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Island 第3集劇情、心得分析 》與其說相信般,倒不如說相信般的罪惡感

island第3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韓劇 Island 第3集劇情

古時候出身卑微的弱女子們即使被人欺負也沒得訴苦,這時她們就會去拜本株賴神靈,將「懷裡」乾淨燒紙拿出來共在祭壇上求拜,就相信自己所有苦楚都會印在燒紙上給本株賴神靈看到但如願的時候就看個人能力所及付出相應的代價,如果富人回饋少,本株賴神靈就會生氣。 接續第二集,元美瑚因為般而睡了個好覺,當張叔看到般成為元美瑚新保鑣時整個人傻住,般似乎也認出張叔。元美瑚上班路上卻是自己當司機,因為般不會開車,而一整路元美瑚一直好奇般在抓妖時到底又怎麼快速移動等等問題。


⭐元美瑚上課第一天就遇到不聽話的學生,炎芝也直接曠課去找琇蓮,發現她被男朋友暴力對待傷痕累累,原因就在於不久前男朋友對另一個人殘忍冷血的暴力讓她很害怕,當這男生發現琇蓮錄音時,即開始毆打她,並揚言要公開琇蓮的不雅照,炎芝只好向元美瑚求救,但被元美瑚拒絕。海女奶奶認出張叔是過去也有歷經過情炎鬼的年輕神父,當時被般拯救性命,張叔說要去找情炎鬼卻一去不復返,奶奶要張叔相信般的罪惡感能保護元美瑚。



⭐晚上,般私底下早就認出張叔,張叔表示決定要相信般一次,請他保護元情。琇蓮透過炎芝的方法向本株賴神靈乞求,此時卻引來不明的力量現身。另一邊元美瑚在不經意下得知燦赫的存在,她和燦赫訴苦著自已跟濟州島有孽緣,鬼神好像很愛她,每次都追著她跑,人生簡直就像是驅魔片一樣,說著說著,般就出現了,這也是燦赫第一次跟般相遇。燦赫對般仔細打量,甚至能聞到般是情炎鬼。



⭐隔天,元美瑚酒醒後才發現燦赫真的是神父,懊悔昨晚發酒瘋亂講話對神不敬,在元美瑚要去學校時,連同燦赫都跟去暗中想要保護元美瑚不被般傷害,然而路途中般突然感應到什麼力量並且下車。來到學校炎芝向元美瑚求救拯救琇蓮,但元美瑚仍舊覺得還不是太緊急,這被炎芝認為元美瑚這種人根本無法感同身受,因此元美瑚和赫燦決定去找琇蓮,發現她被附身,但他們落入的是情炎鬼的圈套。



Ads


韓劇 Island 第3集心得分析

island第3集劇情、分析
圖/Tving

這一集編劇大致上有把更多角色和過去元情、般、弓歎的關係繼續補足,尤其是張叔的來歷,因為他說般就是殺掉元情的人,本集透過奶奶的說詞,張叔是過去的「年輕神父」,張叔也歷經過有情炎鬼附在其他人身上的恐懼,當初還是般拯救了他,不過張叔還是繼續去找情炎鬼,就此一去不復返。


雖然般是張叔的救命恩人,但過去因為元情是被般給殺掉的,所以張叔害怕的是這一世的元美瑚也會有同樣的命運。所以上一集我們討論到般明明是殺掉前救世主(元情)的人,但現在為什麼般卻明明知道元美瑚是元情,反過來守護著元美瑚?



海女奶奶有說「與其說相信般,倒不如說相信般的罪惡感」,元情是般失控之下殺掉的人,一開始自己對元情的恨讓情炎鬼控制自己的內心而殺掉元情,這成為般內心中到悔恨以及愧疚,所以現在般反倒是恨情炎鬼,才會四處追殺情炎鬼。這也能呼應每次般收了一個情炎鬼就會堆石塔,並且說「如果有來世,希望你會作為普通人類活著」,代表著般能懂得這些被情炎鬼附身的人們被操控的感受~ 般成為唯一可以除掉情炎鬼的人,因為人類的力量沒辦法消除情炎鬼。



Ads


然而在元美瑚家中還有個人物存在,那就是燦赫(約翰),他是在預言書中看到殺掉救世主的黑衣男人,因此對燦赫來說般也是個會傷害元美瑚的人,所以基本上人物關係上燦赫與般是有點對立的,就跟張叔心中認定的般一樣,再加上燦赫是驅魔祭司,般對他而言就是需要被除掉的「惡鬼」,而且還是情炎鬼(因為般體內過去有被注入情炎鬼的血液)。


本集另一個故事線則是炎芝的同學琇蓮遭遇的故事,並且帶出本株賴神靈元素,「本株賴神靈估計還在某處,傾聽著某個可憐人的心事吧?因為沒有大人願意幫助琇蓮,所以她好像只能找本株賴依靠」,這設計帶出人類現實世界的悲哀,大人對孩子狀況的忽視,轉變為孩子內心更大的傷害越來越深,因而被惡鬼給吞噬,也因為心願達成要有所付出交換代價。



前面的集數有說情炎鬼就是靠著人的慾望、痛苦而可以肆虐與傳播,本株賴基本上是被情炎鬼給污染(因為地上的洞旁邊還有一堆情炎鬼的蟲),所以琇蓮的負面情緒就是背後情炎鬼的養分

Ads
Ads


目前劇情已經走到一半,其實覺得目前的劇情有點單薄,這一集關於燦赫的鏡頭是有比較多,但也是在重複過去我們所知道的資訊,例如元情和般的關係、還有般對元情的威脅等等~ 目前覺得劇情有點小拖~ 似乎沒有前兩集那樣的豐富訊息量。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