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Missing 他們存在過2 第3集劇情分析心得 》人在時覺得沒什麼但消失後很空虛

2第3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Missing 他們存在過2 第3集劇情

接續第二集,銀姬不告而別後,姜船長內心其實感到欣慰但也很難過,現在只剩她可以取代銀姬照顧那群孩子。申俊浩前幾天去緝毒組查了崔靜華被白班長知道,但申俊浩並沒有說明原因。掌道里注意到金昱勇敢市民獎的事蹟,於是也來到附近,甚至去探監李東民,李東民表示自己還有事情還沒結尾,這兩個來對李東民探監的人則是被金昱給發現,因此跟蹤到一家夜店,吳一勇也出現在這。


▲警方接獲閔勝載被暴力對待(他已經死掉進入3工園),李泰泫夫婦馬上就猜到是藝媛報案,說他們倆是在做志工服務收留無家可歸的孩子,也讓藝媛暫住幾天,但這對夫婦表示已經一個月沒看到她,因為她沒說一聲就走。姜船長找金昱和辦錫吃飯,把閔勝載介紹給兩人,他擔心妹妹跑出去會被抓走,因為妹妹離家出走而被壞人抓走,勝載為了救妹妹而被打到失去意識,藝媛當初離家出走來到李泰泫救助站這裡被逼得做變態的兼職想回家,結果被搶走手機然後監禁。直到藝媛找到機會用手機對勝載求救,然後發生悲劇。


▲申俊浩先去救助站觀察,發現他們已經在整理行李,此時接到金昱的電話說閔勝載已經死掉,並且還是收留藝媛的人殺了他,但申俊浩並沒有確切證據證明。金昱和辦錫只好自己出動製造一點意外至少讓李泰泫可以有理由被抓。只是李泰泫一口咬定不認識勝載,調查過後也發現李泰泫沒有任何勝載的DNA,但當天確實有李泰泫父親派去的清潔公司去過一趟,辦錫總覺得這清潔公司說不定是同夥。李鍾雅和朋友們利用李根亨父親里長的人脈收集到8/8當天所有行車記錄器。



Ads


藝媛向申俊浩表示可以找找看一條刺繡手鍊,當天她被推倒時應該有掉在某個角落。金昱和辦錫來到小村,知道勝載在這裡代表李泰泫來是被放走,吳一勇自告奮用去問勝載犯人殺人兇器是什麼,不過金昱感受出吳一勇好像很排斥他,一直有隱瞞事情的感覺。申俊浩對勝載的案件有點頭緒時,得知兇器是高爾夫球桿,但這兇器已經被處理掉,連有藝媛手鍊掉落附近的地毯也不見,代表勝載和這些兇器是被另外的人搬走,那個人可能就是李泰泫的父親。透過兩人把勝載的屍體用地毯裹住,放進高爾夫球袋丟下樓,然後李秀璇幫忙運走。


▲金昱獨自去跟藝媛說著哥哥其實已經去世的暗示,並把勝載對她的愛全讓藝媛知道。另一邊,吳一勇也安慰勝載至少做了一個好哥哥能守護妹妹,這樣就夠了,不需要自責。申俊浩則是帶隊找到李秀璇的燒窯發現他正在處理勝載的大體, 也順利找到勝載的屍體,讓他可以去到他該去的地方,也連同將媽媽給藝媛的手鍊拿回來了。此時終於找到綁架崔靜華的兇手畫面~緊急告知金昱,然而這個綁匪似乎不僅綁架過崔靜華,也綁架過文世英。同時葆拉去找金昱,還叫了他「爸爸」。



Ads


Missing 他們存在過2 第3集分析心得

2第3集劇情分析
圖/tvN


「這裡那裡,人的生活都一樣, 看到好人會很開心,感恩可以平安地度過一天,就是這樣,啊,還有不同的地方,如果有人不打招呼就走了,會被說無情,真沒禮貌,但在這裡,就會說是太好了,真是萬幸,心會沉澱下來,今天走一個,明天也走一個,大家都趕快走吧~」

_____《 Missing 他們存在過2 》

這一集編劇把更多角色加進來一起對一個失蹤者的付出,有姜船長對勝載的關心;有吳一勇讓勝載開心過一次人生的快樂感受;還有申俊浩相信金昱所講的話語;以及金昱辦錫兩人極力要幫忙勝載找到證據的努力,勝載這個案件透過許多人共同的付出才能讓勝載走完最後一程,這些就像是姜船長一開頭所講的,「大家都趕快走吧~」這才是最圓滿的結局。



