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Island 第7集劇情、心得分析 》這到底是主的意志,還是惡魔的誘惑?

ISLAND第7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 Island 結局 第7集劇情

接續第六集,燦赫被迫親手殺了哥哥,這對燦赫來說是很大的打擊,他對般講著:「我之前認為這個世界有善惡之分,所以我決心站在主身邊,也就是善的那一邊,可是我竟然親手殺了自己的哥哥,現在我都搞不清楚,這到底是主的意志,還是惡魔的誘惑?


鏡頭轉換到弓歎這裡,炎芝不滿弓歎出去這麼久現在才回來(炎芝還叫弓歎為「叔叔」)。九年前,弓歎和炎芝出現在一座山頭,這裡滿滿是穿白衣的人們,在這裡的首領說,是他們把弓歎與炎芝給從「無與虛的空間」中拯救出來,弓歎不解這是什麼意思。就在他們小時候,被要求拿著金剛杵的匕首,但這金剛杵匕首對他們來說是相當痛苦的折磨,所幸般與弓歎都用意志克服了這份痛苦,從此背負著殺死情炎鬼的訓練,連同元情也被金白主給訓練著如何設結界。



那時兩人才遇見元情,有時元情會偷拿水果、食物來給他們果腹。日復一日,般和弓歎的訓練越來越繁重,然而般與弓歎的情炎鬼氣息也越來越強烈。元情從宗領那裡也才知道兩個孩子是被逼著背負這使命,也要為「殺生」種下罪孽。然而宗領說他們已經淨空人類的感情,所以感受不到任何情緒甚至罪惡感。某天,元情決定幫助兩人逃跑,卻因為元情般給攻擊時右手臂受傷,般有極大的愧疚想要把元情帶回廟裡,然而弓歎並不想要,最後元情還是被般給送回廟裡。



元情醒來後難過自己又害了兩個孩子被處分,金白主說如果元情想救他們,就要快點擁有設下結界的能力,才能讓他們活下來。十五年後,弓歎、般兩人已經有能力追殺情炎鬼,然而弓歎卻好像越來越失去人性,就連不是情炎鬼的人類也下手。某天元情終於練就可以設下結界的力量,她希望宗領到時可以釋放般與弓歎,不過弓歎不相信元情,反倒認為結界設下之後人類就不需要他們,並不會讓他們自由。



因此弓歎對般提議要在人類做出攻擊之前下手為強,在元情設下結界的同時,般和弓歎果真被宗領關在牢籠裡要毀滅他們,不能將他們留在淨化後的世界,宗領還說元情是知情但騙了他們,此時的弓歎、般內心的獸性爆發,打破結界,變成這片土地上最危險的情炎鬼,對人類展開殺戮,最後弓歎讓般對元情誤殺,弓歎被捲入情炎鬼的窩,金白主利用最後的力量將元情變成石爺。



Ads


韓劇 Island 結局 第7集心得分析

ISLAND第7集劇情分析
圖/Tving

燦赫問般「你有過兄弟嗎?」我想這是個伏筆,在第六集的時候我們有提過,第六集圍繞在「兄弟情」,「燦赫+燦熙」、「般+弓歎」,延伸到這一集,燦赫有講到「現在我都搞不清楚,這到底是主的意志,還是惡魔的誘惑?」,指的即是燦熙、弓歎的轉變。


編劇將這兩對兄弟情的設定設計得很剛好,般和燦赫都是想要阻擋惡魔(情炎鬼)的那一方,可是面對的都是被惡魔給操縱的兄弟,這樣的局勢走向是命運,然而也是情炎鬼(惡魔)對人的誘惑~ 弓歎曾經告訴燦熙「我來告訴你結束痛苦的方式」,世人都會想要排除自己的痛苦,這是情炎鬼最喜歡的養分,因此燦熙會被弓歎給利用就是因為內心中無法排解這痛苦,所以渴望有個方法來解脫。換言之,就是燦熙對燦赫還是無法在心中得到諒解,而在心中燃起恨,被情炎鬼操縱。



