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集:面對的不只是惡鬼,連人類都來鬧!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已經改成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離開本頁!


在上一集第六集中,我稍微整理一下劇情內容大綱讓大家複習一下:

Ads
Ads
  • 盧昌圭要去拆遷都荷娜以前的家,卻意外被蘇文、賈莫托、都荷娜撞見,並被打個落花流水,賈莫托看見盧昌圭也想起他就是當時想要殺自己的人。

  • 都荷娜在盧昌圭記憶中讀取到上頭還有一個他叫「哥」的人,叫做盧杭圭。因為賈莫托與這些混混們打過照面,於是賈莫托被認出還沒死。

  • 賈莫托去調查金英林的案件,發現現場還有個AB型男人的血液,也發現金正英在查的全基煥命案兇手是個惡鬼。

  • 蘇文發現自己的爸媽當時死亡不是意外,而是被人謀殺,於是誓死都要找出殺害父母的兇手,於是都荷娜幫蘇文回到車禍當時的回憶流,蘇文發現爸媽的靈魂都被惡鬼吃了,都荷娜卻發現殺死蘇文父母的兇手就是當初殺了鐵中哥的惡鬼,甚至在回憶流中惡鬼不僅能看得見都荷娜,還能認出都荷娜。

  • 因為阿臣殺了全基煥會長,所以阿臣的父親被交代要解決掉阿臣以免後患,卻沒想到阿臣運用惡鬼力量讓父親自己用槍殺死自己。

Ads


Ads





《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第7集劇情大綱


韓劇《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第7集劇情大綱:

Ads


►在回憶流中,蘇文與都荷娜知道阿臣就是車禍的兇手,於是蘇文控制不了情緒而與阿臣對打,都荷娜盡力把蘇文帶回來。不過蘇文也從中得知阿臣在現實世界中的確切位置是在廢車場。


►盧昌圭跟蹤著蘇文與都荷娜來到麵館,不過也被秋女士給教訓走。賈莫托從蘇文口中得知蘇權當時所調查的案件一定和申明輝有關,
甚至金英林還是當時的競選團隊的一員。


►表科長說金正英偷偷拿東西去化驗,所以金正英正在偷偷調查掩蓋的案件被崔局長發現了!金正英認為一定跟某件事有關聯,並且在想著最近那些命案到底是誰唆使阿臣殺害這些人的?


►新的惡鬼再次出現,這次是都荷娜怨恨的人宋萬豪,並且已經殺了兩個人。阿臣則是拿著帳本逃走,讓曹太伸急得要死,可見那是他們的把柄。


►盧杭圭確認賈莫托還活著,於是要再殺掉賈莫托。賈莫托在盧昌圭的記憶中也發現講到「水庫」這地方,所以心想一定要找到那水庫就能找到證據,卻沒想到盧昌圭在他們的車下放追蹤器,安排了一場車禍想要殺死驅魔人們。



Ads






Ads





《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第7集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7集:面對的不只是惡鬼,連人類都來鬧!

Ads


➤❶ 對付惡鬼越來越棘手,又加上惡人搗亂,劇情越來越緊張


感覺驅魔人要面臨的等級越來越高,也讓劇情隨之越來越充實。其實我蠻訝異這部劇是漫畫給編出來的,因為故事線除了很清晰之外,更讓格局越來越大,又讓劇情越來越刺激。


看到目前的集數為止,我還蠻喜歡案件的呈現方式,如果單純只有打怪,那肯定沒有看頭,又會覺得膩,不過透過案件的加入,以及一些人類壞蛋的加入,不僅可以讓劇情越來越縝密與聚焦,又同時把惡鬼給藏入在壞蛋之中(例如阿臣),讓案件不僅集中,還同時讓案件更棘手,讓我越來越期待後續的發展。


再加上賈莫托還活著的消息已經傳遍,本集的最後也因為盧昌圭要用盡各種方法讓賈莫托死,所以在未來驅魔人所面對的不只是惡鬼,連人類都來鬧!


Ads





➤❷ 池清臣越來越強大,有沒有可能第四級惡鬼?


阿臣這個角色從一集鋪梗到現在,還是個很厲害的角色呢!他一開始出現的時候已經是第三級惡鬼,其實我一直在想有沒有可能到其實阿臣已經算是第四級惡鬼?畢竟經過這麼久的時間他也殺掉不少人,吃掉不少靈魂,甚至感覺他擁有的能力都超過第三等級了。


而且印象中之前的集數有談論過,這些驅魔人從來沒有看過第四級惡鬼,那我覺得應該後續的鋪陳應該會讓阿臣成為他們沒看過的第四級惡鬼,這樣下來的話劇情走向應該會更刺激(其實我有偷偷在想會不會到最後有驅魔人會死掉?)。


只是這樣對驅魔人來講,我又會更期待他們到底有什麼辦法可以打倒阿臣,畢竟在短時間之內他們不可能增加自我的能力,這樣到最後到底要用什麼樣的方式拿下阿臣呢?


我自己是有想過可能蘇文的召喚靈域能力將會是一個很大的關鍵,因為秋女士有講過如果可以召喚靈域,那在靈域內打擊惡鬼就不會受傷,而且現在蘇文自己還不知道怎麼任意召喚靈域,因此這個應該會是到最後一個很重要可以救驅魔人性命的關鍵!(←這是我自己猜測的啦~因為我沒有看過漫畫,直覺劇情走向會是如此~)


Ads





➤❸ 案件統整


目前的反派人物以及順從關係我大致上整理一下:

  表科長
 
阿臣(池清臣) 崔修龍、盧昌圭
阿臣的父親(裴相弼) 盧杭圭
申明輝市長(也與曹太申有掛勾)


目前看到這一集可以大致上知道目前的關係如上,但這一集中有提到阿臣把「帳本」拿走了,這是個什麼樣的帳本呢?看起來可以確定的是與案件有關的帳本,也有可能是可以扳倒申明輝所有人的重要證據。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目前的案件整理如下,目前感覺金英林是個重要的關鍵案件,因為現在所有的線索都卡在這一個案件:

  • 當初應該是賈莫托與蘇文的爸媽追查這個金英林案件,而陷入殺身之禍,兇手知道可能是盧昌圭(又或是一個AB型血型的另一個人?,但盧昌圭是聽從上面指使的,所以上面的人不是盧杭圭就是申市長,並且賈莫托與蘇文的爸媽案件被表科長和崔修龍局長給掩蓋掉。(目前疑點為什麼要殺掉金英林?
  • 金英林是在住處死亡,而的確是有被帶去棄屍,而棄屍地點是蘇文無意間發現的影片所呈現的那個地方。
  • 至於那個地方應該推測為「水庫」附近的土地(又或者水庫?),那個地方是申市長一定要買下來的地,全會長當初會被殺也因為這塊地本來屬於全會長的,而且全會長還曾經去蒸氣室威脅申市長。
  • 於是申市長透過阿臣的爸,再由阿臣去逼迫全會長簽下土地贈與合約給申市長(只不過阿臣殺了全會長),而市長與盧杭圭透過警局的崔修龍局長與表科長把案子掩蓋掉。
  • 所以最後的大BOSS應該就是申市長。


看到現在我覺得最大的疑點就是為什麼要殺掉金英林這個人?因為劇中提到過金英林曾經是與全基煥一起幫申明輝助選的人,那我自己推測應該是有可能當時的金英林知道申明輝所做的一些不法勾當,所以引來殺身之禍吧!


Ads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