Ads


金昱惹上黑道集團這故事線是金昱在吳一勇的幫助之下陰錯陽差防止金明子被騙並且逮到的一個高利貸騙徒,但這個騙子竟然還被殺害崔靜華的兩個兇手給殺掉~ 現在高利貸男安成俊被殺,則是引來另外兩個人(掌道里、錘子)鎖定金昱。


崔靜華案件(疑似與毒品案有關):吳一勇說她是被綁架,但靜華的同學說是靜華在婚禮時逃跑,還帶著錢離開,最後是被兩個男子綁架殺害,這兩個男子還殺了騙金明子的那個高利貸男。


這故事線主要是靠著李鍾雅案申俊浩兩人的合作(雖然本集還不是,但可想而知李鍾雅應該會把自己查到的線索給金昱、申俊浩),因為李鍾雅認識崔靜華,因此一直想要找她的行蹤,正好也補足申俊浩對這案件毫無頭緒的線索。 【註】綁架文世英的歹徒=綁架崔靜華的歹徒(疑似)。

Ads
Ads

文世英突然失蹤案件葆拉一直找不到媽媽,完全沒有線索,現在甚至有歹徒也疑似盯上葆拉。【註】綁架文世英的歹徒=綁架崔靜華的歹徒(疑似)。

Ads


吳一勇的死亡因素是因為金弼中?上一集中姜船長還有特別交代吳一勇不要告訴金昱、辦錫他們關於他臨死前的狀況。然而在掌道里出現的夜店中,吳一勇在這裡的包廂找到金弼中,這個金弼中成為吳一勇憤怒的對象,因此可想而知這個金弼中應該是和吳一勇死因有關的關鍵人物(而且我目前推測金弼中很可能是吳一勇生前很親近的朋友,因爲他們手上似乎還有同樣的戒指)。

吳一勇內心的委屈是在他安慰閔勝載那場戲中表現出來的,「我一開始來的時候也常在這裡發呆,那時候真的是一肚子火,讓人多委屈啊,把我弄成這樣的人現在還活得好好的,我卻在這裡這樣待著」。



Ads


閔藝媛、閔勝載故事線藝媛和閔勝載是借住在李泰泫他們家的孩子,藝媛曾經在李泰泫這對夫婦家中借助幾天(救助站),不過兩人聲稱已經一個月沒有看到藝媛,而且藝媛還是沒說一聲就走。


藝媛離家出走的動機是直到最後才揭曉,這也道出孩子在家中沒有愛與溫暖的時候是多麼孤單的感受,即便有家,但沒有了家人就不會是個家,藝媛認為癌症去世的媽媽拋下了她,所以感覺埋怨媽媽,父親則是經常出差根本不見人,勝載也是用讀書來填補自己的寂寞,使得藝媛在這家中失去了依靠。
然而勝載面對悲傷的方式也令人心疼,他並不是若無其事,而是把傷心都隱忍著,這是他當一個好哥哥的方式。編劇在這案件中刻畫了孩子面對悲傷、孤寂時的誤解


透過閔勝載的故事可以知道,藝媛「離家出走」是去到李泰泫他們救助站,勝載為了救妹妹就去那家,然後被打而失去意識。藝媛在這個救助站的生活是編劇在暗示這個社會某些角落有人是在濫用那些離家出走的孩子做壞事,這種孩子失蹤的社會黑暗面我想就是編劇想要讓大眾知道有些悲劇都是正在默默發生的,這些無助的孩子在這險惡的世界中毫無生存的能力。



我蠻喜歡辦錫對閔勝載和妹妹遭遇的擔心以及憐憫,這也是為什麼辦錫完全不想要浪費任何一秒就打算要拉著金昱出發,他內心中的焦急是他失去女兒的那種擔憂,因此要及時阻止藝媛又被抓回去成為辦錫心中必需要避免留下遺憾的疙瘩。



我覺得第二季真的是透過許多「孩子」失蹤的案件來呈現這世界的危險,而大人對孩子的話語是否相信就成為能不能阻止悲劇發生的關鍵,再者這一集編劇這次案件利用金昱他們和申俊浩合作, 無非是要讓申俊浩再次相信金昱說的話~ (因為之前好幾個狀況申俊浩其實還不是很相信金昱),這就考驗著申俊浩本身即便相信金昱,還是需要一起找到證據,三劍客的合作在這案件中配合的很好,因為他們共同的目標就是「救小孩」,而他們幫助孩子的共同信念也是這個社會和世界所需要的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