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ros:化時為機》第5集劇情+觀後感:姜賢彩、多彬找到了?
Ads
Ads


接續上一集(第四集),金瑞鎮因為之前建案使用不合法建材的疑慮而被抓到檢察署,手機被沒收的同時讓金瑞鎮非常緊張趕不及可以與愛莉通話的時間。當然,在上一集中,金瑞鎮也從金鎮浩口中知道一個女兒死掉,另一個女兒正在努力戰勝生命中,案發當天女兒要動手術,急需要父親陪伴,所以推測金鎮浩應該不是真正的兇手。


已經知道姜賢彩的外遇對象就是徐道均,簡直讓我驚訝極了!也知道徐道均與李秘書都是反派,這樣推斷他們與多彬的案件應該會有很大的關係。


✨ PS:本劇目前在Netflix上沒有上線,也不知道後續會不會上線,我是從別的串流平台觀看的喔!另外,依照我自己追集數很多戲劇習慣會先寫劇情,再寫觀後感喔,可以多利用目錄找自己要看的內容。

其他集數劇情和觀後感列表如下:


Ads





《Kairos/化時為機/空洞》第5集劇情


這一集一開始,就告訴觀眾剛開始徐道均與金瑞鎮一開始就已經一起經營一家餐廳,以前姜賢彩也是曾經到餐廳裡找過樂器演奏的工作,那時的徐道均似乎已經對姜賢彩有著愛慕之情。


後續,果然姜賢彩順利錄取餐廳演奏的工作,就當某天晚上彈奏著鋼琴時,一個客人硬是想要付錢帶姜賢彩出場,甚至因為碰了姜賢彩的小提琴而讓姜賢彩不高興,正打算出手打人時,馬上被徐道均給制止。



當時的徐道均帶著姜賢彩逃跑,後來姜賢彩因為不想回家,所以去到徐道均家睡了一晚。隔天一早起床,趁著徐道均去買咖啡同時,自己也洗了個澡,並換上徐道均的衣服。



所以從那時候,兩人早就已經互相愛上。

Ads
Ads

Ads





時間回到愛莉正要去按徐道均家裡的那時刻,收到金瑞鎮前一天傳的訊息說自己將會死在這棟公寓,要愛莉趕快跑,而愛莉看到這訊息後馬上回撥,卻被在警察署的徐道均給切斷。雖然在屋內的徐道均有聽到手機鈴聲,但出去看了之後愛莉早就已經提早逃走。


回到屋內的徐道均看了手機傳來的訊息,卻急著要把姜賢彩給送回家,讓姜賢彩覺得奇怪,是不是有什麼不能讓自己知道的事?回家路上,金瑞鎮不僅半夜打電話給徐道均,也打電話給姜賢彩告知自己今天不回家的事。後續徐道均再回撥給金瑞鎮時,姜賢彩故意把車裡的音樂調大,就是要讓金瑞鎮知道他們兩個在一起。



在檢察署這裡,金瑞鎮與徐道均兩人皆不爽,徐道均認為金瑞鎮完全沒有把事情告訴他,代表是對徐道均不信賴,而金瑞鎮也反嗆最沒資格說信賴的就是徐道均自己,因為當初建材安全檢測過程亂成一團,現在害得金瑞鎮即便經手過一切還是發生問題,文件有沒有隨意竄改或是造假徐道均心裡應該很清楚才對。

Ads


不過對於這樣的指控,徐道均只認為這是金瑞鎮想要把黑鍋都甩給部下!


Ads





正在爭吵的兩人,金瑞鎮正想到當時半夜打電話給正在開車的徐道均時,當時金瑞鎮有在傳真看到一份文件傳過來給自己。而這份文件(韓國產業技術實驗組)卻突然就這樣出現在證據箱裡。


檢察官看了這份文件,過來偵訊室表示那一切就沒問題了,於是就這樣讓金瑞鎮離開,而此時的徐道均聽到一切都沒事,卻也愣了一下,因為剛剛自己說的那些話,很顯然就是在推卸責任,就好像徐道均原本就已經知道事情會這樣發生了一樣。



後續,金瑞鎮離開檢察署,馬上打電話問關於韓愛莉謀殺案件,朴浩英則說沒有這樣的案件,那也就代表韓愛莉現在沒事,也讓金瑞鎮鬆了口氣。



但對於韓愛莉來說,剛死裡逃生,心想著自己一直要被殺,也沒辦法保證下次會不會再發生,更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被殺的理由,而韓愛莉更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告訴金瑞鎮關於老婆出軌的事。


Ads





隔天,金瑞鎮一樣到公司上班,卻被李秘書給請回家不要來上班,正當金瑞鎮疑惑為什麼的時候,馬上接到會長的電話要約談。原來讓金瑞鎮不要來上班的指令真的是會長下的,主要是希望可以低調些,並讓金瑞鎮稍作休息,現場就由徐道均暫代即可。


