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Island結局第12集劇情+心得分析 》既然我們一起開始,那我們就一起結束

island結局第12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 Island 結局 第12集劇情+分析

island結局第12集劇情分析

很久以前,佛陀還在印度時有個叫央掘摩羅的人被詛咒,只要殺一千人詛咒才會被解開,所以殺了每個在眼前的每個人,直到他殺了999人,他的媽媽出來迎接他,所以他必須殺掉自己媽媽來湊足一千人,是佛陀出現阻止他殺了自己媽媽,那之後央掘摩羅懺悔自己的罪行然後專心修行,不管走到哪人們會用石頭丟他,稱他為殺人犯。 佛陀告訴他,這是他本該在地獄所受的懲罰,所以他要忍耐下去,最後央掘摩羅終於修得佛性,成功涅槃。


般問了「我們也一樣可以被世人所原諒嗎?」,不過弓歎似乎不以為意。 這一段編劇展現了般與弓歎兩者之間的差異,般雖然有背負的業障和罪孽,但般想要得到救贖;不過聽在弓歎的耳裡,他並不以為意,並且覺得這個地獄不是他該承擔的~ 央掘摩羅的故事中可以知道,其實只要有心,想要贖罪都是可能的,端看自己能不能放下最後的執著,弓歎就因為無法對自己的執著放下,因此堅決要破壞所有結界達成目的。



Ads


約翰被送回住處來醫治,張叔此時帶著一些聖水以及槍要準備對付弓歎,張叔打算要替約翰擔下這個重擔,並賭上自己的性命替約翰報仇。元美瑚來到石塔堆山想找般,不過倒是先遇到兩個情炎鬼,張叔與元美瑚在這裡做會合,給她相當擅長的獵槍。原本兩人可以輕鬆幹掉這些情炎鬼,不過弓歎卻又太來更多的情炎鬼,元美瑚承諾會再把弓歎送回地獄裡。


此時般設定了結界保護元美瑚,元美瑚希望般可以好好保護她上去頂峰,這樣她才能設立結界(不過元美瑚有看到般眼中的碎片,但並沒有想要讓般知道她打算犧牲自己的性命來設立結界)。在獵殺情炎鬼以及弓歎的過程中,約翰突然出現了,元美瑚要約翰就跟般一起拖著弓歎就好。



在結界塔這裡,元美瑚努力要設立結界,然而在這過程中她實在受不了過去被情炎鬼殺掉的那些人們,這些自責讓元美瑚內心受到很大的影響,這一世的人生加上前世的記憶,這一切都讓元美瑚內心很沈重,奶奶突然出現鼓勵元美瑚,讓她振作。

Ads
Ads


Ads


看來最後的經費都砸在最後一集,在情炎鬼大爆發的這一段畫面還不錯,特效上有不錯的細緻度,例如弓歎的形象變化展現弓歎戰鬥力的最高值,以及龐大規模的情炎鬼、而我覺得比較驚豔的是約翰的大變身,每個角色的動作戲上確實有達到張力(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約翰可以拿掉兩個耳環就突然變這麼有神力XD 不過導演特別安排他和弓歎之間的打鬥這場戲,特別讓約翰的角色有著蠻不錯的存在,雖然看得出來他還是打不過弓歎,然而他想要守護元美瑚的心是編劇想要表達的「人性」)。


弓歎提醒般,歷經這麼長的時間,元美瑚就是在欺騙他,弓歎希望般可以變回以前的他,然後結束這一切,不過般似乎想到了什麼,因此要約翰先拖著弓歎,因為他必須要上去結界石柱那裡去,般不想要元美瑚為了設立結界而消失,可是元美瑚也不想要讓般就此消失。般讓自己眼中的碎片給元美瑚,這使得元美瑚胸口的掌上明珠變得完整,當然也讓般就此失去人性,整個被情炎鬼給侵佔整個身體。



看到這裡,我自己沒有看過原著,所以不知道影集版改編了多少的內容,原本我會覺得編劇把掌上明珠跟般之間的關係設計得怪怪的,我誤以為是編劇想要刻意創造守護彼此而自我犧牲的壯烈感,然而,看到般最後的抉擇時,我終於理解到編劇設計般把碎片給元美瑚的用意以及意義。

Ads


應該是說般本身其實就很強,可是眼中的掌上明珠碎片是讓般可以掌握自己「人性」以及讓身體漸漸往人類靠攏的關鍵(這也是為什麼般身上的傷口越來越不容易癒合),所以般其實沒有辦法發揮身上所有的全力,然而在結局這一集裡,般把碎片還給元美瑚,除了是想要彌補前世自己結束掉元情性命的愧疚和錯誤之外,事實上情炎鬼還是要透過情炎鬼來對付,是吧?因此般沒了掌上明珠的碎片之後,般的戰鬥力其實變得又更強,因此交出碎片,般可以變強殺掉弓歎,也可以讓元美瑚順利完成結界還能活著,這才是般認為最適當的方式。



Ads


解開一個因果律的方法,就是我們的滅亡,所以你和我都必須消失」,我蠻喜歡最後編劇創造出來的悲壯感,般有說他沒有什麼心願,只要能在最後的瞬間感受到自己是人類就行了,我想這個瞬間就是般在結界完成並且要被消滅之前腦海中的那段跑馬燈,那段是與元美瑚之間的愛情,是前世的來不及完成的愛情,現在終於彌補了,般也體會到最後當人類的順間


結界完成後,大地逐漸開朗,一年後白百教仍舊不放棄要創造永生仙人世界,因此將魔爪深入炎芝身上(因為炎芝在小時候第一次與弓歎被抓去時,就有被賦予一個珍貴的力量),白百教教領手下去接近炎芝,現在就要用這個炎芝力量做下一步的計畫。梵蒂岡修道院,約翰繼續當驅魔師,身體上也有一些變化~ 至於元美瑚,成為不再闖禍的職場女強人當上會長,但不變的是她還想念著般。



炎芝偷偷拿出前世曾經被埋在石頭堆中的一把匕首,這是般和弓歎前世被拯救的匕首(可以破壞符咒),這原來這把刀屬於白百教,是故意要釋放弓歎和般出來殺掉他們憎恨的人類,現在炎芝把刀拿出來,似乎動搖了結界,連約翰都在預言書上看見了不祥的預兆,接下來元美瑚所面對的就是更巨大的黑暗。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