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日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日劇《 噬亡村 第4集劇情、分析 》不是我們每一個人的想法都和睦夫一樣

4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日劇 噬亡村 第4集劇情

📍接續第三集,睦夫說自己為了後藤家什麼事都做得出來,於是警方根據他的說詞在山區找到一具骨骸(證實為狩野先生的骨骸),但阿川認為她只是想要替後藤家擔罪,畢竟阿川頭上的傷並不是睦夫做的,阿川就是卡在沒有證據有「那個人」的存在。此時惠介帶著一群人來這裡為骨骸哀悼,這舉動讓阿川完全看不懂。長官想讓阿川去接下八咫派出所的職務,經過這次的風波,長官只能幫到阿川到這裡,但真白表示想要回去供花村,於是阿川和家人重新回到村裡勤奮生活,阿川也只能偷偷調查狩野先生最後接聽的衛星電話


📍佐武先生在聚會中說到供花村人口老化嚴重,阿川認為後藤家族的年輕人很多啊~ 佐武先生說供花村和後藤家簡直是不同的村落,直到阿川問到大家是否知道狩野先生和後藤村有衝突的事,這讓大家都沈默不語,佐武先生才說到這裡大家都是靠著後藤家族的木材業過活,因此完全沒有辦法反抗,所以他們感到很自責。阿川感謝妻子這段時間的陪伴而不是棄他而去,後來阿川發現窗外有人在偷看他們,追出去之後發現是後藤家的人,他們牆上還寫上「殺人犯」的字樣(這不知道是誰寫的)。



📍阿川去林木場時惠介要阿川原諒他的夥伴,但「殺人犯」這些字樣不是他寫的,惠介也要阿川別太相信那些供花村的村民。小菫去精神病院探望媽媽,但媽媽還是不記得她,她只焦急地要找丈夫狩野先生,還大喊要大家快逃。阿川把家外面建造圍籬,卻被佐武先生建議別這樣做,畢竟這小村子都是靠人之間的連結,這樣做會造成反感,阿川開始感到不爽,有希幫忙打圓場,也發現每次發生事情佐武先生都會馬上到場很奇怪。果然阿川看開始在供花村受到異樣的眼光~甚至說很多人說「打架是不對的」



📍後來才知道佐武先生造謠阿川對他施暴,連消防員都來警告阿川會被討厭,不然就是去對佐武先生道歉。晚上阿川阻止有希去道歉,此時佐武先生又出現,但阿川為了妻小,於是還是對佐武先生道歉,佐武先生邀請阿川去隔天的奉納祭,奉納祭的最高潮是燃燒打造人型的人偶。隔天去參加時,阿川竟然接到衛星電話的回電,對方聲稱自己就是打電話給狩野先生的人, 但他並不是最後和狩野先生聯絡的人,想要約阿川單獨見面。阿川來到指定地點,終於對方,對方聲稱狩野先生是被吃掉的,而他的身份對供花村而言是不被允許的人類,因為他就是他們所隱瞞的秘密,他那張毀掉的臉就是最好的證據(曾被啃食過),也是供花村的某人做的



Ads


日劇 噬亡村 第4集 分析心得

4集劇情分析

所以我才說,不要和後藤家扯上關係,他們可是異常地團結」,真白願意再回去供花村這件事感覺是個伏筆,我不知道在真白的繪畫本中提到的後藤英一 和供花村的後藤家是不是有關係,不過真白想要回供花村一定是有她執著或是喜歡的地方(或許是因為在學校有遇到讓她開心的同學),尤其是右下角那個小男孩我在想應該是是曾經抓蝴蝶送給真白的那個小男孩,所以真白大概是真心喜歡這個村子的。


話說惠介是好人還是壞人?我記得小菫說過惠介和其他後藤家的人不一樣,這一集惠介說「不是我們每一個人的想法都和睦夫一樣」,如果惠介在後藤家是個在保護外人的人,那對阿川來說就會是助力。



Ads


這個村子中「後藤家就是壞人嗎?」在本集的中段來一個強大的轉折,佐武先生這群人被刻畫成親切值得阿川信賴的人們,但惠介的人要阿川別太相信他們,這不免讓人做了遐想,難道供花村的村民是想要拉攏阿川來對付後藤家?又或者後藤家是在說謊? 「殺人犯」的字樣只可能會是後藤家的人寫的嗎?(以畫面來看,阿川懷疑是供花村村民做的),當中也有偷窺的視角在監視著阿川一家,那個竟然就是佐武先生,因此供花村的村民照理來說可能也不是單純的好人


在派出所的住所中,牆角下被寫「快逃」的字樣是「小菫的媽媽寫的 」(因為在醫院中她在大喊「快逃」的時候也有想在牆上寫東西),這使得這個狩野的案件或許也不只是跟後藤家族有關,整個村子都有嫌疑。這一集完全是把供花村詭異的村民帶出來,為什麼要針對阿川?這群人對阿川家的八卦營造出一種很詭異的氛圍,感覺自己家的每分每秒都被監視著。



本集最後出現的曾經用衛星電話和狩野先生聯絡過的人,目前我在想本集編劇一直在刻畫供花村村民詭異的舉動,很像是想要把嫌疑犯也同樣套進供花村的村民一樣,如果最後的衛星電話並不是後藤家族的人,那很可能最後打電話的人其實是供花村的其中一人,而不是後藤家族的人。然而打衛星電話的人有兩人,一個是這集出現的人,但之後還有一個不知名的人,本集出現的人也曾被啃食過,代表「那個人」真的存在,而且兇手還是供花村的某個人做。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Ads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