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Island 第9集劇情、心得分析 》命運什麼的,我真的很想要擺脫掉

island第9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 Island 結局 第9集劇情

在弓歎於落入結界之後,在幾近荒廢的小村裡遇到炎芝,本來弓歎打算要殺掉炎芝,他卻發現炎芝拿了外套為他蓋著腳,像是怕弓歎受到著涼,此時炎芝的酒鬼父親把炎芝抓回家並且毒打(炎芝的母親早已經被打到死去),炎芝拿起刀想要反抗,不過幼小的心靈並下不了手,是弓歎幫助炎芝下手,炎芝也表示不後悔,炎芝就這樣不怕死地跟著弓歎


►過去,元情去跟宗領抗議他培養誅殺僧的事情時,金白主表示宗領也是逼不得已這樣做。接續上一集,元美瑚認真在學習喚醒力量時,金白主和般感受到某種不祥的力量,元美瑚也感受到了,不過元美瑚胸口突然釋放出強大的結界,讓弓歎無法攻擊,然而弓歎這一個意外的造訪,讓元美瑚看到過去元情與般、弓歎約定的一些記憶。同時,弓歎召喚出更多的情炎鬼,肆虐整個島,金白主現在擔心弓歎已經變成惡魔,所以他們已經沒有太多時間她也要般不要對元美瑚有情素,因為元美瑚如果找回元情的真實身份,之後就會以元情的命運活下去



►大夥回到元美瑚的家,元美瑚不高興般對她的冷淡,而般只說他暫時不會來這裡,因為他必須要去處理四竄的情炎鬼。弓歎製造出一個會讓人自殺的情炎鬼(蓑衣鬼),但這也讓琇蓮成為受害者因而自殺,炎芝對失去琇蓮相當不捨。隔天,元美瑚得知琇蓮墜樓的消息相當震撼,她責怪自己維持自己的生命卻什麼都做不了,原本是不想要再失去任何人而開始這一切,卻沒想到開始這一切之後反倒引發了更嚴重的狀況。



►般鼓勵元美瑚如果不想要繼續,其實是可以放手並離開的,不過元美瑚還是擔心般,如果她離開了,般將何去何從?然而般對元美瑚有點無情,表示他只不過是殺情炎鬼的情炎鬼。此時情炎鬼在高中肆虐,讓學生集體自殺,炎芝雖然內心難過失去好朋友,但也選擇對那些正要去自殺的學生們視而不見。元美瑚決定去學校調閱監視器畫面看琇蓮是怎麼死的,每當元美瑚逃避就有人死掉,元美瑚再也不想這樣。



►在學校,元美瑚感受到不對勁,情炎鬼也趁機竄過元美瑚的身體,讓她看見更多自己的愧疚(那些因她而死的人)。此時越來越多學生要輕生,張叔用擴音器唸著聖經,使得學生都集中於操場,約翰則是用消防水柱當了聖水想要驅魔,般使勁地設下結界幫助約翰,最終順利拯救這些學生。弓歎回去後要炎芝找出另一座石爺,現在炎芝對弓歎不滿,於是要弓歎自己去殺掉元美瑚不就好了,不過弓歎就是無法這樣做才需要炎芝,因此以金白主作為威脅,要炎芝聽話找出石爺。



Ads


韓劇 Island 結局 第9集心得分析

island第9集劇情分析
圖/Tving

關於炎芝和弓歎之間的關係,在這一集已經可以大致上拼湊出來,確實如同我們之前提到的,炎芝一開口就是叫他「叔叔」,代表他們兩人可能有認識,認識的時間點是➊在一個男人掉進去地下之後讓弓歎在虛無空洞世界中覺醒,➋然後弓歎出來小村時遇到炎芝,第九集中炎芝因為生長在暴力家庭,弓歎幫炎芝擺脫了酒鬼父親 ➌炎芝就此跟著弓歎,之後兩人被抓到白百教這裡。


現在終於也可以解答我的疑惑,上一集的時候我會疑惑為什麼面對弓歎的作為,炎芝會覺得認同?難道炎芝不知道弓歎真正的威脅嗎? 琇蓮之前遇到情炎鬼,身為琇蓮好朋友的炎芝並不知道琇蓮所發生的事嗎?如果這一切都是知道的,當初我就不是太懂炎芝想要幫弓歎的目的。


然而現在透過知道炎芝的酒鬼父親這個事實,我也能懂炎芝為什麼會選擇幫助弓歎,因為對她來說弓歎是幫她擺脫這討人厭世界的人,她對弓歎有恩~再者,我覺得編劇在炎芝的家庭上設計成一個絕望並且暴力的家庭,對炎芝來說她肯定會認同白百教的理念,選出一些值得留在這世界的人,打造成永生仙人,就因為酒鬼父親的存在,讓她可以認同這世界上某些該死的真的該死,因此這些種種的因素讓炎芝一開始可以認同弓歎的作法。

Ads
Ads


Ads


就某種程度來說,炎芝的遭遇就如同過去的弓歎一樣,都是被決定命運的人,弓歎被宗領決定要背負殺生業報,炎芝也被酒鬼父親決定只能低頭過活。所以炎芝一開始會支持弓歎的做法,是因為兩個人的遭遇很像~ 彼此都能懂只能被決定悲慘命運的絕望。 然而本集的最後其實也有透露炎芝這孩子面對弓歎的無可奈何,炎芝看起來是幫忙弓歎找石爺的人,但炎芝不滿弓歎也對琇蓮下手(弓歎會讓琇蓮死掉是因為元美瑚對琇蓮有很深的情感牽絆,因此琇蓮死掉會讓元美瑚更自責到想要自殺)。


他的怨恨持續累積,終於讓自己變成了惡魔」,這呼應到過去編劇對情炎鬼的定義,情炎鬼是靠著人類的負面情緒當作是養份而壯大,金白主這樣一說,就解釋有些人是天生為惡魔,但有些人卻是被外界逼得成為惡魔的悲劇。 炎芝這角色也是,內心有惡魔是被逼出來的,而不是天生的。即便炎芝對琇蓮的不捨,其實撇除掉琇蓮之死的話,我覺得炎芝是真的一定會選擇繼續幫助弓歎,這樣的決心就看出炎芝對這世界有多討厭,有多想要改變這個世界。但就因為琇蓮的死,才動搖炎芝的良心。



我挺喜歡這一集出現的「蓑衣鬼」,能挖掘人內心陰暗面的情炎鬼,一旦遇到蓑衣鬼,就會掉進自己內心的地獄。 本集的最後十分鐘太有創意,約翰神父集體驅魔真的給編劇拍拍手,這是極好的創意以及讓這幾集都沒有什麼表現的約翰帥一波的表現。然而也因為簑衣鬼讓琇蓮死亡,我覺得炎芝恩可能已經在幫助弓歎的過程中有著反悔,也讓炎芝發現自己似乎做錯了,她選擇的也不是正義。



因為有奶奶,所以如果炎芝想要守護奶奶的話,就必須要聽弓歎的話,而且我覺得奶奶好像早就知道炎芝的來歷,她最後有說一句「我會一直準備熱騰騰飯菜等妳,妳無論去哪裡,只要記得回來就行,這樣就夠了」,我當然希望炎芝可以回心轉意不要再盲目地幫弓歎~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