換到弓歎這個角色,他本身就跟般一樣流著情炎鬼的血液,而因為被前一世的元情給遺棄、背叛,因此選擇將情炎鬼給放大,這也是情炎鬼給弓歎的魅惑,這相當吻合燦赫講的 「這到底是主的意志,還是惡魔的誘惑?」



Ads


關於元情、般、弓歎三人小時候的故事順序我從第一季以來的內容做「大致上」的梳理:

Ads
Ads
  • 般、弓歎、元情是在各自接受訓練後才認識彼此。
  • 元情不滿宗領對他們強迫要背負這種殺生的罪孽,於是想要把他們放出來。
  • 元情在寺廟中偷偷去找般,想要讓他逃跑,不過般體內的妖氣讓他不自覺攻擊元情,元情並不害怕,反倒鼓勵他們去外面看寬闊又自由的世界,但很快就被廟方給發現,元情因為被般咬傷而暈厥。
  • 弓歎希望把元情丟下並就這麼逃跑,然而般不顧自己的自由還是將元情帶回廟中,因而遭受毒打(這裡就可以解釋弓歎對般和元情的怨恨,呼應到現在弓歎選擇站在情炎鬼這裡,而不是被元情、般給消滅,因為他實在太痛恨人類)。
  • 元情醒來後發現般、弓歎被嚴厲處罰,金白主說如果元情是想要就這兩個孩子,就要快點找到可以設下結界的力量,所以元情要般和弓歎等她,這十五年過去,兩人一直在殺情炎鬼,弓歎當誅殺僧的時候連不是情炎鬼的人類都殺。
  • 十五年後,元情終於具備設立結界的力量,承諾可以給予般和弓歎自由,卻沒想到被宗領給背叛,認為淨化後的世界不能留有情炎鬼氣息的兩人,被人類背叛的兩人內心妖性爆發,阻礙結界設立過程並展開殺戮。最後般拿著金剛杵匕首找到元情,不過遲遲未下手,讓弓歎很生氣,兩人就此對立,在弓歎的故意設計下,般誤殺了元情。


Ads


宗領說:「元情稍微對你們好一點,你們就把自己當人類了?你們絕對逃不出這個地方,你們要是背棄處決情炎鬼菩薩之行,那必定會下地獄,難道你們想在歷經億劫,無限循環的地獄中生活嗎?


當宗領講到這一段時,我想這解釋了弓歎和炎芝被白百教領說是他們把弓歎與炎芝給從「無與虛的空間」中拯救出來,我想這個逃不出去的禁錮是弓歎無法擺脫的枷鎖,也是合乎「虛與無的空間」(同時應該也是暗示炎芝和弓歎兩人可能碰觸什麼情炎鬼的境地,被白百教給拯救出來,尤其是在本集的最後一幕弓歎被情炎鬼抓手並套牢,代表弓歎成為情炎鬼的一部份,這個地方或許就如同白百教教主講的「無與虛的空間」中)。



弓歎對元情本來就不是很相信,再加上身上流的是情炎鬼的血,因此元情的結界設下,弓歎認為自己也會跟著「被」消失(這顯現人類的自私,私自決定誰是惡與善 )~



因此局勢演變到現代,弓歎這麼反對元情,到處阻礙般、想要元美瑚死掉,就是想要避免結界的形成,以及他對這個世界的人類做出的反抗,就因為人類把他們變成半人半妖的怪物,「無論如何我們都沒辦法變回人類了」,其實這一聽起弓歎的講述,也會覺得弓歎的想法扭曲是合理的,那種人生被搞爛的不甘心,他要想辦法在這個世界上「存在」,而不是被決定生死,因而做出扭曲的反抗,既然人類無法接受他,那他就只能用情炎鬼的方式繼續活下去,弓歎某種程度上也是決定放棄內心中那份「人性」。



反倒是般,內心因為有對元情的相信和愛,所以保有「人性」,選擇在這個節骨眼和弓歎對立~ 般對元情的誤殺是弓歎給般的懲罰,讓他一輩子對元情愧疚,也是弓歎對般的報復。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