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Island 第8集劇情、心得分析 》你好好想想誰才是真正被考驗的人

ISLAND第8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 Island 結局 第8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弓歎被吸入情炎鬼吸入洞穴中(身旁還有炎芝也被抓來),並被白百教拯救出來,白百教教領要弓歎展現出他的價值並且幫他們,曾經被人類利用的弓歎並不相信人類,不過白百教似乎讓弓歎別無選擇,畢竟現在需要幫助的不是他們而是弓歎。 教領先是砍下弓歎的手取了他的血,並說宗領這個對自己信仰堅信不移人其實是被他利用洗腦去培養誅殺僧,而且目的是為了殺掉元情。


只是因為般和弓歎而讓這計畫失敗,現在白百教教領給弓歎一個將功贖罪的機會,教領說「我們要拯救的不是現存的人類,而是比那更美好的、更有價值的人類,我們稱之為『仙人』,為了打造一個包括你和我在內,被選中的仙人們都將獲得永生,還有白衣仙人們的完美世界」。



時序回到現在,般去找元美瑚碎念她又在做無謂的事,元美瑚表示自己只是想要多分擔事情,尤其聽說元情是可以修復東西的人~ 元美瑚因為好朋友的未婚夫被情炎鬼殺掉而生氣自己也讓好朋友陷入痛苦,因此元美瑚決定去找金白主,想要知道如何變成元情,金白主強調這不是想做就能做的事,除非元美瑚必須先把自己心中的碗給倒空,到時候會變成跟自己完全不同的人



元美瑚在感同深受元情所遭受的痛苦之後相當震驚,不過元美瑚並不怕,現在她要找的是如何讓自己心中的碗填滿什麼才能變成元情,般反倒覺得如果都不喜歡就統統倒掉就好,元美瑚只需要做自己。隔天元美瑚決定要去金白主家住一陣子,連燦赫也堅決要跟去,元美瑚馬上就開始跟著金白主展開修煉,金白主一直叮嚀般要對元美瑚保持距離,以免對彼此都有影響。



隔天,元美瑚繼續努力找到需要被喚醒的力量,日復一日,身體如同金白主所講的身體會越來越辛苦。幾天後正好炎芝也回到家,大家吃飯過程中突然感受到一股妖氣,連元美瑚明顯感受到,此時弓歎正站在角落盯著元美瑚



Ads


韓劇 Island 結局 第8集心得分析

ISLAND第8集劇情分析
圖/Tving

本集中白百教的出現帶出更多的懸念和轉折,原來宗領也是被「人類」給利用,人類果然也是邪惡的,而且是「更邪惡」,這讓我更能理解弓歎對人類的失望,在前面的集數中我們都會覺得人類與情炎鬼的立場就是極端的「善」與「惡」。


尤其是白百教的目的是殺掉、消滅掉元情,白百教對人類來說也是「邪」的存在,這就反思到身為半人半妖的弓歎與般,兩人身上流有情炎鬼氣息的他們,是真的邪惡存在嗎?單憑著身上的血液就認定他們不該存在的妖物,人類等於是把自己當成神在操縱一切~人類反倒應許自己的邪惡存在。



因此般對燦赫講了「人類總盲目相信自身所求,以為那就是正義,並用大義加以掩飾,你說之前在考驗我,好好想想誰才是應該被考驗的人」,這也是身為神父的燦赫還沒找到的答案:「哪邊才是正義」?。



對你來說,究竟是犧牲某個人來拯救世界更重要,還是說哪怕只有一個人,守住這個人來得更重要?」如此的局勢再次輪迴到元情過去所面對的掙扎,因為過去元情就是對般、弓歎有所承諾,因此在躊躇之間被弓歎而破壞,而現在我想元美瑚即將會面對同樣的掙扎~ 在傷害般和拯救世人之間必須做出抉擇。



Ads


關於炎芝為什麼會跟弓歎一起被白百教給抓去的原因還不曉得,炎芝一開口就是叫他「叔叔」,代表他們兩人可能有認識,然而認識的時間點我自己在猜一個男人掉進去地下之後讓弓歎覺醒,然後出來時遇到炎芝,兩人因而被抓到白百教這裡(這只是目前推測)。


而炎芝在第六集的結尾是和弓歎在一起,我也在猜想就因為炎芝小時候遇到了弓歎,但沒有跟金白主說,偷偷地在跟弓歎有接觸並幫助弓歎,或許這也是為什麼她常常對般不是太喜歡(但是有個比較矛盾的點是,難道炎芝不知道弓歎真正的威脅嗎? 琇蓮之前遇到情炎鬼,身為琇蓮好朋友的炎芝並不知道琇蓮所發生的事嗎?如果這一切都是知道的,我就不是太懂炎芝想要幫弓歎的目的,或許是因為要幫白百教創立「永生仙人世界」才這樣做?)。



「人為什麼會輪迴?是為了懺悔前世,並在今生償還前世的罪孽」,金白主這段話儼然是呼應到般對元美瑚(元情)的愧疚,這份愧疚就來自於般誤殺元情,這能說明般一直想要在元美瑚身邊保護他,然而又礙於自己是半人半妖,因此對元美瑚又不能太接近。 我本身沒有看過漫畫,不過我自己有在猜想結局中會不會可能般沒有辦法活下來



在死之前即便我能體會一點當人類的瞬間就可以了」是般所講的願望,如果這個「當人類的瞬間」就是他與元情之間的愛,那結局就可能是淒美的走向,也可能能合乎「人為什麼會輪迴」的理論,般想要彌補的是對過去誤殺元情的愧疚,因此在元美瑚這一世般應該會挽回過去元情被殺的命運,並且讓元美瑚活下來,而元美瑚找回的力量是會讓般也被消滅的力量,因此般最後會因為元美瑚的結界力量而消失可能性也蠻大。(不過這只是目前的猜測,畢竟我還是希望可以有快樂的結局,說不定般也能戰勝體內的妖,找回完整的人性也說不定)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Ads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