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Island第11集劇情+心得分析 》我希望一片一片把你補回完整的樣子

island第11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 Island 結局 第11集劇情+分析

island第11集劇情分析
圖/Tving

接續第十集, 炎芝親眼看著弓歎展開大屠殺,因此她把小嬰兒救走之後逃到大馬路,讓一名婦人將孩子給撿走,炎芝也趕緊去要奶奶快點逃離這裡,炎芝坦承自己出賣了奶奶和她的孩子,但卻沒想到奶奶其實早就都已經知道,這讓炎芝更崩潰奶奶為什麼要假裝不知道。奶奶說「我怕妳再一次心碎,因為父母的罪過,妳已經心碎過,看著這樣的妳,讓我想起自己的罪過,因此我希望能夠一片一片把妳補回完整的樣子,讓妳不再心碎」。


金白主的罪過是什麼?就是她當初讓元情以及弓歎、般人生如此受傷與痛苦的罪過,就因為必須要封印情炎鬼,所以當初選擇犧牲這三個孩子的人生,沒有問過他們意見、沒有為他們的感受著想,這就是罪過。這呼應到上一集我們有討論為什麼炎芝可以認同弓歎的做法,也能忍受弓歎的危險,就因為炎芝和弓歎一樣,都是受傷破碎的孩子,他們的內心樣殘缺不全,這也是為什麼小時候炎芝會跟著弓歎

Ads
Ads


Ads


看到這裡,我想觀眾會覺得這樣悲慘的命運不只會發生在一個人身上,而是不斷地發生在世界各個不同的角落與人身上,每個人都有罪過,每個人也都可能是別人罪過下的受害者~ 我很喜歡奶奶說「每個奶奶在這裡留下子孫,這些子孫又成為奶奶,守護這裡的人和土地,炎芝年紀還小難免會容易心碎、容易搖擺不定,但總有一天會成為守護整片耽羅土地的奶奶」。

Ads


這很大程度上是在隱喻金白主對弓歎的原諒,同時也以成熟大人的身份在自省和想辦法要彌補以前的過錯,現在想想,我終於理解為什麼金白主有對般講過「人之所以會輪迴,是為了要彌補前世的遺憾」,因此金白主現在就是想要用自己的力量來彌補。而金白主這場戲中其實也讓我感受到編劇想要表達「罪過是可以被原諒的」,不管是炎芝還是弓歎,他們都有自己破碎心靈需要人來修補,而不是去檢討他們為什麼要做錯。有這樣的善心才能去修補一個破碎的心,就如同炎芝
被奶奶所感動一樣,試圖找到回家的路。同樣地,金白主也打算利用這次的機會贖罪。


炎芝哭著往樹林裡跑,當中遇到弓歎,她乞求弓歎不需要去找奶奶,她會找到所有石爺,弓歎怨恨地說著自己當時也只是小孩子,就被迫忍受極大的痛苦,金白主當時也在場,看著失去父母的孩子們靜靜死去,明明知情卻默默地讓罪過發生,因此金白主該是時候受到懲罰



Ads


於洞穴中,元美瑚夢到一個秘境的夢,醒來後元美瑚跑到樹林裡想要找夢境裡的地方,就在這裡,元美瑚的力量被覺醒了,她開始懂得劃設結界以及釋放力量,不過卻被般給制止。元美瑚不懂般為什麼不讓她設立結界,般說了,是因為不想要元美瑚消失。


約翰因為知道殺掉元美瑚的將會是弓歎,因此急著找到大家。金白主獨自去找弓歎,弓歎表示不滿金白主努力都在努力救她的孩子,但為什麼就是沒有救他?以炎芝作為威脅,弓歎要金白主講出剩下的孩子石爺在哪裡,但金白主要弓歎就直接殺掉她。


話說,弓歎為什麼要找石爺?這是牽涉到第一集的時候所講的一個小故事,因為相傳這個島上有幾十個石爺,但並不是每個石爺都是真的(是怕被找到真的),這些石爺的作用是在鎮守這個島惡鬼的結界,因此如果石爺都被找到並且破壞掉,那就代表情炎鬼是真的可以完全被釋放,這也是弓歎的目的。而弓歎都要透過炎芝找石爺是因為炎芝每次都有偷偷跟著金白主去山上掛念著石爺(她的孩子們),弓歎破壞了石爺就代表釋放情炎鬼,也破壞結界。


炎芝被弓歎刺了一刀,讓金白主傷心到哀嚎,弓歎認為這是時機,因爲石爺們只要聽到媽媽的哀號聲自然會自動出現,但他沒有想到炎芝拿起刀子捅他,這一刀和當初炎芝殺掉自己可惡的酒鬼父親一樣,沒有後悔,炎芝後悔的是認識了弓歎。



Ads


炎芝就這樣被弓歎打到重傷,此時約翰神父終於找到弓歎,說著預言的地方就是這樣,約翰神父想要直接了結弓歎,但也沒想到弓歎比般更難纏,最終約翰被打趴。金白主對弓歎道歉她的孤單和怨念都是她的罪過,希望弓歎別再害無辜的生命,拿她的生命做發洩就好,最後金白主逼不得已告訴弓歎石爺的位置,讓弓歎一一釋放情炎鬼(這其實也代表金白主也會失去孩子)。


然而,弓歎沒有信守承諾,還是將金白主殺掉,般感受到這土地氣息的變化,因此將元美瑚關在結界內,這樣他才有辦法可以跟弓歎鬥。般會這麼做的原因就在前面有講到是因為他怕再次失去元美瑚,因為前世中就是弓歎害得元美瑚死掉,甚至在神父的預言中也有提到元美瑚救世主會被殺死,這也難怪般在之前有對沒有辦法找到自己力量的元美瑚說「如果不想做就不要做了,做你自己就好」,原來這是因為般不想要讓元美瑚和前世一樣被弓歎給搞到死掉


般終於找到弓歎的藏身之處,看到暈厥的約翰,以及快要斷氣的金
白主,金白主對般感到抱歉以前對他與弓歎遭遇的無視,這就是她的罪過,因此現在她必須付出代價,最後奶奶就這樣斷氣。


元美瑚發現般設下的結界被打破,眼前出現的是元情。般看著炎芝傷心地為金白主擦拭臉上的血,突然間般進入金白主的夢境中,金白主要般去拯救元美瑚,這只有般做得到,因為元美瑚之所以沒有喚醒力量是因為兇手的那顆掌上明珠並不完整,有某個小碎部分在前世時掉進般的身體裡,所以關鍵不是元美瑚,而是掌上明珠,般之所以變得虛弱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只有當般和元美瑚接觸時,掌上明珠才能變得完整,也才能設定結界,般所失去人類的部分也才得以找回(對元美瑚的恩情+般的心)。


現在般需要做出選擇,只要般把碎片給元美瑚,那般就再也無法成為人類,身上的情炎鬼也會傾巢而出,不過這樣做的話,元美瑚就能活下來~ 另一邊元美瑚聽元情說另一個作法,就是單獨設立結界,但碎片會設法變得完整,最後會吞噬元美瑚,讓元美瑚失去性命。 現在這樣的局勢就如同前世一樣
般想要彌補前世讓元情死掉的罪惡,因此想要用這一世來改正錯誤讓元美瑚活下來,可是元美瑚就跟過去的元情一樣,希望般可以活下來並且保有人性,讓般可以被釋放不再被禁錮。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