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ros:化時危機》第4集劇情+觀後感:愛莉深陷被殺害之危險中 1
Ads
Ads


我突然發現看《Kairos:化時為機》會全身緊繃酸痛欸!過程中好緊張,轉折不斷,格局比我想像中的大,畢竟之前在追這部劇之前有聽說是燒腦劇,我還想說到底燒腦在哪裡?沒想到現在才看到第四集,我就已經開始覺得格局變大,疑點越來越多的感覺!


接續
上一集(第三集),當愛莉知道去病房找媽媽的人就是金鎮浩,於是決定前往他的住處找他,但在未來世界的金瑞鎮,卻發現八月的今天正是愛莉被金鎮浩給殺掉的日子,金瑞鎮有辦法及時解救愛莉,以免憾事發生嗎?

Ads
Ads

✨ PS:本劇目前在Netflix上沒有上線,也不知道後續會不會上線,我是從別的串流平台觀看的喔!另外,依照我自己追集數很多戲劇習慣會先寫劇情,再寫觀後感喔,可以多利用目錄找自己要看的內容。

其他集數劇情和觀後感列表如下:


Ads





▶《Kairos/化時為機/空洞》第4集劇情


便利商店這裡,店長告訴林建旭愛莉今天提早下班,但不知道去哪裡,於是林建旭也就離開,但在離開前,店長似乎也交代建旭一件事情。


愛莉坐計程車來到這個金鎮浩的家,在金瑞鎮的時空裡,也開車去金鎮浩的家,但始終無法與愛莉聯絡到,於是緊急留下語音,希望愛莉可以聽到!

Ads


等到10:33可以撥通這一刻,電話雖然撥通,也接下電話,但卻讓金瑞鎮愣了一下,後續連同金瑞鎮也進了金鎮浩家裡這個命案現場,金瑞鎮看到家中牆上有血跡,地上也畫了線,肯定這就是愛莉被殺害的地點了。



而在愛莉的時空裡,果然,金鎮浩有來應愛莉的門,但愛莉看到玄關有雙鞋子,知道金鎮浩家裡有客人,但這客人居然是「李秘書?」,不知怎麼著,這個金鎮浩突然要把愛莉給拉進屋內,但愛莉死命掙扎。



正當金瑞鎮完全不知道怎麼幫愛莉時,卻看見眼前地上畫的線漸漸消逝,牆上的血也不見,連家中的擺設也變了,出了門之後連封鎖線也不見。原來是因為建旭及時到達把愛莉給拉走,在屋內的李秘書則是也追了上去,追逐過程中建旭丟了一個盆栽在李秘書臉上,就這樣,兩人逃到大街上,一台車阻斷了李秘書的追逐。


Ads





正當金瑞鎮放下心覺得愛莉應該沒有事了,所以打電話問朴組長新賢洞韓愛莉殺人案是否還存在。


卻沒想到警局的人說不是新賢洞,而是驛三洞殺人洞被害人才對(這個回馬槍真的很強勁)。因為現在已經錯過可以聯絡愛莉的時間,那殺害韓愛莉的兇手又會是誰?於是金瑞鎮開始問朴組長韓愛莉被殺害的地點和時間是什麼?但朴組長認為金瑞鎮是因為女兒的案件壓力太大,所以只叫金瑞鎮好好休息,不要管這案件。



於是金瑞鎮自己上網查了案件,得知愛莉明晚會被殺掉,於是趕緊傳訊息給愛莉,希望她明天可以看到。



已經順利躲避追殺的愛莉與建旭,愛莉回過神來問建旭為什麼知道自己在那裡?原來是在建旭離開超商時,店長要他把手機拿給愛莉的,在路上建旭也接到金瑞鎮打過去的電話,所以金瑞鎮要建旭快點去救愛莉。


Ads





建旭問愛莉那男人是誰?因為那些奇怪的訊息,說愛莉會死,而且還有愛莉告訴金瑞鎮關於建旭的地址等等,讓建旭摸不著頭緒而惱怒,但因為建旭實在太擔心愛莉的安危,所以當初接到電話還是去了金鎮浩的家裡看看,卻沒想到是真的。


