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紙之月第2集劇情+分析:就算這幸福是虛假幻影,我也願意支付

2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 紙之月 第2集劇情

🌙接續《 紙之月 》第1集,劉怡華把錢領出來,反正在劉怡華心中那個變態朴炳植擁有的這些錢也是非法的,不如把錢給急迫需要錢的外孫,於是將錢放在朴炳植給的蛋糕盒中(丟掉性感內衣,換成錢),想讓尹民載認為爺爺要把錢給他。尹民載帶劉怡華回家拿那把傘,劉怡華發現這裡有台音響,裡面是尹民載母親留下來的鋼琴錄音遺物,他說著過去他都在父親劇場的道具間生活,父親都一直在喝酒,所以朋友都不想跟他玩,某天尹民載被丟給這個外公,外公是著專門放高利貸收利息的人,所以某天尹民載找到機會藉著警察而逃走,因為他怕自己變成外公。


🌙隔天,尹民載發現劉怡華送給他一些藥膏貼以及爺爺說要給的蛋糕,但裡面裝的卻都是錢,於是特別跑去銀行找劉怡華,但劉怡華正好離開銀行要去拜訪VIP,羅代理接獲朴炳植的電話說要劉怡華把東西還回去,羅代理也叮嚀劉怡華說不要給客戶私人電話號碼。回到銀行,尹民載表示希望劉怡華出演電影畫面三十秒時間就可以給劉怡華五百萬的演出費,以這樣的藉口想要把錢還回劉怡華,因為尹民載想要清楚了解劉怡華為什麼要做到這樣?不過劉怡華只是說自己照著朴炳植的意思辦事而已。


🌙善英跟AF的高層夫人們用餐,特別跟秋天借了衣服和飾品來提高自己的身價(結果讓自己丟臉,因為耳朵對不是純金的耳環過敏),在餐會中和金代理的老婆互槓起來,最後善英在宴會打包一堆食物的醜態被放上AF公司的群組,這讓善英的老公在公司覺得很丟臉。劉怡華把東西拿給朴炳植,從劉怡華的反應來看其實他多少可以猜到劉怡華有看過裡面的東西,以此為威脅,朴炳植打算要趁機對劉怡華揩油,但劉怡華堅決自己不是到朴炳植在說什麼,還說把蛋糕送給了尹民載,讓朴炳植給氣炸,正好尹民載拿著蛋糕盒要還給朴炳植,讓朴炳植更緊張,劉怡華並沒有說盒子裡面曾經裝了什麼。



Ads


🌙劉怡華領到第一份薪水買了情侶錶和請老公吃飯,卻迎來崔基賢滿滿的言語挖苦。尹民載和劇組朋友準備要去聚餐時突然發現劉怡華也在附近,尹民載跑了大老遠的路要去追劉怡華,選擇默默地在遠方和劉怡華對望。崔基賢將要出國出差,特別叮嚀劉怡華好好準備他回國後的重要宴會,他不管劉怡華喜不喜歡那種場合,都要劉怡華準備好。而劉怡華整個心思都在尹民載身上,因為她收到尹民載給的一張「上映會」門票,說著他們都是同樣遭遇「意外」的受害者,所以一直相遇並不是命中定也不是偶然。


🌙劉怡華陪著秋天去買衣服,兩人講到價格與親切哪個為優先的理論,劉怡華突然發現用親切讓人會有負債感雖然聽起來很暴力,但卻很美會有種讓人想要抓住的虛假幸福。崔基賢因為飛機有問題而延後出國一天,他帶著劉怡華去吃「真正的法國餐廳」還送劉怡華另一對對錶,這樣的行為就像是在嘲笑和看不起劉怡華前陣子努力賺錢而圖為崔基賢準備的驚喜一樣,甚至覺得劉怡華不能太寒酸,這讓劉怡華很不能接受,所以又故意咳嗽和大笑讓崔基賢丟臉。


🌙秋天傻眼成時勛的小四竟然成為自己的上司,於是氣得去約成時勛臭罵一頓,而兩人私約的畫面也被具世珠給看到。劉怡華發現崔基賢竟然把所有嬰兒用品處理掉,讓劉怡華很生氣,也覺得崔基賢這的是太過分,一點都不尊重她。尹民載已經好幾天都沒有等到劉怡華來看上映會,直到看到月亮就想起尹民載,才匆匆去到現場,然而上映會已經散場,不過尹民載有特地在劉怡華的車窗上留下感謝劉怡華曾經去到會場的留言,甚至製造了一點驚喜給劉怡華。



Ads


韓劇 紙之月 第2集分析

2集劇情分析

這是我媽的遺物,小時候想要炫耀一下所以把同學都邀請來,第二天他們就遠離我了,我在我爸的劇團道具間生活,到處都是燒酒瓶、煙,如果是我,也不會和我玩的,在那個家裡,我的表情怎麼樣,是不是像個惡魔?去那個家的人都是以一副悲傷的臉去,以惡魔一樣的臉離開,從那個家裡笑著出去的,應該就只有我了,因為在數學比賽中得到第一,開心跑回去,爸爸也不誇獎我,只是喝燒酒,然後就把我帶給了那個人,爸爸說那個家中我會去更好的學校上學的,但是外公,不,那個人是收利息的人,只教我怎麼數錢,如果我繼續待在那裡,就會成為有很多錢的放債人


