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Island 第2集劇情、心得分析 》如果有來世,希望你會作為普通人類活著

island第2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韓劇 Island 第2集劇情

⭐接續第一集元情在寺廟中偷偷去找般,想要讓她逃跑,不過般體內的妖氣讓他不自覺攻擊元情,元情並不害怕,反倒鼓勵他們去外面看寬闊又自由的世界,但很快就被廟方給發現,元情因為被般咬傷而暈厥,般和弓歎不顧自己的自由還是將元情帶回廟中,兩人遭受毒打。最後元情必須去修練,她承諾會回來救他們,一定要撐到她回來。


⭐燦赫(約翰)以驅魔祭司的身份來到元美瑚的家,張叔很訝異他的到來,而且還是這麼年輕就有相當的驅魔成就(尤其2018在美國底特律惡魔之臉案驅魔儀式,去年也是在西班牙三分鐘就單手驅魔),不過燦赫也知道張叔來歷不簡單,張叔其實知道預言書將會有黑暗籠罩世界的事情,因此可以強烈合理推斷元美瑚就他在精心保護的救世主。在元美瑚被姜室長攻擊之時,般又出現保護元美瑚,般要元美瑚別想離開這裡,才能活下去。



Ads


元美瑚竭盡所能對警方把自己看到的景象,但被當瘋子,於是決定要去機場,但惡靈繼續附身到機場的航警身上,來到元美瑚被帶去辦公室的地方,還確認了元美瑚胸前的發光印記。元美瑚一邊開著車一邊想要擺脫惡鬼的糾纏,當中則是翻了車,不過她卻毫髮無傷,在一座廢墟中元美瑚乞求般救救她。元美瑚後續才知道那是情炎鬼,而般就是唯一能殺死情炎鬼的人,元美瑚則是有著會招來情炎鬼的命運,雖然元美瑚完全不能接受有人生來就註定要被怪物吃掉,但是般堅定表示情炎鬼一輩子都會跟著她,這就是命運,但般希望元美瑚可以嘗試打敗他們。


⭐燦赫也來到樹林裡看著惡魔留下的痕跡,也正在找般做堆砌的石塔,張叔說以前來濟州島時看過預言書中的黑衣男,那就是般。海女奶奶要般應該要去確定元美瑚身上有沒有印記,如果是,那就是元情了。晚上元美瑚怕得睡不著覺,般直接來到元美瑚的房間裡要她永遠躲起來才能活命,元美瑚覺得不如般就來當她的保鑣就好,但元美瑚也發現般這個人完全沒有身分證件~ 所以保鑣合約就是元美瑚隨便亂掰,但般覺得太鬧,因為他不和人做約定。



⭐在元美瑚昏睡之時,般發現元美瑚身上真的有元情的標記,內心充滿深深的感觸。隔天元美瑚發現般已經簽下合約,還很高興,只是般沒有寫下要多少薪水~



Ads


韓劇 Island 第2集心得分析

island第2集劇情分析
圖/Tving


第二集編劇帶出更多元美瑚和般之間過去的故事,元情過去對般動了真情,將命運帶到這一世,元美瑚和般之間心裡的一些情愫,應該就會是兩人之間的愛情故事線了。 其實對照到在寺廟裡兩人的故事,現在的元美瑚和元情一樣都是知道外面世界寬諾與自由的人,而般則是和過去被禁錮在寺廟裡一樣,只能在相同的世界裡過活。


元情、般、弓歎三人的命運故事相當悲悽,我不得不說這三個小演員的演技真的很不錯,有觸動一些令人動容的情緒,尤其是元情承諾自己會回來救他們的這場道別戲,編劇深深地將這三人命運牽絆同時刻畫出來,有般和弓歎對元情回來的期盼,也有元情對般的不捨與掛念,這部分就會讓我期待往後的命運糾葛會怎麼運行~



這一集當中張叔有點讓我意外,原來他也是神父,甚至似乎知道元美瑚是救世主的事情,或許這也難怪在第一集的時候張叔是特別提議元美瑚來到濟州島,或許這不是巧合,而是故意這樣做? 因為燦赫有提到「我聽說你自願一輩子都只投身於一個使命,那就是保護救世主,你也太謹慎了吧,神父你也知道預言書的存在,語言書上說當惡魔即將吞噬整個世界時,唯一一個能讓世界免於滅亡的救世主出現了,不幸得是她沒能完成自己的使命,但是這個世界將再次被惡魔吞噬,而黑暗將再一次籠罩整個世界,我說的這一切足以證明元美瑚就是你唯一的使命,她就是你精心守護的救世主」。



Ads


island第2集劇照

然而,元美瑚如何「覺醒」? 第一集中海女奶奶說元美瑚不只是軀殼來了而已,但就差在「覺醒」,一開始不曉得元情以前是不是救世主,因為她有提到她也必須去修練,不過透過海女奶奶說元美瑚如果身上有印記,那就會是元情,所以元情以前是前世救世主,也是現在這一世的元美瑚。

不過我一直很在意預言書中的那個黑衣男子到底是誰?這個黑衣男形象不是怪物而是人的形象,依照他的目的應該就是想要致救世主於死,對照到本集中一個黑色行像的怪物利用石爺釋放出怪物去對付元美瑚,本來我會以為那個黑影大概就是預言書中的黑衣男(可以幻化成人身的情炎鬼)。


然而透過張叔的說明,張叔以前第一次到濟州島時見過一次,就是般但是般為什麼會殺前世的救世主(元情)?這故事發展就會變得有趣,因為般現在一直在保護元美瑚救世主,以前卻是殺掉前世救世主,我在想這可能是因為般體內還是有「情炎鬼」血液的關係,我記得般還曾經無意識本能地傷害過元情,因此他體內還是有妖的氣息,會傷害前世救世主也是有可能的事。



我在猜想很可能是因為元情沒有做到與般的約定,因此在恨意之下讓自己失控殺掉了元情。情炎鬼是會靠著人的慾望和負面情緒來存在的,既然般體內有情炎鬼的血液,那確實般很可能會被情炎鬼給操控自己的意志殺掉元情。

Ads
Ads


Ads


但是什麼樣的轉機反倒讓般保護元美瑚?我想般一開始並不是以保護元美瑚為出發點,而是要「除掉情炎鬼」為出發點,只是因為元美瑚來到濟州島引來情炎鬼的注意,所以所有的情炎鬼都跟在元美瑚身邊,才會讓兩人又重逢在一起~ (最後這份合約真的太合適,因為般還有歉海女奶奶錢,般還可以無時無刻抓情炎鬼XD)當然般會留在元美瑚身邊不外乎是因為元美瑚是元情。


元情是般失控之下殺掉的人,一開始自己對元情的恨讓情炎鬼控制自己的內心而殺掉元情,這成為般內心中到悔恨以及愧疚,所以我推測現在般反倒是恨情炎鬼,才會四處追殺情炎鬼。這也能呼應每次般收了一個情炎鬼就會堆石塔,並且說「如果有來世,希望你會作為普通人類活著」,代表著般能懂得這些被情炎鬼附身的人們被操控的感受~ 這樣回推也能呼應到般過去被情炎鬼控制的人。



至於般口中所說「我不和人做約定」這句話剛好是呼應到般過去與元情的約定,元情大概是當初承諾要回來救他們但沒有做到,所以感覺般的內心中認為承諾這種東西從不會實踐。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