而愛莉告訴建旭金鎮浩跟媽媽的失蹤有關,所以才要去那裡,但剛剛追殺來的人為什麼像是要殺了愛莉,她自己並不知道,與媽媽又有什麼關係?而且金鎮浩為什麼要追殺愛莉?所以為了搞清楚為什麼,於是愛莉要求建旭要幫忙追蹤金鎮浩。



金瑞鎮來到警局這裏,偷偷去到朴組長的座位似乎是要找關於韓愛莉被殺案間的資料,並且偷偷把資料給拍下來。



隔天,林建旭還是很聽話地去到金鎮浩家附近監督金鎮浩,而此時愛莉看著金瑞鎮發給自己的訊息說:「妳已經鼓起勇氣到公司找我了,那樣把妳趕出去很抱歉,妳沒有傷到哪裡吧?偏偏讓妳遇到像我這樣的人,讓妳經歷了不必經歷的事情,真的十分抱歉,就算很辛苦,拜託妳也不要放棄,請不要放棄我們多彬,我也會盡我所能尋找愛莉妳的母親,不管用什麼方法


Ads





愛莉看完訊息,於是留了語音給金瑞鎮,告訴他:「昨天多虧你讓我活下來,雖然這雖然這語音你晚上才能聽到,我怕你擔心,所以就留下這語音。我小時候也失去過家人,雖然沒能問媽媽具體的事情,可是我爸很早就過世了。搬去小鎮,我媽因為心臟病而病倒,總是我獨自度過的時間變多了,但是不管有多高興的事還是難過的事,我都會打爸爸的電話留下語音,雖然爸爸的聲音和臉我都逐漸忘記了,就是單純地留下語音,說出事情我就得到安慰了。我和金瑞鎮你聯絡的號碼,是我爸原先用的號碼,我一直用那留下沒人聽得到的語音,現在有人聽了。我也是一直好奇為什麼遇見你偏偏是我呢?這就好像一開始就是我們共同的難題,不是我幫助你。」


後續愛莉說,現在必須知道為什麼金鎮浩要見媽媽,昨天追著愛莉跑的男人也在金鎮浩家裡,逃跑時有往他臉上扔東西,所以臉上有點受傷,愛莉覺得如果被昨天那男人抓到,應該就會被殺。


只是為什麼要殺愛莉?金鎮浩也為什麼要殺愛莉?


Ads





隔天,金瑞鎮去警局裡要再見金鎮浩一面,說是有話想要對金鎮浩說。原來金瑞鎮是去對金鎮浩道歉:「因為我的傲慢,所以被拖得太晚了,在你因為罪而發怒前,我應該要想想你和你女兒有多痛苦,在我失去孩子後,才能稍微理解你是抱持著怎樣的心情,站在公司前示威的」。


不過金瑞鎮話鋒一轉,馬上問金鎮浩為什麼要殺掉韓愛莉?只不過金鎮浩卻說韓愛莉不是自己殺的,只有見過一次面之後就沒見過了。警方聽見金瑞鎮開始問這奇怪的問題,趕緊把金瑞鎮帶出審問室,當然這也讓朴組長覺得奇怪。



後續,金瑞鎮去到醫院問了8/24那天的事,是智娥(金鎮浩另個女兒)接受肺手術的日子。金瑞鎮看著床上虛弱孩子的身影,心中也想起多彬以及無限的感慨。由此也確定金鎮浩當天是陪著女兒手術,所以要殺掉愛莉的並不是金鎮浩。



在愛莉這裏,愛莉找到媽媽留下的線索,但並沒有什麼關於金鎮浩的線索,而在金瑞鎮心中,金鎮浩這個人似乎比想像中更早對建設公司有仇恨,也找到之前建築物失火的報導,更會找一些看金鎮浩是否有和郭頌子接觸的時間點。金瑞鎮認為,一個誘拐自己女兒的人,又讓愛莉媽媽失蹤,絕對不是巧合



愛莉在家裡仍然在翻一些線索,找到有個電話號碼,於是撥了過去,發現這是優鍾建設的電話,不過究竟是跟誰聯絡?這樣也可以推斷金鎮浩與優鍾建設有關連。但在金瑞鎮這裡,卻是警察找上門,要來搜索扣押,但究竟是為什麼?