在本集的一開頭,尹民載說著自己過去的故事,這場戲中導演用了幾顆鏡頭特別特寫劉怡華的神情,尤其是導演呈現劉怡華特別注意到尹民載這個地方的一些小東西。這是蠻自然與寫實的橋段,觀眾可以自己想想,通常一個人來到另一個人的家,會想要參觀這裡的東西,目的就在於想要更了解這個人的過去,所以每個角落和細節都不會想要錯過。

Ads
Ads


在這個頂樓,劉怡華抬頭望了天上的月,並且在要上車之前又再看了一次,並說著「讓人做出選擇的,最強烈的動機會是什麼呢?」在看第一集的時候我一直在思考為什麼這部劇的劇名要叫做《 紙之月 》,並且英文會是「Pale Moon」。在本集中有連續幾次的月亮畫面,被雲給掃過若隱若現,皎潔的月是美麗的,而透著月光的那層雲襯托出讓人看不見背後的真相一樣,會讓人「迷惑」。 第一集時,劉怡華的旁白就有說到「人消失在這世上時,應該是什麼模樣?為了假象的幸福,背叛了真正人生的人,應該是什麼模樣?



Ads


Ads

第二集的劇情呼應到第一集的這段話,如果深深去拆解劉怡華當下所講的這段話心情, 我想其實已經透露著劉怡華將會是過著一段她創造出來的虛假幸福,但劉怡華卻會是很願意、也很享受~這怎麼說呢?利用尹民載需要錢的一個契機,劉怡華選擇接近尹民載,劉怡華想要的是那種給尹民載對她的疑惑,再加上尹民載說:「因為這不是我的東西,如果一直看著,就會想擁有」,編劇利用尹民載會有這樣的心態,暗示著尹民載眼前會被那層雲給蒙蔽,然後被月亮給迷惑,所以他會越來越想要劉怡華。


而至於劉怡華為什麼會想要做到這樣,動機就在第一集的篇幅中編劇導演刻畫劉怡華那一成不變讓她要無聊到窒息的生活,不僅是無聊,還很壓抑(本集中崔基賢還說到「你要像我一樣選一個安分順從的女人」,這就顯示劉怡華的生活中都沒有自我),所以在餐廳中劉怡華有透露自己已經疑惑自己到底是左撇子還是右撇子的人,因為她都在照著別人的意思過活,連她自己都不確定,但唯有尹民載說「照自己的意思去做,因為人生只有一次」。


因此劉怡華把錢真的每尹民載的決定是真的在照著自己的內心這樣對尹民載好。 再加上第一集的最後劉怡華用錢就改變了櫃姐對她的態度,劉怡華了解到原來錢可以用來改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與聯繫,所以劉怡華在第二集裡用錢去改變尹民載對她的印象與關係。



Ads


而崔基賢這個角色對劉怡華來說完全是紮實的信心打擊,當劉怡華領到第一份心說買了禮物並請老公吃飯時,崔基賢還是以他身為部長賺很多錢的心態來看待劉怡華,認為劉怡華賺的錢根本微不足道。 崔基賢這樣的可惡是編劇用來趁多出劉怡華在尹民載感受到的另一種溫暖


「不可思議的價格與不可思議的親切是一對的」

「親切應該是首位吧」
「同樣的道理,反正都早都要支付那個價格」
很暴力啊,讓人對親切有負債感,不過真好,就算是裝的,但很親切,以支付為前提,就算是假的,若是親切,會覺得很幸福
「這樣算幸福嗎?」


劉怡華與秋天這段對話很有意思,也是編劇正在用這場戲來刻畫劉怡華對尹民載之間的關係,劉怡華讓尹民載感受到親切,所以對劉怡華自然會有種負債感,這是劉怡華會想要用錢來拉近尹民載之間的距離,即便之段關係是虛假的,是劉怡華刻意製造出來的,但她會覺得很幸福,也是在人生中目前為止沒有過的幸福。編劇特地用秋天多加講一句「這樣算幸福嗎?」


外人的我們或許會覺得不是真心真意的愛,但對劉怡華來說,她卻會覺得這種虛假的幸福其實比原本的生活會更有趣,更令她喜歡。這就呼應到本劇的具名《紙之月》一樣,眼前的月會令人越來越迷惑,漸漸地被吸引,這部分就會讓人期待人尹民載將會如何面對劉怡華的這種「支付」,在劉怡華以「支付」的方式來享受幸福時,尹民載何嘗不是也是從中得到自己想要的好處?編劇導演在這一集中各自有劉怡華和尹民載看著天上月亮的鏡頭,這就暗示著尹民載確實也將會利用這假像的幸福來追求自己內心的「想做的事」,說白點,劉怡華和尹民載之間的聯繫是各自有各自的想法與目的,因此尹民載對劉怡華的付出是不是真心的,他收了劉怡華的錢到底是不是故意將錯就錯也接近劉怡華,我想這一點在後續的集數中會有更多的刻畫。


總體來說劉怡華以及尹民載兩人,都會被眼前的關係所迷惑與吸引,即便知道這是自己故意創造出來的假幸福,但卻好像又真的愛上了彼此,這呼應到劉怡華講到自己分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左撇子還是右撇子一樣。到最後他們兩人都會因為假象的幸福而背叛自己人生,但這樣做是不是錯的?我覺得這會是編劇想要探討的,因為追尋自己內心所想要的其實好像也沒有錯啊。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