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其他國家影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賢妻復仇記 》評價好看嗎?一段不斷升級的人類深淵之旅

Ads
Ads


賢妻復仇記 預告



賢妻復仇記 影評(無雷)


賢妻復仇記 》是改編自書籍的一部奧地利影集(德語),死亡是人生的普遍必須面對的瞬間,每個人和每件事遲早都會與死亡發生衝突,死者和被留下來的人用截然不同的方式面對死亡。《 賢妻復仇記 》講述了一個關於死亡的悲傷故事,以及我們如何面對死亡和未知。


賢妻復仇記 》IMDb評分為: 6.9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從劇名上來看就能知道這是關於「復仇」題材的劇,因此《 賢妻復仇記 》大致上來說就已經是有個很明確的目標,那就是「復仇」~ 這部劇只有六集的篇幅,故事架構很清晰,想要表達的議題沒有偏離主題,節奏上還算能接受,一開場快速進入主題與懸念,中間是有點小拖,但後面後開始有些拉回故事推進速度,《 賢妻復仇記 》會讓從頭到尾都在猜測,內容中有大量的線索、曲折和黑暗主題。《 賢妻復仇記 》雖然是奧地利的影集作品,但它的風格我覺得有點像是偏「北歐」風,畫面色調、風景構圖都有著經典的黑色北歐元素。


賢妻復仇記 》劇情大綱為布倫的丈夫
馬克意外之死完全出乎意料,日常的小小的告別變成了永遠的殘酷分離。布倫目睹丈夫的車禍,對方還是肇事逃逸,布倫希望警方可以快點找到肇事司機,但後來卻漸漸地發現背後出現的陰謀,車禍意外不只是意外~ 

Ads
Ads


Ads


我覺得《 賢妻復仇記 》蠻棒的特點是故事很簡潔,不會為了製造懸念而誤導線索,反倒是很精準地在刻畫布倫這個角色對「復仇」的想法與醞釀。《 賢妻復仇記 》整場戲幾乎都是布倫這角色在畫龍點睛的,她是故事中獨特主角,整個故事的發展都落在了她的肩上,這演員姜這個絕對不正常的角色方面做得非常出色,劇情中殯葬業者的工作讓她很辛苦,而且她不像大多數人那樣表露情緒,可是這並不意味著她沒有情緒,但所以這演員將布倫以一種截然不同的方式反映這些內心戲。

Ads


就因為布倫的許多內心情緒,因此《 賢妻復仇記 》中這種憤怒和痛苦很快就會升級為純粹的「報復」,在調查的過程內容我就不多贅述,以免暴雷,但我可以說的是編劇利用布倫在收集到的線索以及遇到的人物中,會逐漸加大布倫的悲傷、恨意、憤怒,然後漸漸地也跟著踏入「復仇深淵」。


賢妻復仇記 》主要集中在關於布倫追捕肇事者的驚悚故事 ,故事中布倫被迫總是讓自己陷入冒險與危險中,所以編劇的手法更多是依賴於經典的「懸念」和紮實的「偵探小說」手法來鋪陳布倫這角色與故事線,我喜歡的是《 賢妻復仇記 》不是過度描繪暴力,而是更加專注讓布倫和她的對手之間的衝突更加升級,然後帶來更大的震撼。



Ads


賢妻復仇記 》其實有點像是布倫陷入的一段不斷升級的人類深淵之旅(當然也不只是布倫這個角色陷入深淵而已),因為布倫的調查不僅揭露了隱藏在這個寧靜滑雪勝地背後的獸性,而且還揭露布倫本人隱藏的殘忍和肆無忌憚的潛能和潛意識。所以布倫這角色的故事弧線會讓觀眾感到有點震驚。


在視覺效果方面,我們前面也有說過很北歐風,以及冷冽的濾鏡,在這種廣闊而寒冷的景觀非常適合《 賢妻復仇記 》講述的「死亡」故事,當自然秩序感覺如此強大和無情時,在處理死亡問題時,人們肯定會覺得自己力不從心,透過導演所呈現出的視覺畫面,確實帶到了這種氛圍。



說到底,《 賢妻復仇記 》這部劇到底值不值得看?就跟黑色北歐作品不適合每種觀眾一樣,《 賢妻復仇記 》可能並不會是適合每個觀眾,如果你是喜歡看那種痛感十足的瘋狂血腥復仇,那《 賢妻復仇記 》不太會適合你,但如果你喜歡比較內斂的心理復仇劇,也喜歡著重於刻畫主角內心戲的觀眾,那這部劇可能會是你的菜喔~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