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Island 第4集劇情、心得分析 》這世上不存在讓每個人都滿意的結局

island第4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 Island 第4集劇情

接續第3集,般來到樹林裡聽到有人在呼喚他,對方看得到他,他卻看不見對方。元美瑚和燦赫卻被引來另一個樹林空間,看到琇蓮成為巨大的妖怪(本株賴樹叢)說著一定要報仇,開始作勢攻擊,此時般也突然到來,說著琇蓮化解怨恨的代價才會被本株賴控制所以他無法打破因果定律。在與元美瑚爭吵要不要救琇蓮之時,本株賴又來攻擊他們,琇蓮怨恨元美瑚他們阻礙自己的復仇,最後本株賴依照琇蓮的願望漸漸吞噬掉琇蓮,元美瑚承諾自己會幫琇蓮報仇,而不是靠著本株賴,然而本株賴沒有想要放過琇蓮的意思,在突然間元美瑚胸口一道力量擊退了本株賴。


般解釋本株賴被情炎鬼污染,所以設下圈套要抓元美瑚。元美瑚發現所有事情都因她而起,問了燦赫才知道一些事情,但燦赫表示過去和未來發生的事都不會是壞事,還叮嚀要遠離般。奶奶擔心般用體內那股邪惡力量在戰鬥也會突然變得跟情炎鬼一樣,尤其她也看過般失控過,現在般擔心的是本株賴被情炎鬼污染,背後有幕後黑手。燦赫現在的任務就是讓元美瑚覺醒。張叔調查完尹京駿的背景,發現外面還有很多跟琇蓮相似的案件,大多數案件都被歸類為約會暴力或是跟蹤騷擾,但尹京駿都沒有被法律懲罰過,最主要是因為他父親是濟州島協會裡最有影響力的董事,所以每次都逃過法網。



⭐現在的辦法是透過無痕聊天軟體開發商找到對話資料,不過尹京駿也才被會判三年,甚至尹京駿還決定去和受害者達成和解消彌這件事,元美瑚看著尹京駿死性不改詆毀琇蓮的樣子就更生氣,直接揍他一拳還不夠。晚上般把琇蓮的燒紙再次給本株賴,讓本株賴找上了尹京駿。隔天奶奶主動去與元美瑚認識,元美瑚也發現奶奶和般認識,晚上得知尹京駿死掉的消息其實也有點震驚,還以為是般下的手呢。



⭐般接受燦赫的挑戰兩人對打起來,燦赫想測試般是不是真的那麼強,也確認般就是情炎鬼,甚至想要驅魔,這引起般體內那股邪惡讓燦赫抵擋不了,此時元美瑚端著宵夜來找般,失控的般再次拿著刀衝向元美瑚。



Ads


韓劇 Island 第4集心得分析

island第4集劇情分析
圖/Tving

「她只是因為太害怕才做脆了選擇」
「沒人幫得了我,那我就自己動手,本株賴會拉著那個混蛋一起下地獄,它會替我了結這一切」


琇蓮這段話讓我想到張叔說「人類的力量無法解決情炎鬼,那只能靠般(半人半鬼)的力量」,如果把角度換到人類世界的琇蓮,因為人類的力量無法替她解決她所有的憂愁,因此她選擇「無形」的力量來幫她除掉她內心中那個「混蛋」,那股怨恨讓琇蓮失去自我都願意~



人在絕望的時候都會失去自我,就算這世界毀滅也沒關係的想法,其實我覺得燦赫所講的「我的武器是信念」這句話也不是沒有道理,很多要戰勝的心魔都是靠著自己信念才有辦法讓自己得到解脫與救贖,靠著怪物來報仇則是失去信念的表現,因此元美瑚對琇蓮講的那段話即是「人類的信念」,以人類的力量來報仇,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元美瑚胸口會有那道力量,呼應到燦赫所講的「琇蓮是妳救的,那是妳的決心」。



Ads


本株賴原本是神明,但被情炎鬼給污染,如果透過上一集新角色(弓歎)的登場,那似乎弓歎會是在操縱情炎鬼的人,結界、幻象、讓般、元美瑚他們落入圈套(目的是想要抓元美瑚),想必弓歎就會成為般的對立面。而在與本株賴對付的同時,有一幕是般的臉上出現了許多黑色的面貌,這畫面表示的是般正在用那股「惡魔之力」在跟本株賴戰鬥,並且差點被情炎鬼給主導


所以奶奶有說「當你用那股惡魔之力戰鬥時,也許會突然變得跟它們一樣」,所以般很可能會讓自己失控。接下來就需要等待元美瑚覺醒有元情的記憶,但是命運就是這樣,在燦赫的預言書中,看到命運會再次輪迴,也就是說般可能會再次殺掉元美瑚(元情),因此如果般的設定是會因為要打敗情炎鬼而失控,這段就會跟當初小時候般失控殺掉元情那樣,再次重道覆轍,形成本集最後這一幕~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Ads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