原來是因為建設公司使用非法建材的案子,而金瑞鎮說了這些都是經過檢測合格的建材,怎麼會是非法建材?不過檢察官這裡認為不是檢測沒做好就是使用以外的建材,而比這更糟的是金瑞鎮的被檢察官給沒收,而且不知道哪時可以還回來。


Ads





在愛莉這裏,他去到金瑞鎮的家裡剛好遇到金瑞鎮,可是在他身邊居然站的是李秘書,當然李秘書也認出愛莉,於是馬上告辭。而愛莉還是不放棄地告訴現在還不相信的金瑞鎮,同時間在背後的姜賢彩也聽到這番對話,即便姜賢彩很擔心,但還是被金瑞鎮給趕了進去。而此時的金瑞鎮也還是完全不相信愛莉,而在此同時,李秘書也偷偷在看他們。


只不過,金瑞鎮不理愛莉,反倒姜賢彩非常擔心啊。



眼看金瑞鎮不理自己,所以愛莉打了電話給徐道均,而在金瑞鎮這裡,卻是突然有感應到愛莉對自己一個月警告的話,並且當時好像想到什麼,又急著回公司一趟。



在餐廳這裡,愛莉與徐道均見面,希望徐道均可以去說服金鎮浩,希望徐道均可以阻止接下來的悲劇發生以及公司將會發生的弊案,而徐道均說公司的所有建材已經再次一一檢驗合格,所以金鎮浩這個客戶大致上透過好好補償就可以。愛莉情急之下告訴多彬會被金鎮浩誘拐。



徐道均一氣之下:「那應該就去報警啊,連警察都不相信的話,我怎麼可能會相信」?這樣的話讓愛莉很傷心:「所以才想抓住一切的可能性啊」。



在林建旭這裏,突然看見李秘書又去找金鎮浩,並看見他拿了一包東西出門,於是林建旭也飛車追了上去,但被李秘書給發現,直接秒甩林建旭。


Ads





而還在被訊問的金瑞鎮,想到公家機關檢驗報告的事,馬上打電話給徐道均。


忙了一整天完全無所獲的愛莉回到家,聽見有聲音還以為是媽媽,結果是自己的好朋友秀晶,而秀晶打掃房間時發現以前學生時期的合照,不過也發現一疊媽媽以前的照片,愛莉開始擔心現在如果媽媽身體不舒服怎麼辦?一個人暈倒怎麼辦?甚至愛莉覺得媽媽拋下她一個人了。


但秀晶安慰愛莉,失去孩子的痛是沒有形容詞的痛,所以媽媽絕對不會拋下愛莉的。



晚間,徐道均來到金瑞鎮家,原來是要找關於遊園地材料有關的文件,但還沒找到文件,卻接到一通電話。原來是會長找徐道均,因為會長已經聽說金瑞鎮因為非法建材這件事被抓去檢察廳。


會長問了徐道均:「你覺得金瑞鎮是通過不擇手段才坐上那位置的嗎」?會長希望徐道均在這時候可以幫助金瑞鎮挺過難關,因為全公司幾乎沒有人願意挺金瑞鎮。會長也要徐道均幫忙帶話給金瑞鎮:「檢察廳那邊不用太擔心,就說我都有打算」。


Ads





晚上,愛莉還在想著到底要怎麼扭轉這一切,查了金瑞鎮的網路資料,也看到多彬與媽媽在網路上的報導,愛莉突然想到可以透過媽媽保護多彬,因為他想起剛剛秀晶說過的話:「世上沒有媽媽會拋棄自己的孩子的」這句話。於是愛莉又出門去,準備找姜賢彩。


愛莉跟了姜賢彩,卻意外發現,姜賢彩出軌?而那個男人是誰?(看起來像是徐道均!)



在檢察廳這裏,徐道均也到場,徐道均說沒有看見文件,甚至在檢方已經還手機時,居然還不把手機給金瑞鎮,是因為金瑞鎮都不告訴徐道均要找的文件到底是什麼?臉色一沉地對金瑞鎮說:「會長說過,對人一向懷疑的金理事,唯一交心的就是我,金理事也是這樣認為嗎?」


Ads





而愛莉看見姜賢彩進入一間房間,原本想要去按電鈴看那個男人是誰,不過卻突然在在可以通話的時間裡,收到昨天金瑞鎮傳的訊息說自己會死在驛三洞的地方,房號為609,正是這個愛莉剛剛要按門鈴的房間!