而李秘書載金瑞鎮回家的同時,突然看到李秘書右臉頰的傷已經好了,想到過去韓愛莉有說過被追殺時有向對方扔東西讓對方臉受傷,金瑞鎮比對之下發現時間點剛好是一個月之前左右。



這件事讓金瑞鎮感到不可思議,進屋後偷偷看著窗外的李秘書,心裏湧現出諸多的不安。此時的韓愛莉則是傳訊息給金瑞鎮說自己無論如何都要知道被殺的理由,自己總不能坐以待斃,應該要出去找找看。



在韓愛莉那時空的金鎮浩這裏,正在醫院陪著開完刀的智秀,此時韓愛莉就來找金鎮浩問到底他跟郭頌子講了什麼而讓她不見?也想要知道為什麼當時跟他在一起的李秘書要追殺自己,可是金鎮浩的回答更妙了,說到自己不想要像韓愛莉的父親那樣慘死在太政小鎮,這讓韓愛莉完全搞不懂意思。


Ads





時序拉到郭頌子在公用電話亭打給某個人說請遵照約定去做,一定要匯款,千萬不要碰我女兒,不然我會照我的計畫去做。至於郭頌子打電話的對象到底是誰?


李秘書來到某個地方,要人去查韓愛莉這個人。而韓愛莉此時則是在前往太政這個地方,查詢到太政小鎮坍塌慘案的新聞,時隔十九年,當時坍塌的真相還找不到。愛莉回到這裡,想著當時父親去世時媽媽完全沒有說出真相。在坍塌事故紀念館這裡,韓愛莉發現那個建設公司就是有重建設。



金瑞鎮則是來到徐道均家裡找人,不按了電鈴卻沒人應門,於是去到保全室用了一些技巧想要問那個609號房的房客到底是誰,卻沒想到李秘書的電話。



而在韓愛莉這裏,林建旭拍到李澤奎的影片,以及找到車牌號碼,愛莉也同時想要將這些資訊都發給金瑞鎮,卻被林建旭給制止,認為金瑞鎮就是個騙子,所以逼得韓愛莉必須要將金瑞鎮這個人以及多彬即將被誘拐的事情都告訴建旭。


Ads





建旭說,接下來就在多彬身上裝上追蹤器並且用APP就可找到,這樣至少不管到時被誰綁走都可以找到。建旭也懂愛莉不想要多說,所以他也不再多問,只希望愛莉不要一個人憋著。


晚上10:33一到,金瑞鎮已經收到愛莉所傳的李秘書影片,馬上跟愛莉通話說到這一切與今天發現的事情都像是李秘書所策劃的,而愛莉告訴金瑞鎮19年前自己父親死掉的時候,因為太政市發生巨大的坍塌事故,當時造成這坍塌的建設公司之一就是有重建設。而現在可以確認的是父母親都跟有重建設有關,包含媽媽的失蹤也是。



這消息的確讓金瑞鎮非常震驚,想到小時候跟著爸爸一起去工地,在廁所裡也看到一個工人在裡面,還沒來得及反應,建築物便開始倒塌。(而這景象就是金瑞鎮本劇一開頭所看見的回憶)


Ads





隔天,金瑞鎮找藉口說要出去,便讓李秘書帶他去,在車上金瑞鎮直接說:「去見金鎮浩,正東派出所」(看來這金瑞鎮是故意要試探李秘書的)。到達目的地,金瑞鎮刻意支開李秘書,並在車底裝上追蹤器,後續便讓李秘書直接離開,為的就是想要知道他會去哪裡。


在派出所見到金鎮浩,金瑞鎮直接問了他與李秘書的關係,但金鎮浩完全不說,並且告訴他:「我自己都無法放掉一個死去的孩子,你要讓活著的孩子一個人嗎?你有活下去的理由吧」?金瑞鎮希望金鎮浩不要指望殺人兇手去保護自己的孩子,希望他可以說出真相,而金瑞鎮可以幫助他。



但金鎮浩卻哭著眼說自己無話可說,到最後金瑞鎮還是沒有得到想要的資訊。回到牢房,金鎮浩看著夾在書中和女兒的照片哭著。


而韓愛莉回到家裡,看著電費帳單,想到以前媽媽夏天為了省錢就是不開空調,心裡想著媽媽到底在哪裡?而此時金瑞鎮關於使用非法建材的案子無罪的新聞稿已經出來,讓會長也不再擔心。不過此時李秘書接到徐道均的電話說要去調查韓愛莉與金瑞鎮的通話內容,並且徐道均心裡想著,到底哪裡出錯,才讓金瑞鎮完全無罪?


