莉,那麼與現在的韓愛莉落差也太大!


畢竟從第一集看來,韓愛莉這個人的個性是很善良,除非是被陷害,不然很難想像韓愛莉會做出什麼事!


我曾經也自己腦補過會不會韓愛莉與多彬的案件後續發展有關係?畢竟之後唯一會跟多彬接觸的人就是韓愛莉,應該不會切下手指的是韓愛莉吧?!!!(→這一段真的讓我腦補很多,不要理我XD)應該不會像我想像得一樣灑狗血吧!


我是很期待後續韓愛莉故事的發展,我必須讚美最後韓愛莉在車上那一幕真的手法高明,已經可以讓觀眾對後續的劇情發展有無限的想像空間!我也相信韓國編劇的能力可以把這案件給編得縝密和高潮迭起(實在佩服韓國的編劇)!


Ads





❸總覺得金瑞鎮身邊的秘書和徐道均有問題?


話說配角方面,我一直覺得徐道均與秘書很有問題,尤其當中有幾個畫面都故意帶到徐道均在角落偷偷觀察的特寫鏡頭,連同警方訊問秘書與徐道均時都覺得氣氛很怪,甚至秘書從頭到尾都沒有說話。


感覺他們這兩個角色應該不是個正派角色(!?)

Ads
//MIR 文中廣告

✨ PS:本劇目前在Netflix上沒有上線,也不知道後續會不會上線,我是從別的串流平台觀看的喔!另外,依照我自己追集數很多戲劇習慣會先寫劇情,再寫觀後感喔,可以多利用目錄找自己要看的內容。

其他集數劇情和觀後感列表如下: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