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Island 第10集劇情、心得分析 》正因為是脆弱的人類所以才要拼命

island第10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 Island 結局 第10集劇情

►般來到小時候待過的監牢,弓歎已經在這裡等待,弓歎不解般為何還會待在這個地方,或許是因為自責或是悔恨,弓歎甚至不解般為情炎鬼堆石堆的理由,弓歎開始洗腦般這一切不是他的錯,並且一直想要洗腦般對元情背叛的怨恨,想要讓般親手殺掉元美瑚,不過般當然也感受到弓歎是因為恐懼而無法親自動手才會選擇操縱情炎鬼,弓歎之所以這麼恐懼是因為他對於以前被元情給封印時處於虛無空洞的世界,完全沒有時間和疼痛概念、沒有思考意識。因此弓歎想要讓般對未來陷入這種困境讓般對元美瑚下手。


►般還是選擇不被弓歎左右,他誓言如果無法淨化自己,那會親手抽乾弓歎的血。接續上一集,元美瑚被蓑衣鬼給襲擊之後現在陷入昏迷,蓑衣鬼如今還在其他地方肆虐,般獨自去找蓑衣鬼,並獨留約翰在家裡保護元美瑚,沒想到弓歎在這裡打算針對元美瑚,讓元美瑚可以再次陷入內心的黑暗,然後整座島四處都有蓑衣鬼肆虐,使得般只能忙於消滅其他情炎鬼,無暇保護元美瑚。



►蓑衣鬼對元美瑚種種鬼遮眼與洗腦,甚至讓元美瑚知道張叔的接近是有目的的,張叔坦承自己就和約翰一樣是神父,他的使命就是守護有元情力量的元美瑚喚醒力量,就在元美瑚崩潰自己沒有被告知實情時,般及時出現雖然和約翰一起處理掉蓑衣鬼,但弓歎的目的是要元美瑚崩潰到自殺,然而,元情突然出現解救了想要自投海自刎的元美瑚,也讓她看見過去所有的記憶,等元美瑚回過神來,眼前拯救自己的其實是般。



►張叔認為元美瑚是他唯一的家人和親人,所以有更大的決心要保護元美瑚,因此換上長袍,說要去主教轄區拿個東西回來。同時,元美瑚因為看到元情的記憶因而很心疼般獨自等待承諾這麼久,元美瑚也很難過自己不是元情不能設結界也沒有能力救般,這讓弓歎發現元美瑚真的只是個空殼更不滿般為了保護一個空殼而變成噁心脆弱的人類



►就在元美瑚要被弓歎攻擊之際,元美瑚胸口再次釋放力量,般則是為元美瑚擋了一刀,兩人掉下懸崖。約翰透過一些能力看見弓歎的真面目,也發現預言書中黑衣男子不會是般要殺元美瑚,而是弓歎。元美瑚和般來到一個山洞,般的傷口還未癒合,般一樣是堆著石塔,說著這是他贖罪的方式,而他住在石塔堆那裡也是因爲有好壞回憶的交織。



►元美瑚問了般如果情炎鬼都消失了他會想要做什麼,不過般並沒有想過這問題,元美瑚提議那就重新簽合約。另一邊,弓歎不滿自己又沒有讓元美瑚死掉,甚至還被元美瑚的力量給反抗,於是回到自己的地方對那些街友們大開殺戒,炎芝看到這景象相當恐慌,也把落自在地上的嬰兒抱走。



Ads


韓劇 Island 結局 第10集心得分析

island第10集劇情分析
圖/Tving

弓歎確實是想要元美瑚死掉,他想要元美瑚死掉的動機有三種:

  • ➊白百教教領對他的一點威脅和誘惑,白百教的目的是要元美瑚死掉,然後創立一個永生仙人世界,對弓歎來說這是個她想要對人類報復以及清洗的時機~ 而當中的一點威脅是,弓歎如果不照做,那他就可能會被教領給殺掉,所以弓歎為了自己的存在,也為了替自己內心中的不甘報仇,他選擇殺掉元美瑚。

  • ➋第二個要殺元美瑚的動機就在於弓歎誤會元情當初騙了他們,因為宗領沒有實踐對元情要釋放弓歎、般的承諾,所以弓歎一直覺得元情欺騙他們,因此弓歎對現在的元美瑚是想要殺掉她做以報復。

  • ➌弓歎想要活下來:因為元美瑚的力量覺醒是封殺情炎鬼(當然也會封印弓歎),般和弓歎的血液中流有情炎鬼的血液,身上也都是情炎鬼的氣息,因此元美瑚如果設下結界,我目前是不曉得這是會讓弓歎與般就此消滅還是會讓他們困在這座島上而已,但可以很確定的是弓歎為了自己得以自由自在地存活,就必須要除掉元美瑚。(透過般對弓歎說「那時你感覺怎麼樣?被元情封印的時候」,以這句話就可以知道如果元美瑚設下結界,他是會再次陷入「虛無空洞世界」,所以元美瑚應該是可以選擇只封印弓歎)


Ads


本集一開始弓歎對般在監牢裡的那番話,我很喜歡這場戲,台詞中堆砌出弓歎對元情背叛的不滿和不甘心,同時又呼應到上一集的最後炎芝要弓歎不如親手殺掉元美瑚的氣話。我覺得弓歎無法對元美瑚下手是因為他對元美瑚還有恐懼,還有被消滅的恐懼,因此面對元美瑚,弓歎仍舊無法直接對決元美瑚。


因此本集開頭弓歎某種程度上也是在挑撥離間,想要洗腦般對元情過去背叛的怨恨,這也是為什麼弓歎會對般說「我非常確信你會再一次殺了她」這種話,因此對般內心的操縱是他掩蓋自己無法親自動手的恐懼。



當然般的選擇我們都能預示,他一定是會選擇讓元美瑚完成結界,即便自己就此消失也無所謂,我對般說過一句話很深刻「我沒有什麼願望,我只希望死前可以體會當人類的瞬間」,因此般很可能最後是寧願犧牲自己的存在,並在最後一瞬間感受到元美瑚對他的愛,他就死而無憾了。



尤其是這一集編劇終於有讓兩人多一些粉紅泡泡的橋段,元美瑚對般過去一直以來孤獨等待承諾的心疼,兩人的愛情故事線想必會成為般最後深刻但滿足的愛情。 弓歎有說「為了保護區區一個外殼,你就想成為噁心又脆弱的人類嗎?」弓歎看到的般已經是個更趨近於人類的半人半妖,因為這份愛,我想般最後會很滿足等待到已久的承諾(元美瑚/元情真的路來救他了)。



「你拼命的樣子真可悲」

「因為我是人類,正因為是脆弱的人類,所以才要拼命,我一定要救他,這樣我才能繼續活下去」


現在的般受傷越來越慢才能痊癒,或許這是編劇在暗示般越來越像人類,他用自己的意志力以及對元美瑚的情感而戰勝體內的情炎鬼,如果是這樣,那元美瑚若是在未來設立結界,般或許就不會跟著一起消失,同時般也或許能跟元美瑚有著愛情,讓般感受到當人類的瞬間。(希望編劇可以仁慈一點讓般不要淒美地死掉啊)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Ads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