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Island 第5集劇情、心得分析 》比起情炎鬼,說不定我的存在更危險

island第5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韓劇 Island 第5集劇情

接續第四集,般被燦赫給激怒而情炎鬼失控衝向元美瑚,但般用自己的手去抵抗,才漸漸又恢復人性不敢相信自己所做的,張叔認為般真的有努力在保護元美瑚而不惜弄傷自己,一直以來保護這塊土地和元美瑚的都是般,也就是說能保護元美瑚的只有般。此時弓歎釋出更多妖,使得在山區的登山客遭遇威脅(裝成人的模樣吃人的內臟),村裡奶奶們還覺得是會吃人肝臟的狐妖。


⭐元美瑚翻山越嶺來到般的石塔想要幫般包紮,卻被般給拒絕,因為他沒有把握不會殺掉元美瑚。元美瑚在學校遇到琇蓮,知道她還在療傷,於是告訴她別心急,需要時間來療傷。般現在只打算遠處看著元美瑚,因為比起情炎鬼,說不定自己的存在更危險。燦赫接到一通關於哥哥的電話,過去因為兩人失散,所以這次燦赫回來也想要找哥哥燦熙(燦熙在船上當苦工)。



⭐山間的妖繼續殺人找內臟,甚至經過弓歎的慫恿展開更大的殺戮,弓歎也利用這些死掉的屍體多做了刀刺的動作想要引起般的注意,這件事被般知道後整個人嚴肅起來,去查看屍體時馬上認出這是弓歎做的。隔天元美瑚知道燦赫在找哥哥,於是透過關係找到過去他們待過的育幼院,這裡充滿與哥哥的回憶,這個育幼院是無照經營,在燦赫與哥哥被領養後就馬上關閉,但確實有找到燦熙,此時弓歎正在監視著他們。



⭐秀珍的未婚夫專程送東西去給元美瑚,路途中卻被攻擊,同時般手中的刀子開始強烈感應,這是弓歎拿著承俊的屍體出現挑釁,元美瑚相當震驚,般也跟著追上去。燦赫獨自一人去找燦熙。



Ads


韓劇 Island 第5集心得分析

island第5集劇情分析
圖/Tving

般那懊悔、悔恨的眼神再次出現,這場戲就像是般很害怕自己對元美瑚做出的傷害,我相信般會刺在自己手上是因為人性在和情炎鬼拉扯,左手是般想要守護元美瑚的決心;右手拿的劍像是情炎鬼作祟的力量,體內的兩個力量拉扯,直到最後般險勝情炎鬼,但般的內心也知道哪天自己無法克制情炎鬼,那把劍就真的還是會刺向元美瑚身上。


畢竟上一集金白主有說如果體內妖氣過多,般就會因為情炎鬼而失控最終變成妖,因此般是可能會失控的,「他哪怕弄傷自己也要保護自己,經年累月都是般守護這塊土地,一直以來保護小姐的也是般」,般是威脅還是助力,就端看般會如何克服自己的心魔,因為他連自己都沒有把握不殺元美瑚。



Ads


微不足道的不是約定,而是你的意志」,說到「約定」,這在般的內心中是個很嗤之以鼻的事情,因為他對元情承諾要回來找他都沒有做到而感到怨恨,我覺得在般的內心中有複雜的情緒,因為他內心中還有著怨恨,但又有對殺掉元情的懊悔,我在想這也是為什麼編劇刻意再次讓琇蓮出現在故事中,當中元美瑚有說到「妳知道療傷的最快方法是什麼嗎?就是時間,盡可能迅速地治療,以免不要讓傷口惡化,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傷口有多深,這需要很長時間,說不定要花上一生,所以不要太心急,也不要勉強自己」。


編劇暗示了一個人在療傷最需要的就是時間,般在療傷的這段時間仍舊還沒結束,因為他的意志並不堅定,他始終會讓自己的情緒被情炎鬼給拉走,這也說明般會說出「比起情炎鬼,說不定我才是更危險的存在」這種話語。



你知道人為什麼會輪迴嗎?是為了懺悔前世,並在今生償還前世的罪孽,如此一而再再而三地獲得重新來過的機會」,金白主這段話呼應到前面我們提及的,般需要內心自我找到救贖、贖罪的方式,並且改過前世的過錯,般最需要的不僅是療傷,也要放下自己的愧疚,又或者用有力量的方式來彌補過去,這樣才能呼應到元美瑚所講的「意志」,而有了意志才能擊敗內心中的情炎鬼,也才能保護元美瑚,更能斷了過去的業障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Ads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