於是愛莉馬上回撥,卻被徐道均給掛掉電話。


果然沒錯,姜賢彩的外遇對象就是徐道均。


 


下集預告:

  • 徐道均對金瑞鎮說:「製造無辜的被害人,還讓手下人背黑鍋,這就是理事你說的信賴嗎?我要對理事你失望到什麼地步」?(金瑞鎮真的有用非法建材嗎?)

  • 愛莉居然又見到金鎮浩,要問清楚媽媽的下落,但金鎮浩卻說不知道。

  • 愛莉的媽媽在電話中說到:「千萬不要動我女兒,她什麼都不知道」(下一集感覺會說出媽媽與建設公司的關聯)

Ads





✨ PS:本劇目前在Netflix上沒有上線,也不知道後續會不會上線,我是從別的串流平台觀看的喔!另外,依照我自己追集數很多戲劇習慣會先寫劇情,再寫觀後感喔,可以多利用目錄找自己要看的內容。

其他集數劇情和觀後感列表如下:


Ads





▶《Kairos/化時為機/空洞》第4集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Kairos:化時危機》第4集劇情+觀後感:愛莉深陷被殺害之危險中 1

Ads


❶ 愛莉一直被追殺,緊張氛圍營造得很好


這一集的氛圍營造得非常緊張,整集當中就是愛莉最忙最危險。我實在想不到這部劇的編劇會有這麼厲害的手法,讓一個故事線可以如此翻轉。尤其在本集前半段的時候,金瑞鎮無法即時聯絡到愛莉的當下,我都快急死了!(那種斷訊的感覺真的很令人崩潰)


雖然本集一開頭我已經有預感是林建旭會救了愛莉,不過劇情好看的是也把李秘書這個反派角色給帶出來!不僅讓觀眾來個嚇一跳,更是把雪球給越滾越大,格局越畫越大。


我想,編劇一定是知道觀眾會跟著金瑞鎮的推理去知道愛莉到底什麼時候會被殺以及為什麼被殺掉?所以一開始我相信觀眾都會跟著金瑞鎮的思緒去認為金鎮浩就是殺掉愛莉的兇手(我真的從前半段到中段都是這樣認為),不過編劇再次來個翻轉愛莉不是在新賢洞遇害,而是驛三洞殺人洞被害。


原本我以為大概隔天會殺害愛莉的兇手是李秘書,但卻在結尾來個大翻轉!並不是李秘書,而是「徐道均」!我不得不說這個翻轉的力道很強勁,因為我是個觀眾,完全會順著金瑞鎮的推理去想,所以我才說編劇在營造這個故事線的手法真的很高竿!完全猜不到兇手!


Ads





❷ 果然徐道均與李秘書就是「反派」


從第一集懷疑到現在,埋了許多鏡頭與台詞作為伏筆的反派「徐道均」、「李秘書」終於在這一集中呈現出來給觀眾!甚至在上一集(第三集)中從金鎮浩原本不吃不喝不說話的態度,一聽到新聞報導爆出這個料之後,馬上轉變態度大口吃飯,並且告訴警方多彬的屍體位置(很明顯這個金鎮浩就是在等某個人幫他爆這個料的時機!)。這背後爆料者大概也就是「徐道均」、「李秘書」兩個人了吧!


只不過我很好奇的是,如果在本集結束所呈現的,姜賢彩外遇對象是「徐道均」,這樣姜賢彩不會知道多彬正在被策劃誘拐綁架嗎?如果姜賢彩知道,那表示第一集中姜賢彩跳河自殺就是假,姜賢彩可能沒死。


而如果不知道,那姜賢彩已經死掉的機率就是比較大了~


不過我自己是猜如果劇情要灑狗血一點,那姜賢彩的死有可能是假的(畢竟現在也找不到屍體),只是我這樣推測就很沒良心了,畢竟沒有一個媽媽會這樣傷害自己的小孩吧?


而我現在比較關心的是在下一集當中,愛莉有沒有辦法順利跟金瑞鎮說老婆出軌的事,以及金瑞鎮會不會發現李秘書與金鎮浩是一夥的?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 PS:本劇目前在Netflix上沒有上線,也不知道後續會不會上線,我是從別的串流平台觀看的喔!另外,依照我自己追集數很多戲劇習慣會先寫劇情,再寫觀後感喔,可以多利用目錄找自己要看的內容。

其他集數劇情和觀後感列表如下: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