Ads





後續,徐道均像是想到什麼,自己一個人開車來一個荒郊處,想著或許是跟韓愛莉有關?因為她知道關於多彬會被綁架的事情,當天在檢察署韓愛莉也打電話給金瑞鎮。


沒想到最後徐道均所出現的地方是一座別墅,並且與姜賢彩見面,而且多彬也沒有死!姜賢彩則是問了徐道均:「下一步呢」?



果真跟我想的一樣,這一切連姜賢彩也有份!!!!



晚間,在金瑞鎮這裡,發現李秘書的車正開往高速公路,於是利用錢包掉在他的車上的藉口套了李秘書的話,知道他在說謊。此時的金瑞鎮也飛車前往李秘書停車的地方,發現這是個很偏僻之地,但沒有看到李秘書的車。後續來到一間房子,裡面沒有人,再找到屋外,卻發現屋頂上是韓愛莉媽媽的屍體!



事實上,當時在醫院中,郭頌子的確沒有被金鎮浩給綁走,但送走金鎮浩後,李秘書馬上來找郭頌子,可想而知,郭頌子的失蹤案(又或者是命案)應該跟李秘書脫不了關係?


下集預告:

  • 金瑞鎮應該會告訴韓愛莉郭他發現郭頌子屍體的事情。
  • 而姜賢彩則是希望快點結束一切跟徐道均可以遠走高飛。
  • 看來秀晶知道郭頌子的秘密呢?因為她說自己不能再騙愛莉了。

Ads





✨ PS:本劇目前在Netflix上沒有上線,也不知道後續會不會上線,我是從別的串流平台觀看的喔!另外,依照我自己追集數很多戲劇習慣會先寫劇情,再寫觀後感喔,可以多利用目錄找自己要看的內容。

其他集數劇情和觀後感列表如下:


Ads





《Kairos/化時為機/空洞》第5集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韓劇《Kairos:化時為機》第5集劇情+觀後感:姜賢彩、多彬找到了?

Ads


❶ 本集揭曉多彬與姜賢彩的下落


第一集的時候,我就有寫到「總覺得金瑞鎮身邊的秘書和徐道均有問題?」這個疑點,尤其當中有幾個畫面都故意帶到徐道均在角落偷偷觀察的特寫鏡頭,連同警方訊問秘書與徐道均時都覺得氣氛很怪,甚至李秘書從頭到尾都沒有說話,那時候很明顯地兩人就是反派角色的感覺~


第三集我也覺得徐道均是在覬覦金瑞鎮的位置,所以這一集真的演出來徐道均內心的想法,就在兩人於檢察署中的那一段對話,很明顯地徐道均就是等著打倒金瑞鎮,甚至在後半段徐道均還在不解為什麼金瑞鎮有辦法全身而退?這一切都說明徐道均就是背後策劃的人。


早在上一集知道姜賢彩與徐道均有染之後,我就有猜到姜賢彩可能沒有死的可能性了,在之前姜賢彩跳河的屍體一直沒有找到我也覺得很奇怪,只是當時不太確定劇情走向會是如此,所以這一集最後看到姜賢彩真的沒死,是也不意外,而比較意外的就是多彬沒有死!因為上一集我自己是猜姜賢彩的死是假的,但我在上一集還是以為多彬的死是真的,畢竟從第一集以來多彬的行蹤一直很謎樣,連同第一集還寄多彬的手指到家裡來,化驗還是真的,那這是怎麼辦到的?所以最後多彬有出現倒是讓我嚇一跳!


Ads





❷ 總歸一句,目標才是「金瑞鎮」?背後大魔王是誰?


好啦,如果現在知道姜賢彩與多彬沒有死,再加上他們會這樣計畫,徐道均又想要趁勢扳倒金瑞鎮,那麼目標也就是針對「金瑞鎮」了吧?只是現在的問題點就在於金瑞鎮到底會被用什麼樣的方法給擊倒而已。

Ads
//MIR 文中廣告


我想後續的重點都會是在金瑞鎮猛烈被攻擊,但金瑞鎮目前還不知道徐道均也是其中一個想幹掉自己的人,所以目前只懷疑李秘書一個人。我想未來的集數應該會著重在徐道均出陰招,而金瑞鎮還努力追查李秘書,然後會慢慢知道徐道均的陰謀與計畫。


只是,韓愛莉真的沒有把徐道均與姜賢彩兩人有染的事跟金瑞鎮講呢!我想,如果金瑞鎮知道姜賢彩出軌的話,那應該會掀起另一波高潮。我也只能說,金瑞鎮過去所留下的眼淚都白流了~~~~~竟然被自己的老婆設局…


Ads





✨ PS:本劇目前在Netflix上沒有上線,也不知道後續會不會上線,我是從別的串流平台觀看的喔!另外,依照我自己追集數很多戲劇習慣會先寫劇情,再寫觀後感喔,可以多利用目錄找自己要看的內容。

其他集數劇情和觀後感列表如下: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